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预测最新版(一)
2021-01-18 05:08: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简答题  以知识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模式禁锢了学生的创造力,是失败的教学模式。



2、多选题  “师表”一词在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且超出教育学范畴的概念。师表美的几个构成方面应该包括_____。
A: 身材美
B: 表美
C: 道美
D: 风格美



3、单选题  教师的本体性知识包括_____。
A: 文化科学知识、学科专业知识
B: 教育理论知识、班级管理知识
C: 学科专业知识、教学能力
D: 文化科学知识、教学技巧



4、多选题  下面哪些属于一般能力?_____
A: 记忆力
B: 注意力
C: 观察力
D: 色彩鉴别力



5、单选题  影响受教育者的数量和教育质量的因素是_____。
A: 政治经济制度
B: 科学技术
C: 生产力
D: 社会性质



6、单选题  教学的基本任务是_____。
A: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基础知识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发展
C: 培养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D: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7、单选题  皮亚杰所划分的认知发展阶段中,11—15岁属于_____阶段。
A: 感知运算
B: 前运算
C: 具体运算
D: 形式运算



8、单选题  下列哪部法律规定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



9、判断题  焦虑是个人对紧张情境的最先反应,如果个人确信这种情境不能改变或控制时,抑郁就取代焦虑为主要症状。_____



10、判断题  教育从来就是同生产劳动结合在一起的。_____



11、单选题  小学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了解学生
B: 班会活动
C: 建立学生档案
D: 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12、判断题  慎独是一种崇高的道德境界,指的是教师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言行,经常自我反省、自我剖析。_____



13、填空题  根据思维的凭借物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可以把思维分为____、具体形象思维和抽象逻辑思维。



14、填空题  在《____》中第一次提出在我国实施学前教育。



15、判断题  学生的学习行为取决于需要与诱因的相互作用。_____



16、简答题  在儿童的言语发展过程中,____岁是口头言语发展的关键期。



17、单选题  1.索契冬奥会于当地时间2014年2月23日落下帷幕,_____队夺取金牌榜首位。
A: 美国
B: 中国
C: 俄罗斯
D: 加拿大



18、单选题  “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说的是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19、判断题  根据问题的清晰性分类,研究性学习中涉及的问题多属于结构不良问题。_____



20、单选题  通过创设良好的情景,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思想品德的方法是_____。
A: 说服法
B: 榜样示范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实践锻炼法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体现趋避冲突的是_____。
A: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B: 人心不足蛇吞象
C: 前怕狼后怕虎
D: 吃药治病又怕药苦



22、单选题  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计划应该具有的三个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基础性,科学性 
B: 强制性,普遍性,科学性
C: 科学性,普遍性,基础性 
D: 强制性,普遍性,基础性



23、填空题  《教育法》赋予了学校自主管理权,但自主管理权不是无限的,而应该有一个基本的遵循,因此,____是学校自主管理的基本依据。



24、单选题  下列属于元认知的是_____。
A: 学生运用精加工策略巩固知识
B: 学生在学习中能举一反三
C: 学生能利用复述策略进行记忆
D: 学生在阅读时。遇到难点立即停



25、单选题  眼手(视触)协调出现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抓握反射
B: 伸手能够抓到东西
C: 手的无意性抚摸
D: 无意的触觉活动



26、单选题  目前我国中小学班级管理中,采用最多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教学中心的领导方式
B: 集体中心的领导方式
C: 权威型的领导方式
D: 民主型的领导方式



27、多选题  教育学独立形态阶段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夸美纽斯
B: 赫尔巴特
C: 康德
D: 乌申斯基
E: 昆体良



28、判断题  所谓过度学习,指在学习过程中,实际学习次数要适当超过刚好能够回忆起来的次数。所以说,过度学习越多,保持效果越好,而且保持的时间也越长。_____



29、填空题  教师的个性、情绪、健康以及处理人际关系的品质等统称为“教师的____”。



30、简答题  简述气质的体液说。



31、单选题  从全球学前教育目标的发展趋势来看,20世纪70年代强调_____。
A: 儿童全面和谐发展
B: 儿童个性、情感和社会化发展
C: 智力开发
D: 培养创造力



32、多选题  根据课堂纪律形成的原因,可以将课堂纪律分成几种类型,它们分别是_____
A: 教师促成的纪律
B: 集体促成的纪律
C: 任务促成的纪律
D: 自我促成的纪律



33、多选题  组织之间人员的往来、会议制度等,都属于_____。
A: 正式交往
B: 非正式交往
C: 直接交往
D: 间接交往



34、单选题  学校应当保证学生的_____时间,组织开展文化娱乐等课外活动。社会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应当为学校开展课外活动提供便利。
A: 兴趣小组
B: 课外活动
C: 自习
D: 学习



35、简答题  简述动机产生的条件。



36、单选题  低年级小学生观察事件凌乱,不系统,没头没尾,看到哪里算哪里,这是观察品质哪个特征发展水平较低的表现?_____
A: 观察的目的性
B: 观察的精确性
C: 观察的顺序性
D: 观察的深刻性



37、简答题  个体身心发展



38、填空题  ____是根据今人的考证是战国末期____的作品,是世界上最早的教育经典巨著。



39、多选题  廉洁从教的内容包括_____。
A: 坚持高尚情操
B: 发挥奉献精神
C: 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
D: 不利用职权之便牟取私利



40、单选题  一个人想起岳飞、文天祥等英雄人物时,多半会被唤起一种对高风亮节、坚贞不屈行为的钦慕之情,这种情绪体验属于_____。
A: 直觉的道德感
B: 想象性的道德感
C: 伦理性的道德感
D: 感性的道德感



41、单选题  布卢姆的认知领域教育目标分类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知识与技能习得的心理过程
B: 知识与技能的心理表征
C: 知识向技能转化的规律
D: 知识学习情境与其测量情境的变化程度



42、单选题  社会自我基本成熟的时期是在_____。
A: 婴儿期
B: 幼儿期
C: 童年期
D: 少年期



43、简答题  如何运用记忆规律促进学生知识的保持?



44、简答题  简述教师导入新课的注意事项。



45、单选题  小学生因上课专心听讲受到老师表扬而逐步养成上课专心听讲的习惯属于_____。
A: 经典性条件反射
B: 操作性条件反射
C: 联结反应
D: 习惯成自然



46、单选题  《教师资格条例》规定,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应当在受理期限终止 之日起_____内颁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A: 15日
B: 30日
C: 45日
D: 60日



47、判断题  桑代克于1908年所著《教育心理学》一书,是教育心理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_____



48、简答题  简述教育目的的功能。



49、单选题  我国的教育行政体制基本上属于_____
A: 从属制
B: 独立制
C: 中央集权制
D: 地方分权制



50、判断题  教育对文化的传播与传递是无条件的。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中学教育理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