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32:13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法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国家意志
B: 国家强制力
C: 权利与义务
D: 社会关系



2、单选题  “更开放、更节俭、更务实”,这些真切的感受____着中国经济稳步前行的步伐,也让仍在金融危机中徘徊的世界看到了中国的信心与力量。_____
A: 证明
B: 昭示
C: 展现
D: 印证



3、单选题  科学选择新兴战略性产业非常重要,选对了就能跨越发展,选错了将会_____时机。
A: 痛失
B: 耽误
C: 错过
D: 贻误



4、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生产要素的是_____。
A: 土地
B: 时间
C: 劳动力
D: 资本



5、多选题  通知的主要适用范围有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
B: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的事项
D: 任免人员



6、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始终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是我们党的中心任务。_____



7、单选题  张文豪在试用期内的工资不能低于_____。
A: 1000
B: 1500
C: 1750
D: 2000



8、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举行春季运动会,办公室有35名干部,每人至少参加排球、拔河、短跑项目中的某一个项目的比赛。现已知参加排球项目有17人,参加拔河项目有30人,参加短跑项目有13人。如果有5人三个项目都参加了,问参加一个项目的有多少人?_____
A: 12人
B: 15人
C: 17人
D: 18人



9、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10、多选题  矛盾的发展是不平衡的,事物的矛盾有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之分。正确表述二者辩证关系的有_____。
A: 即使客观条件不变,主次矛盾也可能相互转化
B: 在事物发展过程中,主要矛盾通过次要矛盾起作用
C: 次要矛盾处于从属地位,解决不好会影响主要矛盾的解决
D: 主要矛盾处于支配地位,对次要矛盾及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



11、判断题  市卫生局对流行性传染病患者进行隔离工作属于行政处罚措施。_____



12、多选题  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除_____以外的行政处罚。
A: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B: 行政拘留
C: 责令停产停业
D: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13、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创始人是_____。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福特



14、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15、单选题  甲与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一体对待



16、多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有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主要理论成果有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毛泽东思想
C: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
D: 邓小平理论



17、单选题  产业资本划分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依据是资本各个部分_____。
A: 在价值增值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B: 价值周转方式的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18、单选题  下列属于当代中国法的正式渊源是_____。
A: 习惯
B: 法理学说
C: 制定法
D: 判例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物代系中的遗传和变异是同时存在的
B: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个常用的时间单位
C: 纳米粉末和纳米纤维都属于纳米材料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理论以自然选择为基础



20、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21、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22、判断题  自然界物质在水中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_____



23、单选题  近年来,劳动者因大量的无休止的加班而猝死的事例常见诸报端,尽管宪法和劳动法都 有明确劳动者的_____,但现实中违规加班的情况仍大量存在,不仅损害劳动者的身心健康,也让劳动者无法体面劳动。
A: 平等就业权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权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24、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其本质与其他三个现象的本质不同的现象是_____。
A: 在水平操场上滚动的足球,最终要停下来
B: 人走路被石头绊倒会向前倾倒
C: 锤头松了,把锤柄的一端在物体上撞击几下,锤头就能紧套在锤柄上
D: 子弹从枪膛里射出后,虽然不再受到火药的推力,但是仍然向前运动



25、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法,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双耳失聪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双目失明



26、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27、单选题  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国务院批准设立兰州新区。国务院对兰州新区确定的四大战略定位是:_____ ①西北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②西部区域性金融中心 ③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④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⑤对外开放的战略平台 ⑥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⑥
C: ②③④⑤
D: ①③⑤⑥



28、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29、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应使用_____。
A: 公告
B: 命令(令)
C: 决定
D: 函



30、多选题  长江三峡水电站从最初设想到反复论证到最后建成历经百年,克服了环境保护、移民、大坝承载压力设计等一系列难题,并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引起了较大争议。这体现了_____。
A: 规律是可以被改变的,人不可能战胜自然
B: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
D: 把握和运用规律可以改造自然、造福人类



