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2年北京市事业单位真题及答案(六)
2015-08-02 19:01: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生过引起人们注意的地震。由于许多岩层极其缓慢变形的共同作用的结果,它们在不断地滑动,其速度与板块的移动相一致可知,指代的是它们的滑动,而它们又特指活断层的各部分,故答案选A。

64.【答案】C。解析:文章第三段讲的……时,如果……,那么……”陈述的是一种假定的条件,即如果断层的一个部分经常有中度地震,而它的一个邻近地带没有发生过地震,地震空白区就可能发生地震,C项错把假设关系表述为因果关系,且最可能的说法也与文章表述的意思不符,故当选。其他三项均可由文段推出。

65.【答案】B。解析:文章第一段通过介绍板块的运动来介绍地震产生的原因,第二段主要介绍了四种地震预测方法,第三、四段介绍了断层各部分的活动方式与地震的关系以及对地震可能发生地区的预测方法。故概括起来,文章主要讲的是地震产生的原因及预报方法,答案选B。AD项均是对文章部分内容的概括,并非表达的主要观点,排除。C项,文章并未对不同类型的地震作相关介绍,排除。

66.【答案】D。解析:由不过在当时,连医生都没意识到翘屁股病就是潜水病,威胁工人健康安全的就是氮气可知,当时的医生并未意识到氮气是危害工人健康安全的病因。而时至今日,认识到了真正的病因,才有了统一的名字。因此本题答案为D。

67.【答案】C。解析:由第一句以现代医学的观点说,潜水病就是氮过量病’”可知,形成潜水病的真正原因是人体内氮过量。因此选C。

68.【答案】A。解析:A项,原文中形成气泡只是潜水病产生的一段过程,并非是潜水病的表现症状,因此A项当选。

69.【答案】B。解析:看第一空,用来修饰的词语不应该是不伦不类荒诞可笑,而不明不白显然也不正确,因为潜水病的病因已经找到,即人体内氮过量,所以排除A、C、D三项,因此本题答案为B。

70.【答案】D。解析:由最后一句及时吸氧和高压舱治疗已经能有效控制这种疾病可知目前只能有效控制,并没有找到根治的办法。因此本题答案为D。

71.【答案】B。解析:蔓延形容像蔓草一样延伸扩展,可用于形容疾病的扩散。漫延指水满溢而向周围扩散;泛指向四周扩散,分布。与病变相搭配,蔓延更恰当,由此排除AD隐蔽隐秘相比,前者侧重遮蔽、隐藏、不易被发现的意思,后者侧重不公开、秘密进行的意思。由来时无影,去时无踪可知,文段强调的是流感不易被察觉的特点,因此隐蔽更符合题意,本题答案为B

72.【答案】B。解析:C项明显与文意不符,可首先排除;由“……复制,释放后再侵入其他上皮细胞可知,D项也不是对文中复制的准确理解;A再生能力为专业术语,指在受到损坏、脱落或截除后重新生长或死而复活的能力,与文意不符。复制本义指仿照原件制作或依照原样翻印、翻拍、翻录。B项符合文意,也符合复制的本义,故为正确答案。

73.【答案】C。解析:由第一段第三句可知,A项错误。文段只说明了胃肠型流感的病状,没有谈及其生命力强弱的问题,B项错误。由第四段话可知,患流感后的并发症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由此并不能推出如果流感引起了并发症,则患者的死亡率极高D项错误。由第二段话可知,C项正确。

74.【答案】A。解析:关于导致流感流行的原因的论述主要在第三段,阅读可知,BCD三项正确。A项是流感病毒造成巨大伤害的原因,不属于导致流感流行的原因。本题答案为A

