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四川泸州市纳溪区直接考核招考聘用教师 模拟卷(一)
2023-07-07 01:34: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填空题  ____通常被认为是一种通过练习和使用某种力量克服障碍,完成某种任务的愿望或倾向。



2、判断题  在实际的教育情境里,教师对学生的期望一定会发生自我应验的语言效应。_____



3、多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的方法有_____。
A: 说理疏导法
B: 榜样示范法
C: 情感陶冶法
D: 实践锻炼法



4、单选题  具有感染性、比较平稳而持久的情绪状态是_____
A: 表情
B: 心境
C: 激情
D: 应激



5、单选题  课堂上有的学生会开小差,这属于_____
A: 注意的分散
B: 注意的转移
C: 注意的分配
D: 注意的稳定



6、简答题  甲、乙二人于某年8月至次年9月间,从某火车站爬上货物列车,在运行途中将铁路运输物资抛到车下,然后跳下列车转移赃物,二人先后盗窃作案28起,价值数千元。二人在每次盗窃之前,都向丙和丁打招呼:“你们把车准备好。”甲、乙盗窃后,再叫丙、丁开拖拉机将赃物拉到销赃地点销赃,每次给丙、丁每人20元至30元。
请问:丙、丁的行为是否与甲、乙二人构成共同犯罪?为什么?



7、单选题  创造出一说谎鼻子就变长的木偶皮诺曹这一童话形象的作家的国籍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意大利
D: 丹麦



8、多选题  从学校全部工作的比重来看,“教育工作的主体部分和教育的基本途径是教学”,其理由是_____。
A: 教学工作所占时间最多
B: 对学生发展影响最全面
C: 其他工作都是围绕教学来进行
D: 对学校教育质量影响最大



9、填空题  ____是实施学前儿童德育的最基本的途径。



10、单选题  教师在布置课堂练习和家庭作业时,错误的做法是_____
A: 课堂练习的布置与教学目标相一致
B: 练习题的设计富于变化,并有适当的难度
C: 教师给学生以适当的帮助
D: 只给学生一些知识记忆性的练习



11、单选题  国家实行_____制度。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A: 教师资格
B: 教师竞聘上岗
C: 逢进必考
D: 事业单位



12、填空题  教育目的有三个层次,即国家的教育目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和____。



13、单选题  在我国当前学校的领导管理体制中,中小学应实行_____。
A: 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B: 学校委员会负责制
C: 校长负责制
D: 党支部负责制.



14、简答题  小李在教师招聘考试中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刚到学校,虚心向老教师请教,认真备课,学生评教优秀,后来随着社会关系的复杂,小李不再认真备课,说“备一次课,能用好多年”,越来越浮躁。学生评教很差。学校领导找他谈话,他不以为然,把领导批评、学生评教的不顺心都转移到学生身上,对差学生讽刺挖苦、罚站,甚至撵出教室。
请运用教师职业道德方面的相关知识针对材料进行分析。




15、简答题  平衡膳食



16、简答题  简述现代社会的儿童观。



17、单选题  —位高中教师刚走进教室就看见同座位的小王和小张两位同学打架,你推我拉,互不相让。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上制止,让两位同学到班主任办公室解决
B: 不予理睬,继续课堂教学
C: 批评训斥学生
D: 微笑着说:“怎么啦,你们俩,都已经是高中生了,有了小矛盾还不会处理?双方冷静一下,相信你们能够自己解决的。”



18、简答题  试述建立学制的依据。



19、判断题  被称为“现代教育学之父”的教育家是夸美纽斯。_____



20、单选题  设立什么样的学校,开设什么样的专业,各级各类学校之间的比例如何,各种专业之间的比例如何,都受生产力发展的水平和产业结构所制约,这说明了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决定着教育目的的性质
B: 生产力的发展必然引起教育结构的变化
C: 生产力的发展制约着人才培养的规格
D: 生产力的发展促进着教学方法发展与改革



21、单选题  小明从明处突然进入暗处,这时他的感觉阈限_____。
A: 缓慢下降
B: 急速下降
C: 缓慢上升
D: 急速上升



22、单选题  社会学习理论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巴甫洛夫
B: 斯金纳
C: 班杜拉
D: 布鲁姆



