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45:5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辩证关系的原理要求我们:_____
A: 坚持均衡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B: 坚持均衡论和一点论的统一
C: 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坚持两点论和一点论的统一



2、单选题  行政裁决是行政机关解决平等主体之间的_____。
A: 特定的民事纠纷
B: 民事纠纷
C: 行政纠纷
D: 合同纠纷



3、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属于婉约风格的是_____
A: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B: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4、单选题  股票市场的首要功能是_____。
A: 筹集资金
B: 分散风险
C: 优化资源配置
D: 转换机制



5、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6、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是_____。
A: 人民币3万元
B: 人民币10万元
C: 人民币100万元
D: 人民币500万元



7、单选题  针对这一报道,教育部表示,符合我国目前国力的做法是_____。
A: 坚持延长义务教育
B: 坚持9年义务教育
C: 坚持10年义务教育
D: 坚持12年义务教育



8、判断题  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_____



9、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中,属于经济法律部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10、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召集
B: 主持
C: 召开
D: 组织



11、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12、单选题  为什么2009年开始的手足口病的表现与往年不一样呢?其根本是因为感染的病毒不同。目前所知多种肠道病毒均可引起此病,其传染性强,隐性感染比例大、传播途径复杂传播速度决,在短时同内可造成较大范围的流行,疫情控制难度大。其中肠道病毒EV71型感染引起的疾病潜伏期短,发生重症的比例比较大,2009年安徽阜阳和今年手足口病发生死亡的病例都是感染肠道病毒EV71型所致。该病毒适合在湿热的环境下生存与传播。在4尤可存活1年,在-20t:可长期保存,在外环境中病毒可长期存活。对紫外线及干燥环境敏感。各种氧化剂(高猛酸钾、漂白粉)、甲醛、碘酒能灭活病毒。在就即可被迅速灭活。人是肠麵毒的唯一宿主。患儿、隐性感染者、病毒携带者是本病的传染源。 从这段文字可以得出_____。
A: 目前所知道的20多种肠道病毒包括EV71型病毒
B: 除EV71型病毒外,其他肠道病毒不适宜在湿、热环境下生存和传播
C: 2009年安徽阜阳和今年手足口病病例感染的肠道病毒不同
D: 肠道病毒EV71适合在湿、热的环境下生存与传播,所以其在50T以上高温仍存活



13、判断题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是国际上通行的污染者负担的原则,主要目的是促使污染者承担治理其污染的责任和费用。_____



14、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15、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16、单选题  公民王某在出国前委托其好朋友魏某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出售,魏某正欲打广告,其朋友连某找到了他,称要买王某的房子,并暗示如魏某压价出售,其将会给他好处,;于是魏某对在国外的王某谎称,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只好低于市场价川万元出售,王某信以为真,只好接受。事后,连某给了魏某好处费3万元。一年后王某回国探亲,知道此事,愤而将魏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王某经济损失的承担者应当是_____。
A: 魏某
B: 连某
C: 魏某和连某承担连带责任
D: 魏某和连某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17、单选题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亚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之称。下列选项属于亚健康的是_____。
A: 疲倦、烦躁、发烧
B: 酸楚、心悸、呕吐
C: 困倦、健忘、虚弱
D: 疲倦、困倦、拉肚子



18、单选题  齐鲁文化是一种包容多样的独特的地域文化,其最核心的是_____。
A: 兵家文化
B: 法家文化
C: 墨家文化
D: 儒家文化



19、单选题  无论是好莱坞的肌肉版邋遢福尔摩斯,还是英国21世纪网络酷男版的福尔摩斯,他们都_____与华生发展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关系。这恐怕是柯南道尔_____的。
A: 无法避免意想不到
B: 不谋而合措手不及
C: 心有灵犀出乎意料
D: 不约而同始料未及



20、单选题  _____是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的.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
A: 生物农业
B: 白色农业
C: 可持续农业
D: 生态农业



21、单选题  这种被称为【A】“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登陆”,要求“好奇”号借助降落伞和空气阻力先穿透火星大气层,在达到一定高度时,颇似科幻电影中UFO一般的【B】喷气悬降系统启动,再用绳缆【C】缓慢、平稳地将“好奇”号放下,从而【D】进入火星大气层到着陆的时间段,就是所谓的“恐怖7分钟”。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应把对外开放的立足点和归宿点放在_____。
A: 发展对外经济关系上
B: 增强我国自力更生的能力上
C: 发展睦邻友好关系上
D: 吸收、借鉴世界一切文明成果上



23、单选题  在WinDowsXP中,若要选定当前文件夹中的全部文件和文件夹对象,可以使用的组合键是_____
A: Ctrl+V
B: Ctrl+A
C: Ctrl+X
D: Ctrl+D



