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8:34:43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生产方式内部的矛盾规律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运动规律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矛盾规律
D: 物质生产和精神生产的矛盾规律



2、单选题  某大学新生军训长途行军时,脚磨起泡,泡里的淡黄色液体是_____。
A: 血浆
B: 组织液
C: 淋巴
D: 细胞外液



3、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把运动理解为_____。
A: 物质的根本属性
B: 物质的存在方式
C: 思维领域以外的一切变化
D: 宇宙中发生的一切变化和过程



4、单选题  近期,运城市委市政府立足运城区位优越、人文富集、市场广阔、环境美好的优势”树立“大运理念,加快建设“_____”的战略构想,得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作为运城市民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A: 美丽河东、大美运城
B: 魅力河东、大美运城
C: 魅力运城、大美河东
D: 美丽运城、大美河东



5、单选题  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不同,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_____。
A: 确立了政治协商制度
B: 标志着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完成
C: 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
D: 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法律保证



6、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7、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的基本价值观念是以人为本。_____



8、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9、单选题  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在企业内部相结合的所有制形式是_____。
A: 混合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合作所有制
D: 民营所有制



10、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两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11、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12、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籍作家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鹏程:《创业史》
B: 路遥:《平凡的世界》
C: 贾平凹:《浮躁》
D: 陈忠实:《白鹿原》



1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原因。这说明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原因和结果没有区别
D: 出现在前的现象是原因,出现在后的现象是结果



15、判断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减刑后,实际执行时间可能超过十五年。_____



16、单选题  “墙上芦華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用这幅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的学风
B: 宗派主义的党风
C: 官僚主义的作风
D: 党八股的文风



17、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18、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完善人口政策,以促进人口长期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19、单选题  科学家预测天气远比三国时的诸葛亮借东风要难。早期的大气科学家有一个形象的比喻:一只小小的蝴蝶在巴西上空扇动翅膀,可能引起一个月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风暴。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巴西与美国可能有着相似的气候特征
B: —些小生物对全球的气候可以产生很大的影响
C: 整个地球越来越成为一个整体,此处的气候可以影响彼处的气候
D: 改变全球气候的因素很复杂,一些看似微小的因素可能也会影响气候的变化



20、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21、单选题  实验中的变量主要有自变量、因变量和无关变量。下列不属于控制无关变量的操作是:_____
A: 绿叶中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中,制备滤纸条时剪去两角
B: 验证光合作用需要光照的实验中,将叶片的一半用黑纸包住
C: 验证光合作用能生产淀粉的实验中,首先将实验植物做饥饿处理
D: 探究α-淀粉酶的最适PH的实验中,先将每一组温度控制在60℃



22、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23、单选题  《人民日报》评论指出:“一个人挥舞胳膊的自由止于别人鼻子的地方。”下列可以代替该评论的名言是:_____
A: 哪里没有法律,哪里就没有自由
B: 法典就是人民自由的圣经
C: 法律是自由的保姆
D: 自由只服从法律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联系所具有的特点的是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一致性
D: 多样性



2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26、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有许多的文人墨客享有盛誉,例如李白被人称作“诗仙”、杜甫被人称作“诗圣”、两人合称“李杜”等,以下选项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李白曾有名句“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其中的“小谢”指的是东晋、刘宋之间最为著名的山水诗人谢灵运,由他开始,山水诗成为文学上的一个流派
B: “模棱两可”这一成语源自唐代一位著名诗人苏味道,因他遇事依违两可,时人称其为“苏模棱”,他有著名诗句“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C: 陈子昂是初唐著名诗人,推崇汉魏诗风,也就是“建安风骨”,建安风骨的代表人物有“三曹”、蔡琰、“建安七子”,其中“建安七子”是指孔融、陈琳、王粲、徐干、阮咸、应玚、刘桢
D: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曾刻一印,自称“青藤门下走狗”,这里的“青藤”指的是明朝最全能的艺术家唐寅,其代表作是《烟波钓叟歌》



