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安徽六安霍山县城区学校(幼儿园)选调教师模拟卷(一)
2023-07-21 00:29: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秦朝时日常文书来往通用的字体是_____
A: 小篆
B: 隶书
C: 措书
D: 行书



2、单选题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必须保持一颗(  ),因为它是教师通往每+孩子心灵的桥梁。_____
A: 爱心
B: 童心
C: 热心
D: 真心



3、单选题  练习曲线中间有一个明显的、暂时停顿期。这个时期称为_____
A: 过度学习期
B: 高原期
C: 疲劳期
D: 潜伏期



4、简答题  教学是科学还是艺术?请谈谈你的看法。



5、填空题  按照创造程度不同,可把能力分为____和创造能力。



6、单选题  态度三元论不包括_____。
A: 认知成分
B: 情感成分
C: 意志成分
D: 行为倾向成分



7、单选题  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理论基础包括_____。
A: 人本主义理论、多元智能理论、素质教育理论
B: 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多元智能理论、建构主义理论
C: 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合作教育学理论、建构主义理论
D: 人本主义理论、合作教育学理论、素质教育理论



8、单选题  奥运会期间看游泳比赛的记忆属于_____
A: 情境记忆
B: 语义记忆
C: 程序性记忆
D: 陈述性记忆



9、单选题  考试中因没有复习而答不出、想不起来问题,这种遗忘叫_____
A: 暂时性遗忘
B: 永久性遗忘
C: 一般性遗忘
D: 特殊性遗忘



10、简答题  学生观



11、判断题  知觉是以感觉为基础的,是对感觉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加工,反映刺激所代表的意义。_____



12、填空题  马克思主义关于____学说是确定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



13、单选题  下列哪种方法不利于缓解或调控幼儿激动的情绪?_____
A: 安抚
B: 转移注意
C: 冷处理
D: 斥责



14、多选题  下列属于体罚学生的情形是_____。
A: 让未完成作业的学生补写作业
B: 王某上课讲话,老师令其一个人打扫教室三天
C: 秦某等六人上自习说话,老师命令秦某等六人到学校运动场跑10圈
D: 体育课教师在课堂上为纠正某学生的不正确的投篮动作,叫其反复练习6次



15、单选题  具有感染性的,比较平稳而相对持久的情绪状态是_____
A: 热情
B: 心境
C: 激情
D: 应激



16、单选题  周老师在给学生讲解花的构造时,将学生带到了学校花园中,让学生分别看了迎春花、风信子、樱花、向日葵,并分析其构造。刘老师采用的教学方式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言语直观
D: 知识直观



17、单选题  幼儿园教师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的重要作用不包括_____。
A: 准备环境
B: 控制环境
C: 创造环境
D: 调整环境



1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我国教育的_____。
A: 单行法
B: 普通法
C: 基本法
D: 行政法



19、单选题  _____年,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A: 1984
B: 1985
C: 1986
D: 1987



20、填空题  完整的课程标准由前言、____、内容标准、____、____五部分组成。



21、单选题  脑内部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髓鞘化
B: 条件反射
C: 皮层抑制
D: 兴奋



22、填空题  社会性发展的过程也是人接受社会化的过程,是从一个“____”或“生物人”成长为“____”并逐步适应社会生活的全部过程。



23、填空题  师生关系在教育内容的教学上构成____关系,在人格上是____关系,在社会道德____上是____关系。



24、填空题  一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依从、____与内化三个阶段。



25、简答题  一位教师在教学《两条小溪的对话》时,让学生分角色表演。有一位学生问老师,我能不用书中的原话吗?”老师和蔼地问:“为什么呢?”“因为书中的原话太长,我背不下来,如果拿着书表演,又不太好。”学生说出了原因。“你的意见很好,用自己的话来表演吧。”老师髙兴地抚摸了一下学生的头。果然,这个学生表演得非常出色。
问题:请评价一下这位老师的做法。