24、单选题  —条指令必须包括_____。
A: 操作码和地址码
B: 信息和数据
C: 时间和信息
D: 以上都不是



25、单选题  中国瓷器是从陶器发展演变而成的,原始瓷器起源于3000多年前。至宋代时,名瓷名窑已遍及大半个中国,是瓷业最为繁荣的时期。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宋代五大名窑的是_____。
A: 官窑
B: 汝窑
C: 哥窑
D: 柴窑



26、多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红心鸭蛋”、“多宝鱼”、福寿螺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捍卫者
D: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2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的责任重大,担子更重,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顽强的努力继续实现推进_____、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
A: 和谐社会建设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现代化建设
D: 党的建设



28、多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中国接壤的有_____。
A: 泰国
B: 哈萨克斯坦
C: 印度
D: 阿富汗
E: 巴基斯坦



2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30、单选题  ERP是在MRPI1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_____。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E: RP是在MRPI1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A)。



31、单选题  儿童的心理障碍更多以_____为主。
A: 心境障碍
B: 行为障碍
C: 感知障碍
D: 语言障碍



32、判断题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在乡镇人大闭幕时行使乡镇人大的权力,对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_____



33、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成立法人应该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依照法定程序设立
B: 具有独立的财产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设立董事会以及监事



34、单选题  NBA标志由一位纽约平面设计师阿兰.西格尔设计,并在1969年首次出现在NBA官方的宣传资料上,标志的图案是一名侧身控球的篮球员运球瞬间的剪影。这个剪影的原型是_____。
A: 埃尔文•约翰逊
B: 杰里•韦斯特
C: 威尔特.张伯伦
D: 迈克尔•乔丹



35、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与承办
C: 登记与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36、判断题  就我国贫困人口的原本分布状况而言,东部地区最多。_____



37、多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走上了一条与本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适应的和平发展道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符合中国历史文化传统,这是因为_____。
A: 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
B: 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发展的潮流
C: 中国人民在对外交流中始终强调“亲仁善邻,和而不同”
D: 中华文化是一种和平的文化,渴望和平始终是中国人民的精神特征



38、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法律监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法律监督机关
B: 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是我国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
C: 各级同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均可成为我国法律监督的主体
D: 法律监督可以分为有权监督与无权监督



39、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40、判断题  社会主义承认社会价值,否认个人价值。_____



41、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豆蔻 ②弱冠 ③耄耋 ④不惑 ⑤花甲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④⑤③
C: ⑤④①②③
D: ③①②④⑤



42、单选题  美国记者斯诺说:“每一场革命都有它自身的传奇,毛泽东率领数万工农红军所完成的战略转移,就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伟大传奇。”他所说的“伟大传奇”是指_____。
A: 秋收起义
B: 二万五千里长征
C: 千里跃进大别山
D: 开辟敌后战场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破坏性和隐蔽性
B: 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应受到行政处罚
C: 计算机病毒是由于计算机硬件故障引起的
D: 计算机病毒的发作具有无条件性,随时可能发作



44、判断题  死刑缓期执行考验期内,如果没有故意犯罪,2年期满后,减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_____



45、多选题  在市场上某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时政府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效果是_____。
A: 减少商品供给
B: 扩大商品供给
C: 抑制消费需求
D: 稳定消费需求
E: 刺激消费需求



46、单选题  泰勒的代表作是_____。
A: 《一般管理原理》
B: 《社会系统原理》
C: 《科学管理原理》
D: 《行政组织原理》



47、单选题  国际河流,是指流经数国,并通航公海,经国际条约规定向一切国家开放的河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国际河流的是_____。
A: 莱茵河
B: 松花江
C: 亚马逊河
D: 多瑙河



48、多选题  河北省发展第三产业是有优势的:一是经过多年发展,第三产业有了一定的基础;二是工业基础较好,农业设施水平较高;三是环京津;四是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这些都是该省第三产业可以在更高起点上发展的有利条件。第三产业的发展_____。
A: 是生产力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
B: 已成为衡量现代经济发展程度的主要标志
C: 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不大,并且继续呈下降的趋势
D: 将取代国民经济中农业、工业、建筑业等行业



49、判断题  批复和请示是正式行政公文中唯一具有相关联的一种文种。_____



50、判断题  三国时期出现了许多有名的政治家,如曹操、孙权、项羽、吕布。_____



51、单选题  下面属于编年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战国策》
C: 《五代史》
D: 《汉书》



52、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人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B: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D: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54、单选题  事业单位应当于每年_____前分别向登记管理机关和审批机关报送上一年度执行条例情况的报告。
A: 3月31日
B: 5月31日
C: 1月1日
D: 12月31日



