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桂林市秀峰区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31:36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下列正确的是_____。 ①国家审判权只能由人民法院依法行使②人民法院是我国司法机关的组成部分 ③人民法院应该依法提起诉讼和依法服务民众④人民法院依法审判案件不受个人干涉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单选题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每一个老字号背后都是道不尽的__,数不清的传奇风流。但是有的地方的老字号或者消失或者__,唯独广州的中药老字号不仅数量多,而且各个越活越年轻。这其实与广州人对中医药文化的推崇和信任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人生百态 朝不保夕 息息相通
B: 辛酸无奈 岌岌可危 休戚相关
C: 沧海桑田 危在旦夕 休戚与共
D: 苦心孤诣 奄奄一息 息息相关



3、单选题  三沙市政府驻地位于_____的永兴岛,该岛是南海诸岛最大的岛屿。
A: 南沙群岛
B: 东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南沙群岛



4、判断题  我国法律解释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取得了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为全国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能取得这样历史性的成就,靠的是:_____
A: 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正确指引
B: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深厚基础
C: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D: 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
E: 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援助和支持



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体现了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自动导向功能
C: 优胜劣汰功能
D: 自动调节收人分配功能



7、判断题  《四库全书》是明代编撰的一部丛书。_____



8、多选题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国务院第40次常务会议于2014年2月26日通过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下列关于《条例》有关内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B: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前15日书面通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D: 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分为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开除



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最髙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C: 解放思想、头事求是.
D: 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职权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该区副区长
B: 某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撤销省内某市人大的一项不适当的决议
C: 某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省内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D: 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撤销该县政府的一项决定



11、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的罪名有_____。
A: 行贿罪
B: 受贿罪
C: 介绍贿赂罪
D: 贿赂罪



12、多选题  根据产品生命周期理论,产品完成一次循环,一般需经历以下哪几个阶段?_____
A: 新产品创始阶段
B: 产品制作阶段
C: 产品成熟阶段
D: 产品标准化阶段



13、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14、单选题  犯罪未完成形态存在于_____。
A: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中
B: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中
C: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D: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15、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企业与社会的关系



16、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17、单选题  工人对工作的不满,不仅仅与工作环境及工资有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人対工作的期望值与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因此,大公司招聘员工,通过许愿达到吸引工人的目的,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 从上述观点中可以推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只要工人的期望值足够低,无论工作本身如何,工人的满意程度都会很高
B: 只要工作坏境舒适并且工资较高,无论工人期望值如何,都不会产生不满情绪
C: 随着工人期望值的增加,尽管企业改善了工作环境、提高了待遇,工人的不满情绪仍有可能得不到消除
D: 小公司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可以适当采用许愿的方式来吸引工人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19、单选题  通货膨胀的基本标志是_____
A: 物价上涨
B: 货币升值
C: 经济过热
D: 成本增加



20、单选题  在人事行政中根据每个工作人员的才能、特点、志向和具体资历条件等安排其适应的岗位和职务,使人事相宜,能位相称,体现了用人的_____。
A: 依法行政原则
B: 分类管理原则
C: 德才兼备原则
D: 适才适用原则



21、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太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对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22、单选题  从技术上讲,一种保险单如果其索赔额及管理费用超过保金收入,这种保险单就属于折价发行。但是保金收入可以用来投资并产生回报,因而折价发行的保单并不一定总是亏本的。上述论断建立在下列哪项假设的基础上?_____
A: 并不是每一种亏本的保单都是折价发行的
B: 在索赔发生前,保单每年的索赔额都是可以精确估计的
C: 至少部分折价发行的保单,并不要求保险公司在得到保金后立即支付全部赔偿
D: 投资和保金收入的所得是保险公司利润的最重要来源



23、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24、单选题  我国将于2010一2011年底发射_____目标飞行器,这将是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可以用来进行科学实验、生产、太空观测、侦察、在太空中储备物资等。
A: “和平号”
B: “天宫一号”
C: “使者号”
D: “长征二号”



25、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CPI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



26、单选题  农民李某在自家承包的地里发现一件珍贵文物,这件文物的所有权是_____。
A: 李某
B: 李某所在的村子
C: 国家
D: 李某有一半所有权
E: 应在市场上流通



27、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28、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 Server



29、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的建筑材料
B: 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
C: 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D: 农民用



30、多选题  在思维能否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上_____。
A: 唯心主义回答都是否定的
B: 唯物主义回答都是肯定的
C: 有些唯心主义回答是肯定的
D: 不可知论者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31、单选题  存储器的容量大小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通常把_____位二进制作为一个单位来计算存储器的容量,取名为字节。
A: 2
B: 8
C: 32
D: 1024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司在股市上收购本公司股票一批,作为奖励派发给贡献突出的员工
B: 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依法将其持有的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公司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时,回购本公司的股份
D: 公司成立半年后,某发起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卖给另一发起人



33、单选题  诗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描写的时节应该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34、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35、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规律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36、单选题  刘某准备盗窃王某家的汽车,多次到王某家门外进行观察,打探王某家人的活动规律,一次刘某正在观望时因形迹可疑被王某发现而被告发,则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3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下列情况行为人不受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
B: 主动消除或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
C: 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
D: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造成危害的