26、单选题  只能进行自我中心思维的儿童,其认知发展处于_____。
A: 前运算阶段
B: 感知运动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27、单选题  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年龄特征决定教育工作要遵循的个体身心发展规律是_____。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稳定性
D: 个别差异性



28、单选题  “情急生智”所描述的一种情绪状态是_____。
A: 心境
B: 激情
C: 应激
D: 理智



29、单选题  教师的任何教育行为都要受(  )的制约。_____
A: 教育部门
B: 教育环境
C: 教育方法
D: 教育观念



30、单选题  短时记忆中的容量单位是_____
A: 比特
B: 字节
C: 组块
D: 词



31、简答题  从对某幼儿园大、中班幼儿的调查来看,中班80%的幼儿、大班98%的幼儿都喜欢教师始终面带笑容。这种情绪时时感染着幼儿,使幼儿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心情放松,产生对教师的亲近感与信任感。
结合材料,试分析如何建立良好师幼关系。



32、简答题  简述教师的作用。



33、多选题  抛锚式教学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创设情境
B: 确定问题
C: 自主学习
D: 协作学习
E: 效果评价



34、单选题  游戏的心理结构包括哪两种成分_____
A: 认知与情感
B: 认知与行为
C: 情感与意志
D: 意志与行为



35、单选题  当两眼向前平视时,两眼的黑眼珠位置不匀称,即称为_____
A: 斜视
B: 弱视
C: 近视
D: 斜视性弱视



36、单选题  法院应作出的判决是_____查看材料
A: 驳回史某的起诉
B: 判决出版社向丽丽支付稿酬及样书
C: 指定出版社为著作权人
D: 原告和被告协商解决



37、填空题  ____指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推测和判断。



38、单选题  婴儿看见物体时,先是移动肩肘,用整只手臂去接触物体,然后才会用腕和手指去接触并抓取物体,这是儿童动作发展中的_____所致。
A: 近远规律
B: 大小规律
C: 首尾规律
D: 从整体到局部的规律



39、单选题  无论是清晨、中午还是傍晚,我们都会把中国的国旗看做是鲜红色的,这是知觉的_____
A: 恒常性
B: 选择性
C: 理解性
D: 整体性



40、单选题  马克思认为造就全面发展的人的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B: 加强现代科学教育
C: 开展网络教育
D: 高等学校扩招



41、单选题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其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宪法,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描述与《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一致的是_____
A: 保护未成年人,主要是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的责任
B: 教育与保护相结合是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C: 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D: 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国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保护,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42、单选题  奥尔夫认为,音乐构成的第一要素是_____。
A: 节奏
B: 旋律
C: 歌词
D: 曲调



43、判断题  任何一种专业技能的习得,主要依靠的是无意记忆。_____



44、单选题  在升国旗、奏国歌时,心中的爱国之情就油然而生,这是态度的_____成分。
A: 认知
B: 情感
C: 意志
D: 行为倾向



45、单选题  活动和交往是学生品德形成的_____。
A: 关键
B: 源泉
C: 内容
D: 途径



46、单选题  关于师生关系的理论中影响较大的有两大流派,即“教师中心论”和“儿童中心论”,其中“教师中心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卢梭
C: 杜威
D: 洛克



47、单选题  某次教育活动需要达成的目标是指_____。
A: 全园教育目标
B: 中期目标
C: 近期目标
D: 行为目标



48、单选题  幻灯片和教学电影的演示,属于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言语直观
D: 经验直观



49、多选题  以下属于教师职业道德基本构成的是_____。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责任
D: 职业纪律
E: 家庭环境



