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01月22日)(一)
2019-01-23 00:59: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客观事物的属性表示为_____。
A: 数据
B: 数值
C: 模拟量
D: 信息



2、多选题  构成领导者影响力的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权力
B: 能力
C: 学识
D: 品德
E: 情感



3、单选题  电池上通常标有R55、R5等符号,R代表_____。
A: 电池的形状
B: 电池的含电量
C: 电池的尺寸大小
D: 酸性或碱性电池的标志



4、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5、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6、单选题  我们党确立的“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是为了处理好_____。
A: 国家关系
B: 党际关系
C: 民族关系
D: 宗教关系



7、判断题  太阳活动的基本标志是太阳黑子。_____



8、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9、判断题  在民主和法治的国家,国家权力来源于公民的权利。_____



10、判断题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_____



11、多选题  五四运动的精神在于_____。
A: 爱国
B: 进步
C: 民主
D: 科学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13、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本质上是对立统一关系的有_____。
A: 质和量
B: 质变和量变
C: 否定和肯定
D: 曲折性和前进性



14、多选题  法律实施是指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实际施行法律、运用法律的活动,法律实施的主要方式包括_____。
A: 法律确立
B: 法律执行
C: 法律遵守
D: 法律适用



15、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16、单选题  从几代航天人的实践经验中概括总结出来的中国航天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这说明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取得事业成功的关键
C: 意识是客观存在在人脑中的正确反映
D: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17、判断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的选举一律采取公开投票原则。_____



18、单选题  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要性来进行工作设计的方法是_____。
A: 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B: 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C: 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 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19、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线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20、多选题  以下属于毛泽东思想的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之路
B: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C: 务必继续保持不骄、不躁、谦虚、谨慎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D: 务必要保持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作风: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21、多选题  民族主义、民权主义、民生主义被称为三民主义。从历史的角度看,三民主义的局限性主要有_____。
A: 平均地权设想有空想色彩
B: 忽略人民群众的作用
C: 无明确的反帝纲领
D: 无民权思想



22、单选题  在发文办理过程中,使公文生效的关键环节是_____。
A: 拟稿
B: 审核
C: 用印
D: 签发



23、单选题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某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副食品销售市场进行检查。在此行政关系中的主体是_____。
A: 卫生行政主管部门
B: 副食品销售者
C: 副食品
D: 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副食品销售者



24、单选题  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吴某生重病,停止了购买货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 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 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事宜
D: 与陆某恶意串通,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格购入货物



25、单选题  属于行政裁决情形的是_____。
A: 卫生局裁决某美容院赔偿刘某因整容手术过失带来的面颚神经损伤
B: 派出所劝说李某和张某和解并垫付部分医药费
C: 村委会裁决本村的2亩果林继续由王家管理栽种
D: 劳动争议委员会裁决某企业补偿员工工伤补偿金



26、单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扩大财政赤字,减少财政支出 ②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扩大信贷规模 ③扩大国债发行规模,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④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27、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业务问题的具体办理
B: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C: 对收文如何处理提出初步方案和意见
D: 对收文如何处理作批示意见



28、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与公民享有的劳动权利对应的国家义务有_____。
A: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
B: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C: 国家应当对就业前的公民进行必要的劳动就业训练
D: 国家应当为每个失业的公民提供工作岗位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最高决策机构是首脑会议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属于完全经济一体化的经济同盟组织
C: 英国是欧盟成员国,但未加入欧元区
D: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典型的为南北双方共同发展与繁荣而组建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



3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文能表达极为抽象的别的文字难以表现的思想。
B: 政府在出租车行业中大力推广文明服务用语,戒绝服务不良忌语,受到乘客好评。
C: 当你站在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水,是否会有一种舒畅、开阔、生机勃勃的感觉。
D: 对于能不能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作风,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



31、单选题  拥有人类文明处女地.自然博物馆.生物物种基因库.民族文化大观园之称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
B: 迪庆藏族
C: 怒江傈僳族
D: 大理白族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当前必须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原因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新型服务业所需要的人才宽裕
B: 发展新型服务业不需要投入大量资本
C: 发展新型服务业能够有效促进转型升级
D: 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准入条件比较宽松



33、多选题  按要素分配的主要形式包括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C: 按智力要素分配
D: 按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分配



34、单选题  在大多数工作项目中,大多数沟通计划的实施都在_____。
A: 实施期间
B: 项目的最早阶段
C: 项目收尾以前
D: 贯穿于项目的每一个阶段



35、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核电建设的部署,“十二五”时期只在_____安排少数经过充分论证的核电项目厂址,同时提高准入门槛,按照全球最高安全要求新建核电项目。
A: 内陆
B: 中东部
C: 沿海
D: 中西部



