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5月浙江省吕州市属、路桥区、黄岩区、临海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基础知识试卷参考答案及解析(二)
2017-07-01 21:25: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里只有三个班,分别是“志道”“游艺”和“格致”。学生们遵循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习惯,每天
7-8节课,每节课一个小时。四书五经是学堂里的主要课程,兼修英语、书法、太极、古琴等。上下课需对老师行鞠躬礼,吃饭前需先感恩。学生来自全国各地,老师的选拔也不拘泥于学历。“我们的学生有来自北京、江苏等地的,老师也多是喜欢国学经典的人,、或是在传统文化学校学习过的,对老师的学历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学堂创始人赵 晓芳校长告诉记者。

远离市区的初冬,景色干净、透明。学堂里的孩子们在教室里跟着老师一遍又一遍地诵读:着《论语》,“子曰:鄙夫可与事君也与哉?其未得之也,患得之。既得之,患失之。”这个“格致”班里的孩子平均年龄在3岁左右,他们每天要做的就是跟着老师读《论语》。虽然有的孩子注意力并不在书本上,但是却能流利地读出来。“我会背诵《论语》了,学的这些我都会背。”叫宝儿的孩子用稚嫩的声音对记者说。班里的老师告诉记者,34岁的孩子在一年里要求读完《论语》,完成3万字的诵读量。

资料4: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印发《福建省高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行动计划》,将重点培育建设10个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基地。行动计划鼓励支持高校提升哲学、文学、社会学、民族学等学科建设水平,推动高校动态调整相关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学科专业,申报“一流学科”“特色应用学科”和“服务产业特色专业”。

为打造一支教育教学骨干队伍,在闽江学者奖励计划、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等各类人才的培育项目实施过程中,我省也将注重培养选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和研究人才,造就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名师和学科领军人才。鼓励支持有条件的高校成立大师工作室,设立技艺指导大师特设岗位,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双向进入”机制。

在扩大课程开设的覆盖面方面,计划要求,有条件的高校应统一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修课,增设国学经典、书法鉴赏等选修课程。支持地方和高校利用地域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资源,开设专题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为此,省教育厅将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各高校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活动。

作答要求:

1.请结合资料2、资料3和资料4,归纳概括在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做法。要求:全面准确、分条归纳,不超过350 字。(20)

2.请结合给定资料,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这一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要求:自选角度,见解深刻,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总字数不少于1000 字。(50分)

 

20165月浙江省吕州市属、路桥区、黄岩区、临海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基础知识试卷参考答案及解析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 年 5月青海省直事业单位录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