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知识点(2017年最新版)(二)
2017-01-16 21:21: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判断题  认知方式是指个人所偏爱使用的信息加工方式,认知方式有好坏之分。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错。参考解析:认知方式又称认知风格,是个体在知觉、思维、记忆和理解问题等认知活动中加工和组织信息时所显示出来的独特而稳定的风格。认知方式表现为一个人习惯于采取什么方式对外界事物进行认知,并没有好坏的区分。



2、单选题  5个学派的学习理论强调引导儿童从原有的知识经验中“生长”出新的知识经验?_____
A: 完形一顿悟说
B: 认知一结构学习论
C: 信息加工学习理论
D: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建构主义学习理论认为学习 总要涉及学习者原有的认知结构,学习者总是以其自身的经验,包括正规学习前的非正规学习和科学概念学习前的 日常概念,来理解和建构新的知识和信息。即学习不是被动接收信息刺激,而是主动地建构意义,是根据自己的经验背景,对外部信息进行主动的选



3、简答题  简要说明学生中心课程理论的优、缺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优点:(1)重视学生学习活动的心理准备,在课程设计和安排上满足了学生的兴趣,有很大的灵活性,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强调实践活动,重视学生通过亲自体验获得直接经验,要求学生主动探索,有利于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3)强调围绕现实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精心设计和组织课程,有利于学生获得对世界的完整认识。
缺点:过分夸大学生个人经验的重要性,存在很大的片面性,忽视了知识本身的内在逻辑联系和顺序,只能使学生获得一些零碎片段的知识,不能掌握系统的文化知识,降低了学生的知识水平。



4、判断题  理解策略是指学习者能够将新的学习材料纳入到已有的知识结构中并使之形成联系。_____

参考答案: 正确

本题解释:
【答案】Y。



5、单选题  由于先前做了活动或有了经验、习惯的影响而形成的心理的一种动力准备状态称_____。
A: 定势
B: 原型启发
C: 变式
D: 同化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答案】A。解析:定势指既先于一定的活动而义指向该活动的一种动力准备状态,定势的发生往往是由于先前的反复经验。



6、单选题  学习动机有高尚和低级之分,其划分标准是依据学习动机内容的_____。
A: 作用
B: 社会意义
C: 动力来源
D: 个人的前途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动机分类标准的理解。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动机有很多种分类,可根据学习动机的作用与学习活动之间的关系将学习动机分为直接的近景性动机和间接的远景性动机;按动力来源可分为内部动机和外部动机;按学习动机内容的社会意义,可将动机分为高尚动机与低级动机。因此本题选B。



7、单选题  智力超常儿童指的是智商在_____以上的儿童。
A: 110
B: 120
C: 150
D: 140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



8、多选题  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包括_____。
A: 教师的领导风格
B: 班级规模
C: 班级的性质
D: 对教师的期望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B,C,D。参考解析:课堂管理是指教师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通过协调课堂中的各种关系以建立一个有效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积极地参与课堂活动,从而实现预定教学目标的过程。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有:学校领导的管理方式、教师的领导风格、班级的状况和学生对教师的定型期望,由此可知ABCD都正确。



9、简答题  区域活动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区域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它是以快乐和满足为目的,以操作、摆弄为途径的自主性学习活动。它是幼儿主动地寻求解决问题的一种独特方式,其活动动机由内部动机支配,而非来自外部的命令,表现为“我要游戏”,而不是“要我玩”,自主性是幼儿游戏活动的内在特征。



10、多选题  文化发展对教育的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教育的价值取向
B: 教育的内容
C: 学校课程的结构
D: 教育的方法

参考答案: ABC

本题解释:
【答案】ABC解析:文化发展对教育的价值取向、教育的内容、学校课程的结构等都有一定的影响。



11、多选题  行为演练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自我控制法
B: 全身松弛训练
C: 系统脱敏法
D: 肯定性训练

