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17:3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口蹄疫”病毒所感染的对象包括鸡、鸭等家禽
B: 流感疫苗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适用于任何可能感染流感病毒的人群
C: 色盲是X染色体伴性遗传,而且是隐性遗传,通常女多于男
D: 鉴定亲子关系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鉴定,肯定亲子关系的准确率几近100%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降低税率,扩大减免税范围
B: 增加财政补贴
C: 扩大财政支出
D: 放松信贷控制



4、单选题  “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现代化。邓小平认为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关键在于实现_____。
A: 科学技术现代化
B: 国防现代化
C: 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



5、多选题  遵义会议后,成立了_____三人团,负责全军的军事行动。
A: 张闻天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6、单选题  1911年的辛亥革命是_____。
A: 资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
C: 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



7、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公文成文日期的确定取决于_____。
A: 草拟日期
B: 定稿日期
C: 领导的签发日期
D: 印发日期



8、单选题  _____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9、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这一诗句,不仅激励了几代中国人抗击外国侵略、维护民族利益的斗争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仍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句诗体现的人生价值观是:_____①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 ②有价值的人生不应考虑个人利益 ③对社会的贡献大小决定了人生价值的高低 ④个人对社会的贡献以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为基础
A: ①②
B: ①④
C: ①③
D: ③④



1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传说故事的是:_____
A: 《牛郎织女》
B: 《孟江女》
C: 《白蛇传》
D: 《山海经》



11、单选题  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史蒂芬•梅尔博士认为:当心脏停止跳动,死亡的过程才刚刚开始,在数秒内,大脑活动受到影响,但直到数分钟后,糖类匮乏的细胞才会经历预定的细胞死亡步骤。 由以上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心脏停止跳动不意味着死亡
B: 细胞死亡才标志着生命的真正结束
C: 在死亡过程中进行干预可以阻止死亡
D: 糖类匮乏的细胞是死亡过程中的关键细胞



12、单选题  信息科学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木马是一种计算机程序,它常被黑客用来窃取用户电脑中的信息
B: 信息存储的常用单位有TB、GB、MB、KB、B,1TB=1000^2MB=1000^4B
C: 防病毒卡是病毒防护的硬件,安装它可以清除病毒,避免硬盘被感染
D: WINDOWS可以支持图形、音频等,但对硬件配置的要求却比LINUX低



13、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和货币政策。
A: 税收政策
B: 土地政策
C: 产业政策
D: 财政政策



14、单选题  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就是_____。
A: 主张精神主宰客观物质世界的主观唯心论
B: 主张精神是脱离人脑独立存在的客观唯心论
C: 承认一切皆有可能的可知论观点
D: 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实践唯物主义



15、多选题  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关于本届西洽会主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推动自主创新,加强区域合作”
B: “深化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
C: “深化区域大合作、推进西部大开发”
D: “扩大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



16、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家庭具有多种经济功能,家庭既是消费者,又是劳动者,还是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看,家庭必须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着重处理好_____的关系。 ①消费与储蓄 ②学习与就业 ③收益与风险 ④节约与消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17、单选题  送奶人误将王某的牛奶放入了郭某的牛奶箱中,郭某取用该牛奶属于_____。
A: 不当得利
B: 侵权行为
C: 无因管理
D: 自助行为



18、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_____



19、单选题  公共服务与公共产品是否满足了_____是公共管理绩效质的标准的核心。
A: 公众精神需求
B: 公众物质需求
C: 公众物质和精神需求
D: 公众享受需求



2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体现为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中国哲学
B: 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
D: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实践相结合



21、单选题  中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正式命名为中国南极_____
A: 中山站
B: 泰山站
C: 昆仑站
D: 长城站



22、多选题  前几届世博会的主题分别是:“海洋——未来的财富”“人类•自然•科技•发展”“水与可持续发展”,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由此可见,上海世博会既继承了“关注自然”这个主题,又鲜明表达了“生活更美好”这个新的创意。这体现了_____。
A: 在兼收并蓄中进行文化创新
B: 中华文化的个性寓于共性之中
C: 实现文化创新需要博采众长
D: 继承传统文化是繁荣民族文化的动力