31、单选题  “海的女儿”--着名的美人鱼,是_____的城徽。
A: 赫尔辛基
B: 哥本哈根
C: 斯德哥尔摩
D: 哥德堡



32、单选题  王佳因向小雪求婚遭到拒绝,遂在小雪的同事们经常浏览的甲网站发表丑化小雪的文章,小雪知道后,便要求甲网站删除该文章,甲网站不予理睬,致使小雪遭到同事的质疑。关于扩大损害部分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佳承担全部责任
B: 甲网站的管理员承担全部责任.
C: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连带责任
D: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按份责任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提高改革水平
B: 扩大开放
C: 深化改革
D: 科学发展



3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保障中国共产党与多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D: 严格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35、判断题  国家性质又称为国体,指的是社会各个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_____



36、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解决雾霾最关键的方法是_____。
A: 减少污染源,削减大气污染物
B: 通过大气物理、化学反应,稀释和消化掉污染物
C: 通过人工降雨、消雾或刮大风来消除污染
D: 所有污染企业实行全部停产



37、单选题  某大学生收到一封要求帮助查找一位该校上周日在长途车站送迷路老人回家做好事大学生的求助信,该学校经过调査发现当日只有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去过长途车站,学校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调查时,发现他们的说法互相矛盾。 甲说:这好事不是我干的。 乙说:我估计这好事肯定是丁做的。 丙说:乙为人最热心,肯定是乙做的。 丁说:乙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假定四个人中只有一个说了假话,那么到底是谁做的好事呢?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38、单选题  张某驾车前往某饭店就餐,将车停放在饭店停车场内,饭后欲驾车离去时,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已给你洗了车,请付洗车费10元。”张某辩称:“我并未让你们帮我洗车,”双方因此发生争执,下列关于支付10元洗车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停车场收费无法无据,张某无需支付
B: 双方已形成事实保管关系,张某需要支付
C: 停车场已付出劳动,张某应当支付
D: 张某因在饭店消费无需支付



3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_____。
A: 分岗管理
B: 竞争上岗
C: 择优聘用
D: 科学设岗



40、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还要增长,人均资源占有量少的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决定了我国必须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路子。这段话表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我国基本国情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



41、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消耗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42、单选题  犯罪分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准备



43、单选题  通过阅读本文,作者认为我国开展“以房养老”业务的前景是_____。
A: 逐步发展成为城市居民养老的主流模式之一
B: 无法实现
C: 只能成为面向特定人群的养老补充措施
D: 无法得知



44、单选题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B: 热爱集体,艰苦奋斗
C: 克己奉公,公丽忘私
D: 为人民服务



45、单选题  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是_____。
A: 热爱祖国开拓创新勇于牺牲勇往直前
B: 爱国爱民吃苦耐劳奋不顾身敢于斗争
C: 忠于人民团结协作艰苦朴素奋发有为
D: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



46、单选题  生命科学领域有史以来第一个“重大科学”项目是_____。
A: 基因工程
B: 人类基因组计划
C: 细胞工程
D: 基因技术



47、判断题  文化是一种生产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4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申请退出中国国籍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从事公务人员
B: 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
C: 现役军人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人



49、多选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某月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其中:粮食价格同比上涨14.7%,食物油上涨14.3%,水果上涨28.1%,蛋类上涨17.6%。这将会_____。
A: 导致食品的需求量增大
B: 增加居民生活成本
C: 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D: 导致食品的价值上升



50、单选题  下列公文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XX省教育厅批复同意XX职业技术学院更换校名》
B: 《XX省农业厅关于开展2014年农业建设项目专项检查工作》
C: 《XX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髙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函》



51、单选题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话主要强调_____。
A: 心态可以决定一切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
D: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



52、单选题  台风形成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太阳辐射能
B: 地转偏向力
C: 垂直方向风速
D: 高温天气