参考答案: BCD

本题解释:
【答案】BCD解析:行为演练的基本方法有全身松弛训练、系统脱敏法和肯定性训练。



12、单选题  表现在人对显示的态度和惯常的行为方式中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是_____。
A: 道德感
B: 理智感
C: 气质
D: 性格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参考解析:
D【解析】性格是一个人比较稳定的,具有一定倾向性的,各种心理特点或品质的独特组合。故选D。



13、多选题  罗杰斯认为,在课堂背景中的人际关系构成要素有_____。
A: 真诚
B: 纵容
C: 接受
D: 理解

参考答案: ACD

本题解释:
【答案】ACD解析:罗杰斯认为,课堂背景中的人际关系构成要素包括真诚、接受和理解。



14、填空题  为了掌握预测、提问、解释、总结等四种策略,教师和学生不断地互换角色的学习策略训练模式是____模式。

参考答案: 交互式教学


本题解释:
【答案】交互式教学



15、判断题  教师威信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权力威信,一种是学术威信。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错。解析:教师威信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权力威信,一种是信服威信。



16、简答题  举例说明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均衡性表现在哪些方面。

参考答案:
【答案】:
(1)同一方面的发展速度,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变化是不平衡的。例如,青少年的身高体重有两个生长的高峰。第一个高峰在出生后的第一年,第二个高峰在青春发育期。
(2)不同方面发展的不平衡性。有的方面在较早的年龄阶段就已达到较高的发展水平,有的方面则要到较晚的年龄阶段才能达到成熟的水平。如在生理方面,神经系统、淋巴系统成熟在先,生殖系统成熟在后。



17、单选题  新课改整体设计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在小学阶段_____。
A: 以综合课程为主
B: 以分科课程为主
C: 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相结合
D: 分科课程为主,综合课程补充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
新课程结构的主要内容有: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小学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初中阶段设置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高中阶段以分科为主。



18、简答题  教育目的

参考答案:
【答案】教育目的是社会对培养人才的质量规格的总要求,它规定了通过教育要把受教育者培养成什么质量和规格的人。



19、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工作的艺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班主任工作艺术是班主任教育思想、教育能力、教育素养、教育风格和教育机制等方面素质的综合反映与体现。班主任工作艺术包括语言艺术、管理艺术、情感艺术和身体艺术等。班主任工作艺术是充分显示班主任人格魅力的综合艺术。



20、填空题  根据《儿童权利公约》,学生是权利的____ ,享有法律规定的各项社会权利。

参考答案: 主体


本题解释:
【答案】主体



21、单选题  研究表明,人的注意是不能长时间地保持固定不变的,经常出现周期性的加强或减弱,这是_____。
A: 注意的分配
B: 注意的转移
C: 注意的范围
D: 注意的起伏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参考解析:人的感受性不能长时间地保持固定的状态,而是间歇地加强和减弱,要使注意持久地集中在一个对象上,是很困难的。短时间内注意周期性地不随意跳跃现象称为注意的起伏或注意的动摇。



22、判断题  相同要素说认为,两个学习活动之间存在共同成分,只是产生迁移的必要前提,而产生迁移的关键,是学习者在两种活动中概括出它们之间的共同原理。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错。参考解析:
概括说认为,两个学习活动之间存在共同成分,只是产生迁移的必要前提,而产生迁移的关键是,学习者在两种活动中概括出它们之间的共同原理。



23、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角色。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1)班主任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骨干力量;
(2)班主任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引导者;
(3)班主任是班级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协调者。