23、单选题  特区为吸引外国的科学技术知识、管理知识、经济知识、社会知识、生产知识等提供了有利的社会场所,这种作用是经济特区的_____。
A: 技术的窗口作用
B: 管理的窗口作用
C: 知识的窗口作用
D: 对外政策的窗口作用



24、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依宪治国
D: 执法必严



25、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提出实事求是
B: 强调解放思想
C: 提出理论联系实际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6、单选题  通用文种中的“函”这个文种,主要指_____。
A: 来函
B: 去函
C: 便函
D: 公函



27、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依法行政
C: 公正司法
D: 严惩腐败



28、判断题  铲除官僚主义弊端需要坚持不懈地采取综合性措施,但转变政府职能是关键。_____



29、单选题  陈某是某县派出所民警,有一次群众将拾到的5万元钱交给陈某,他心生贪念将那5万元钱据为己有,陈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滥用职权罪
C: 职务侵占罪
D: 贪污罪



30、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31、单选题  王某在大街上遛狗。张某故意挑逗狗,之后跑掉,结果狗将路过的孙某咬伤,并继续追赶孙某。王某为阻止狗继续伤人,在狗不听使唤的情况下,用木棍将狗的腿打断。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可以向张某或王某要求赔偿
B: 孙某只能向王某要求赔偿
C: 孙某要求王某承担赔偿责任,必须证明王某存在过错
D: 王某不能要求张某赔偿狗受伤的损失



32、单选题  今年2月2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讨论班开班典礼上,习近平总书记集中论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逻辑关系。这“四个全面”分别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_____。
A: 全面对外开放
B: 全面从严治党
C: 全面建设美丽中国
D: 全面推进反腐倡廉



33、单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管理方法是_____。
A: 统一直接管理
B: 职别职级管理
C: 分级分类管理
D: 事业部制管理



34、单选题  用人单位无故不缴纳社会保险的,应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除责令限期补交所欠款额外,可以按每日加收所欠款额_____滞纳金。
A: 2%
B: 5%
C: 2%0
D: 5%



35、单选题  _____原则是行政诉讼具有不同于其他诉讼活动的特有基本原则。
A: 两审终审
B: 被告负举证责任
C: 辩论
D: 合议、回避、公开审判



36、多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归纳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本条件有_____。
A: 科技创新
B: 市场经济
C: 专利复制
D: 教育改革



37、单选题  目前,世界遗传育种研究已从传统的常规育种技术进入依靠生物技术育种阶段。科学家已从单个基因的测序转为有计划、大规模地检测水稻等重要生物体的基因图谱,全世界已有6000多项农作物方面的生物技术研究成果进入田间试验。所有这些都表明,未来世界种子产业竞争的焦点主要是生物技术,尤其是DNA标记辅助育种和基因工程。生物技术向人类展示了种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创造着农业革命的未来。许多发达国家巳明确提出了“向生物技术要产量”的口号。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世界遗传育种研究的新趋势
B: 生物技术育种具有显著优势
C: 全世界生物技术育种的发展现状
D: 生物育种技术和常规育种技术的区别



38、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3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40、单选题  “让一部分人通过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起来,然后逐渐扩展,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这体现了_____。
A: 量变过程中的部分质变原理
B: 质变过程中的渐进量变原理
C: 质变过程中量的扩张的原理
D: 质、量、度三者关系的原理



41、单选题  每天早上,中国很多家庭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孩子不愿起床,妈妈一再催促,爸爸却熟视无睹。一个家庭问题就呈现出来: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以及无力成长的孩子。问题的矛头指向了缺席的爸爸,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扮演了一个影子式的角色,中国的爸爸,去哪里了? 以下最能概括该文段观点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
B: 中国爸爸缺席孩子的家庭教育
C: 焦虑是当代中国家长的普遍心态
D: 父母应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42、单选题  我国铁矿储量最大的三个省区是 _____
A: 新、鄂、蜀
B: 冀、 辽、 川
C: 琼、皖、甘
D: 冀、皖、内蒙古



