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6月吉林省辽源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通用知识》真题及答案(二)
2016-03-03 12:58: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  )

参考答案: 错误

(54).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作品,描绘了八百多个人物,七十多匹牲畜,二十多辆车、轿,二十九艘大小船只,以及各种特色的房屋、桥梁、城楼等,这幅画主要表现的是社会风格。(  )

参考答案: 正确

(55). 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治国。(  )

参考答案: 正确

(56).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被誉为“千古词帝”的南宋君主李煜写下的名句。(  )

参考答案: 错误

(57). 辩证的否定是“扬弃”。(  )

参考答案: 正确

(58).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  )

参考答案: 错误

(59). 国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

参考答案: 错误

(60). 网络是一个虚拟时空,因为无需道德规范。(  )

参考答案: 错误

(61). 法律是人们最低的行为规范,道德是人们较高的行为规范。(  )

参考答案: 正确

(62). 现代社会公民正确行使监督权的主渠道是网络媒体。(  )

参考答案: 错误

(63). 在我国古代,和谐是一种理想的境界,孔子所言的“和为贵”就蕴含着对和谐境界的追求。(  )

参考答案: 正确

(64). 李白诗句中有:“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诗句描写了三峡壮观景色。三峡是长江水流长期冲刷下,切割巫山而形成的。(  )

参考答案: 错误

(65).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

参考答案: 正确

(66). 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处拘役,并罚款。(  )

参考答案: 错误

(67). 正当防卫必须是为避免国家、社会公共利益,个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益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  )

参考答案: 错误

(68). 我国城镇建设用地使用权一般为40年至70年。(  )

参考答案: 正确

(69). 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  )

参考答案: 正确

(70). 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由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就受害人有过错或者第三人有过错承担举证责任。(  )

参考答案: 正确

 四、作文题(30分)

(71). 201558日财政部沬定提高烟草税,从61日起北京实施最严厉的禁烟令,其他部分城市也正在积极准备禁烟,由此引发社会上的广泛关注,人们对此褒贬不一,支持者认为,禁烟有利于保护环境,有利于人们生命健康和安全;反对者则认为吸烟是公民的权利和自由,不应该强行限制,并且提高烟草税和禁烟将会影响烟草业的发展,进而影响某些地区的经济发展,请你对此谈谈自己的看法。

作文要求

根据所提供的材料,自拟题目;

观点要正确鲜明,有说服力;

思路清晰,层次分明;

语言流畅,书写规范;

600字左右。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社会文明进步“呼唤”禁烟

2015年以来,我国关于禁烟的举措不断推出。5月,烟草税提高;6月,北京实施“最严”禁烟令。对此,有人支持,认为有利于保障身体健康;也有人反对,认为会影响某些地方的经济发展。不可否认,烟草行业利润巨大’但我们更要认识到,公共场所吸食烟草不但损害自身,更侵犯他人健康权益,禁烟之举也许严格,但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

禁烟有利于保障民众的公共权利。有人认为,吸烟是公民的自由权利,不应该强行限制。这种观点看似有理,实则错误。一者,禁烟条例并未禁绝烟草,而只是对公共场所的吸烟行为严加管控,可以说并未真正触及吸烟者的权利;再者,“人生而自由但无往不在枷锁之中”,任何人在行使权利时,都不能损害他人利益。我国烟草文化盛行,公共场所中呑云吐雾之举动辄出现,直接导致他人被动吸入二手烟,损害身体健康。公共场所禁烟管理看似严格,但实际却是保障社会大众共同利益的最好选择。

禁烟有利于构建健康的社交文化。烟草最初由国外传来,具有提神醛脑的功效,随着种植推广,渐渐融入百姓生活。婚庆活动要吸烟,朋友相见要吸烟,年节聚会要吸烟,可以说烟草文化逐渐成为了人们社交生活的重要组成。甚至生人见面敬烟,熟人相互点烟,几乎成为国人际交往中不成文的规则。如今医学进步,使得人们对烟草的认识更加全面,面对社交生活中递来的香烟心生“拒”意,却又难以拒绝。此次公共场所禁烟规定直接解决了“拒绝香烟拒绝友谊,吸食香烟危害自身”的两难选择,对于我国构建健康社交文化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吸烟原是个人喜好无可厚非,但在公共场所,吸食烟草,却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相信随着此次禁烟浪潮来袭,我国延续多年的烟草文化必将得到相应改善,社会文明也会随之提升。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6月河南省漯河市市直事业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