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1月7日福建福州市永泰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与答案解析(三)
2017-10-08 12:51: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促进产品质量和服务的提高。因此,本题只有D选项符合题义。

13.答案:A

  【解析】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不利于进口。人民币贬值,相对而言进口商品价格上涨,排除BD选项。价格上涨影响人民的消费意愿下降,从而减少了对进口商品的需求。因此,选择A.       [事业单位题库]

14.答案:B

  【解析】考察生产与消费之间的关系。为了促进旅游消费实现的两天半的休假制度,体现了消费对生产的影响。

15.答案:C

  【解析】法的实施主要指的是各项法的具体执行。而C中的恋爱关系不属于法的实施。

16.答案:D

  【解析】幼儿园教师未及时的阻止,存在一定的过错,但教师丙与单位之间是雇佣关系,故教师丙不直接承担赔偿责任,而应由幼儿园承担。因此,错误的选项为D

17.答案:A

  【解析】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污染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可以查封、扣押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

18.答案:B

  【解析】医院不得扣留王某家属,侵犯了公民的人身自由权。

19.答案:A

  【解析】由于产品的质量问题所导致的使用人人身安全问题产生的,可以向产品生产商,销售商追责,要求其承担赔偿责任。

20.答案:D

  【解析】如果公告期间届满,下落不明人仍然没有任何音讯,也无人提供下落不明人的下落,则宣告公民死亡的事实得到确认,法院应作出宣告公民死亡的判决。宣告公民死亡的判决,自宣告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判决宣告之日,即为该公民的死亡日期。

21.答案:D

  【解析】政务信息公开有利于人民广泛的参与政府的相关决策当中,有利于人民的监督权的行使。

22.答案:B

  【解析】本题入手应从公民的角度。公民有自由使用网络发布信息的权利,但公民发布的信息必须是真实的,不能主观臆造,胡乱猜测,要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使用网络。

23.答案:D

  【解析】立德树人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核心所在,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本质要求。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国民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行动,是适应教育内涵发展、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对于全面提高育人水平,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具有重要意义,是政府法治与德治的结合。

24.答案:C

  【解析】A选项打造城市规模与北京“坚定不移的瘦身”不符合;北京,武汉,成都都依据自身的条件,发展城市经济,有利于推进城市治理,打造文明城市,C选项符合题义。

25.答案:C

  【解析】国家在互联网的治理过程中,充分尊重公民的原则,自愿,个性化的方针表明了国家尊重公民政治参与的主体地位。

26.答案:D

  【解析】党和政府维护人民的利益是因为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应有之义,34正确。人民当家作主是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1表述错误。阶级性是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属性,2表述错误。

第三部分判断推理

82、【答案】B

  【所属考试模块】判断推理

  【考点】逻辑判断

  【难度系数】中等

  【作者】吴晓玉

  【解析】本题题干你随时可以取笑某些人,1只能在某些时刻与可以随时矛盾,不正确;Ⅱ说可能,有题中的可以随时能够推出,正确;Ⅲ说的是想愚弄人,题中并未提及,不正确;由有些人无法推到老张和老王,因此Ⅳ不正确;Ⅴ每时每刻说的是一个动作事实,与题中陈述的能力不符,错误。综上,必然为真的只有Ⅱ,答案为A

83、【答案】B

  【所属考试模块】判断推理

  【考点】削弱论证

  【难度系数】较易

  【作者】吴晓玉

  【解析】论点“红酒引用者可以放心享用,只要不过量”,论据“引用常规量对心脏无害”。

A选项讲的是“量的界定问题”,与题干论题不一致;B选项说心脏健康与身体健康不能等同,意味着,引用红酒不会危害心脏,不代表不危害身体,新增反面论据,进行削弱;CD选项论题不一致。

84、【答案】A

  【所属考试模块】判断推理

  【考点】逻辑判断

  【难度系数】中等

  【作者】吴晓玉

  【解析】A。解析:第一步:找突破口突破口为两名女士的本科专业背景不同,那么两名女士的本科专业可能是三种情况。第二步:逐一分析三种情况(1)两名女士的本科专业分别为市场和计算机,3位男士本科专业分别为市场、物理和计算机;(2)两名女士的本科专业分别为物理和计算机,3位男士本科专业分别为市场、市场和计算机;(3)两名女士的本科专业分别为市场和物理,3位男士本科专业分别为市场、计算机和计算机。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A项符合(1)(2)(3)。B项不符合(3)。C项符合(1)但不符合(2)(3)。D项不符合(2)。所以最可能成立是A项。故正确答案为A