24、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小明上小学时因经常把麻雀、青蛙、蚯蚓等带到教室而被老师批评和惩罚.上初中后他仍然经常把小动物带进教室,班主任发现后没有批评他,还在班里成立了动物兴趣小组。他非常激动,向班主任表示了决心,半年后,小明在班主任的引导下,通过对动物的探索活动,懂得了学好各门功课的重要性,并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逐渐改掉了散漫的习惯,学习有了很大进步,他完成并发表了《蚯蚓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的小论文,还在全市昆虫标本制作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请运用教育学的有关理论对班主任老师的做法进行分析评价。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参考答案】
教师职业作为专门性的职业,不仅仅需要学科专业素养,更重要的是需要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学生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教育者持有不同的教育观、不同的师生观,会培养出不同的学生。传统的“师道尊严”的师生关系,在管理上表现为“以教师为中心”的专制型师生关系,具有等级主义,必然导致学生的被动性和消极态度,造成师生关系紧张,学生的人格得不到尊重,学生的自有意见与自主思想得不到重视。本案例中小明的小学班主任老师没能理解小明的行为而一味地进行批评和惩罚。使得小明的行为得不到强化,从而影响了小明学习的兴趣和动机。
进入现代社会,信息来源多元化,信息技术被广泛应用到教育领域,教师要由原来的知识拥有者和传授者,转变为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者,引导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树立新型师生观是建立新型师生关系的前提和基础。能够根据学生的兴趣和特点因材施教的教师才能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机。所以现代教师要深入学生的精神世界,真正做到理解学生、欣赏学生、善待学生。本案例中小明初中班主任在课外活动中以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出发点,引导学生对所感兴趣的科目进行探究式学习,进而迁移到各门功课中,发现学习的重要性,使得学习有了很大提高。
同样的学生,不同的教师,会培养出不同的学生。所以,现代教师要懂得科学先进的教育理念,能够根据学生的需求,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素质和潜能的挖掘。



25、填空题  伴随着近代大工业生产而出现的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

参考答案: 班级授课制


本题解释:
参考解析:班级授课制



26、填空题  ____是形成各种操作技能所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

参考答案: 练习


本题解释:
参考解析:练习



27、单选题  掌握若干概念之间关系的学习称为_____。
A: 符号学习
B: 概念学习
C: 命题学习
D: 规则学习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解析:C[解析]命题学习指学习由若干概念组成的句子的复合意义,即学习若干概念之间的关系。符号学习指学习单个符号或一组符号的意义,或者说学习符号本身代表什么。概念学习就是学习把具有共同属性的事物集合在一起,并冠以一个名称,来源:91考试 网把不具有此类属性的事物排除出去。规则学习是用概念学习来解决问题的学习方法,是通过概念与规则来调节人的行为,从而达到学习目的的学习方法。



28、单选题  学前晚期的儿童能够对物体进行分类。例如,区分菜时能把菜分为素菜和荤菜,素菜又能分为白菜、萝卜等,荤菜又能分为肉类、蛋类等。对肉类又可以进行猪肉、牛肉等的划分。这表明学前晚期的儿童具有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爱学、好问
B: 抽象思维发展
C: 语言能力明显提高
D: 认知能力形成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参考解析:B【解析】选项A、B、C都是学前晚期儿童的显著特点,符合题干要求的只有B选项。5~6岁儿童的抽象思维能力初步发生,这时的儿童有了一定的概括思维,能进行一些简单的、逻辑抽象的思维活动。故选B。



29、单选题  按照迁移性质的不同,学习迁移可以分为_____。
A: 正迁移与负迁移
B: 纵向迁移与横向迁移
C: 普通迁移与特殊迁移
D: 顺向迁移与逆向迁移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根据迁移性质的不同,即迁移的影响效果不同而划分,学习迁移可以分为正迁移和负迁移。



30、填空题  表象和思维都具有概括性,但表象的概括用的是____,思维的概括用的是____。

参考答案: 形象 语词


本题解释:
参考解析:
形象语词



31、单选题  使人成为自由、幸福的人,是教育的_____。
A: 个性化功能
B: 社会化功能
C: 个体享用功能
D: 人口功能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教育通过使受教育者人格的提升和完善,使他们体验到精神上的幸福。这是教育个体享用功能。



32、判断题  做好个别教育工作是指做好优秀生的教育工作和后进生的转化教育工作。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错。参考解析:做好个别教育工作应该是包括所有学生在内的教育工作,不只是优秀生和后进生。



