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题库:《心理学》第四部分《记忆》(一)
2015-06-24 07:20: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 记忆 :学习程到100%记忆效果最好。()

· 记忆 :意义识记的效果优于机械识记,因此机械识记是没有价值的()

· 记忆 :记忆过程的第一个基本环节是保持。()

· 记忆 :后面学习的内容对前面学习的内容的干扰作用称后摄抑制。()

· 记忆 :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提示了遗忘的过程先慢后快。()

· 记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是形象记忆。()

· 记忆 :研究表明,学习的熟练程达到150%时,记忆效果最好。()

· 记忆 :后面学习的内容对前面学习的内容的干扰作用称倒摄抑制。()

· 记忆 :没有记忆的意图就不是有意识的记忆,所以无意识记忆对知识经验的积累没有任何作用。(&

· 记忆 :曾经感知过的事物经过一段时间后,在一定条件下还能恢复,这就是记忆。()

· 记忆 :凡是发生过的心理活动,都会在人脑中保留一定的影响,留下一定的印象。()

· 记忆 :研究表明,一般分散复习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

· 记忆 :学习过程是知识的识记和遗忘过程,所以复习的次数越多越好。()

· 记忆 :所谓过学习,是指在学习过程中,实际学习次数要等于刚好能够回忆起来的次数,如果再

· 记忆 :遗忘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而且遗忘的过程最初进展很快,以后逐渐缓慢,过了相当时间后

· 记忆 :研究认为,最佳的过学习,是学习的熟练程达到150%的学习。()

· 记忆 :学生刚学英语时,对26个字母的记忆两头容易,中间难,这种现象的解释是()

· 记忆 :下列属于运用程序性记忆处理的是()

· 记忆 :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研究发现,遗忘是有规律的,一般是指()

· 记忆 :记忆的三存储模型把记忆加工分为三个不同阶段,它们分别是()

· 记忆 :复习是防止遗忘的方法,正确的复习应该是()

· 记忆 :心理学家艾宾浩斯总结的遗忘规律是()

· 记忆 :根据保存时间长短,可以把记忆分成()

· 记忆 :学习新公告对已有旧公告回忆的抑制作用叫()

· 记忆 :在实际需要时,能够迅速灵活地提取公告以解决当前实际问题的记忆品质是()

· 记忆 :学习程到()记忆效果最好。

· 记忆 :具有明确识记目的,运用一些有助于识记的方法,并需要做出意志努力的识记是(&nb

· 记忆 :后继的学习和记忆对先前学习材料的保持与干扰作用是()

· 记忆 :记忆过程包括()

· 记忆 :以动作、技巧为内容的记忆是()

· 记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说的是()

· 记忆 :遗忘曲线的首先提出者是()

· 记忆 :前面学习的材料对识记和回忆后面学习材料的干扰叫()

· 记忆 :记忆的首要环节是()

· 记忆 :短时记忆公告储存的有效方法是()

· 记忆 :记忆分为形象记忆、逻辑记忆、情绪记忆、动作记忆,此分类是根据()

· 记忆 :记忆保持的最大变化就是()

· 记忆 :记忆公告保持的时间在1分钟以内,而且公告容量相当有限,这是()

· 记忆 :保持公告在1秒钟以内的记忆是()

· 记忆 :告诉你一个电话号码,你可以按照它去拨号,但打过以后,再问你该号码,你又不记得了。

· 记忆 :按照记忆的干扰理论,早上起来记忆效果最好,这是因为少了()

· 记忆 :闭卷考试时,学生主要的记忆活动是()

· 记忆 :许多人利用早晚的时间学习,记忆效果优于白天,这是因为早上和晚上所受的抑制的干扰是

· 记忆 :储存量大而时间短的记忆是()

· 记忆 :在对学习材料理解的基础上,依据学习材料的内在联系,并运用已有的知识经验而进行的记

· 记忆 :对弹琴、骑车等活动的操作步骤的记忆是()

· 记忆 :奥运会期间看游泳比赛的记忆属于()

· 记忆 :记忆过程包括()

· 记忆 :教师在试卷中采用填空、问答题等题型,这时学生主要的记忆活动是()

· 记忆 :考试题型中选择题主要要求学生具备记忆中的:()

· 记忆 :记忆的三个基本环节中()是公告的提取和输出。

· 记忆 :学生学完英语单词后,教师要求他们课后立即背诵,第二天进行检查这里所运用的复习规律

· 记忆 :对学习材料的复习,从时间分配上来说,有两种不同的形式,一种是分散复习,一种是集中

· 记忆 :研究发现,人们通过视觉获得的知识一般能记住25%,通过听觉记住15%,假如把视听结合起

· 记忆 :学习某材料,10次正好记住,那么学习多少次效果最好呢?()

· 记忆 :记忆效果最好,精力耗费上最经济的学习程为()

· 记忆 :早晚时间被充分利用,晚上的学习效果优于白天,这是由于白天受什么干扰较多(&nb

· 记忆 :学生背诵课文时常常是开头、结尾部分容易记住,中间部分容易出错。这主要是由于(

· 记忆 :后学习的材料对保持和回忆先学习的材料的干扰作用属于()

· 记忆 :奥苏伯尔提出的解释遗忘原因的理论是()

· 记忆 :认为遗忘是因为我们不想记而将一些记忆公告排除在意识之外的理论是()

· 记忆 :对遗忘原因的一种古老的解释理论是()

· 记忆 :遗忘曲线中遗忘的进程是()

· 记忆 :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研究遗忘规律所用方法为()

· 记忆 无意义音节()发明的。

· 记忆 :遗忘曲线的最先提出者是()