38、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39、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表明中国人的足迹第一次印在了茫茫太空,表明中国具备了在太空中进行更为复杂操作的能力,将为中国未来建设空间站打下良好的基础。
B: 《勇者无敌》是由陈XX主演少将旅长和中共地下党员的军事悬疑题材卑视剧,他用完美的军人形象成功扮演了双重身份。
C: 谍战剧是以间谍活动为主题的一类影视剧,其中含有卧底、特务、情报交换、悬疑、爱情、刑讯等元素,目前荧幕上火热播放或上映的谍战片继承了建国后一系列的“反特片”传统,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看点。
D: 对于药品质量参差不齐、药品价格虚高、药品虚假广告泛滥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国家卫生部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40、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强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倡导_____教学帮助学生学会学习。
A: 启发式
B: 探究式
C: 讨论试
D: 参与式



41、多选题  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理论创新
C: 实事求是
D: 协作关系



4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放
C: 现代化
D: 科技创新



4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44、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45、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甲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甲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46、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47、单选题  计算机在1997年就击败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因为这个游戏能简化成所有可能下法的树形图,只要有足够的运算能力,就能判断出每种下法的后果。在下法变化太多的围棋中,计算机就难以计算了。在涉及语言的应用中,计算机更不够智能,喧嚣_-时的语音识别至今也未使人摆脱打字之累。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计算机具有强大的运算能力
B: 计算机并未真正实现智能化
C: 计算机的运行需要人提供手动支持
D: 计算机与人的比赛胜负取决于比赛的特点



48、单选题  乙某持甲某的借条要甲还款,甲不仅不还款,反而指使丙某、丁某将乙强行扣留在一暗室,并对其进行殴打,直至乙交出借条并承诺永不索还,才将乙释放。本案中甲构成_____。
A: 抢劫罪和非法拘禁罪
B: 绑架罪
C: 敲诈勒索罪
D: 抢劫罪



49、单选题  在邓小平“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国际地位



50、单选题  _____就是管理者以真挚的情感,增强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情感联系和思想沟通,满足员工的心理需求,形成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以提高管理效果的一种管理方式。
A: 传播方法
B: 情感方法
C: 心理方法
D: 经济方法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古代文学家及其作品的表述准确的是_____。
A: 关汉卿是元代的戏剧家,《窦娥冤》是其著名代表作
B: 兰陵笑笑生是明代的文学家,主要作品是《金瓶梅》
C: 吴敬梓是清代文学家,其代表作《西厢记》广为流传’
D: 马致远是元代文学家,《汉宫秋》是其代表作品



52、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53、单选题  根据各国不同价格水平计算出来的货币之间的等值系数,被称为_____。
A: 物价指数
B: 汇率水平
C: 经济核算
D: 购买力平价



54、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55、单选题  连续12年自立自强,带着妹妹上学的大学生洪战辉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感到中国——2005年度人物,教育部也于2005年12月16日发出了《关于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通知》。洪战辉说:“一个人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什么能难倒;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大山。”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巨大的
B: 只要具有顽强的意志,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
C: 正确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D: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办成一切事情



56、单选题  在我国,地方性法规指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的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设区的市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57、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是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58、单选题  铝既能融于酸,又能融于碱,它是人体维持正常运转所需的微重元素,据实验表明,红烧肉在铝锅里存放一夜,铝在肉中的含重每公斤可高达120毫克重250毫克,但人体吸收铝元素后很难再从人体内排出,容易造成早衰和老年痴呆症,据此,可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铝在人体内的含重很容易超标
B: 老年痴呆症是由于过重摄入铝造成的
C: 红烧肉不能过夜吃
D: 铝是人体的必需元素



59、单选题  小麦价格上涨,面包的_____
A: 供给量减少
B: 供给减少
C: 需求量减少
D: 需求减少



60、判断题  税收是行政主体取之于民,行政给付则是行政主体给付现金或者实物于民,是无偿地用 之于民。_____



61、单选题  近年来,江苏省的电子政务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国家电子政务内网成功落地。全省电子政务内网已覆盖所有省级党政军部门、中央在苏单位和省辖市政府,全省政府网站体系逐步健全。推行电子政务有利于_____。
A: 强化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
C: 简化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扩大公民的基本权利



62、单选题  社会保障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63、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
B: 量变到质变
C: 普遍联系
D: 永恒发展



64、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应为行政责任
B: 不应为行政责任
C: 广义行政责任
D: 狭义行政责任



65、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万元的销售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
B: 78
C: 88
D: 100



66、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2010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67、判断题  正式场合着装,整体不超四种颜色。_____



68、判断题  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之一是由均质材料向复合材料发展。_____



69、单选题  以下所列不属于核稿要求注意事项的是_____。
A: 要求格式规范,文体正确,结构完整
B: 实践中拟稿与核稿是不可逆的过程
C: 行文方向是否正确,有无多头主送、滥抄滥报、违制越级行为现象
D: 行文理由是否充分,行文依据是否准确



