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19-06-17 06:30: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患肺结核°
C: 丧失劳动能力
D: 下岗



2、单选题  机会成本是指当一种生产要素被用于生产某种产品时放弃的使用该生产要素在其他用途中所得到的_____。
A: 最高收入
B: 最低收入
C: 平均收入
D: 超额收入



3、单选题  傣族建造竹筒楼的原因不包括以下哪个原因?_____
A: 防蛇
B: 防热
C: 防潮
D: 防洪



4、单选题  鲶鱼效应,是指在一个相对平静的系统中采取一种手段或措施,刺激一些要素活跃起来,从而激活系统的内在潜力。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由于缺少天敌,羊的生存和繁殖基因逐渐退化。牧民请求政府引进野狼来到草原后,羊的生存和繁殖能力开始提升,羊毛的质量也提髙了
B: 入世后随着外资金融机构的加入,中资金融机构彻底摒弃优越感和依赖性,加快全方位的改革步伐,加速中国金融业的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
C: 为了提髙公司效益,公司董事会决定提髙优秀员工的奖励力度
D: 随着医疗和药品领域的开发,外资的医疗和医药保健刺激着国内的医院医药保健服务发生变革



5、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6、判断题  封建主义与人民大众的矛盾是中国近代社会最主要的矛盾。_____



7、多选题  下列制度、设施及意识形式属于上层建筑领域的有_____。
A: 清真寺
B: 《红梦楼》
C: 森林法
D: 马克思主义哲学



8、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一个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9、多选题  寡头垄断企业的定价方法有_____。
A: 卡特尔
B: 价格领先制
C: 成本加成法
D: 歧视定价



10、单选题  排版时,公文中的_____不能回行。
A: 名言
B: 数字
C: 地名
D: 成语



11、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科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子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委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12、多选题  版面强势形成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强度
B: 对比
C: 变化
D: 对称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作出重大部署,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履行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坚持科学执政和民主执政
C: 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思想领导
D: 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政治领导



14、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人本主义思想的有_____
A: 意志是万物的本原和墓地
B: 生命本身是权利意志
C: 超人哲学
D: 在社会和人生态度上提倡悲观主义



15、单选题  微软从2008年10月20日起正式对盗版XP用户强制实施正版验证和“黑屏”提示。如果用户不能通过验证,0ffiCe软件上将被永久添加视觉标记,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就要被“黑屏”一次。对于用惯了wind0ws操作系统的国内电脑用户来说,无论使用正版软件还是盗版软件,面对微软的“黑屏”计划只能选择接受。这启示我们要_____。 ①增强自主创新能力②发展对外技术贸易,要坚持软硬件并重 ③强化知识产权意识④加大资产重组的力度,扩大经营规模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②
D: ③④



16、单选题  在9.3阅兵讲话中,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政府郑重宣布,中国裁军30万,裁军是我国国防建设的需要,我军建设的模式已经从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化;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化。部队结构将改变“头重脚轻尾巴长”的痼疾,向小型化、模块化、智能化、联合化、信息化方向发展。要做到这一切,按小平同志总结的经验,“首先的一点,是把人减下来。”说明_____。
A: 事物质的提高比量的积累更重要
B: 在控制合理量的基础上,更应强调质的提高
C: 事物的发展是在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矛盾双方总是能够相互转化的



17、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18、单选题  甲向乙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1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甲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乙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甲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夏利”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乙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甲处。一年后,甲因亏损无力还债,乙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抵押和质押的效力如何?_____
A: 抵押、质押均有效
B: 抵押、质押均无效
C: 抵押有效、质押无效
D: 质押有效、抵押无效



19、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2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特征
C: 当前的国际形势
D: 新世纪的时代特征
E: 实现中国梦的渴望



21、单选题  制度创新第四步是_____。
A: 形成“第一行动集团”
B: 提出制度创新方案
C: 形成“第二行动集团”
D: 两集团共同努力实现制度创新



22、单选题  “四书”是封建社会科举取士的初级标准书。它所指的是下列哪四本书?_____
A: 《史记》、《春秋》、《汉书》、《诗经》
B: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C: 《史记》、《论语》、《诗经》、《汉书》
D: 《论语》、《春秋》、《诗经》、《中庸》