75.【答案】D。解析:由第一段中的流感病毒偶尔可以进入下呼吸道导致肺炎,其病变特征为肺脏充血、水肿呈暗红色,气管与支气管内有血性分泌物可知,肺部充血是流感病毒的病变特征,但由此不能说明流感病毒已经发生变异,A项错误。由第三段话中的每次引起大流行都会发生变异而具有巨大的杀伤力外可知,流感病毒发生变异后,是会产生更强的杀伤力,而不是复制能力,B项错误。由该句也可推出每次引起大流行的病毒都不一样,D项正确。由文章的最后一句可知,患过流感的人对相同的病毒株引起的流感是具有较强的抵抗力,而不是免疫力,C项错误。本题正确答案为D

76.【答案】C。解析:男装最容易脏的部位是袖口和领子是一个普通的生活常识,文段意在强调该常识的普及性,众所周知最能体现这层含义。

77.【答案】A。解析:A项属于无中生有,文中并未交代皮埃尔的发明是否有轰动效应。

78.【答案】B。解析:汉娜·蒙塔基为了使自己的丈夫穿着体面地走在大街上而发明了可脱卸的领子,体现的是夫妻之爱。

【考点点拨】本题的干扰项是A。李·维利亚的发明目的是求婚,还不属于夫妻之间的关爱。

79.【答案】D。解析:由博勒发明计算机的动机与帕斯卡相同可知,帕斯卡发明计算机的动机是为了减轻父亲的劳动强度,故D为正确答案。

80.【答案】C。解析:文章通篇反映的主题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爱而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发明创造。因此,C项最合适。

第三部分 逻辑推理

81.【答案】D。解析:解释型题目。题干中的矛盾在于:一位候选人因为篡改个人简历导致个人诚信度受质疑,但是民意支持率依然不断上升。

说明由于较强的执行力导致支持率上升,说明其他候选人也存在篡改简历的问题,因此影响不大,因此都能解释题干中的矛盾;无法很好地解释题干矛盾;④“以往的支持率高并不能解释支持率的上升。故答案选D

82.【答案】C。解析:削弱型题目。题干通过平均每个职位的应聘人数减少10%”得出该公司对求职者的吸引力降低的观点。

A项中的应届生人数B项^91考试网务员报名人数都与到该公司应聘的人数无关;C项说明由于用人标准的提高导致了应聘人数的减少,削弱了题干观点;D部分职位应聘人数增加并不能反驳平均人数的减少,不能削弱题干观点。故答案选C

83.【答案】B。解析:加强型题目。业内人士的观点是:航空公司虽然面临油价上涨的压力,但是不会调高机票的价格。

A项计算加油量并不能应对油价的上涨;B项说明可以通过提高燃油附加费来应对油价上涨,同时不提高票价,加强了业内人士的观点;C项为避免恶性竞争而结成价格联盟与题干观点无关;D项客源增加也不能应对油价的上涨压力,无法加强题干观点。故答案选B

84.【答案】A。解析:前提型题目。题干观点为:网上书店销售相比实体书店火爆的原因是网上书店的图书比实体书店价格便宜。要使上述结论成立,需要保证价格是消费者购书的主要考虑因素,否则不能得出结论。BCD三项都不是题干分析所隐含的假设。

85.【答案】C。解析:削弱型题目。题干专家的观点是取消一次性洗漱用品的免费供应会对洗漱用品生产行业产生很大冲击。

C项说明由于一次性洗漱用品所占比例小,取消它的免费供应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因此直接削弱了专家的观点;B项需求量没有变化与题干论证无关;A项的不少酒店D项的一些的削弱程度不强。故答案选A

第四部分 案例分析

86.【答案】D。解析:社区工作者在与刘某进行沟通时需要运用的技巧有:(1)同感。社区工作者应通过阅读刘某的资料或与其接触,设身处地地感受刘某所面对的困难,增进对刘某的认识和理解;(2)诚恳。要求社区工作者在与刘某沟通时要始终保持诚恳的、开放的、真实的态度;(3)温暖与尊重。要求社区工作者要关心、关注刘某的一切,并能够向刘某传达这种情感,使刘某感觉到被尊重和被关心着;(4)积极主动。社区工作者需要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表明对刘某的关心,希望他尽快融入社会,更好地生活下去。