50、单选题  在学前儿童的社会性发展中,对学前儿童道德发展最为重要的影响因素是_____
A: 亲子关系
B: 同伴关系
C: 亲社会行为
D: 性别角色行为



51、单选题  在学习了新知识之后,遗忘内容的百分率最大的时期是_____,因此复习要及时。
A: 两天之内
B: 一周
C: 两周
D: 一个月



52、单选题  人出生头2~3年心理发展成就的集中表现是_____
A: 手眼协调动作
B: 独立性的出现
C: 坚持性的出现
D: 分离焦虑的出现



53、单选题  问题言语最为丰富的年龄是_____
A: 0~2岁
B: l~3岁
C: .3~4岁
D: 4~5岁



54、判断题  效度指测验结果的前后一致程度,表示所测试分数的稳定性和可靠性。_____



55、简答题  试述幼儿园保育活动实施的要点。



56、单选题  “赛马跨越障碍,加速冲刺动作”体现的是_____
A: 本能行为
B: 习惯性动作
C: 随意动作
D: 不随意动作



57、单选题  我国的教育基本法律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 《宪法》中有关教育的条款
C: 《宪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58、单选题  一个学生以词的声音表象、动觉表象为支柱而进行的心智活动,主要属于智力技能形成的_____。
A: 物质活动或物质化活动阶段
B: 有声的外部言语阶段
C: 无声的外部言语阶段
D: 内部言语阶段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园的教学方法的是_____。
A: 观察
B: 实验
C: 游戏操作
D: 参观



60、单选题  桑代克曾做过一个实验:被试者被蒙上眼睛后练习画4英寸长的线段。经过3000多次练习,毫无进步。对该实验的结果最适当的解释是_____。
A: 被试者缺乏学习动机
B: 被试者练习过多导致疲劳
C: 被试者不知道自己练习的结果
D: 未对被试者进行学习评价



61、简答题  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提高过程,试论述这一德育过程规律。



62、单选题  脑内部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髓鞘化
B: 条件反射
C: 皮层抑制
D: 兴奋



63、单选题  符号学习属于_____。
A: 机械学习
B: 事实性知识性学习
C: 态度学习
D: 价值学习



64、单选题  班主任工作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组织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B: 促进班集体全体成员的全面发展
C: 协调好各任课老师的关系
D: 搞好家校联系工作



65、填空题  先向被说服者提出一个较小的要求,当被接受后再向其提出更大的要求,后者往往才是真正的规范要求。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



66、判断题  元认知策略是指对学习过程中制定自我学习计划、实施自我监督以及自我调控的策略。_____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学生学业成绩评价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评定学生学业成绩,一般采用百分制记分法和等级制记分法
B: 一般说,题的数量多、便于给小分的,用等级制较便利
C: 题的数量不多、开卷、理解和灵活运用的题用百分制较方便
D: 在成绩评定时,不能把等级制换算成一定的分数



68、判断题  巩固性原则又可称为接受性原则,是为了防止发生教学低于或高于学生实际程度而提出的。_____



69、简答题  信度



70、多选题  如果发生地震,教师应该如何应对?_____
A: 组织学生在教室集合
B: 组织学生避开危险建筑物
C: 组织学生躲在桌子底下
D: 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室
E: 组织学生朗读地震避险知识



71、简答题  幼儿园课程



72、单选题  马克思认为,正确的教育起源论是_____。
A: 生物起源论
B: 心理起源论
C: 劳动起源论
D: 神话起源论



73、单选题  一位教育工作者的真正威信,来自于他的_____。
A: 权威
B: 威信
C: 权利
D: 人格力量



74、单选题  教师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社会主义品德和审美情趣,奠定学生科学世界观的基础
B: 发展学生的智力、体力和创造力
C: 引导学生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关注学生个性发展



75、单选题  德国邓克尔发现:人看到某物品具有一种功能后就很难看出其他功能,进而影响问题的解决。这一现象被称为_____。
A: 定势
B: 功能固着
C: 问题表现
D: 知识结构



76、简答题  《母育学校》



77、判断题  遗传不会影响人的发展。_____



78、单选题  实施德育的最基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课与其他学科教学
B: 课外、校外活动
C: 班会
D: 少先队、共青团活动



79、单选题  有的人情绪爆发快,精力旺盛,争强好斗,做事勇敢果断,为人热情直率,朴实真诚,但是这种人的思维活动常常是粗枝大叶、不求甚解,遇事常欠思量、鲁莽冒失,做事也常常感情用事、刚愎自用,但表里如一。这种人的气质属于_____。
A: 胆汁质
B: 多血质
C: 粘液质
D: 抑郁质