27、单选题  ①学者们进一步推测,基克拉底群岛上可能已经出现了早期的国家②由于地理位置有利,基克拉底群岛一度控制着爱琴海贸易的海上霸权③遗址发掘发现,当时已经出现了冶炼和制作青铜器的作坊④从大量墓葬群的分布情况分析,该文明已经出现了比较成熟的早期城市居住区⑤活跃的商贸活动为该地区居民带来巨大财富,进而为该文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⑥考古发掘和古物研究证实,基克拉底文明是爱琴海上最古老的文明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②⑤③④①
B: ②⑥③④①⑤
C: ②⑤⑥③①④
D: ⑥④②③⑤①



28、多选题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都是一脉相承的科学思想体系。这是因为它们都_____
A: 面对相同的历史任务
B: 贯彻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C: 是同中国革命和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D: 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9、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萌发的新思潮_____
A: 起了思想启蒙的作用
B: 引导人们注意世界的形势
C: 掀起了学习外国技术的高潮
D: 抨击了封建专制制度



30、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指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民主、博爱、人权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1、单选题  有一食品店某天购进了6箱食品,分别装着饼干和面包,重量分别为8、9、16、20、22、27千克。该店当天只卖出1箱面包,在剩下的5箱中饼干的重量是面包的两倍,则当天食品店购进了( )千克面包。_____
A: 44
B: 45
C: 50
D: 52



32、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收入分配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按劳分配
B: 由企事业党委实施的再分配
C: 由政府实施的再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33、单选题  —枝花在平时卖1元钱,情人节期间上涨为10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34、单选题  李某(女,19岁)为达到与张某(男,24岁)尽快结婚的目的,伪造身份证骗张某进行婚姻登记。但一年后,李某因外遇欲与张某离婚,遂以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为由诉请法院宣告无效。对此正确的判断是_____。
A: 张李二人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婚姻无效
B: 张李二人涉嫌伪造证件罪,应追究刑事责任
C: 法院应认定张李二人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李某提起诉讼时,已达法定婚龄,法院对其请求不予支持



35、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工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消费
B: 交换
C: 分配
D: 生产



3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实物经济
B: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经济形式
C: 市场经济是交换经济
D: 市场经济是一种货币经济



37、单选题  我国传统节日有了假期,是形式上重视传统节日的一个表现。载体固然有了,欲使传统节日焕发勃勃生机,远远不够,还需要文化学者、文化部门以及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内涵上多下功夫,研究和探讨如何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搭建一座有机延续的桥梁,在保留传统文化要素的同时,为传统节日注入新鲜血液,使之充分适应于时代,赢得时代的青睐。这表明_____。
A: 传统节日要不断发展,适应新的需求
B: 传统节日与现代文化格格不人
C: 传统节日有了假期已经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D: 传统节日需要全面改变,适应于时代
E: 将传统节日定为法定假期体现了对传统节日的尊重



38、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_____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A: 7%
B: 10%
C: 15%
D: 20%



39、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黏膜充血肿胀,嗅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剌激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腔堵塞



40、判断题  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的保护期限不受限制。_____



41、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42、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决策
B: 行政监督
C: 行政执行
D: 行政调研



43、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而言,只有机遇没有挑战。 _____



4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D: 有限和无限的观点



45、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对一国总产出的意愿购买量,它包括_____。
A: 企业需求、家庭需求和政府需求
B: 居民消费需求、企业投资需求、政府购买需求和出口需求
C: 劳动力需求、要素需求和科技需求
D: 工资、利润和折旧



46、单选题  国际电信世界大会上,审议具有24年历史的《国际电信规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要确保它能____,适应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用户的需求和全球化、激烈竞争和创新不断加深的技术环境。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陈出新
B: 与时俱进
C: 精益求精
D: 破旧立新



47、多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中国接壤的有_____。
A: 泰国
B: 哈萨克斯坦
C: 印度
D: 阿富汗
E: 巴基斯坦



