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1月7日福建福州市永泰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与答案解析(一)
2017-10-08 12:51: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17日福建福州市永泰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与答案解析

第一部分公共基础知识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共30题,每题0.8分,计24分)

1.201610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研究了_____的重大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全面部署。

A.全面依法治国B.全面从严治党

C.全面深化改革D.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20169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中国_____召开。峰会凝聚了G20成员国的集体力量和智慧,为实现世界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成长明确了道路和方向。

A.北京B.上海

C.天津D.杭州

3.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就必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长征精神”“抗洪精神”“女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都是中国各族人民在改造自然和社会的活动中形成的。这说明:

A.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

B.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C.正确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促进作用

D.人的认识在不断深化、扩展和向前推移

4.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可以看到,无论是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还是其他创新,我们每前进一步,都是以理论上的创新为前提的。这说明:

A.理论创新是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B.理论创新决定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

C.理论创新对社会发展和变革具有决定性作用

D.只要有理论上的创新,就会带来社会的发展和变革

5.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是因为:

A.事物之间的联系是普遍的,与周围其他事物相互联系

B.只有深化合作,才能保证互联网产生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C.实践活动具有局限性,单个国家无法实现互联网的安全健康发展

D.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符合世界各国根本利益的正确价值取向

6.步入大数据时代,人们越来越关注数据的储存问题。有研究表明,由于即时访问的“热数据”,最好用闪存;而那些即时性不强但又经常使用的“温数据”则应保存在磁盘里;用于长期存档的“冷数据”就适合用专用磁带记录。这段文字体现的哲理是:

A.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B.矛盾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主要矛盾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D.矛盾着的事物及其每一个侧面各有特点

7.退休医生叶如陵拒绝的许多医院的高薪返聘,利用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免费为社区居民看病和举办医学知识课堂,并利用自家电话提供健康、心理咨询,被社区居民誉为“友善的邻居健康顾问”。这启示我们应:

A.善于从不同角度理解并满足他人的需求

B.利用社会的各种客观条件实现自我价值

C.发挥自身才能,在劳动和奉献中创造价值

D.忽略自身感受,不计个人得失奉献他人

8某高校王教授以一项技术发明入股一家企业,从而拥有该企业10%的股份。年终王教授从该企业获得50万元的收益。王教授的这笔收益属于:

A.按劳动要素分配B.按技术要素分配

C.按资本要素分配D.按管理要素分配

9.老张养了300只兔子,总成本为6000元,后来老张算了一下,如果养301只兔子的话,总成本将要6010元。那么,增加的这10元为:

A.人工成本B.单位成本

C.边际成本D.沉没成本

10.汽车和汽油是互补品(两者必须组合在一起才能实现行车要求)。因此,汽油价格变动不仅会引起汽油需求量的变动,而且影响到消费者对汽车的购买。假定其他条件不变,油价上涨对汽车需求量的影响,表现为:

A油价上涨,汽车需求量减少,汽车需求曲线向右边平移;

B油价上涨,汽车需求量增加,汽车需求曲线向右边平移;

C油价上涨,汽车需求量减少,汽车需求曲线向左边平移;

D油价上涨,汽车需求量增加,汽车需求曲线向左边平移;

11.企业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角之一,要积极将生态文明建设与企业绿色生产相结合,使生产与生态和谐融为一体。因此,企业应该:

A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可持续发展意识

B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加产品附加值

C诚信经营,提高产品质量

D提高生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

12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将在全国推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这将改变三大运营商独占通信的局面,让消费者从融合中真正获益。这说明:

A垄断企业不利于国民经济发展

B政府推广三网融合是市场机制作用的表现

C市场竞争加剧会导致资源浪费于经济波动

D规范竞争有利于提高产品与服务质量

13 20166月以来,国际外汇市场波动较大,人名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对我国对外贸易造成了影响。下列传导途径中,能正确说明人名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对我国对外贸易的影响的是:

A人名币贬值---进口商品价格上涨---我国居民消费意愿下降----减少对国外商品的进口

B人名币贬值---进口商品价格下降---我国企业进口成本下降----增加对国外商品的出口

C人名币贬值---出口商品价格上涨---我国企业获利增加----增加对外国的商品出口

D、人民币贬值→出口商品价格下降→我国居民消费意愿提高→减少对国外的商品出口

14.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为了促进旅游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周五下午+周末”两天半短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政府发挥社会建设职能

B、消费对生产有重要的反作用

C、生产决定了消费的方式

D、发展旅游业离不开政府的主导作用

15、下列不属于法的实施的选项是:

A、交警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司机予以罚款处罚

B、公民依法纳税

C、甲男与乙女两情相悦,双方建立恋爱关系

D、人民法院在民事案件审理中依法进行调解

16、某甲6岁,父母离异后由其母抚养。某日,某甲在幼儿园午餐时与小朋友某乙发生打斗,在场的带班教师某丙未及时制止。某甲将某乙推倒在地,造成某乙骨折,花去医疗费4000余元,对某乙的损失,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某甲之母应承担赔偿责任