43、判断题  自2014年11月1日起,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商务会所。 _____



4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的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四大名著的是_____。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封神榜传奇》



46、单选题  下列被告(被申请人)负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行政诉讼中,证明与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
B: 民事诉讼中,对原告提出建筑物发生倒塌致人损害的侵权事实,被告给予否认的
C: 政赔偿诉讼中,证明所受损害的事实
D: 行政复议中,认为行政机关不履行法定职责,证明曾经要求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而该机关未履行的



47、单选题  _____的敏感性很强,能精确地测量出微弱的压力变化,适用于制造地震测量装置。它可以感应出一定强度的点信号,还能够测定声波的传播方向。所以,用来测定和报告地震十分精确。
A: 韧性陶瓷
B: 压电陶瓷
C: 低温陶瓷
D: 多孔陶瓷



48、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49、单选题  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是世界近代史上两大思想运动,都为新兴资产阶级取得政治、经济上的统治地位奠定了思想基础。关于二者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是意大利
B: 文艺复兴是以“人性“反对”神性“
C: 启蒙运动的发源地是法国
D: 启蒙运动宣扬的是自由、平等和法治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共同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自主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平等的经济
C: 市场经济是竞争经济
D: 市场经济是限制性经济



5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律不追究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
B: 聋哑人
C: 80周岁以上的人
D: 14周岁以下的人



52、多选题  对于已办理完毕的公文,属于需要销毁的是_____。
A: 无留存价值的文件
B: 不立即销毁会造成严重损失的文件
C: 有重大错漏的文件
D: 被明令撤销的文件



53、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54、判断题  瓦特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火车,也因而被誉为“铁路机车之父”。 _____



55、单选题  A的叔叔写信告诉A将送给他一台电脑,A没有作任何表示,A的叔叔随后也没有送电脑给A。A和B结婚后,A的叔叔专门购买了电脑,并托人带过来给A,也未作任何说明。依照法律的规定,这台电脑应当归()
A: 属于A的婚前个人财产
B: 属于婚前取得,但归A.B共同所有
C: 属于A.B的夫妻共同财产
D: 由法院判定其归属



56、单选题  国家限期淘汰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一批污染环境的产品,鼓励生产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产品。出台这项政策的原因是_____。
A: 被淘汰的产品缺乏市场需求
B: 增强我国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需要
C: 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需求
D: 满足企业获取利益的需要



57、单选题  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有雄才大略的皇帝,他统治期间颁布的“推恩令”,主要是针对西汉前期出现的_____。
A: 王国问题
B: 货币不统一的问题
C: 社会贫困的问题
D: 思想混乱的问题



58、单选题  在_____的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上第一次提出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口号。
A: 1975年
B: 1964年
C: 1966年
D: 1983年



59、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60、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决议,决定自2014年 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获得了联合国 全体会员国的支持。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城市曰
C: 世界人权日
D: 世界环境日



61、判断题  我国的事业单位大多是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_____



62、多选题  廖某长期向消费者出售伪劣食用油,后来被消费者王某、张某、李某起诉,廖某在应诉答辩后就忽然失踪。对此法院下列处理不当的有_____。
A: 延期审理
B: 中止诉讼
C: 终结诉讼
D: 缺席判决



63、单选题  工业革命在政治方面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大转变
B: 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C: 自由主义逐渐取代重商主义
D: 使工业资产阶级逐渐掌握统治权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以作为行政诉讼中变更判决的前提条件。
A: 行政行为显失公正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主体滥用职权
D: 行政行为违反法定程序



65、单选题  ①带动相关产业发展②就地深加工③运煤成本高④煤炭资源丰富⑤提供油气等高效能源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④⑤③②①
C: ④③②⑤①
D: ①②③④⑤



66、单选题  曲艺传承和变革的特殊性在于,有很多曲艺门类是与当地民俗相结合的,甚至有些本身就是民俗活动的一部分,是一种“潜曲艺”,经过历代曲艺工作者的努力加工才最终成为曲种。它们的传承就不仅仅是曲种的传承了,背后还有复杂的民俗生态需要关注。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艺的传承不是曲艺自然而然的发展过程
B: 曲艺的传承和民俗的发展是一体的
C: 曲艺是民俗的一部分
D: 曲种和民俗对曲艺的传承都很重要