23、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注重培养选拔_____的领导干部,提高专业化水平。
A: 政治强
B: 懂专业
C: 善治理
D: 敢担当、作风正



24、判断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_____



25、单选题  食物所含六大营养物质中,能为人们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无机盐
B: 蛋白质、糖、脂肪
C: 糖、蛋白质、维生素
D: 糖、脂肪、无机盐



2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27、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的特征内容的是:_____
A: 法具有社会规范性
B: 法具有统一性和普遍适用性
C: 法具有国家强制性
D: 法具有社会契约性
E: 法是出自国家或者社会组织的社会规范



28、多选题  下列属于告诉才处理的自诉案件的有_____。
A: 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案
B: 侮辱、徘镑案
C: 国家工作人员渎职案
D: 虐待案



29、单选题   赵某盗窃同事钱某的信用卡后,良心发现,在钱某发觉时又放回原处,赵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30、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属于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某司法机关违法行使职权造成损害的
D: 某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造成损害的



3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一切被剥削阶级的世界观
B: 无产阶级的世界观
C: 全体劳动群众的世界观
D: 历代劳动人民的世界观



32、单选题  以下有关“请示”标题的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B: 有关事项请示
C: 关于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D: 请示



33、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34、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了“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长远目标。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是政府在履行_____。
A: 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C: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35、判断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活动,是在认识了自然规律以后,在劳动者的头脑中形成内在尺度之后才进行的。_____



36、单选题  

37、单选题  关于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制化原则
B: 实事求是原则
C: 时效原则
D: 对外公开原则



38、多选题  上级部门收到XX县文化局来文后,做出了回复。关于复文,下列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复文应该及时回复,直接主送给XX县文化局局长
B: 复文的文种应该选用函
C: 复文的正文先引述来文的内容要点
D: 复文中的表态要明确,忌用“酌情办理”之类的词语



39、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要求,_____
A: 完整、求实
B: 合法、合理
C: 详尽、形象
D: 严谨、规范



40、单选题  一个车队有三辆汽车,担负着五家工厂的运输任务,这五家工厂分别需要7、9、4、10、6名装卸工,共计36名;如果安排一部分装卸工跟车装卸,则不需要那么多装卸工,而只需要在装卸任务较多的工厂再安排一些装卸工就能完成装卸任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总共至少需要( )名装卸工才能保证各厂的装卸需求。_____
A: 26
B: 27
C: 28
D: 29



4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经济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对外贸易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下列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以前,我国经济总体上处于封闭状态,进出口始终在低水平上徘徊
B: 我国从小额逆差转变为巨额顺差,从外汇极度短缺发展成为外汇储备全球第一
C: 2011年,贸易顺差为1500多亿美元
D: 经过60多年的发展,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已经根本扭转



42、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的土地和赋税制度出现的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租庸调制;②屯田制;③两税法;④初税亩
A: ①③②④
B: ④②①③
C: ②④③①
D: ④①②③



44、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45、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人,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6、单选题  下列报告文学中_____是散文作家、诗人、小说家魏巍的作品。
A: 《包身工》
B: 《谁是最可爱的人》
C: 《萍踪寄语》
D: 《哥德巴赫猜想》



47、单选题  “危局如斯敢惜身?愿将生命作牺牲”是女革命家秋瑾的豪迈诗篇。她在同盟会成立后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浙皖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萍浏醴起义
D: 镇南关起义



48、单选题  党的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十八大后,对反腐败的认识显著提升。从预防腐败角度上说,反腐败既要靠人,也要靠制度,更需要制度的支撑和创新,而_____作为制度的最高形态,决定了法治反腐的必然性。
A: 国家
B: 法律
C: 政策
D: 政府



49、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事物发展的规律是_____。
A: 思维对事物本质的概括和反映
B: 用来整理感性材料的思维形式
C: 事物内在的本质的稳固的联系
D: 事物联系和发展的基本环节



50、多选题  下列关于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新”的内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城乡协调发展
B: 注重经济发展同资源环境相协调
C: 同信息化等现代高科技发展紧密结合
D: 从劳动密集型向资金密集型转变