23、单选题  我国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的文件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认定过渡办制》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



2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实行的第一个现代学制。
A: 壬寅学制
B: 癸卯学制
C: 壬子癸丑学制
D: 壬戌学制



25、单选题  小学生课间可以选择下列哪种游戏方式?_____
A: 在操场上和同学一起跳绳
B: 举行上楼梯比赛
C: 把楼梯扶手当滑翔机
D: 在教室里追逐打闹



26、判断题  人本主义学者认为,学习的过程就是学生在一定条件下自我实现的过程,与“自我”的形成无关。()



27、单选题  联合国通过的《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精神是维护少年儿童的_____。
A: 社会权利的客体独立地位
B: 社会权利的主体非独立地位
C: 社会权利的主体独立地位
D: 社会权利的客体非独立地位



28、单选题  班级授课制的特征可以用以下哪几个字概括?_____
A: 班、课、室
B: 师、生、课
C: 师、生、时
D: 班、课、时



29、多选题  被称为教育史上三大里程碑的著作为_____。
A: 《理想国》
B: 《爱弥儿》
C: 《教育漫话》
D: 《民主主义与教育》



30、判断题  《义务教育法》中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_____



31、简答题  试述经典性条件反射与操作性条件反射的关系。



32、单选题  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属于_____。
A: 讲授法
B: 讨论法
C: 谈话法
D: 指导法



33、判断题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说明幼儿教育的重要性。目前幼儿教育是我国学制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34、简答题  简述现代社会教育的特点。



35、单选题  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计划应该具有的三个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基础性,科学性 
B: 强制性,普遍性,科学性
C: 科学性,普遍性,基础性 
D: 强制性,普遍性,基础性



36、单选题  用腋下表给婴幼儿测体温,表示发烧的度数是_____
A: 35℃
B: 36℃
C: 37℃
D: 38℃



37、单选题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化民成俗,其必由学”揭示了_____。
A: 教育与政治的关系
B: 教育与经济的关系
C: 教育与文化的关系
D: 教育与科技的关系



3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未成年人严重不良行为的有_____
A: 旷课,夜不归宿
B: 打架斗殴,辱骂他人
C: 多次拦截殴打他人或者强行索要他人财物
D: 携带管制刀具



39、单选题  在注意的品质中,教师尤其擅长注意的_____。
A: 稳定性
B: 转移性
C: 范围性
D: 分配性



40、单选题  “拔苗助长”“陵节而施”是违反了儿童身心发展的_____。
A: 阶段性
B: 顺序性
C: 差异性
D: 不平衡性



41、多选题  幼儿想象发展的一般趋势是从简单的自由联想向创造性想象发展,一般表现在_____。
A: 从想象的无意性发展到开始出现有意性
B: 从想象的单纯再造性发展到出现创造性
C: 从想象的极大夸张性发展到合乎现实的逻辑性
D: 从想象的有意性性发展到想象的具体性发展



42、简答题  试述想象对幼儿发展的作用。



43、单选题  (  )是福禄贝尔为儿童设计的一系列活动玩具材料。_____
A: 思物
B: 恩物
C: 念物
D: 宠物



44、简答题  程序性知识学习需经过哪几个阶段?



45、单选题  体现了教师追求真理、探索真理、捍卫真理的科学精神的优秀品质是_____
A: 团结协作
B: 爱岗敬业 
C: 为人师表
D: 严谨治学



46、单选题  桑代克曾做过一个实验:被试者被蒙上眼睛后练习画4英寸长的线段,经过3000多次练习,毫无进步。对该实验的结果最适当的解释是_____。
A: 被试者缺乏学习动机
B: 被试者练习过多导致疲劳
C: 被试者不知道自己练习的结果
D: 未对被试者进行学习评价



47、简答题  试述影响性格形成与发展的因素。



48、单选题  马克思、恩格斯指出:“思想根本不能实现什么东西。为了实现思想,就要有使用实践力量的人。”这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直接现实性
B: 客观物质性
C: 主观能动性
D: 自觉选择性