33、判断题  教育理念是教师完成一定的教育教学活动的本领,具体表现为完成一定的教育教学活动的方式、方法和效率。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错。参考解析:教育理念是教师在对教育本职工作理解基础上形成的关于教育的观念和信念。



34、判断题  在现代生产和科学技术发展的条件下,课程内容不再反映阶级的要求。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N。解析:社会的要求和条件决定课程的内容,在阶级社会中,课程内容仍反映着阶级的要求。



35、多选题  19世纪末美国实用主义教育家杜威依据学生在“做中学”的认识发展过程提出了_____等教学过程的几个阶段。
A: 困难
B: 问题
C: 假设
D: 验证
E: 结论

参考答案: ABCDE

本题解释:
【答案】ABCDE。解析:美国教育家杜威在“做中学”的过程中提出了教学过程的困难、问题、假设、验证、结论等几个阶段。



36、单选题  把若干相邻学科内容加以筛选、充实后按照新的体系合而为一的课程形态叫_____。
A: 分科课程
B: 综合课程
C: 学科课程
D: 活动课程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参考解析:综合课程是一种主张整合若干相关联的学科而成为一门更广泛的共同领域的课程。故选B。



37、单选题  “举一反三”和“触类旁通”所说的是_____
A: 创造性
B: 学习迀移
C: 发现教学法
D: 学会学习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举一反三”和“触类旁通”是学习迀移的表现形式。



38、单选题  3岁幼儿在自己活动时顾及不到别人,只能自己单独玩,是因为_____。
A: 游戏水平差
B: 注意分配能力差
C: 喜欢自己一个人玩
D: 与教师的教育有关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参考解析:幼儿的注意分配能力差,主要是由于知识经验不足,掌握的熟练动作少,3岁幼儿自己活动时,来不及关心别人,所以只能单独玩。



39、单选题  在吃饭时,孩子指着手中的娃娃说:“娃娃也饿了,也要吃饭。”,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论,该孩子处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前运算阶段的儿童认为任何物体都是有生命的(泛灵论)。



40、单选题  国家机关根据法定程序制定发布的具体系统的法律文件被称为_____
A: 实体法
B: 程序法
C: 成文法
D: 不成文法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成文法主要是指国家机关根据法定程序制定发布的具体系统的法律文件,也称制定法。



41、单选题  如果一个学生智力正常,那么他智商的取值范围应该是_____。
A: 40~60
B: 70~80
C: 90~100
D: 120~140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智力的分布和智力的范围。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根据韦克斯勒智力量表。智商在80以下属于智力偏低。智商在120以上属于智力超常。一般人的智力分数是90—110,这类人在全部人口中占有64%,是绝大多数人口,属于智力正常的范围。在智力的分布中经常容易考查的知识点有两部分:一是智力的分布形态,二是智力的范围。



42、简答题  简述如何培养学生的观察力。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人手:
(1)引导学生明确观察的目的与任务,是良好观察的重要条件。
(2)充分的准备、周密的计划、提出观察的具体方法,是引导学生完成观察的重要条件。
(3)在实际观察中应加强对学生的个别指导,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的良好观察习惯。
(4)引导学生学会记录整理观察结果,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写出观察报告、日记或作文。
(5)引导学生开展讨论、交流并汇报观察成果,不断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培养良好的观察品质。
(6)努力培养学生的观察兴趣与优良的性格特征,如学习的坚韧性、独立性等。
(7)应教会他们养成自觉观察的习惯。



43、单选题  _____是指接受、加工、存储和应用信息的能力。
A: 认知能力
B: 操作能力
C: 社交能力
D: 模仿能力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
认知能力是指人脑加工、储存和提取信息的能力,知觉、记忆、注意、思维和想象的能力都被认为是认知能力。故本题选A。



44、单选题  通过创设良好的情景,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思想品德的方法是_____。
A: 说服法
B: 榜样示范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实践锻炼法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解析:说服法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提高认识、形成正确观点的方法。榜样示范法主要是通过先进人物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优异成就来影响学生品德。实践锻炼法是通过具体的活动形成学生思想品德的方法。陶冶教育法是指教师利用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使其在
耳濡目染中受到感化的方法。故本题选C。