51、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52、单选题  《马关条约》的内容与此前签订的条约相比,最大的不同是_____。
A: 列强强迫清政府承担巨额赔款
B: 开放的通商口岸开始进人中国腹地
C: 日本取得在通商口岸投资设厂的特权
D: 日本割占了台湾、澎湖列岛



53、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是公民最基本的权利。_____



54、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55、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政府行为。_____



56、单选题  我国政府推行的政务公开,就是要把自己掌握的信息以及履行职责的情况向社会公开,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把自己置于“阳光”之下。实行政务公开是为了_____。
A: 使政府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的作用
B: 使政府更好地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
C: 使政府更自觉地接受人民监督
D: 使政府更有效地塑造权威形象



57、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中共中央
D: 各级人民政府



58、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道路
D: 结构和层次



59、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展到“五位一体”。“五位一体”就是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_____。
A: 文化建设
B: 社会建设
C: 国防建设
D: 生态文明建设



60、单选题  民国时期文明戏的兴起,是新中国现代话剧运动的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滥觞
B: 勃兴
C: 鼎盛
D: 衰颓



61、单选题  偶然防卫是指在客观上被害人正在或者即将对被告人或他人的人身进行不法侵害,但被告人主观上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出于非法侵害的目的而对被害人使用了武力,客观上起到了人身防卫的效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偶然防卫的一项是_____
A: 甲与乙积怨很深,某日发生冲突后,甲回家拿了手枪打算去杀乙,两人在路上正好碰上,甲先开枪杀死了乙,但开枪时不知乙的右手已抓住口袋中的手枪正准备对其射击
B: 甲正准备枪杀乙时,丙在后面对甲先开了一枪,将其打死,而丙在开枪时并不知道甲正准备杀乙,纯粹是出于报复泄恨的目的杀甲,结果保护了乙的生命
C: 甲与乙醉酒后发生激烈冲突,两人相互厮打至马路上,正当甲要捡起路边砖头击打乙时,围观群众中有人喊
D: 甲身穿警服带着电警棍,冒充警察去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科技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关于宇宙结构的学说主要有四派.即盖天说、浑天说、宣夜说和元气说
B: 南北朝时期的祖咂,字冲之,他将圆周率推算到小数点后第七位并提出“祖暅原理”,得出计算球体积的方法
C: 东汉的科学家张衡创制了世界上第一架能比较准确地表演天象的漏水转浑天仪
D: 2011年7月26日.“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次下潜至4038.5米,顺利完成了4000米级的海试任务



63、单选题  第一次郑重地、鲜明地、完整地提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会议是党的_____。
A: 十七大
B: 十五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64、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65、多选题  太平天国农民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领导
B: 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
C: 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缺乏对外国列强的清醒认识



66、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6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法(试行)》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XX法实施细则》
C: 国务院制定的《XX条例》
D: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办法》



6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法特殊渊源的是_____。
A: 法律解释
B: 国际条约、惯例
C: 地方性法规、地方规章、自治条例
D: 判例



69、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70、单选题  类比推理。失败一成功一功成名就_____
A: 忧愁一喜悦一喜气洋洋
B: 上岗一下岗一艰苦奋斗
C: 视线一广告一广泛宣传
D: 失业一就业一兴高采烈



71、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三中提到,任何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都应该具有文化特质。可是,很多景区缺少文化的转化能力。它们只是在继承自然或人文的景观而没有能力把这种景观上升到文化,并开发出更多的文化产品。说得具体一点,就是这些景区只是在“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参考给定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40分) 要求: (1)中心明确,思想深刻; (2)内容充实,有说服力; (3)语言流畅,1000字左右。



72、单选题  与“竹筏:竹”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碗:筷子
B: 纸张:木材
C: 电脑:书桌
D: 纸巾:抹布



73、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74、单选题  资本主义再生产过程的实质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形成过程的统一
B: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C: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劳动力再生产的统一



75、单选题  中低层公共事业管理机构进行公共项目运作方案决策中,多半是_____。
A: 非程序式决策
B: 风险性决策
C: 程序型决策
D: 创造性决策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文中提到的网络新词形成的方式?_____
A: 新词表旧义
B: 旧词表新义
C: 数字加符号
D: 使用方言词