49、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作用涉及_____
A: 三大方面
B: 四大方面
C: 五大方面
D: 六大方面



50、单选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体现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就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爱岗敬业
C: 关爱学生
D: 终身学习



51、单选题  3岁前儿童的思维主要是_____
A: 具体形象思维
B: 抽象逻辑思维
C: 直觉思维
D: 直觉行动思维



52、单选题  心理学家皮亚杰认为,儿童认知发展的前运算阶段处于_____岁。
A: 0~2
B: 2~7
C: 7~11
D: 11~15



53、单选题  下列诗人中,以边塞诗著称于世的是_____
A: 曹操
B: 岑参
C: 李白
D: 陆游



54、单选题  最有利于学习效果提高的动机水平是_____。
A: 低等程度
B: 中等程度
C: 高等程度
D: 与高、中、低没关系



55、填空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十八条规定,国家实行____年制义务教育制度。



56、单选题  精神病患者在头脑中产生的幻觉属于_____。
A: 表象
B: 无意想象
C: 有意想象
D: 空想



57、单选题  社会学习理论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巴甫洛夫
B: 斯金纳
C: 班杜拉
D: 布鲁姆



58、单选题  古希腊斯巴达教育的特性是_____。
A: 身心和谐发展
B: 强调培养武士和公民
C: 强调劳动教育
D: 强调农业和法律教育



59、单选题  我国《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基本理念是学生为本、_____、能力为重、终身学习。
A: 教书育人
B: 师德为先
C: 尊重规律
D: 为人师表



60、填空题  创造指为人类提供了____、____和有价值的社会产品的活动。



61、单选题  接送学生的机动车驾驶员应当身体健康,具备相应准驾车型_____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年内任一记分周期没有记满_____记录,无致人伤亡的交通责任事故。
A: 1年3分
B: 2年6分
C: 2年12分
D: 3年12分



62、单选题  下列对于教育评价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教师评价是一个过程
B: 教育评价的最终目的是实现教育价值
C: 教育评价是一种价值判断活动
D: 教育评价应以教育活动满足社会与个体需要的程度作为价值判断的准则



63、单选题  学习迁移产生的客观必要条件是_____。
A: 学生的智力水平
B: 学习的理解和巩固程度
C: 学习对象之间的共同要素
D: 学习的方法



64、单选题  先天因素主要指个体生物因素,其中最具重要意义的因素是_____。
A: 成熟
B: 生长
C: 遗传
D: 发育



65、简答题  行动研究法



66、判断题  有意义的自由学习观是罗杰斯的学习观点。_____



67、单选题  按学生的能力或学习成绩把他们分为水平不同的组进行教学的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分组教学制
B: 特朗普制
C: 分班上课制
D: 道尔顿制



68、单选题  世界上最早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文献是_____
A: 《论语》
B: 《大学》
C: 《学记》
D: 《师说》



69、判断题  客体内容丰富、新颖又富于变化有助于注意的稳定。_____



70、单选题  电影、电视等属于_____。
A: 视觉媒体
B: 听觉媒体
C: 视听觉媒体
D: 交互媒体



71、单选题  在蒙台梭利教育中,认为儿童的发展有许多敏感期,其中秩序敏感期的建立时间为_____
A: 2.5~3~5岁
B: 0~2岁
C: 5~6岁
D: 2~4岁



72、单选题  “我们敢说日常所见的人中,十分之九都是他们的教育所决定的。”这一观点出自洛克的_____。
A: 《大教学论》
B: 《教育漫话》
C: 《爱弥儿》
D: 《普通教育学》



73、填空题  《义务教育法》的立法宗旨主要是发展____。



74、简答题  有效教学是在符合时代和个体积极价值建构的前提下其效率在一定时空内不低于平均水准的教学。有效教学的基本原则主要有哪些?