36、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法院主持调解必须坚持合法、自愿的原则。_____



37、单选题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联合对日本大分县18个城镇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作了相关性调查,结果发现在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这段文字中,“相关性”指的是_____。
A: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之间的关系
B: 自来水锂含量较低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高
C: 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D: 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38、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39、单选题  _____是指从事市政公用设施的养护、维护、管理以及园林绿化、市容环卫管理并提供相关公益服务的组织机构。
A: 城市公用事业单位
B: 交通事业单位
C: 城市公共事业单位
D: 公用设施事业单位



40、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革命理论
B: 无产阶级政党理论
C: “两个必然”和“两个绝不会”思想
D: 对未来社会的预测和设想



41、单选题  中共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体布局简称为_____。
A: 百花齐放
B: 中国梦
C: 五位一体
D: 美丽中国



42、单选题  公民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A: 30日
B: 10日
C: 45日
D: 60日



43、单选题  权力与权利的关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产生于公民权利行使的结果
B: 公民权利是国家权力服务和保障的对象
C: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是对立和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公民权利是制约国家权力的前提和基础



44、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想象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严格地讲,想象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科学研究需要想象,而合理想象_____ ①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②是以已有的知识为基础 ③是意识能动性的一种具体表现④是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45、单选题  不属于唯物辩证法基本规律的是_____。
A: 认识与实践的辩证关系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46、单选题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_____。
A: 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B: 推动公民个人利益在经济生活领域服从国家利益
C: 应对世界范围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形势下的价值观较量
D: 在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背景下消除公民精神境界的差异



47、单选题  受到领导的批评(2)昨晚小莉被母亲狠狠地说了一顿(3)接待工作态度生硬(4)李老师向老同学告状(5)李老师为退休问题来机关咨询_____
A: 4-1-2-5-3
B: 5-3-4-1-2
C: 2-5-3-4-1
D: 2-3-5-4-1



48、单选题  二维码是用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在现代商业活动中,可用于产品防伪、网站链接、数据下载、商品交易等广泛领域。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是一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
A: 《社会保险法》
B: 《婚姻法》
C: 《社会救助条列》
D: 《侵权责任法》



50、单选题  冬季施工时为使混凝土不结冰,常使用一种工业盐,但它含有_____这种强致癌物质,故禁止食用。
A: 氯化钠
B: 氯化钾
C: 亚硝酸钠
D: 氯化镁



51、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52、单选题  下列诗句未涉及秋天的是_____。
A: 相逢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
B: 寒菊已枯分正色,春兰未秀借幽香
C: 山明水净夜来霜,树树深红出浅黄
D: 多少绿荷相倚恨,一时回首背西风



53、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是2011年设立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_____
A: 义乌
B: 喀什
C: 舟山
D: 威海



54、单选题  今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了_____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A: 连战
B: 吴伯雄
C: 马英九
D: 朱立伦



55、多选题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有些网民在以为“好玩”“无害”的“娱乐”中,将一点点小事、一些只言片语,进行接力编造、层层放大,甚至以讹传讹。这些网络跟风者的行为_____。
A: 污染了网络环境
B: 违背了时代精神
C: 泄露了国家秘密
D: 扰乱了社会秩序



56、公文写作  如何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7、单选题  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保管合同的成立时问为_____。
A: 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时
B: 保管物交付时
C: 保管人签字时
D: 保管费交付时



58、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_____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和平行。
A: 通知
B: 公告
C: 意见
D: 报告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能作为“L型菌会导致一些疾患病因不明”的根据的一项是:_____
A: 细菌表层细胞壁受损缺失导致L型菌出现
B: L型菌可以修复成原先的病菌
C: L型菌需要在含有血浆和高浓度盐分的培养基中生长
D: 各种妨碍细胞合成的因子,均可导致病菌以L型形式残存下来



60、单选题  ①预定会议房间②电子邮件发送会议通知③调试会场设备④会议前电话确认参加者⑤做好会议记录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④一①一②一③一⑤
C: ①一②一④一③一⑤
D: ③一②一①一④一⑤



61、单选题  维护国际新秩序的核心是强调_____。
A: 反对恐怖主义
B: 互不干涉内政
C: 不使用武力
D: 互利发展



62、单选题  社会总资本再生产过程中的固定资本补偿的特点是_____。
A: 价值补偿和实物补偿一次进行
B: 价值补偿和实物补偿逐年进行
C: 价值补偿一次进行,实物补偿逐年进行
D: 实物补偿一次进行,价值补偿逐年进行



