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03 07:37: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系统原理是管理学上的一个重要原理。所谓系统,就是若干要素联系而成的有机整体, 有机整体功能大于各个要素功能之和。下列没有体现系统原理的是_____。
A: —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C: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D: 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2、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4、单选题  “PX”即对二甲苯,其毒性跟酒精差不多。可是有人却出于某种目的,将百度百科词条中 “PX”的毒性由“低毒”改成“剧毒”。清华大学化工系学生发现这一情况后,连续6天日夜坚守, 36次修正被反复篡改的词条,在网络上成功桿卫了“PX”低毒性这一科学常识。这场特殊的科 学保卫战表明_____。
A: 认识的发展具有反复性和无限性
B: 正确的认识必须经过实践检验
C: 正确的价值选择往往会因人而异
D: 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必须坚持真理



5、单选题  当前,中日钓鱼岛之争引人关注。熟知历史的人都知道,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日本占有钓鱼岛是非法的和无效的。19世纪末,日本通过哪一个不平等条约侵占了中国台湾和钓鱼岛?_____
A: 《北京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_____发起,在_____首先建立起来的。
A: 陈独秀上海
B: 李大钊北京
C: 毛泽东长沙
D: 陈潭秋湖南



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由行政机关的_____决定。
A: 法定代表人
B: 执法负责人
C: 负责人集体讨论
D: 执法人员



8、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査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9、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独立性



10、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11、单选题  党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民主集中制
C: 领导负责制
D: 人民当家做主



12、单选题  社会保障基金来源于_____。
A: 向社会募捐收入
B: 国内外人士的捐赠
C: 向企业摊派
D: 国民收入



13、单选题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将从根本上解决欠发达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经济发展的进程表明,农业发展和流入城市的农民所积累的资金,成为发展乡镇企业的启动资金。乡镇企业的发展使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城镇规模不断扩大,从而使农村的小镇逐步发展成为小城市,小城市则发展成为中等城市。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又进一步促进乡镇企业的发展。如此相辅相成,也就为农村工业化、乡村城镇化铺平了道路。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_____
A: 乡镇企业将发展成为农村的小城市
B: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举措
C: 应当坚持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
D: 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将促进乡镇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14、单选题  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罪犯,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分子。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可以假释
B: 可以缓刑
C: 应当从轻处罚
D: 应当从重处罚



15、单选题  青霉素是一种高效、低毒、临床应用广泛的重要抗生素,在临床使用中应注意_____。
A: 必须在常温下保存
B: 使用前必须先做皮试,如有异常反应,不得使用
C: 必须与维生素类药物混合使用
D: 使用后24小时内不得进食



16、单选题  贯彻“四个尊重”的方针,其中核心是_____。
A: 尊重文化
B: 尊重历史
C: 尊重劳动
D: 尊重资本



17、单选题  曹操:张辽:《三国演义》_____
A: 宝钗:袭人:《红楼梦》
B: 宋江:关胜:《水浒传》
C: 唐僧:佛祖:《西游记》
D: 秦琼:程咬金:《隋唐英雄传》



18、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属于输入设备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迷你音响
C: 扫描仪
D: 打印机



19、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可以适用善意取得的是_____。
A: 首饰
B: 记名有价证券
C: 麻醉品
D: 盗窃物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基础。我国之所以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历史是由人们的思想意识决定的
C: 人们的思想意识能够创造历史
D: 先进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21、单选题  下列文学家中,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勃
C: 柳宗元
D: 王安石



22、单选题  公文写作对数字运用方面有规范要求。下面不正确的表示为_____。
A: 一二月
B: 三四天
C: 五、六种
D: 七八个



23、简答题  简述行政执行手段的内容。(8分)



24、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联系和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质变和量变的关系问题
D: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问题



25、多选题  下列_____是2013年收录的世界文化遗产。
A: 云南红河州元阳梯田风景名胜
B: 澄江古生物化石
C: 新疆天山
D: 元上都遗址



26、多选题  我国大力鼓励和提倡自主创新,自主创新的方式主要有_____。
A: 联合创新
B: 原始创新
C: 集成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27、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公共权力机关经由政治过程所选择和制定的为解决公共问题、达成公共目标、以实现公共利益的方案。以下关于公共政策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其作用是规范和指导有关机构、团体或个人的行动
B: 其研究对象是所有组织而非个人的决策行为
C: 其属性为价值相关性、合法性、权威性
D: 其表达形式包括法律法规、行政规定或命令、国家领导人口头或书面的指示、政府规划等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复杂客体的犯罪是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罪
D: 故意杀人罪



29、判断题  一切货币都是资本。_____



30、单选题  “金声玉振”这个成语是说哪位才德兼备的名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庄子
D: 老子