67、判断题  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根本就不是独生子女政策,而是包含了一孩、一孩半、二孩、三孩多样政策的一个政策体系。_____



68、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69、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70、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71、多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人民军队的战略战术内容包括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72、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科研
B: 服务
C: 生产
D: 管理



73、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_____。
A: 书面劳动合同
B: 个人协议
C: 口头劳动合同
D: 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74、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示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三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7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_____翻一番。
A: 5年
B: 6年
C: 8年
D: 10年



76、多选题  申请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已向审批机关备案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从业人员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77、单选题  被经济界人士称为“假日经济”的现象,极大地促进了商业、旅游等行业的火爆。“假曰经济”有利于刺激消费,扩大内需。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
B: 生产与消费互相决定
C: 消费反作用于生产
D: 消费决定生产



78、单选题  统一的市场就是在全国_____
A: 实现地区内部的紧密结合
B: 打破地区、部门间的分割和封锁
C: 实现部门内部的紧密结合
D: 打破地区、部门内部的分割和封锁



79、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80、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在连续三年多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之后,2012年连续两次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意味着:_____
A: 我国银行体系将释放出较多的流动性货币
B: 将有利于缓和市场资金紧张的压力
C: 有助于防止通货膨胀,确保物价基本稳定
D: 我国已不再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E: 它将直接成为我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81、单选题  将下列各项按所表示年龄大小顺序排列,正确的顺序应是_____。 ①不惑②垂髫③花甲④加冠⑤而立⑥古稀⑦半百
A: ②④①⑦⑤③⑥
B: ④②③⑥①⑦⑤
C: ⑥⑤③②④⑦①
D: ②④⑤①⑦③⑥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地理分界线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人口分布的地理分界线大体以黑龙江省漠河市和云南省腾冲市画一条直线为界,该线西北部人口少,东南部人口多
B: 秦岭——淮河一线为暖温带地区与亚热带地区、水田区与旱作区分界线和400mm降 水量线
C: 昆仑山脉和祁连山脉分别是青藏高原与塔里木盆地、河西走廊与柴达木盆地的分界线
D: 长城是冬小麦与春小麦的分界线,以南种植春小麦,以北种植冬小麦



83、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84、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_____



85、判断题  法人的权利能力范围与责任能力一致。_____



86、单选题  我国发展农业的不利因素是_____
A: 地形类型
B: 气候类型多
C: 自然灾害多
D: 人口多



87、判断题  我国对外交往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完全平等,和平共处。_____



88、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濒临南海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湖北省
C: 广东省
D: 山东省



8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公有制经济的补充。_____



90、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1927年召开的_____,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91、单选题  近日,公安部要求,凡是被举报在办理户口业务过程中刁难群众、经调查属实的,一 律_____职务,追究责任。
A: 暂停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免去
D: 免除



92、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93、单选题  制定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前提是_____。
A: 保证食品安全
B: 保障食品生产
C: 保护食品经营
D: 严惩违法行为



94、判断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活动,是在认识了自然规律以后,在劳动者的头脑中形成内在尺度之后才进行的。_____



95、多选题  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说法中,下列正确的有_____。
A: 主题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坚持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C: 初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D: 把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96、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査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97、单选题  明代手工艺一大特点是细腻精美的细节,比之相对_____的宋元工艺品,明代工艺品需要多出不少的工时和工匠们更加深厚的功底。
A: 简朴
B: 简陋
C: 简约
D: 简单



98、判断题  政府机构的成员由公务员等组成,所以公务员的全体是政府机构。_____



99、判断题  超额剩余价值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而产生的剩余价值。_____



100、单选题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被判处刑罚的犯罪分子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该减刑。下列不属于重大立功的是_____。
A: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
B: 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
C: 检举监狱内外重大犯罪活动
D: 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舍己救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安庆市郊区事业单位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