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小学教育理论综合》试题预测最新版(一)
2019-07-19 02:37: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心有余悸”是描写人在恐惧中的_____。
A: 心境状态
B: 应激状态
C: 激情状态
D: 热情状态



2、判断题  传递一接受式是我国长期采用的一种教学模式,主要用于系统知识、技能的传授与学习。它的基本程序为:复习旧课一激发学习动机一讲授新课一巩固运用一检查总结。_____



3、多选题  动机是推动人们行为的内部动力,直接影响工作效率。关于动机和工作效率的关系,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动机越低效率越低
B: 动机越高效率越高
C: 动机过高效率反而会降低
D: 动机适中效率中等



4、单选题  能够引起教育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是符合教育法律规范所设定条件的_____。
A: 教育规律
B: 法律事实
C: 教育政策
D: 教育事实



5、单选题  —般而言,_____程度的唤醒活动效率最高。
A: 最高
B: 中等
C: 较低
D: 最低



6、单选题  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_____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
A: 拘留
B: 有期徒刑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7、单选题  某教师在设计《长方形的面积》一课时设计以下教学目标学生能借助透明方格胶片,说明长方形面积等于长乘宽的理由。”其中欠缺了_____的描述。
A: 教学对象
B: 行为
C: 行为条件
D: 行为程度(标准)



8、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设置学习目标属于学习策略中的_____。
A: 认知策略
B: 元认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资源管理策略



9、单选题  影响少年儿童品德形成的因素有很多,其中起主要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遗传
B: 环境
C: 学校教育
D: 家庭教育



10、单选题  不属于智力技能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动作对象的观念性
B: 动作执行的内潜性
C: 动作结构的简缩性
D: 动作结果的意识性



11、判断题  教育方针的具体表示中包含教育目的的相关内容。_____



12、单选题  就动作技能的学习而言,“见者易,学者难”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对动作技能学习的重要性。
A: 言语指导
B: 示范
C: 练习
D: 反馈



13、判断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工作方针是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_____



14、单选题  教育发展水平的最终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政治制度



15、多选题  学校中教师的权利包括_____。
A: 教育教学为主
B: 获取报酬
C: 爱 护学生
D: 参与教育管理



16、单选题  制定和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教育部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17、简答题  教育行动研究是以教师的教育实践为主要导向的。



18、单选题  _____是指学校在课堂教学任务以外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学生进行的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它是学生课余生活的良好组织形式。
A: 课外活动
B: 教学活动
C: 课堂游戏
D: 集体活动



19、单选题  具有感染性,比较平稳而相对持久的情绪状态是_____。
A: 理智感
B: 心境
C: 激情
D: 应激



20、简答题  试论述教师劳动的特点与价值。



21、单选题  在外部条件大致相同的课堂教学中,每个学生学习的需要和动机不同,对教学的态度和行为也各式各样,这反映了下列哪种因素对学生身心发展的影响?_____
A: 遗传素质
B: 家庭背景
C: 社会环境
D: 个体能动性



22、单选题  桑代克认为学习过程是_____。
A: 顿悟的过程
B: 同化顺应的过程
C: 形成认知结构的过程
D: 尝试一错误的过程



23、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地位不包括_____。
A: 是班级人际关系的艺术家
B: 是班集体的设计者
C: 是班级组织的领导者
D: 是班级制度的贯彻者



24、判断题  慎独是一种崇髙的道德境界,指的是教师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言行,经常自我反省、自我剖析。_____



25、单选题  教学中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要防止和克服_____。
A: 单纯书本、排斥实践,强调个人经验,否定理论知识的作用
B: 儿童中心论
C: 空洞说教、单纯知识传授
D: 片面单一知识的学习



26、简答题  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有哪些?



