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中学教育理论综合》必考点最新版(一)
2019-07-29 02:44: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多选题  你认为,教师在对学生实施德育的过程中,主要采用的德育方法有_____。
A: 说服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品德评价
D: 陶冶教育
E: 指导实践



2、判断题  慎独是一种崇高的道德境界,指的是教师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言行,经常自我反省、自我剖析。_____



3、单选题  贯彻新课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_____。
A: 充分地传授知识
B: 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C: 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
D: 让学生自主地选择课程



4、多选题  学习的定义说明_____。
A: 学习是行为或行为潜能的变化
B: 学习引起的变化是持久的
C: 学习引起的变化是短暂的
D: 学习是由反复经验引起的



5、单选题  陈述性知识的教学设计要求不包括_____。
A: 恰当引人教学媒体
B: 有充分的练习设计
C: 找出新旧知识之间的结合点
D: 认真分析学生的学习准备状况'



6、单选题  个人的心理发展存在着关键期,这是由_____提出的。
A: 瑞士皮亚杰
B: 奥地利劳伦兹
C: 美国桑代克
D: 苏联维果斯基



7、单选题   91EXAM.org;《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其中_____不属于规定的情形。
A: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B: 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C: 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D: 身体患疾不愿从事原来教学任务的



8、判断题  思维定势在学习迁移中起到阻碍作用。_____



9、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体制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_____。
A: 年龄影响力
B: 个性影响力
C: 职称影响力
D: 学术影响力.



10、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甲同学在小学时学业成绩优良,对数学特别感兴趣,还在数字竞赛中得过奖,升入初中后,在第一次摸底测验中,他的成绩很不理想,在班级的排名在30几名,回家又受到父母的责骂,使他很有挫败感。他很想取得成绩,但又认为自己做不到,甚至连他最感兴趣的数学考试也出现不及格现象。有一次,老师还用鲜红的水笔在他的试卷上批注“字迹潦草,思维混乱,简直不是人写的”。久而久之他便对学习丧失了信心,上课不认真,拖欠作业,对考试成绩也抱无所谓的态度。
(1)分析甲同学对学习丧失信心的原因。
(2)结合材料阐述教师应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11、单选题  所谓_____是指先前加工活动对随后加工活动所起的作用。
A: 气氛效应
B: 启动效应
C: 典型性效应
D: 首因效应



12、简答题  根据记忆规律,教师应该怎样组织学生进行有效的复习?



13、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就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所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_____



14、单选题  “最近发展区”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柏拉图
C: 夸美纽斯
D: 维果斯基



15、判断题  负强化是运用惩罚手段排除学生不良行为的过程。_____



16、单选题  从课程计划的预期的结果转向课程计划实施的结果的评价模式是_____。
A: 过程评价模式
B: 目的游离评价模式
D: 成果评价模式



17、判断题  教师的智力水平越高,教学效果越好。_____



18、多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的内容有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法律法规教育
C: 职业理想教育
D: 职业纪律教育
E: 职业作风教育



19、单选题  新课程改革中提倡的现代师生关系模式是_____。
A: 合作模式
B: 平等模式
C: 管理模式
D: 授受模式



20、简答题  教师职业道德品质是教师职业道德认识、情感、意志、行为、习惯等构成的集合体。



21、单选题  学生在学习上力争取得好成绩的主观愿望在心理学上称作_____。
A: 学习动机
B: 学业动机
C: 成功期待
D: 成就需要



22、单选题  某学生在回答“什么是圆的”的时候,说出“老鼠洞是圆的”,“李谷一唱歌的时候嘴是圆的”,这主要体现了发散思维的_____。
A: 流畅性
B: 独特性
C: 综合性
D: 多维性



23、单选题  孔子,中国春秋末期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思想的创始人。孔子的教育活动不但培养了众多学生,而且他在实践基础上提出的教育学说,为中国古代教育奠定了理论基础。下列的观点中不是他提出的一项是_____。
A: 温故而知新
B: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C: 三人行必有我师
D: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24、简答题  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有哪些?