63、多选题  行文时发文单位与收文单位之间关系主要有以下哪几种形式?_____
A: 上下级关系
B: 非隶属关系
C: 平级关系
D: 隶属关系



64、单选题  联合国自1945年成立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缓解国际紧张局势和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品,在联合国主要机构中,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的机构是_____。
A: 联合国大会
B: 国际法院
C: 安全理事会
D: 秘书处



65、单选题  “先私后公,先己后人”与“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奉行的都是_____
A: 小团体主义
B: 合理利己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利己主义



66、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升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67、单选题  周某和李某二人共同伤害(重伤)被害人张某。二人系共同犯罪,且犯罪情节相同。但二人的判决结果却不同: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法院的这一做法,违背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下列哪一要求?_____
A: 服务大局
B: 依法治国
C: 执法为民
D: 公平正义



68、判断题  上下级机关之间联系一般事务可以用函行文。_____



69、单选题  _____年2月22日,邓小平在同美国学者的谈话中第一次使用了“一个中国,两种制度”的提法,并且明确指出它不仅适用于台湾,也适用于香港。
A: 1982
B: 1983
C: 1984
D: 1986



70、单选题  ①小李设计了一款舞蹈机器人 ②某厂家与小李洽谈批量生产“舞蹈达人” ③小李带着舞蹈机器人参加表演赛 ④小李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⑤机器人的表演极为成功,贏得“舞蹈达人”称号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④①⑤
B: ②⑤③①④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⑤②③①



71、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3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为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兀



72、判断题  行政方法具有行动迅速的特点。_____



73、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满族
B: 回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7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下,乙的请求能得到法律支持的是_____。
A: 甲应允乙同时看演出,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聊天时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乙考试排名全班第一,甲陪乙去游乐园玩,后乙果然考第一,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则甲补偿乙50万元,后甲出轨,甲乙因此离婚。乙要求甲承担赔偿



75、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内部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C: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76、单选题  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奴隶制法是_____。
A: 《罗马法》
B: 《希腊法》
C: 《埃及法》
D: 《唐律疏议》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转让的债权是_____。
A: 扶养费支付请求权
B: 属于从权利的债权
C: 演出公司对演员享有的债权
D: 基于买卖合同享有的债权



78、多选题  下列现象,属于国家对内职能中的社会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运用宏观调控手段,干预社会经济生活
B: 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兴办公益事业
C: 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D: 维护政治稳定



79、单选题  甲为某汽配店员工,一日和老板乙一起外出送货,甲趁乙和经销商对账时,便携带乙让自己代为看管的5万货款潜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80、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一把手”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一把手”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一把手”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81、单选题  太阳系的行星有很多颗,下列几颗中哪一颗行星最大?_____
A: 地球
B: 月球
C: 木星
D: 火星



82、单选题  近年来,江苏省的电子政务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国家电子政务内网成功落地。全省电子政务内网已覆盖所有省级党政军部门、中央在苏单位和省辖市政府,全省政府网站体系逐步健全。推行电子政务有利于_____。
A: 强化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
C: 简化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扩大公民的基本权利



83、单选题  时代主题是指人类社会某一发展阶段中带有全球性、战略性和关乎全局的核心问题,是国际社会在一个较长时段里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课题。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是_____。
A: 和平与合作
B: 合作与竞争
C: 和平与发展
D: 发展与改革



84、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85、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86、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宏观调控中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直接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自发性



87、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称:“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是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需以条件为背景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质变从量变开始的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88、单选题  赫塞和布兰査德的情境领导理论将低任务一高关系领导风格称为_____。
A: 命令型
B: 说服型
C: 参与型
D: 授权型



89、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90、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91、单选题  从甲城往乙城运输78吨货物,载重量为5吨的大卡车运一趟,费用为110元,载重量为2吨的小卡车运一趟,运费为50元。运费最省为_____。
A: 1740
B: 1530
C: 1450
D: 1380



92、单选题  按决策者所处管理层次的不同,经营决策可分为三项,其中不包括_____。
A: 基层决策
B: 中层决策
C: 高层决策
D: 计量决策



93、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94、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要从社会选择型模式向政府控制型模式转变。_____



95、单选题  构成地壳的九十多种元素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元素
B: 铝元素
C: 铜元素
D: 硅元素



96、单选题  除斥期间是指法律规定的_____存在的期间。
A: 民事诉讼权利
B: 民事实体权利
C: 民事请求权
D: 民事实体权利和民事诉讼权利



97、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市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市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市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县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98、单选题  箱子中有编号1—10的10个小球,每次从中抽出一个记下编号后放回,如果重复3次,则3次记下的小球编号乘积是5的倍数的概率是多少?_____
A: 43.2%
B: 48.8%
C: 51.2%
D: 56.8%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100、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入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事业编考试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