85、【答案】A

  【所属考试模块】判断推理

  【考点】削弱论证

  【难度系数】较易

  【作者】吴晓玉

【解析】论点“一次性手术对长期矫正是无效的”,论据“30%三年内会做第二次手术”。A选项说明保险没有指明是否对同一只手,从而削弱了题干的推论。B选项无关;C选项说的是“一个月内”与题干“三年”时间范畴不一致;D选项无关。

第四部分数量关系

一、数字推理

89.A。多重数列,三三分组后,中间一个数是两边数的最小公倍数,所以选A

90.A。相邻两项分数的分子分母分别作差,分子的差除以分母的差值都是5,只有A项符合。

二、数量关系

91.D。通过观察发现,乘积中一定包含39因子,也就是能被39整除,只有D符合。

92.C。三集合容斥问题,用画图法。

93.B。若三件商品都不打折,则分别可以省下483624元,根据优惠规则,显然前两件商品用减免的优惠方式,最后一件商品用打折的方式最省钱,所以最少需要(320-100+240-50+160*0.85=546元。

94.C15号相邻有4种选择,所以4*A(22)*A(3*3)=4*2*6=48种。

95.B。用代入排除法,代入后,只有B符合题干。

96.A。多位数问题,容易题,用代入排除法,代入后,只有A符合题干。       [事业单位题库]

97.B。原来合金是36-6=30克,根据铜锌比是2:3,则铜锌分别为12克、18克,而锌合金中铜锌分别为12克、24克,则新合金中铜锌比为1:2

98.C200240150的最小公倍数为1200,则赋山坡的距离为1200米,则四次运动分别用的时间为6586分钟,所以平均速度为1200*4/(6+5+8+6)=192/分钟。

99.B。用代入排除法最简单。

100.B。根据题意,四边形ABCD的面积是四边形AECF面积的3倍,所以四边形ABCD的面积为45平方厘米。       [事业单位考试]

第五部分资料分析

101.A。求增量,根据材料中第二段最后一句话得知,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3130-3047=83万桶/日。

102.A。增量的比较,数据在第二段,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83万桶/日,欧佩克石油供应量下降70万桶/日左右,北美地区石油产量增长138万桶/日,非欧佩克石油供应量下降增长142万桶/日,所以下降最多的是欧佩克原油产量,选A

103.B。求拉动增长率,用美国增量除以2012年的北美地区石油产量,则为115/(1724-138)=7.25%,约等于7.3%

104.B

A选项,根据第二段的第一句话,全球石油供应量2013的增量远不及2012年,正确;

B选项,根据第三段第一句,世界石油需求增长平稳,与文中描述不符;

C选项,OECD国家石油需求,2013年比2012年多5万桶/日,2012201152万桶/日,所以2013201157万桶/日,正确;

D选项,第三段最后一句,(63+15+21/79%=125万桶/

105.C

A选项,根据第二段第一句,2013年,全球石油供应量仍然增长,正确;

B选项,根据第三段第一句,世界石油需求增长平稳,正确;

C选项,根据文中第二段最后一句话,欧佩克原油产量结束上升势头,与选项中“增长强劲”不符,错误;

D选项,正确,根据最后一段。

106.C。将表格中汽油柴油库存量相加,看哪个月份最大即可,估算法,显然3月最大。

107.D。持续走低,意为连续下降,看图,折现应呈连续下降趋势。

108.C。增速比较,可直接比较折现的斜率,符合题意的有2月、4月、6月、7月、8月、10月,一共6个。

109.由图可知,A选项正确;B选项,比重相关,根据分数特性,分母一样,汽油的分子都小,所以B选项正确;直接读数,根据图中数据,C选项正确;排除ABC,选D

110.B。文中说2013年全年成品油库存量,较上年回落5.4%A选项错误;B选项,现基期的比重比较,汽油增速1.3%大于成品油增速-5.4%,所以比重上升,B选项正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甘肃兰州事业单位真题解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