25、多选题  教育目的的制定要考虑下列哪些客观条件?_____
A: —定社会的政治和经济制度
B: 文化发展的要求
C: 受教育者的发展要求
D: 个体的身心发展规律



26、判断题  对教师而言,课程资源指的就是教学大纲和教科书。_____



27、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设置学习目标属于学习策略中的_____。
A: 认知策略
B: 元认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资源管理策略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过程的是_____。
A: 组织复习,认真考试
B: 问题牵引,有问必答
C: 整体规划,系统设计
D: 选取课题,开展研究



29、单选题  为了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和全面发展,学校对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校、班级事务中所做的事情,以及在各种检查、评比、竞赛中的获奖情况进行记录,并纳人学业成绩中给予加分。这种评价方法称之为_____。
A: 绝对评价
B: 相对评价
C: 诊断性评价
D: 发展性评价



30、判断题  相对于生物起源论、心理起源论,马克思主义的劳动起源论更能反映教育起源的本质。_____



31、多选题  青少年学生的人际关系主要表现在_____。
A: 与父母的关系
B: 与同伴的关系
C: 与教师的关系
D: 与异性的关系
E: 与社会的关系



32、单选题  对个体身心发展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遗传因素
B: 社会环境
C: 学校教育
D: 主观努力



33、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杭州某学校与学生签订了《学生权利保障公约》,规定:“教师未经学生许可,不得查阅学生的私人日记,不得拆看学生的私人信件,每一位教师不得以学生的考试成绩排列并公布学生的名次。”当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宣读公约后,学生们热烈鼓掌。
某地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70%的小学教师否定“小学生有隐私权”,21%的中学教师反对“中学生有隐私权”。她们认为,教师对学生负有教育管理的责任。如果不熟知自己的学生,不掌握他们的秘密,就无法进行有效的教育管理。
为了管理班级,教师是否可以拆看学生的私人信件?请运用相关的教育法律法规,说明你判断理由。



34、多选题  赫尔巴特作为典型的教师中心论的代表人物,提出的管理措施有_____。
A: 威胁
B: 监督
C: 命令
D: 服从
E: 惩罚



3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教育目的的个人本位论的观点的是_____。
A: 教育目的的制定要从受教育者本身出发,而不是从社会需要出发
B: 教育就是个人的教育,个人价值高于社会价值
C: 教育培养的个人是为社会服务的
D: 教育没有教育之外的其他目的
E: 评价教育作用时要用其对个人的作用来衡量



36、单选题  有些学生虽然知道道德规范,也愿意遵守,但却受个人的欲望支配不能抗拒诱惑因素,结果做出违反道德规范的事,其主要原因是这些学生_____。
A: 缺乏正确的道德认识
B: 缺乏良好情感
C: 道德意志薄弱
D: 没有掌握正确的道德行为方式



37、判断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对突发性事件作出迅速、恰当的处理被称为“教育机智”。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创造性特点。_____



38、单选题  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课堂教学
B: 个别教学
C: 小组教学
D: 现场教学



39、多选题  德育的途径有_____。
A: 共青团、少先队活动
B: 班主任工作
C: 课外、校外活动
D: 政治课与其他学科教学



40、多选题  依据《教师法》的规定,教师作为专业人员的使命是_____。
A: 教书育人
B: 提高民族素质
C: 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D: 文化传承
E: 传道、授业、解惑



41、单选题  为防止考试焦虑症发生,学校咨询人员提前对这些学生集体指导、讲授自我放松缓解紧张的方法属于_____。
A: 早期干预
B: 缺陷矫正
C: 发展指导
D: 问题预防



42、多选题  现代教育的特征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和生产性
B: 公益性和免费性
C: 科学性
D: 国际性



43、多选题  某班主任将差生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并且留出2米距离与前面隔开,对这种做法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对差生的管理
B: 这一行为体现了对差生的歧视
C: 缺乏教育公平
D: 符合大多数学生的利益



4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总则第一条规定,为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根据_____制定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45、判断题  对心理健康的或适应不良的青少年的研究结果表明,健康的或不良的人际关系的形成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同伴关系的亲密程度。_____



46、单选题  高中学生思考问题时能够摆脱具体事物的束缚,能根据各种假设进行系统抽象的分析。根据皮亚杰的思维发展阶段理论,此学生处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47、填空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评价就是“立足过程,____”。



48、多选题  下列属于正强化的是_____。
A: 奖学金
B: 对成绩的认可
C: 表扬
D: 给予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49、单选题  记忆过程包括_____。
A: 识记、保持和遗忘
B: 识记、再认和回忆
C: 识记、保持和联想
D: 识记、保持、再认或回忆



50、单选题  内部动机和外部动机决定着学生们是否去持续掌握他们所学的知识,下面有关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具有外部动机的学生往往采取避免失败的做法
B: 具有内部动机的学生先于教师对自己的学业表现有所评价
C: 具有内部动机的学生往往选择没有桃战性的任务
D: 具有内部动机的学生在解决问题时具有独立性




Tags:教师招聘考试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