48、单选题   In Paragraph 2, the word “mimicked”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_____.
A: imitate
B: enjoy
C: understand
D: study



49、单选题  价格杠杆是政府进行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途径之一,下列不属于价格杠杆的手段和形式的是_____。
A: 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格
B: 限制公办大学的学费
C: 实行家电下乡补贴
D: 提高水、电、气、石油价格



50、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5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_____



52、单选题  被人们称为国际经济与贸易“联合国”的组织是_____。
A: 关贸总协定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53、单选题  我国最先开创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先河,实行包产到户的地方是_____。
A: 华西村
B: 小寨村
C: 小岗村
D: 中关村



5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公民个人与国家和社会之间的正确关系为_____。
A: 国家不得干预公民的个人生活
B: 国家必须保证公民正当的自由和权利,公民必须覆行对国家和社会应尽的义务
C: 公民的个人利益应该服从国家的利益
D: 国家权力的行使必须以所有公民的意志为依据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最早提出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B: 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改革开放的目标
C: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D: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宣示全面从严治党



57、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政治制度
D: 生产方式



58、单选题  在NBA职业生涯中获得6枚总冠军戒指、14次MVP,被称为“篮球之神”的是_____。
A: 迈克尔•乔丹
B: 科比•布莱恩特
C: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D: 勒布朗•詹姆斯



59、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60、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的是_____。
A: 国务院首脑会议
B: 国务院首长会议
C: 国务院全体会议
D: 国务院办公会议



6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所含光学知识原理达两种以上的是_____
A: 镜中花,水中月
B: 凸透镜
C: 海市蜃楼
D: 潭清疑水浅



6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_____
A: A messy environment will certainly lead to a messy mind.
B: A clean environment will do great harm to work efficiency.
C: People tend to clear up the mess before thinking clearly.
D: All people are not in favor of clean desk in the office.



63、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64、单选题  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65、单选题  主要对受害人的财产进行补偿的是_____。
A: 刑事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违宪制裁



66、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67、判断题  纳税具有强制性。_____



68、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69、单选题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气
B: —氧化碳
C: 甲烷
D: 液化石油气



70、单选题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独立、自主的新中国诞生,为戏剧艺术获得大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条件。下列全部是新中国成立后所创作的话剧的一组是_____。
A: 《共和万岁》《蔡文姬》《关汉卿》
B: 《武则天》《茶馆》《红旗谱》
C: 《龙须沟》《雷雨》《年轻的一代》
D: 《马兰花》《霓虹灯下的哨兵》《屈原》



71、单选题  如果宾馆已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72、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
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73、单选题  由于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统治阶级如果不是有意着眼于改革,一般不会轻易地修改宪法,加之宪法自身都做了严格修改程序的宣告,使得宪法的修改不会轻易发生,鉴于此,宪法规范在形式上具有_____。
A: 相对稳定性
B: 最高权威性
C: 纲领性
D: 原则性



74、单选题  追求个体、群体与人类和谐是社会和谐的价值诉求。下列表述体现追求类和谐的是_____。
A: 古代把正心、修身作为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基础
B: 儒家提出一系列旨在实现人际关系与社会和谐的道德原则
C: 道家推崇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D: 马克思、恩格斯,提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75、公文写作  【案例二】 某县原有甲、乙、丙三家屠宰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齐全,后来因国务院发布《生 猪屠宰管理条例》,该县政府根据其中相关规定,确定只给甲发放定点标志牌,并发出通告,县工商局将乙、丙两家屠宰场营业执照吊销,县卫生局也将这两家卫生许可证吊销,乙、丙两“对此不服,找到县政府,县政府称县政府通告属于抽象行政行为,需遵守执行。因此,乙、丙两家屠宰场提起行政诉讼。 【案例分析】 1.案例中,县政府通告属于何种类型的行政行为?为什么? 2.对乙、丙提起的行政诉讼,谁是被告?为什么? 3.颁发定点屠宰标志牌属于何种性质的行为?试分析工商局、卫生局依据县政府通告吊销乙、丙的执照和许可证是否合法。