80、单选题  我国教育技术出现的标志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学
B: 电化教学
C: 多媒体技术
D: 网络技术的运用



81、简答题  教育行动研究是以教师的教育实践为主要导向的。



82、单选题  王老师与同事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解决同学成绩和纪律问题时,王老师很重视其他任课教师或班主任的意见,这种做法_____
A: 正确,是一'种良好的师师互动关系
B: 正确,有利于处理好师生关系
C: 错误,王老师这样做缺乏主见
D: 错误,教师间缺乏竞争意识,不利于教师专业发展



83、单选题  在教育教学的细节中如何做到尊重学生的个别差异?(  )_____
A: 对学生一视同仁,一样要求
B: 辩证地看待学生的优缺点,不绝对化
C: 在学生之间进行横向的比较与学习
D: 不同的学生犯了同样的错误,不考虑动机与原因就进行处理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教育现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所有的教育现象都会成为教育研究的对象
B: 教育规律是教育活动中存在的本质的、必然的内在联系,是潜藏在教育现象背后的
C: 教育现象与教育问题是一回事,教育学就是通过对教育现象和教育问题的研究,进而揭示教育规律
D: 教育研究的对象是各种教育现象



85、单选题  教育目的对整个教育工作的指导功能不包括_____。
A: 导向功能
B: 激励功能
C: 评价功能
D: 示范功能



86、填空题  高级的社会性情感可以分为三种,即____、____和____。



87、填空题  义务教育具有____性、免费性和____性。



88、简答题  激情



89、判断题  依法治教是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为实现一定的教育目的,依法对教育行使的领导和管理的权力。_____



90、简答题  依法执教



91、多选题  人的人格上的差异主要表现在_____上
A: 认识过程、情绪情感过程、意志过程
B: 能力、气质、性格
C: 感知、记忆、思维、想像
D: 人格倾向性



92、单选题  按照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希望自己得到别人赏识是_____
A: 爱的需要
B: 审美需要
C: 尊重需要
D: 求知需要



93、单选题  高原期通常出现在操作技能练习过程中的_____
A: 初始阶段
B: 中间阶段
C: 结束阶段
D: 全过程



94、填空题  对已完成义务教育不再上学的学生,相关部门要对他们进行____教育。



95、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黑龙江省友谊农场某小学的教师上课时间打麻将,并指派学生轮流站岗放哨。家长对这种现象很有意见,在省地群众中影响很坏。这所小学长期以来管理十分松散。校长经常去中心学校办事而不来此小学,教师们开始只是利用午休和课后时间在办公室打麻将,后来愈演愈烈,直至发展到停课“操练”。据了解,只要工作期间教师凑够人手,就至少有两个班级因教师打麻将而无法上课,更令人气愤的是,为了防止校长突然出现,教师们在打麻将时竟派学生轮流站岗放哨。他们这种不认真上课、误人子弟的做法,在当地引起了强烈愤慨。
请结合相关法律分析该校教师的行为是否合法?为什么?



96、简答题  试述现代教育评价的改革重点。



97、单选题  充分体现了“民族的、科学的和大众的”文化教育精神的学制是_____
A: “癸卯学制”
B: “壬子一癸丑学制”
C: “壬戌学制”
D: “1951年学制”



98、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_____。
A: 学术影响力
B: 个性影响力
C: 年龄影响力
D: 职称影响力



99、简答题  简述教师的任务。



100、简答题  11.某中学学生人数严重超标,每班超出标准30人,全体学生集中在一栋教学楼内上课。教学楼本来有两个楼梯供师生使用,但为了方便管理,其中一个楼梯被长期封闭,楼道里也没有应急灯。有天晚上突然停电,当下晚自习的学生走到二楼时,一名学生恶作剧地喊了一声“地震了”,结果造成严重拥挤,有些学生被挤倒,受到踩压,造成多名学生受伤的严重后果。
请用教育法律知识分析这个事件中的相关法律责任。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辽宁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