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B卷真题及解析(一)
2017-10-08 12:26: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6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B卷真题及解析

 第一部分  客观题部分

    一、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不选、多选、错选均不得分。共60小题,每小题1分,共60分。

    1. (单选题)下列文献的产生时代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排列不正确的一项是()。

     A. 《左传》——《世说新语》——《资治通鉴》

     B. 《本草纲目》——《颜氏家训》——《官场现形记》

     C. 《战国策》——《西厢记》——《红楼梦》

     D. 《史记》——《搜神记》——《儒林外史》

    参考答案: B

    2. (单选题)下列情形可能发生的是()。

     A. 商纣王喜食西红柿

     B. 东汉孔融诵读《三字经》

     C. 孔子钟爱琵琶曲

     D. 秦始皇用毛笔批改简牍

    参考答案: D

    3. (单选题)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

     A. 百家争鸣——独尊儒术——新文化运动

     B. 大泽乡起义——太平天国运动——安史之乱

     C. 王安石变法——商鞅变法——戊戌变法

     D. 贞观之治——文景之治——康乾盛世

    参考答案: A

    4. (单选题)未来的农业,也将会是_______的农业。抛开人口、制度的_______,单从农业上来看,中国农业的最大问题是用高投入_______高产出。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高效 条件 保证

     B. 高速 原因保 

     C. 高效 因素 保持

     D. 高产 影响 达到

    参考答案: C

    5. (单选题)故宫博物院拥有大量_______的文化资源,用好它们,使它们能够为中华文化“走出去”,为国家“一带一路”_______做出更大的贡献。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特殊 政策

     B. 独有 战略

     C. 独特 战略

     D. 独有 政策

    参考答案: C

    6. (单选题)地域对文学是一种综合性的影响,它不仅有地形、气候等自然条件,更包括历史形成的人文环境等。确切地说,地域对文学的影响,实际上是通过地域文化这个_______环节才影响和_______着文学的。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间接 限制

     B. 中间 制约

     C. 中间 限定

     D. 过渡 感染

    参考答案: B

    7. (单选题)新媒体时代,复杂的舆论环境已经今非昔比,尤其在我国目前正处于社会转型期的形势下,各种各样的社会负面情绪往往在不经意中就被_______和点燃。在这个过程中,媒体对信息的_______功能对整个舆论场和社会情绪的平稳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唆使 辨别

     B. 怂恿 甄别

     C. 鼓动 去粗取精

     D. 煽动 去伪存真

    参考答案: D

    8. (单选题)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的离世,唤起了人们对他本人乃至加利时期联合国的纪念。捍卫和平与发展,推动全球合理共治,塑造公平正义的国际秩序,在_______、世情激荡的当下,正是全世界共同追寻的理想。也是从这个意义上说,加利给世界留下了一份宝贵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微信做题]

     A. 风谲云诡 经验

     B. 风云变幻 遗产

     C. 瞬息万变 礼物

     D. 风雨飘摇 财富

    参考答案: B

    9. (单选题)消除贫困,改善弱势群体的处境,维护弱势群体成员的基本权利,成为维护社会公正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内容,但这并不是社会公正的全部内容,每一个社会成员都归属于某个特定的职业群体,从事特有的职业分工。每一个社会群体由之具有不可或缺性。既然每一个社会成员都是平等的,每一个社会群体都是不可缺少的,那么社会公正应当是以维护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基本权利为出发点。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 社会公正要实现对各个社会群体的公正对待

     B. 社会成员具有平等的基本权利

     C. 维护弱势群体的基本权利才是真正的社会公正

     D. 社会公正要维护弱势群体的基本权利

    参考答案: A

    10. (单选题)在“引力波天文学之父”约瑟夫·韦伯开始进行实验时,全世界曾经掀起了共振探测器的热潮,遗憾的是,他们没能成功探测到引力波。然而,在这个过程中麻省理工学院的莱纳·魏斯和其他人却认识到,探测引力波还可以用大规模激光干涉的方法,这种方法原理上比共振法灵敏度更高,并且可以观察很宽频率范围的引力波。可在当时,莱纳·魏斯的计划是有很大风险的,因为这一设想已大大超过了当时的技术水平。尽管今天的引力波探测器使用的是最新的高端设备,这些得益于近年来技术的飞速进步,但LIGO的科学家们因观测需要在这些方面也产生了很多需求,为这些需求而进行的研究又推动了技术的进步。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 引力波探测是一个高风险的研究方向

     B. 之前的引力波研究对如今探测成功奠定了基础

     C. 引力波探测成功的重要原因是近年来技术的飞速进步

     D. 科学的发展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水平

    参考答案: B

    11. (单选题)在数千年的文明进程中,中华文化有过长久的领先也有过相对的停滞,甚至有人将保守性视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特点。不容否认,从中华文化中我们可以找到许多具有保守性的材料,但同时需要看到,中华民族及其文化中有着更为强烈的追求创新的传统。“日新为道”的“日新”追求,“变则通,通则久”的通变智慧,“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自强意识,“为天地立心,为万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情怀,“去故取新”的更化勇气,“刚健笃实”的实干品质等,都是中华民族及其文化中创新精神的鲜明体现。正是这种传统的存在,使得中华文化能够突破保守性,不断超越,一路向前。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 创新是中华文化发展的动力

     B. 中华文化的封闭性

     C.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辉煌的历史文化

     D. 保守性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特点

    参考答案: A

    12.&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度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事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