55、判断题  马致远元代戏曲家,外号“东篱”。_____



56、判断题  先进人物只贡献不索取,因而人生价值大。_____



5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五年,最多可连续任职_____届。
A: 1
B: 2
C: 3
D: 4



58、单选题  哲学家冯友兰在其《中国哲学与民主政治》一文中,提出实行民主要有四个条件:第一,要有“人是人”的认识,人是有独立人格、自由意志的,不能成为他人的工具;驱使别人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工具是不道德的行为。第二,对一切事物都应有多元论的看法,不能执一见而概括一切,儒家特别重视“和”,“和”就必须有异,把各种“异”调和起来就是“和”;五味俱全,八音齐奏,可以得到“和”;如果只有一样的味、一样的音,就只是“同”不是“和”了。第三,要有超越感,不能以自己的观点权衡其他的一切,互容相让,才有民主的可能。第四,要有幽默感,对任何不如意的事都能一笑了之,这样才容得下各种不同意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①民主是一种文化,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思维方式 ②民主是处理权力矛盾的各种机制中最好的一种机制 ③民主是一种博大的政治胸怀 ④民主政治反映了政治发展过程中的辩证法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59、单选题  生产力反映的范畴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60、判断题  金融机构上调存贷款利率会使储蓄收益增加,吸引存款,从而减少消费需求。_____



61、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Miss Agnew was bom in 1974.
B: Miss Agnew * s parents do not live in Howick now.
C: Miss Agnew will work in New York.
D: Miss Agnew will study in New York.



62、多选题  张三向李四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1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张三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李四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张三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10万元的“现代”车质押给李四,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李四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张三处。一年后,张三因亏损无力还债,李四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质押合同均有效
B: 抵押合同、质押合同均无效
C: 抵押、质押均无效
D: 质押无效、抵押有效



63、单选题  甲公司因业务需要,以其一座厂房(价值700万元)作抵押,分别从乙银行和丙银行各贷款300万元。甲公司与乙银行于2007年5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5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和丙银行于2007年6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6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后因甲公司无力还款,乙银行、丙银行行使抵押权,对甲的厂房依法拍卖,只得价款500万元。乙银行、丙银行对拍卖款应如何分配?_____
A: 乙250万元、丙250万元
B: 乙300万元、丙200万元
C: 乙260万元、丙240万元
D: 乙200万元、丙300万元



6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涵义具体表现为_____。
A: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B: 是毛泽东同志的思想
C: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



6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行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我国强调实体经济重要性的根本原因在于_____。
A: 实体经济发展速度快,能够增强我国的综合经济实力
B: 实体经济产业关联性强,具有良好的带动作用
C: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石,对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起到保证作用
D: 实体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体现我国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66、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9~10题。 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                                   省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加强关于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管理的意见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提高供养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五保供养对象的基本生活权益,根据国务院《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和民政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就进一步加强我省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管理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二、改善条件,全面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保障服务能力…… 三、规范管理,着力提升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服务水平…… 四、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抅监管机制:…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本意见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确保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章) 2013年6月8日 抄送:省委各部委,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6月9日印发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以上公文画横线处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X政办发〔2013〕110号
B: X政发〔2013〕110号
C: X政办发(2013)110号
D: X政发(2013)110号



67、单选题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因为致死率极高引起人们的恐慌。2014年8月4日,美国科学家利用植物生产处一种实验用抗病毒血清,这种血清已提供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使用。虽然这种药物对人类的安全性尚未得到评估,但它已治疗了两名病患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表明_____。
A: 在对自然现象的人认识中,意识起着促进作用
B: 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就能解开自然之谜
C: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利用和改变规律
D: 世界上只有尚未认识之物,没有不可认识之物



68、单选题  产业关联理论中投入产出分析法的直接理论基础是_____。
A: 社会生产目的理论
B: 两部类再生产理论
C: 垄断与竞争理论
D: 社会再生产和关系的理论



69、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A: 提案权
B: 质询权
C: 司法豁免权
D: 言论免责权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准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通常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有权行政主体管辖
B: 在我国,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主要是采用抗诉的方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后,应说明作出决定的法律依据
D: 行政机关发现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罚有错误的,应当主动改正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学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毕昇发明了造纸术
B: 《黄帝内经》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医书
C: 《齐民要术》被称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
D: 三国时期,祖冲之精确计算出圆周率在3.1415926~3.1415927之间



72、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国务院总理负责制即行政首长负责制是建立_____。
A: 总理具有绝对领导权基础上
B: 会议制基础上
C: 协商一致基础上
D: 各成员权力平等基础上