76、单选题  孙某驾驶的公司车辆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涉嫌黑车营运为由暂扣,为证清白,血气方刚的他断指鸣冤。该事件引起了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责令相关部门彻查,并将调査结果及时公之于众。政府部门从该事件中得到的警示是_____。 ①政府必须增强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意识 ②政府应增强服务意识,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③权力是把双刃剑,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④政府应适当放宽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限制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77、单选题  江门市下属哪个市区有“排球之乡”的美誉?_____
A: 鹤山市
B: 恩平市
C: 新会区
D: 台山市



78、多选题  甲企业申请的某采矿许可有效期限将于2006年10月1日届满。甲欲延续这一许可,则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当在2006年10月1日之前的一定期限内向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提出申请
B: 地方规章规定该类行政许可申请延续应当在有效期限届满45日前提出,甲决定在2006年10月1日的45日前提出申请
C: 行政机关接受甲的申请后,应当在30日内作出是否延续的决定
D: 行政机关如果接受甲的申请后在2006年10月1日以前仍未作出是否准许延续的决定,则视为许可不予延续,甲需重新申请



79、判断题  在我国,公开的权利与义务是相统一的,因此权利可以放弃,义务也可以放弃不履行。_____



80、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81、单选题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之所以以优美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桂林属于岩溶地貌
B: 桂林属于高山地形
C: 桂林的年降雨量特别大
D: 桂林的植物种类丰富



82、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83、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看,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随着社会实践变化
B: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C: 人在确定事物的标准上起主导作用
D: 人的认识是一个反复曲折的过程



84、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体系中的“四德”是指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公共道德、公民道德、传统美德、个人美德
C: 公众道德、集体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D: 伦理道德、普通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86、单选题  成都的茶馆就是一个社会,在这里,卖报看报的,吃喝擦鞋的,说书唱戏的,谈生意的”买卖的,看相算命的,按摩掏耳朵的,访亲会友的,恩恩爱爱的,形形色色,无所不有。所以,说它是个社会,实在是一点也不过分的。 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成都茶馆的服务功能
B: 成都茶馆的形式
C: 成都茶馆的社会性
D: 成都人的生活



87、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88、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力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89、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90、判断题  3D打印技术,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_____



91、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92、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C: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93、单选题  沙尘暴引起的原因很复杂,下面哪种可能是直接引起沙尘暴的原因?_____
A: 土地沙漠化
B: 退耕还林
C: 气候变暖
D: 城市化活动



94、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95、单选题  近年来,全国各地文物走私和盗掘古墓葬的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不少文物流失,使我国 文化遗产遭到严重破坏,有损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在这类情况下,国务院需 要发布一条关于打击此类活动的公文,最适合发布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通知
D: 指示



96、单选题  道德监督机制是从_____上保障监督主体对职业道德监督的效用。
A: 法律
B: 制度
C: 程序
D: 道德



97、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98、单选题  定义:①劳动合同的解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在合同期满之前依双方协议或一方的意思表示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的执行,解除劳动法律关系。②劳动合同的终止:由于劳动合同期限已满,或者双方当事人约定的终止条件已经出现,劳动合同归于消灭,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劳动法律关系就此不再存在。③劳动合同的变更:在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因情况变化或者法律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经过协商一致,对原合同条款进行修改和补充。典型例证:(1)王某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后,仍不能胜任工作,被公司解聘(2)蔡某与一家广告公司签了三年的工作合同,三年后,蔡某离开了该公司(3)徐某由于工作出色,工作两年后,公司与其改签了合同,把基本工资提高20%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100、单选题  一个领导要确保单位内部“事有人做,人又做事,人得其事”必须做好管理中的_____工作
A: 计划
B: 组织
C: 控制
D: 指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