53、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54、单选题  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关键在跨越,重点在_____。
A: 改革
B: 人才
C: 民生
D: 加快



5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_____提升到更高的战略层面,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
A: 社会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生态文明建设



56、多选题  按资金的来源进行分类,事业单位可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B: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C: 生产经营事业单位
D: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57、单选题  ①我的心中生出莫名的温暖和感动。 ②我和母亲唠叨的时候,父亲就坐在一旁静静地听。 ③离开家回到城里,打开背包,发现父亲不知啥时放进去的几个大红苹果 ④我在城里找到工作后第一次回家看父母。 ⑤我当时想,父亲怎么一点都不关心我呀。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⑤-④-①-③
B: ③-④-②-⑤-①
C: ④-②-⑤-③-①
D: ②-④-①-⑤-③



58、单选题  申请设立的公司通过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其公司设立核准。则该公司的成立之日是_____。
A: 公司的创立大会召开之日
B: 公司设立登记的申请提出之日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出的《公司登记受理通知书》之日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之日



59、判断题  公文处理是指对公文的撰制、传递、处理与管理,是使公文得以形成并产生实“效用的全部活动。_____



60、多选题  下列属于辩证思想方式的有_____。
A: 白马非马
B: 相生相克
C: 古之天下,乃今之天下
D: 空即色,色即空



61、单选题  不相容职务指那些如果由一个人担任。既可能发生错误和舞弊行为,又可能掩盖其错误和舞弊行为的职务。职责分离要求将不相容职务分配给不同的员工。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授权、执行、付款分离
B: 授权、付款、记录分离
C: 保管、执行、报告分离
D: 授权、记录、保管分离



62、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的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C: 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实施
D: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63、公文写作  根据下面的材料,代XX县地税局拟写一份通报。 (1)原XX镇农贸市场协税员陈浩,男,28岁。 (2)该员工在应聘期间,组织纪律性较差,法制观念淡薄,经领导帮助尚未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而且对收取的税款不按规定及时上交人库。 (3)于2011年9月26日至2013年6月25日应聘为农贸市场协税员。 (4)挪用税款47845元,用于赌博。 (5)问题暴露后,不但不及时向组织报告,反而外逃躲避,后被公安机关抓获,予以行政拘留。 (6)陈浩利用工作之便,贪污国家税款,已丧失协税人员的职业道德,对国家造成一定的损失和恶劣影响。 (7)经研究决定,责令陈浩必须把贪污的税款限期退清,并予以辞退。为加强对协税人员的管理,提出以下意见。 (8)各单位组织税务人员认真学习通报,增强税务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髙税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并建立和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严防贪污、挪用税款等类似事件的发生。



64、多选题  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村民欲提起民事诉讼。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两年
B: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65、单选题  下列属于因光合作用而产生的产业是_____。
A: 农业
B: 渔业
C: 畜牧业
D: 养殖业



66、单选题  “摩尔定律”被用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是指_____。
A: 计算机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1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1倍



67、多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年3月5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
B: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C: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D: 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68、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6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歌声最容易让其入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的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的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69、多选题  水能是指水的动能、势能和压力能与能量资源,水能的优点有_____。
A: 成本低
B: 可连续再生
C: 无污染
D: 不受自然条件限制



70、单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公示公信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自愿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71、判断题  劳动者拒绝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今冒险作业的,不视为违反劳动合同。_____



72、判断题  相对论的提出者是爱迪生。_____



73、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体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伦——《唐璜》——诗体小说安徒生——《丑小鸭》——童话
B: 法捷耶夫——《毁灭》——小说阿•托尔斯泰——《苦难的历程》——小说
C: 果戈理——《死魂灵》——小说席勒——《阴谋与爱情》——戏剧
D: 左拉——《萌芽》——诗歌莱蒙托夫——《当代英雄》——苏联



74、单选题  行政执行_____。
A: 就是行政管理
B: 是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
C: 是行政决策的实现过程
D: 只是基层行政人员的工作