70、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71、单选题  在提倡废物利用的今天,矿泉水瓶回收之后可以做什么用途呢?_____
A: 做成人造纤维制成衣服
B: 制造有机肥料
C: 刷干净了消毒后直接装矿泉水
D: 提炼有机燃料



72、多选题  1949年3月5—13日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举行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在报告中号召全党同志在胜利面前要做到“两个务必”,即_____。
A: 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B: 务必警惕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进攻
C: 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务必警惕骄傲自满情绪



73、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对新思想解放产生了重大影响的是_____。 ①百家争鸣②新文化运动 ③人民公社化运动④真理标准问题讨论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74、多选题  战略管理的过程包括_____。
A: 战略分析
B: 战略制定
C: 战略实施
D: 战略控制



75、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76、单选题  为控制CPI的过快上涨,政府运用了税收、利率等经济杠杆,物价回落,宏观调控成效显著。经济杠杆能够起到调节作用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杠杆_____。
A: 能够弥补市场调节的缺陷
B: 有政府强制力的保证
C: 直接关系市场主体的利益
D: 能够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77、多选题  根据菲德勒的权变理论,对一个管理者的工作最有影响的因素包括_____。
A: 职位权力
B: 任务结构
C: 上下级关系
D: 个人的特点



78、多选题  下列作品属于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的有_____。
A: 《少年》
B: 《童年》
C: 《我的大学》
D: 《在人间》



79、多选题  决策中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趋避冲突
B: 单避冲突
C: 双趋冲突
D: 双避冲突



80、单选题  “心比天髙,身为下贱”,描述的人物是《红楼梦》中的_____。
A: 薛宝钗
B: 林黛玉
C: 晴雯
D: 袭人



8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厂房设备投资的利息是可变成本
B: 商标注册费是可变成本
C: 购买原材料的支出是可变成本
D: 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是不变成本



82、多选题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是先进生产力的根本标准,具体表现为_____。
A: 社会结构合理
B: 人际关系复杂
C: 社会制度完善
D: 生活方式合法
E: 思想文化进步



8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84、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85、单选题  某甲喜好品酒,某日花500元向乙商场购茅台酒一瓶,饮后产生种种不适症状,住院治疗共花费1000元。经检验,某甲所购茅台酒为假酒。甲不能以下列哪种方法实现救济?_____
A: 主张买卖合同无效,要求返还500元价款,并依法要求乙赔偿损失
B: 要求乙给付真茅台酒一瓶,并赔偿损失
C: 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乙给付相当于价款二倍的罚款,并赔偿损失
D: 主张乙违约,要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86、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行政公署
D: 省驻京办事处



87、单选题  人类对自然界的全部“统治”力量在于_____。
A: 人类必须依赖自然,因为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前提
B: 人类能征服和改造自然
C: 人类能维护生态平衡
D: 人类能认识和利用自然规律



88、单选题  在内容和形式的矛盾运动中,_____。
A: 内容是相对稳定的,形式是活跃易变的
B: 内容是活跃易变的,形式是相对稳定的
C: 内容和形式都是处在不停的显著运动状况
D: 内容的变化总是落后于形式的变化



89、单选题  夜盲症是一种维生素缺乏症,可食用鱼肝油缓解,主要是缺乏_____所致。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90、单选题  关于真理,下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它在任何条件下都成立
B: 真理是相对的,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真理观
C: 真理的内容是主观的,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真理观
D: 真理的客观性和价值性一般来说是一致的



91、单选题  低碳城市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可借鉴的模式。专家指出,对低碳经济的认识问题 上,首先需要澄清“低碳等于贫困”“低碳等于高成本”等误区。低碳经济是在较高的文明发展水 平前提下,出现的一种碳生产力水平较高、但人均碳排放水平较低的经济状态。在这个过程中, 能源结构的清洁化和资源禀赋起着决定性作用,单位产出所需要的能源消耗不断下降。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建设低碳城市的过程
B: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
C: 降低人均碳排放水平的过程
D: 转变对低碳经济认识的过程



92、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93、单选题  受命主持设计国徽【A】,应当是鲁迅在教育部承担的第一项【B】国家级的公务。在与钱稻孙、许寿裳的通力合作下【C】,任务顺利完成。与此同时,鲁迅被任命为教育部佥事,大致相当于现在的处级干部【D】。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多选题  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有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9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文字中横线处得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近年来,内地作家___沿海地区,写出了不少以市场经济为题材的好作品 ②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____开展起来了 ③他决定用最___的方法,解决这个令他头痛的问题
A: 作客逐渐简洁
B: 作客逐步简捷
C: 做客逐步简洁
D: 做客逐渐简捷



96、单选题  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文明礼貌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97、判断题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98、判断题  遵纪守法是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一个公民纪律观念强不强,法律观念强不强,体现 着他的精神道德风范。_____



99、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业道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全民性和基础性
B: 规范性和专业性
C: 普适性和广泛性
D: 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



100、单选题  江西省、重庆市、贵州省、海南省、云南省的别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赣、渝、琼、滇、黔
B: 赣、渝、黔、琼、滇
C: 赣、渝、蓉、琼、黔
D: 赣、渝、贵、琼、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