B、如果某甲之母独立承担责任确有困难,某甲之父应承担赔偿责任

C、幼儿园应给予适当赔偿

D、某丙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17、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污染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可以对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采取强制措施。       [事业单位考试]

A、查封、扣押B、扣留、没收

C、拆除、销毁D、监管、扣押

18、王某帮朋友装修房子时,不慎摔成重伤。经及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因拖欠医疗费,医院扣留王某家属,让王某出院筹措医疗费,一下说法正确的是:

A、医院的做法正确,维护了医院正当权益

B、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公民的人身自由

C、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公民的人格尊严

D、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19、大学生甲去水房打水,回程途中遇乙、丙在踢足球,为使热水瓶不被足球踢碎,甲将热水瓶高高举起,但热水瓶因质量问题突然爆裂,热水将甲、乙、丙三人烫伤。就三人身体受害,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甲可以向热水瓶的销售者、生产者要求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B、甲可以向乙、丙要求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C、乙、丙不可以向热水瓶的销售者、生产者要求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D、乙、丙可以向甲要求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20、人民法院受理宣告公民死亡的案件后,应当发出寻找下落不明的公民的公告,公告期满,公民仍下落不明的,人民法院应:

A、判决宣告继承开始B、裁定宣告该公民死亡

C、裁定案件审理终结D、判决宣告该公民死亡

21、近些年来,清新之风激荡中国政坛,各级政府纷纷采取了政务公开、开门立法、价格听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社会公示、问责制度等新做法。其中,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这主要是因为:

A、有利于提高政府宏观调控水平

B、政府决策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C、有利于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政府

D、透明的政府便于人民群众监督

22、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每一个账号都有一个“自媒体”。自媒体账号虽可匿名,但不该违背法律法规、挑战公序良俗,要自觉守护好信息时代健康有序、文明温暖的公共生活。材料重在说明:

A、公民在网络世界可以平等地享有权利

B、公民应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C、公序良俗是互联网时代公民行为的根本准则

D、公民应充分利用自媒体享受话语权

23、如何培养未来的公民,以使其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与生活?对此,教育部提出了“核心素养体系”这一概念,并将其置于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目标的基础地位。这体现了政府:

A、着力加快推进社会职能转变

B、履行组织文化建设的职能

C、履行协调人民利益关系的职能

D、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的原则

24、近些年来,城市的经济发展,越来越依托于软环境的提升。北京“坚定不移地‘瘦身健体’,疏解功能谋发展”;武汉着力打造行政审批少、程序便捷,收费低的发展软环境;成都“以‘家园情怀’鼓励每个人参与城市管理”……城市重视提升软环境,有利于:

A、打造城市规模优势,提升城市综合实力

B、完善产业健康体系,实现经济成功转型

C、推进城市良政善治,打造城市现代文明

D、推进城市政治改革,提升城市民主政治

25、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就账号的名称、头像和简介等,对互联网企业、用户的服务和使用行为进行了规范,账号管理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充分尊重用户选择个性化名称的权利,重点解决前台名称乱象问题。对此项规定解读正确的是:

A、有利于提高政府公信力,增加政府权威

B、保障了人民享有更多的管理权和监督权

C、表明国家尊重公民政治参与的主体地位

D、表明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统一的

26、“让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获得保障既是个人的基本权利,也是国家的根本任务。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党和政府一定会继续努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生活改善、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这一要求是基于

  ①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

  ②平等是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属性

  ③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

  ④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应有之义

A.①②B.①③C.②④D.③④

第三部分判断推理

82、你可以随时取笑某些人。

  如果以上属实,下列哪些判断必然为真

  Ⅰ你只能在某些时候取笑人。

  Ⅱ你随时都可能取笑人。

  Ⅲ你随时都想取笑人。

  Ⅳ老张和老王随时都可能被你取笑。

  Ⅴ你每时每刻都在取笑人。

  只有ⅢB.只有ⅡC.只有ⅠⅡD.只有ⅡⅢⅤ

83一项长达20年的专项调查研究得出肯定结论:饮用常规量的红酒对认得心脏无害。因此,红酒的饮用者完全可以放心享用,只要不过量。

  下列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

A、红酒的常规饮用量可能因人而异

B、心脏健康不等同于身体健康

C、红酒饮用者可能在喝红酒时吃对心脏有害的实物

D、有的人从不喝红酒但心脏仍然健康

84某公司的销售部有五名工作人员,其中有两名本科专业是市场营销,两名本科专业是计算机,有一名本科专业是物理学。有知道五人中有两名女士,她们的本科专业背景不同。

  根据上文所述,下列哪项论断最可能为真?

A、该销售部有两名男士是来自不同本科专业的

B、该销售部的一名女士一定是计算机本科专业毕业的

C、该销售部三名男士来自不同的本科专业,女士也来自不同本科专业

D、该销售部至多有一名男士是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

85、挛缩是一种一只手或两只手的连接组织的失调,这通常会导致行动能力的丧失。一项对几千份医疗保险索赔的调查表明,一只手进行过挛缩手术的人中有30%在三年内会对该种失调进行第二次手术。因此,显而易见,对挛缩进行一次性手术治疗通常对于长期矫正这种失调是无效的。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甘肃兰州事业单位真题解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