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知识点(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2-24 13:28: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艾里克森指出,许多人对工作和学习的态度、习惯可以追溯到其人格发展的培养_____的时期
A: 羞耻感
B: 内疚感
C: 勤奋感
D: 孤独感



2、填空题  根据教育自身的特征,有史以来的人类教育可分为____、____、____和____四个阶段。



3、判断题  我国小学德育主要由道德教育、政治教育和思想教育三部分组成。_____



4、填空题  心理学研究的原则有____、____、____。



5、判断题  巩固性原则就是要求学生背熟记牢所学过的知识。_____



6、单选题  关于遗忘的一般规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遗忘的进程是均衡的
B: 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
C: 有意义能理解的内容相对不容易遗忘
D: 无意义能理解的内容相对容易遗忘



7、单选题  “我发现别人不乐意像我希望的那样与我亲密,经常担心自己的父母或好友并不真喜欢我,我想与别人关系亲密,而这有时会吓跑别人。”这属于_____依恋类型。
A: 回避型
B: 安全型
C: 混乱型
D: 焦虑—矛盾型



8、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张嵩非常聪明,但学习不用功,每次考不好时就把原因归结于自己的运气不好。
请运用韦纳的归因理论来分析:
(1)他的这种归因正确吗?这种归因对他以后的学习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2)如不正确,正确的归因应是怎样的?
(3)对教师来讲,正确掌握维纳归因理论有何意义?



9、判断题  动作技能是一种借助于内部语言在人脑中进行的认识活动方式,如游泳、打球和书法等。_____



10、单选题  _____是第一次明确提出课程设计的过程设计的过程模式的课程理论家。
A: 布鲁纳
B: 皮亚杰
C: 斯腾豪斯
D: 赫尔巴特



11、多选题  元认知知识包括_____。
A: 对个人作为学习者的认识
B: 对任务的认识
C: 对有关学习策略的认识
D: 对学习策略使用方面的认识
E: 对教师的认识



12、判断题  备课就是钻研教材写教案。_____



13、填空题  从完整的问题解决过程来看,____是其首要环节。



14、判断题  在巴甫洛夫的经典实验中,铃声是作为强化物而出现的。_____



1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由1991年9月4日第_____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A: 五
B: 六
C: 七
D: 八



16、简答题  简述学生作为发展中的人的特点。



17、判断题  达到自动化水平的技能叫做技巧。_____



18、判断题  认知方式是指个人所偏爱使用的信息加工方式,认知方式有好坏之分。_____



19、判断题  所谓过度学习,指在学习过程中,实际学习次数要适当超过刚好能够回忆起来的次数。所以说,过度学习越多,保持效果越好,而且保持的时间也越长。_____



20、简答题  试述在教学过程中如何进行学习策略的训练。



21、判断题  “勤能补拙”充分说明智力因素对非智力因素的影响。_____



22、单选题  “狼孩”的例子从反面说明了教育促进个体_____功能的重要性。
A: 个性化
B: 社会化
C: 职业化
D: 主体化



23、简答题  试述学生的知、情、意、行诸因素统一发展的规律。



24、判断题  概念和分类是构建人类思维和行为的基石。_____



25、单选题  教育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内容改革
B: 方法改革
C: 课程改革
D: 途径改革



26、单选题  教材包括_____。
A: 教科书
B: CAI软件
C: 教学参考书
D: 以上三者皆是



27、判断题  对于大多数学习而言,分散复习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_____



28、多选题  教育对人类地位的提升主要表现在_____。
A: 教育使人的价值得到发现
B: 教育促使人的潜能得到发掘
C: 教育促进了人的力量的发挥
D: 教育促进了人类个性的发展



29、多选题  把未成年人培养成为“四有”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其中“四有”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有理想
B: 有文化
C: 有纪律
D: 有道德
E: 有能力



30、判断题  布卢姆的掌握学习教学策略是一种适合于大多数学生的教学策略。_____



31、判断题  社会学习理论的代表人物是班杜拉。_____



32、单选题  “如果给我一打婴儿,我保证能够任意把他们培养成任何一类人,或者医生、律师、商人和领导者,甚至是乞丐和盗贼”。这句话的作者是_____。
A: 华生
B: 洛克
C: 科尔伯格
D: 皮亚杰



33、单选题  学校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_____。
A: 辅助作用
B: 主导作用
C: 强化作用
D: 促进作用



34、简答题  教育对政治经济制度的影响表现在哪几方面?



35、单选题  最美教师张丽莉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一把推开好几个学生,自己却被车轮碾轧,造成双腿高位截肢。这最能体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_____。
A: 爱岗敬业
B: 关爱学生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36、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素质教育强调的是_____,而不是简单地获得结果。
A: 记忆知识
B: “发现”知识
C: 积累知识
D: 搜集知识



37、填空题  国家坚持以____为指导,遵循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发展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



38、判断题  对于大多数学习而言,分散复习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_____



39、多选题  反抗心理是初中生普遍存在的一种个性心理特征,这种反抗心理产生的原因包括_____。
A: 自我意识的突然高涨
B: 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过强
C: 独立意识的产生
D: 情绪的稳定性



40、简答题  你认为教师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教育过程中具有什么意义?



41、简答题  论述提高记忆效果的方法。



42、填空题  伴随着近代大工业生产而出现的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



43、单选题  有的场所,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这符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对社会保护的基本要求。以下不属于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是_____。
A: 营业性的歌星演唱会
B: 正在营业的影剧院
C: 营业性的酒吧
D: 营业性的舞厅



44、单选题  孔子的《论语》提出的“有教无类”体现了_____。.
A: 教育均衡思想
B: 教育公平思想
C: 启发性教学思想
D: 以身立教思想



45、单选题  著名的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告诉我们,中等程度的动机激起水平对学习效果的提高_____。
A: 也是中等
B: 不利
C: 关系不大
D: 最有利



46、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而不从”,孔子这句名言体现出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陶冶教育法
B: 说服教育法
C: 榜样示范教育法
D: 实践锻炼教育法



47、单选题  人们根据已有信息,从不同角度出发,寻找多种可能性答案的一种思维活动,属于下列哪种类型的思维_____。
A: 常规思维
B: 具体形象思维
C: 发散思维
D: 创造性思维



48、判断题  有的人是“行动的侏儒,言语的巨人”,说明认识和意志这两个心理过程是无关的。_____



49、单选题  演奏钢琴属于_____。
A: 识记技能
B: 操作技能
C: 心智技能
D: 认知技能



50、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个标准化智力测验量表是_____
A: 斯坦福-比纳量表
B: 比纳-西蒙量表
C: 韦克斯勒智力量表
D: 斯坦福-西蒙量表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中学教育理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