75、单选题  贯彻新课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_____。
A: 充分地传授知识
B: 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C: 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
D: 让学生自主地选择课程



76、单选题  当Excel工作簿中既有工作表又有图表时,执行【保存文件】命令则_____
A: 只保存工作表文件
B: 只保存图形文件
C: 将工作表和图表一起保存
D: 分别保存工作表和图表



77、填空题  主张让儿童顺其自然,甚至摆脱社会影响而发展的教育家是法国____。



78、单选题  教师内心信念在自我道德评价中主要是通过(  )发挥作用。_____
A: 教育理想
B: 教学目标
C: 教育良心
D: 教育观念



79、单选题  —般来说,新手老师在班级秩序管理方面,大多偏向_____管理。
A: 预防性
B: 攻击性
C: 支持性
D: 矫正性



80、单选题  新课程强调教师向学生学习,倾听学生的观点和看法.这主要要求师生之间建立的关系是_____。
A: 民主平等
B: 尊师爱生
C: 心理相容
D: 教学相长



81、判断题  相同要素说认为,两个学习活动之间存在共同成分,只是产生迁移的必要前提,而产生迁移的关键,是学习者在两种活动中概括出它们之间的共同原理。_____



82、判断题  有些学科我们没有正当理由迫使学生学习,却作为必修课程来开设,而另外一些学科我们有正当的理由迫使学生学习,却只是作为选修课来开设。导致这一情形的主要原因是我们没有弄清区分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的内在依据。_____



83、多选题  反向社会化是指青年一代将文化知识传递给年长一代。下列属于反向社会化的有_____。
A: 女儿向父母解释网络用语“潜水”的意思
B: 学生告诉老师什么是BOBO头
C: 弟弟向哥哥叙述自己的军旅生活
D: 海外留学的子女向父母讲述海外的新鲜事物



84、单选题  下列描述能够体现中国古代教育特点的是_____。
A: 教育与生产劳动紧密结合
B: 教育与生产劳动严重脱离
C: 教育与生产劳动逐步结合
D: 教育与生产劳动若即若离



85、单选题  为了形成教育合力,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任课教师和有关社会人士的联系协作。因此,班主任应当具备的相应基本素质是_____。
A: 高尚的思想品德
B: 坚定的教育信念
C: 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
D: 善于待人接物



86、单选题  在指导幼儿观察绘画时,下面哪句指导语易把幼儿的观察引向观察个别事物?_____
A: 图上有些什么呢
B: 图上的小鼹鼠在做什么呢
C: 这张图告诉我们一件什么事呢
D: 图上讲的是个什么故事



87、判断题  过度重视教育不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_____



88、单选题  教师的师德修养,只有在(  )中才能得到不断地充实、提高和完善。_____
A: 学习
B: 交往
C: 思考
D: 实践



89、简答题  认知内驱力



90、单选题  信息在短时记忆中一般只保持_____秒钟。
A: 1~2
B: 20~40
C: 60~70
D: 70~80



91、判断题  要尊重儿童的人格尊严和合法权益要求教师要避免幼儿产生消极的自我概念。_____



92、简答题  简述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



93、单选题  学前班幼儿发展的评价主要是通过_____。
A: 测验
B: 评价幼儿学习文化知识、算算术、认字的水平
C: 考试
D: 幼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表现



94、单选题  在目前条件下,我国幼儿园比较合适的师生比是_____
A: 1∶15~20
B: 1∶20~25
C: 1∶25~30
D: 1∶30~35



95、单选题  地理老师讲到地形时,使用彩色图片的效果比只用黑白图片的效果好,这主要体现了知觉的_____。
A: 整体性
B: 选择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96、单选题  有利于突出本质要素和关键特征的直观形式是_____
A: 影视直观
B: 实物直观
C: 模象直观
D: 图像直观



97、填空题  ____是指社会对男性和女性在行为方式和态度上期望的总称。



98、判断题  到了内化阶段,稳定的态度和品德就形成了。_____



99、多选题  下列属于学生注意听讲的描述有_____。
A: 注目凝视
B: 交头接耳
C: 屏息静气
D: 若有所思
E: 侧耳倾听



100、判断题  为了让幼儿在艺术方面有所特长,可以暂时放松智育方面发展的需要。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西河津市招考聘用教师 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