73、多选题  有关危害行为,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犯罪的客观方面三个基本要件之一
B: 它可分为两种基本形式,即作为和不作为
C: 作为是指行为人用积极行动实施为我国刑法所禁止的行为
D: 不作为是指负有特定义务实施某种行为而又能履行这种义务的人消极地不履行义务而造成危害社会的结果



74、单选题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张载的座右铭,也被认为是读书人所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以下学者,其言行与此最不相符的是_____。
A: 王夫之
B: 龚自珍
C: 严复
D: 周作人



75、单选题  酶是一种在生物体中起到催化作用的_____。
A: DNA
B: 核酸
C: 蛋白质
D: 氨基酸



76、单选题  农业在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中起_____作用。
A: 决定
B: 主导
C: 稳定
D: 基础



77、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诸葛亮一戒子书一汉
B: 贾谊一过秦论一汉
C: 朝愈一秋声赋一宋
D: 王安石一捕蛇者说一宋



78、判断题  世界各国的法律一般都把本国公民划分为有行为能力的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和无行为能力的人。_____



79、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地,但却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由_____的材料做的。
A: 密度比实物小
B: 密度比实物大、
C: 密度与实物相同
D: 密度与实物相近



80、单选题  转变政府职能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强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
C: 实行政企分开
D: 政治体制改革



81、单选题  下列语句按出现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③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A: ③①④②
B: ③②①④
C: ①③④②
D: ①②③④



82、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是人民权力的受托者。今年“两会”召开之际,“人民日报微博”发布了写给代表委员的几句话,其中直接反映人大代表与人民关系的是_____。
A: 今天,你来到这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B: 少些空话套话,多些净言良语;少些雷人雷语,多些常识之论
C: 你来北京,是来监督政府、参政议政的,不是来聆听指示、汇报心得的
D: “赞成”是你的权力,“反对”也是你的权力。这权力,来自委托于你的人民



8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最首要、最根本的任务是_____。
A: 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
B: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青年
C: 提高整个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D: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84、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政府行为的是_____。
A: 设立儿童福利基金会
B: 在昆明举办“南博会”
C: 出资筹建集团公司
D: 在北京筹建云南省商会



85、单选题  4个连续奇数的和是96,则最小的奇数是多少?_____
A: 19
B: 21
C: 23
D: 25



86、单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下列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基础在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
B: 目的在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C: 关键在于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D: 根本在于创新体制机制



8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第三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三人可以委托一至二名代理人参加复议
B: 第三人不参加行政复议,不影响复议案件的审理
C: 复议机关应为第三人查阅有关材料提供必要条件
D: 第三人与申请人逾期不起诉又不履行复议决定的强制执行制度不同



88、判断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2人以上.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保障
B: 以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C: 以法律和道德规范为前提
D: 由主体、客体和内容三要素构成



90、多选题  债发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_____
A: 合同
B: 无因管理
C: 不当得利
D: 侵权行为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军事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设有8大军区
B: 我国的国防属于中立国防
C: 《孙子兵法》被称为世界兵书中的鼻祖
D: 每年九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



92、单选题  —般情况下,上行公文应采用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倡议展望式
B: 概括总结式
C: 祈望请求式
D: 交代说明式



93、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B: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我国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自治区、自治州和自治县
D: 民族自治机关即民族自治地方的国家机关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中国具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庄某.l2岁,智力超常的神童
B: 王某.死刑犯
C: 刘律师.香港居民
D: 许某.移民加拿大



9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_____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A: 国有资本
B: 国有企业
C: 中小企业
D: 民间资本



96、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配置资源是通过市场机制体系实现的,在市场机制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97、单选题  “他说你行,你不行也行;他说你不行,你行也不行。”在哲学上属于_____
A: 辩证的唯物主义
B: 唯物的辩证法
C: 客观唯心主义
D: 主观唯心主义



98、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99、单选题  “对于公民来说,凡法无禁止就是自由的;而对于政府来说,凡法无授权就应当禁止。”这句话表明_____
A: 政府的权力小于公民的权力
B: 从根本上来讲,政府的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
C: 政府的权力受到制约,公民的权力不受制约
D: 政府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行使权力



100、单选题  —货轮在海上航行,突起大风,并收到强台风警报,当时靠岸避风已无可能,而气象台预报台风中心正要经过货轮航行的海域,为使货轮和船员的生命免遭损害,船长下令抛去部分货物(价值3万元),以减轻货轮的负载。但当台风刚接近货轮航行海域时,突改方向,并未殃及货轮安全。因此,该船长的行为可视为_____。
A: 紧急避险
B: 假想避险
C: 过于自信过失犯罪
D: 不是紧急避险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事业编考试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