87.【答案】C。解析:由材料可以看出,ABD三项属于刘某当前面临的问题。而刘某却不属于弱势群体,所以他不能享受到作为弱势群体应得的特殊照顾,故这不应是其当前面临的问题。本题答案选C

88.【答案】A。解析:作为正常的社会人,最基本、最首要的需要就是获得基本生存条件的保障。在满足了这一需要后,才是教育、就业、再社会化的需要。因此本题选A

89.【答案】C。解析:鉴于刘某的敏感性,对其进行批评和说教,显然方法不当,排除AD。对其放任自流,更加不是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态度,排除。因此本题选C

90.【答案】C。解析:社区工作者对刘某的帮助体现了社区服务与社区照顾的工作。材料本身就体现了社区矫正的内容。通观材料,没有涉及社区卫生的内容。因此本题选C

91.【答案】C。解析:上述四项虽然都是社区承担的基本职责,但只有①③两项在材料中得到了体现。所以正确答案为C

92.【答案】A。解析:创建文明、文化社区,及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体现了强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这一意义;社区创建法治小区,及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都体现了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和推进依法治市战略的重要内容;社区建设提出建设法制小区、文化小区、文明小区、绿色小区都体现了党和政府在履行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都是为了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基层政权建设材料并没有体现,所以可以排除。正确答案为A

93.【答案】D。解析:首先要做的工作时争取普法宣传者,根据这些普法志愿者的具体情况包括时间、知识水平等安排相应的任务,接着由这些普法志愿者以及其他社区工作者共同组成宣传小组,再由宣传小组商定宣传主题,确定宣传主题之后,再安排小组成员查阅相关资料,查阅搜集后资料后,安排相应人员通过制作画报、展板、小册子等方式进行此次普法宣传,最后还要对这次普法宣传的结果进行民意调查。所以正确答案为D

94.【答案】C。解析:社区工作者可以为这类居民申请福利,也可以派志愿者去照顾孤寡老人、残疾人、精神病人,但是要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则选择为他们提供福利服务。

95.【答案】B。解析:社区建设的内容包括:社区服务,开展面向社区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的生活救助和福利服务,面向全体社区成员的便民利民服务和面向属地单位的社会化服务;社区卫生,包括社区的公共卫生、医疗保健和计划生育等;社区治安,包括社区内的治安保卫、民事调解、帮教失足青少年、防火防盗和其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如组织开展本社区经常性和群众性的法制教育和法律咨询、民事调解工作等;社区环境,包括绿化、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等;社区文化,包括各种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教育、科普活动,以及其他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社区组织,包括社区党组织、社区自治组织、社区中介组织的建设。所以正确答案为B

96.【答案】B。解析:针对小安自身的精神疾病状况,A项显然不恰当。C项的做法只会加剧社区居民对小安的反感,排除。D项的做法完全没有尽到社区工作者的义务,排除。B项从小安与社区居民两方同时入手,采用缓和有效的措施,最为恰当、有效。

97.【答案】D。解析:社区照顾目标分为终极目标、过程目标、具体目标。社区照顾的具体目标分为四点:(1)协助需要照顾人士融入社区。(2)培养需要照顾人士的参与意识。(3)强化居民的社区意识。(4)政府与社区建立伙伴关系。由此可知,社区工作者的做法属于D项。

98.【答案】D。解析:社区工作者提供的社区照顾,主要目的是以人为本,尽量让被照顾人士过上正常人的生活。ABC三项都不是主要目的。

99.【答案】A。解析:小安有精神疾病,属于精神残疾,社区工作者对小安所做的工作属于为残疾人提供的社区服务。

100.【答案】A。解析:B项不是站在社区工作者的角度。CD两项不是本案例主要说明的,排除。故选A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2年安徽省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