77、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B: 我国公民年满十六周岁才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无论何种情况,儿童年满六周岁必须入学



78、判断题  在收入分配中,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根本保证,公平是效率的保障。_____



79、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80、单选题  武汉大学社会学周教授说,推行居住证制度是我国城镇化发展的需要,更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需要,改革的方向毋庸置疑,但考虑到当前部分大城市的接纳能力作为过渡性措施的居住证制度恐怕将存在一段时间,期望一步到位的户籍改革并不现实。 以下哪项说法与上文不符?_____
A: 居住证制度是城镇化发展中的过渡性措施
B: 居住证制度不适合当前我国小城市的实际情况
C: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与城镇化改革发展方向吻合
D: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



81、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B: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 国家旅游局、其他相关机构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8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美国信息产业先进点的是_____。
A: 信息收集量大,快速更新
B: 信息服务面宽,査询方便
C: 信息产业在国内所占比重很小
D: 信息收集处理方法先进



83、判断题  我国采用复合制的社会主义国家结构形式。_____



84、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的是_____。
A: 万方
B: 北斗
C: 伽利略
D: 格洛纳斯



85、单选题   张××是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一天,办公室收到来自下级研究所的一份文件,内容是该研究院所关于成立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打算。张××在该文件眉首写了“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字样。一周后,该研究院领导经过研究,同意下级研究所的意见,让办公室给下级研究所一个答复。下级研究所收到答复后不久,又发来一份文件,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报告上来,张××根据领导的决定,再次给下级研究所答复表示同意。 张××在文件眉首写“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行为是_____。
A: 拟办
B: 催办
C: 承办
D: 请办



86、单选题  某地大学食堂普遍涨价,当地政府对各大学下达调控菜价的指令,这体现了行政执行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思想教育手段



8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连续工作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_____
A: —年
B: 两年
C: 三年
D: 四年



88、多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89、公文写作  材料:近日,万宁市新田镇连降暴雨,泥石流将进出该镇田坝的公路冲断。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县政府申请拨款41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新田镇人民政府向万宁市人民前拟草一份请示,要求:1.条理清楚、语言规范;2.公文格式完整准确、构成要素齐全(含版头、主体、版记)。



90、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对社会主义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_____,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内容,作出了新贡献。
A: 第一次论述
B: 总结性的理论概括
C: 初步探讨
D: 详细论述



91、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少胜多的战役有很多,下列选项不是以少胜多战役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
B: 官渡之战
C: 巨鹿之战
D: 赤壁之战



92、多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地下经济活动和非市场性经济活动
B: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全面反映社会福利的变动
C: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经济增长过程中环境污染和资源环境、生态破坏带来的不利影响
D: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闲暇增多给人们带来的福利



93、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工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94、单选题  外部不经济性是指经济活动主体在生产和消费过程中,给他人带来的损失或额外费用,而他人并未因此得到补偿。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外部不经济性的是_____。
A: 某项新技术发明被他人使用,没有得到使用费
B: 桃树开花时,行人都可以享受到花香,但并未向种植桃树的人交钱
C: 上游居民大量植树,自己收获了木材又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却没有收取费用
D: 农民使用农药过量造成污染,却没有赔偿受害者



9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当时学校不止有一个文学社团,我们的“初雪社”是最大的,参加的学生纵跨三个年级,并出版了最漂亮的文学刊物《初雪》。
B: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高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并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大学和学科。
C: 我们的报刊、杂志、电视和一切出版物,更有责任作出表率,杜绝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增强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D: 人们一走进教学楼就会看到,所有关于济南历史的图片和宣传画都被挂在走廊两边的墙壁上。



96、单选题  从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对美国、英国、法国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_____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A: 24
B: 48
C: 72
D: 96



97、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98、判断题  在胜利完成国民经济恢复任务后,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我国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提出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所有制问题。_____



99、单选题  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A: 发展
B: 改革
C: 开放
D: 稳定



100、单选题  G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G省环境保护条例》性质是_____。
A: 政府规章
B: 地方性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