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模拟冲刺题三(附答案详解)
2013-04-17 11:51:39 来源: 作者: 【 】 浏览:144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关于打入桩施工技术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水泥混凝土桩要达到l00%设计强度并具有28 d龄期
B.在桩的打入过程中,应始终保持锤、桩帽和桩身在同一轴线上
C.打密集群桩,一般是由前排向后排打
D.打桩时以控制桩尖设计标高为主
【答案】C。本题考核的是打人桩施工技术要求。打桩顺序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一般是由一端向另一端打;密集群桩由中心向四边打;先打深桩,后打浅桩;先打坡顶,后打坡脚;先打靠近建筑的桩,然后往外打;遇到多方向桩,应设法减少变更桩机斜度或方向的作业次数,并避免桩顶干扰。
2.设置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支架预拱度时,不考虑的变形是(  )。
A.卸架后上部构造本身及活载一半所产生的竖向挠度
B.支架在荷载作用下的弹性压缩和非弹性压缩
C.支架基底在荷载作用下的弹性沉陷
D.由混凝土收缩及温度变化而引起的挠度
【答案】C。本题考核的是现浇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施工技术要求。现浇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支架的弹性、非弹性变形及基础的允许下沉量应满足施工后梁体设计标高的要求。因此,需在施工时设置一定数值的预拱度,其值为以下各项变形值之和:(1)卸架后上部构造本身及活载一半所产生的竖向挠度;(2)支架在荷载作用下的弹性压缩;(3)支架在荷载作用下的非弹性压缩;(4)支架基底在荷载作用下的非弹性沉陷;(5)由混凝土收缩及温度变化而引起的挠度。
3.钢桁梁安装时,大面积节点板高强螺栓施拧应采用的顺序为(  )。
A.由中央向外
B.由外向中央
C.由上向下
D.由下向上
【答案】A。本题考核的是高强螺栓连接的规定。施拧高强度螺栓时应按一定顺序,从板束刚度大、缝隙大处开始,对大面积节点板应由中央向外拧紧,并应在当天终拧完毕。施拧时,不得采用冲击拧紧和间断拧紧。
4.相邻的无支护基坑深浅不等时,一般采用(  )的开挖施工顺序。
A.先浅后深
B.先深后浅
C.同时进行
D.交替进行
【答案】B。本题考核的是无支护基坑施工的注意事项。基坑施工不可延续时间过长,自基坑开挖至基础完成,应抓紧时间,连续不断施工。相邻基坑深浅不等时,一般按先深后浅的顺序施工。
5.关于网喷混凝土加固基坑壁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气温低于5℃时,不应进行喷射作业
B.喷射作业应分段,分片进行
C.喷射作业应自下而上依次进行
D.分层喷射时,后一层喷射应在前一层混凝土初凝前进行
E.喷射与开挖循环作业时,两者间隔时间不少于2 h
【答案】AB。本题考核的是网喷混凝土加固基坑壁施工的要求。气温低于5℃时,不应进行喷射作业。喷射作业应分段、分片,自上而下依次进行。分层喷射时,后一层喷射应在前一层混凝土终凝后进行。喷射与开挖循环作业时,混凝土终凝到下一循环放炮的时间间隔不应小于3 h。喷射机司机和喷射手的操作应遵守规范规定。
1.采用螺旋输送机出土的是(  )盾构。
A.手掘式
B.网格
C.土压平衡
D.泥水平衡
【答案】c。本题考核的是盾构法施工要求。土压平衡式盾构的出土运输(二次运输)一般采用轨道运输方式。土压平衡式盾构排土量控制方法分为重量控制与容积控制两种。重量控制有检测运土车重量、用计量漏斗检测排土量等控制方法。容积控制一般采用比较单位掘进距离开挖土砂运土车台数的方法和根据螺旋输送机转数推算的方法。
2.基坑开挖一段后先浇筑顶板,在顶板保护下,自上而下开挖、支撑和浇筑结构内衬的施工方法称为(  )。
A.明挖顺作法
B.明挖逆作法
C.盖挖顺作法
D.盖挖逆作法
【答案】D。本题考核的是盖挖法施工技术。明挖顺作法是从地表向下开挖形成基坑,然后在基坑内构筑结构,完成后再填土,从而完成工程的施工方法。盖挖顺作法的制作顺序为自地表向下开挖一段后先浇筑顶板,在顶板的保护下,自上而下开挖、支撑,由下而上浇筑结构内衬。盖挖逆作法是基坑开挖一段后先浇筑顶板,在顶板的保护下,自上而下开挖、支撑和浇筑结构内衬的施工方法。
3.当地层条件差、断面特别大时,浅埋暗挖隧道施工不宜采用(  )。
A.中洞法
B.柱洞法
C.洞桩法
D.全断面法
【答案】D。本题考核的是采用浅埋暗挖法施工时,常见的典型施工方法是正台阶法以及适用于特殊地层条件的其他施工方法,如全断面法、正台阶法、正台阶环形开挖法、单侧壁导坑法、双侧壁导坑法、中隔壁法、交叉中隔壁法、中洞法、侧洞法、柱洞法等。
4.加固地铁盾构进出洞口常用的改良土体方法有(  )。
A.小导管注浆
B.搅拌桩
C.冻结法
D.旋喷桩
E.降水法
【答案】BCDE。本题考核的是盾构法施工要求。地铁盾构施工中,进出洞口外侧的土体一般要进行改良,使土体的抗剪、抗压强度提高,透水性降低,自身具有保持短期稳定的能力。改良土体方法可选用注浆、搅拌桩、旋喷桩、玻璃纤维桩、SMW桩、冻结法、降水法等。
1.软土地区地下连续墙成槽时,不会造成槽壁坍塌的是( )。
A.槽壁泥浆粘度过低
B.导墙建在软弱填土中
c.槽段划分过长
D.导墙过深
【答案】D。本题考核的是造成槽壁坍塌的原因。导墙是控制挖槽精度的主要构筑物,导墙结构应建于坚实的地基之上,并能承受水土压力和施工机械设备等附加荷载,不得移位和变形。当地质条件较差时,如软土地基,不宜将槽段定得太长,以保证槽段稳定。
2.将结构断面分成两个部分,即分成上下两个工作面,分步开挖的浅埋暗挖施工方法称为( )。
A.台阶法
B.全断面法
C.中洞法
D.单侧壁导坑法
【答案】A。本题考核的是常见的浅埋暗挖施工方法。台阶法施工就是将结构断面分成两个或几个部分,即分成上下两个工作面或几个工作面,分步开挖。根据地层条件和机械配套情况,台阶法又可分为正台阶法和中隔壁台阶法等。
3.地铁区间隧道断面形状可分为( )。
A.马蹄形
B.矩形
C.拱形
D.圆形
E.椭圆形
【答案】BCDE。本题考核的是地铁区间隧道断面形状。城市轨道交通区问隧道大致可归纳为:(1)按区间隧道断面形状可以分为矩形、拱形、圆形和椭圆形等断面形式。(2)矩形断面可分为单跨、双跨及多跨等种类。(3)拱形断面可分为单拱、双拱及多拱等种类。(4)圆形断面可分为单圆和多圆两种形式。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模.. 下一篇2013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模..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