27、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经典性条件反射现象的是_____。
A: 望梅止渴
B: 画饼充饥
C: 谈虎色变
D: 叶公好龙



28、多选题  目标导向的课堂教学设计主要包括以下环节_____。
A: 目标设置与陈述
B: 教学任务分析
C: 教学资源分析
D: 教学策略选择与开发
E: 测量与评价工具开发



29、判断题  学校可开除未成年小学生。_____



30、单选题  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年龄特征决定教育工作要遵循的个体身心发展规律是_____。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稳定性
D: 个别差异性



31、判断题  学校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由教育行政部门或相关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可以直接对负责主管人员或其他负责人依法处分。_____



32、简答题  在教学中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



33、单选题  当学完一系列单词后马上加以测验,对结尾几个词的记忆效果一般比中间词好得多,这种现象是_____。
A: 前摄抑制
B: 倒摄抑制
C: 首因效应
D: 近因效应



34、判断题  通过奖励一些行为使之越来越接近期望的目标,这种促使学生行为改变的方法即行为塑造法。_____



35、单选题  位于我国教育法体系的第一层次,以《宪法》为依据制定的基本法律是_____。
A: 《教育法》
B: 《教师法》
C: 《义务教育法》
D: 《高等教育法》



36、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现象:老师刚提出问题,就有学生不举手就大声地说出答案,不给其他同学思考的机会(由于没有思考,大多时候说的又是错误答案);或者有的老师说同学感兴趣的话题,会引起下面的不必要的讨论;或者在讲课的过程中有些同学随便插话;或者在课堂讨论时学生会争论不休,教师难以把握……
请问你如何应对案例中的这类课堂现象?



37、多选题  下列属于伦理本位论教育目的观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康德
B: 裴斯泰洛齐
C: 斯宾塞
D: 杜威
E: 赫尔巴特



38、判断题  孟母择邻的故事表明环境因素决定着人的身心发展变化。_____



39、判断题  在文艺创作和科学发明中出现的“灵感”属于思维类型中的直觉思维。_____



40、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体制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_____。
A: 年龄影响力
B: 个性影响力
C: 职称影响力
D: 学术影响力



41、单选题  班级教育管理者带领班级学生按照班级教育管理规律的要求,为实现班级工作目标,构建良好班集体而进行的一系列职能活动,称为_____。
A: 班级建设
B: 班级制度管理
C: 班级管理
D: 班级活动



42、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是充分运用了_____的德育方法。
A: 宣传效应
B: 榜样示范
C: 品德评价
D: 陶冶教育



43、多选题  多动症儿童行为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活动过多
B: 注意力不集中
C: 冲动行为
D: 攻击行为
E: 喜欢幻想



44、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学生由于知识基础的差异和个性品质的不同,对课程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比如,新课程提倡的研究性学习,就有很多学生不知所措。一个班少则四五十人,多则六七十人,要进行有效的合作的探究,难度很大。据上课教师分析,在研究性学习过程中只有那些主动性强的学生受益,三分之二的学生是跟着走或跟不上。在众多的课堂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只是那些性格外向的学生,性格内向的学生只能做旁观者。这种方法很容易导致学生出现两极分化。
问题:对于新课程改革者遇到的这个问题,你认为应该如何调动全体同学的积极性?采取怎样的方法才能使所有学生在教改中受益?



45、单选题  对于学生课堂上玩MP4,下列较好的教育方式是_____。
A: 大声喝止,公开批评
B: 毫不留情,罚站上课
C: 不闻不问,任其自然
D: 先暗示制止,课后再教育



46、单选题  一般而言,艺术家识记物体、图画、颜色和声音效果较好,这属于_____记忆型。
A: 直观形象
B: 抽象
C: 中间
D: 发展滞后



47、单选题  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于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性格类型属于_____。
A: 场独立性占优势
B: 场依存性占优势
C: 情感型
D: 内倾型



48、单选题  教育法律关系产生的前提是_____。
A: 教育法律规范的存在
B: 教育法律现象的存在
C: 教育法律制度的存在
D: 教育法律意识的存在



49、多选题  教师职业必备的心理素质包括_____。
A: 高尚的职业道德
B: 广博的知识
C: 完善的人格
D: 全面的能力
E: 专业的技能



50、单选题  教育行政部门对_____的考核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A: 校长
B: 教师
C: 班主任
D: 大队辅导员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生的心理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