75、多选题  从材料中可以看出,我国事业单位改革要坚持以下原则_____。
A: 分类指导
B: 以人为本
C: 开拓创新
D: 统筹兼顾
E: 着眼发展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陈代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属于绿色植物新陈代谢的过程
B: 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都需要氧气的参与
C: 新陈代谢既有能量交换又有物质转化
D: 能否进行新陈代谢是区分生物与非生物的标准之一



77、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取向是_____。
A: 社会化
B: 行政化
C: 法制化
D: 民主化
E: 企业化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尊称与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亚圣—孟子
B: 医圣—张仲景
C: 画圣—吴道子
D: 书圣—王献之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80、多选题  许多地方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81、判断题  静止是物质运动的特殊状态,是暂时的,有条件的,是相对的。_____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般安排在每年年末或翌年年初
B: 以平时核考为基础
C: 可以将考核结果以口头形式通知被考核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以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10日内向考核组织申请复核



83、单选题  古人把东、北、西、南四方每一方想象为四种动物形象,叫作四象。四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指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它源于中国古代的:_____
A: 图腾崇拜
B: 远古传说
C: 炼丹术
D: 星宿信仰



84、多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全面发展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要求有_____。
A: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B: 基本实现现代化
C: 初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85、多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必须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
B: 以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
C: 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D: 服务业全面发展



8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坚持_____的方针,这个方针是正确处理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关系的重要准则。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团结合作、协商共事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87、判断题  《XX中学50周年校庆公告》,这篇公文的文种使用是可行的。_____



88、单选题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目前,我国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_____、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
A: 民主政府、透明政府
B: 服务政府、责任政府
C: 服务政府、效能政府
D: 全能政府、全责政府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和王某登记结婚
B: 李某立下遗嘱
C: 原本拟参加竞买的周某在拍卖即将开始时突然放弃
D: 赵某和范某签下房屋买卖合同



90、单选题  法律是一种特殊的行为规则,其最主要的特征是:_____
A: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
B: 对全体社会成员具有普遍约束力
C: 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D: 以规定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91、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92、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93、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94、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不丹
B: 印度尼西亚
C: 缅甸
D: 阿富汗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司在股市上收购本公司股票一批,作为奖励派发给贡献突出的员工
B: 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依法将其持有的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公司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时,回购本公司的股份
D: 公司成立半年后,某发起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卖给另一发起人



96、单选题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古田会议:解决新型人民军队建设问题
B: 遵义会议:纠正“左”倾军事路线
C: 洛川会议:决定北上抗日的总方针
D: 瓦窑堡会议:确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97、单选题  信息产业又称为第四产业,下列不属于信息产业的是_____。
A: 报刊、电影出版业
B: 软件设计
C: 信息服务和数据处理
D: 计算机与通信设备制造



98、单选题  公告、通告、通知、通报的共同点是_____。
A: 告知性
B: 指导性
C: 公开性
D: 权威性



99、单选题  人造肌肉具备人体肌肉功能。在人造肌肉中,一根直径为0.25毫米的管状导电塑料可以承重20克,相同的体积,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的力量强10倍。传统引擎驱动的机器人,除了关之外,四肢没有任何可以活动的关联处,能量上自然捉襟见肘。如果有了人造肌肉,机器人四肢就会更加发达,能将分子能量的70%转化为物理能量,其功率远远大于传统引擎机器人。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力量更强,从而具有比人体肌肉更好的性能
B: 装有人造肌肉的机器人四肢更发达,其功率比传统引擎机器人的大
C: 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的力量强10倍,从而可以承受更大的重量
D: 人造肌肉具备人体肌肉的功能,可以完全替代人体肌肉



100、单选题  关于地磁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磁场的两极就是地球的南北极
B: 地球本身是一个大磁体,地球周围的磁场称为地磁场
C: 指南针能指南、北就是因为受到地磁场的作用
D: 地磁场的两极与地理两极并不重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