45、单选题  成就动机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阿特金森将个体分为力求成功者和避免失败者,当一项任务的成功率为50%时,力求成功者会_____,避免失败者会_____。
A: 可能选择回避任务
B: 回避任务犹豫不决
C: 坚决选择可能选择
D: 可能选择犹豫不决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阿特金森认为力求成功者的目的是获得成就,所以他们会选择有所成就的任务,而成功概率为50%的任务是他们最有可能选择的,因为这种任务对他们的能力最富挑战性。当他们面对完全不可能成功或稳操胜券的任务时,动机水平反而会下降。而避免失败者则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的任务,如果成功概率大约是50%,他们会回避这种任务,因为选择容易的任务可以保证成功,而选择极其困难的任务,即使失败,也可以归因于任务的难度,从而减少失败感。



46、单选题  教师作为专业人员的特定要求不包括_____
A: 以谋生为主要目的
B: 必须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C: 需要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
D: 要达到符合规定的学历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教师必须具备专门的资格,包括:教师要达到符合规定的学历;教师要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教师要符合与其教师职业相称的其他有关规定(如身体状况、语言表达能力等),同时,教师必须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之间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①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②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③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④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解析:动机强度和任务难易度之间的关系是:在学习较复杂的问题时,动机强度的最佳水平点会低些;在学习任务比较简单时,动机强度的最佳水平点会高些。由此可知①④错误,排除ABD项。正确答案选C。



48、单选题  新课程教学改革要求我们首先确立起_____。
A: 先进的教学观念
B: 与新课程相适应的、体现素质教育精神的教学观念
C: 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观念
D: 以课堂教学为中心的教学观念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参考解析:
教育观念不转变,教学改革无从谈起;教育观念一转变,许多困难迎刃而解。新课程的教学改革要求我们首先应确立起与新课程相适应的、体现素质教育精神的教学观念。



49、简答题  试述幼儿教师如何对幼儿进行个性评价。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答案要点】
幼儿教师对幼儿进行个性评价的最好方式就是日常观察记录。具体操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观察记录的项目。对幼儿观察记录的项目包括幼儿一日生活中的各主要环节,主要包括游戏、午睡、进餐、起床等。这些例行的活动可以反应幼儿的个性特点,因为他们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及行为方式去行动的;同时,对偶然事件的记录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个时候行为没有任何的外在因素的影响,可以反应儿童最本质的一些特点,如打针、争吵时孩子的一些行为更直接反应他们的个性特点。
(2)观察记录的内容。观察记录应该尽可能详细些,要记录下当时的环境及幼儿行为的整个过程。一般而言,所作的纪录最好包括以下内容:①当时的环境,包括场所及人员;②教师与孩子的关系及教师对孩子的注意程度;③教师要求与否,是个别要求,还是统一要求;④幼儿对教师要求的反应;⑤幼儿的整个行为过程;⑥幼儿的活动结果或效果如何。
前三项可以帮助教育者了解影响幼儿行为的外在因素、幼儿行为的起因、兴趣状态,后三项可以帮助教育者了解幼儿行为表现。但要注意,这六项并不是像填答卷似的逐个回答,在实际观察中,可以将上述项目用简单的叙述的方式记录下来。
(3)评价。在完成了所有的观察记录项目以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对幼儿的个性特点做出恰当的评价,这也是观察记录的目的所在。评价要完全依据实际观察,要将幼儿的多次行为综合起来,而不是孤立地从一次活动出发。评价要客观,不能想当然。评价可以有不同形式,但一般来说有如下几项:个性特点、存在的问题及教育建议等。



50、单选题  苏轼评价王维“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这一思维过程属于_____。
A: 联想
B: 幻想
C: 理想
D: 想象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参考解析:【答案】D。解析:想象是人脑对已储存的表象进行加工改造,形成新形象的心理过程,“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是指由诗文本身产生的诗的意境,属于想象过程。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情绪、情感与..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