· 记忆 :考试中因没有复习而答不出、想不起来问题,这种遗忘叫()

· 记忆 :小学低年级学生记忆的主要形式是()

· 记忆 :属于意义识记的行为是()

· 记忆 :短时记忆的容量为()个组块。

· 记忆 :公告在短时记忆中一般只保持()秒钟。

· 记忆 :短时记忆的公告在头脑中保持的时间一般不超过()

· 记忆 :根据记忆过程^91考试网告在记忆中储存时间的长短和编码方式的不同,一般可把记忆分为三个系

· 记忆 :练书法时,我们所知道的规则和方法是储存在()中的。

· 记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 记忆 :奥运会期间,人们看游泳比赛的记忆属于()

· 记忆 :对弹琴、骑车等活动的操作的记忆是()

· 记忆 :对事实类公告,如词汇、定义、人名、时间、事件、概念和观念的记忆是()

· 记忆 :根据记忆内容的性质可以将记忆分为陈述性记忆和()

· 记忆 :从记忆内容看,小学低年级阶段占主要地位的记忆类型是()

· 记忆 :从记忆内容看,印象最深刻的记忆是()

· 记忆 :学生对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愉快心情的记忆是()

· 记忆 :人们在游览过万里长城后,在头脑中留下了生动的长城形象,这种记忆是(

· 记忆 :下列哪一种题型可用来考查学生对知识的回忆,且可将学生的猜测可能性降低到最小(

· 记忆 :先前学习过的材料对后面学习的记忆干扰现象称之为()

· 记忆 :研究表明,学习熟练达()%,记忆效果最好

· 记忆 :艾宾浩斯曲线揭示了遗忘规律()

· 记忆 :英语老师提倡同学们早晨起来记忆单词,这种做法可以避免的干扰时()

· 记忆 :甲乙两班同学学习一段材料,甲班同学学习后不久就复习,乙班同学不复习;一周后,甲班

· 记忆 :短时记忆是感觉记忆和长时记忆的中间阶段,保持时间大约为()

· 记忆 :在学习了新知识之后,遗忘内容的百分率最大的时期是(),因此复习要及时。

· 记忆 :一种记忆特点是:公告的保存是形象的,保存得时间短、保存量大,编码是以事物的物理特

· 记忆 :我们常常有这样的经验,明明知道对方的名字,但就是想不起来。这种现象称为(&nb

· 记忆 :下列选项体现记忆敏捷性品质的是()

· 记忆 :大量研究结果表明,短时记忆的容量为()组块。

· 记忆 :一个人学会骑自行车,很多年不骑也不会忘记,这种记忆是()

· 记忆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属于()

· 记忆 :学生对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愉快心情的记忆是()

· 记忆 :在记忆乘法、珠算口诀时采用的编码方式是()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07套:学生对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愉快心情的记忆是()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10套:认知领域中超越单纯的记忆,代表最低水平的理解的是()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10套:有助于准确地理解和有效地从记忆中提取公告,并加工公告的方法和技术称为(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10套:()是以个体体验过的情绪或情感为内容的记忆。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10套:一般而言,艺术家识记物体、图画、颜色和声音效果较好,这属于()记忆型。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04套:根据记忆规律,教师应该怎样组织学生进行有效的复习?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04套:个人学会骑自行车,很多年不骑也不会忘记,这种记忆是()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04套:学生对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愉快心情的记忆是()

· 知识的学习 :考试题型中选择题主要要求学生具备记忆中的:()

· 知识的学习 :闭卷考试是,学生主要的记忆活动是()

· 知识的学习 :一篇课文,如果记忆20次能够达到背熟,那么如果要想达到最佳的学习程,应该记忆(&nb

· 知识的学习 :一般而言,过学习的程达到多少时记忆效果较好?()

· 知识的学习 :一般而言,学习的程达到多少时记忆效果较好?()

· 知识的学习 :许多人利用早晚时间学习记忆,其效果优于白天,这是因为早上和晚上所受的抑制的干扰是

· 知识的学习 :在记忆一篇较长的文章时,开头和结尾部分容易记住,中间部分容易遗忘,这是那种影响的

· 知识的学习 :学生刚学英语时,对26个字母的记忆两头容易,中间难,这种现象的解释是()

· 技能的形成 :记忆技能属于()

· 知识的学习 :认为遗忘是因为我们不想记而将一些记忆公告排除在意识之外的理论是()

· 知识的学习 :最早采用无意义音节作为实验材料,对记忆进行系统研究并提出著名的遗忘曲线的心理

· 知识的学习 :儿童最早出现的记忆是()

· 知识的学习 :小学低年级学生记忆的主要形式是()

· 知识的学习 :公告能长时间保留下来,容量没有限的记忆是()

· 知识的学习 :短时记忆的容量为()个组块。

· 知识的学习 :公告在短时记忆中一般只保持()秒钟。

· 知识的学习 :保持公告在1秒钟以内的记忆是()

· 知识的学习 :根据记忆过程^91考试网告在记忆中储存时间的长短和编码方式的不同,一般可把记忆分为三个系

· 学习策略 :创造一个故事,将所有记忆的公告编在一起的学习策略属于()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02套:记忆过程包括()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02套:对程序性记忆判断不正确的一项是()

·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个体接受、处理公告的不同方式,即不同的理解、记忆和思维方式叫做()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历年真题汇编 05套:记忆过程包括()

· 能力 :具有非凡的记忆力可以称为天才。()

· 能力 :智力的核心成分是记忆力。()

· 能力 :在能力的功能分类中,观察力、记忆力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题库:《心理学》第三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