31、多选题  报告写作的注意事项主要有_____。
A: 重点突出,内容有新意
B: 真实准确,明确具体
C: 报告中不要夹带请示事项
D: 语言生动,富有文采
E: 及时行文,注意时效



32、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33、单选题  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主要基于_____的假设之上。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复杂人



34、多选题  “执掌好政权尤其是长期执掌好政权更不容易”说明执掌政权的_____。
A: 艰巨性
B: 复杂性
C: 挑战性
D: 合法性



35、单选题  王某(十五周岁)的下列哪一行为成立犯罪?_____
A: 春节期间放鞭炮,导致邻居失火,造成十多万元财产损失
B: 骗取他人数额巨大财物,为抗拒抓捕,当场使用暴力将他人打成重伤
C: 受意图骗取保险金的张某指使,将张某的汽车推到悬崖下毁坏
D: 因偷拿苹果遭摊主喝骂,遂掏出水果刀将其刺成轻伤



36、单选题  当今时代,成为世界各国竞争力焦点的是:_____
A: 国际地位
B: 科技文化
C: 自然资源
D: 民主政治



37、单选题  常用于向上汇报偶发性灾害,事故,案情,敌情和重要社情,民情,商业行情,举办重大活 动,对某项工作失误和问题进行检讨和反思的报告是_____。
A: 工作报告
B: 情况报告
C: 报送报告
D: 答复报告



38、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到西部乡村支教的情况。 甲说班里有人没有递交申请。” 乙说班上所有的同学都已递交了申请。” 丙说小李递交了申请。” 丁说如果小李递交了申请,那么小王就没有递交申请。” 已知四人中只有一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丁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B: 丙说假话,小李没递交申请
C: 乙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D: 甲说假话,小李递交了申请



39、单选题  对下列行为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拘留
B: 罚款
C: 没收非法财物
D: 派出所对治安争议的调解



40、多选题  公文的作用是_____的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知照
C: 规范和准绳
D: 宣传和教育



41、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人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入鱼缸



42、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和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43、判断题  在国际交换中,任何一种商品都具有国内价值和国际价值双重性。_____



44、单选题  解决好_____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A: 城乡差距
B: 农村、农业、农民
C: 教育公平
D: 就医就业



45、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46、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47、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48、单选题  造成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海陆位置
C: 季风气候
D: 地形地势



49、单选题  1998年对300名大学生的问卷调查显示,他们心中为中国教育作出重大贡献的人物,选择邓小平的占89%,究其原因是_____。 ①文革后恢复高考②提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③提出教育三个面向④“教育大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50、单选题  天水市现辖_____。
A: 两区四县
B: 两区五县
C: 三区三县
D: 三区四县



51、单选题  “201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平稳,总体良好。”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282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_____,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
A: 7%
B: 7.3%
C: 7.4%
D: 7.5%



52、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53、单选题  在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当中,代表各民族的最高利益的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各民族共同繁荣
C: 民族团结和合作
D: 反对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



54、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55、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效力主要包括_____。
A: 确定力
B: 领导力
C: 公定力
D: 执行力
E: 拘束力



56、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罚情况



57、单选题  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_____。
A: 课后的反省
B: 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 与学生促膝谈心
D: 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58、单选题  无土栽培就是不用土壤,直接用营养液来栽培植物的一项新型农业技术。在配置和使用营养液时不必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营养液中矿质元素的种类
B: 营养液的浓度和酸碱度
C: 营养液中氧气的含量
D: 营养液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59、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最可能实行一审终审?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被告提出反诉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B: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夫妻双方争夺子女抚养权的离婚案件
C: 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合同纠纷案件
D: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60、单选题  于某因多次恋爱失败,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想自杀。某日于某独自躲在家中放火焚烧自己的房屋。于某住在老城区,其房子是木结构的,同邻居的房屋连在一起,因此邻居及对发现,将火扑灭。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毁坏财物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不构成犯罪



61、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62、单选题  议案必须在大会或委员会期间提出,并受截止时间的限制,超过议案规定的截止时间, 不能作为议案,只当作_____处理。
A: 提案
B: 报告
C: 废弃
D: 建议



63、单选题  公务员王某受降级处分后,一直表现较好,两年后,王某所受处分被解除,根据有关法规,对王某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恢复原级别
B: 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C: 不恢复原级别,但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不再受此处分的影响
D: 不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64、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是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求真务实



65、单选题  如果要使用网络打印机完成本地打印任务,则要添加网络打印机,并在本机上添加_____。
A: 打印任务
B: 打印机路径
C: 网络打印机驱动程序
D: 本地打印机驱动程序



66、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因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引起的行政诉讼,由原告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这里的原告所在地不包括_____。
A: 临时居住地
B: 经常居住地
C: 被限制人身自由所在地
D: 户籍所在地



67、单选题  “知行兼举”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68、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原理
B: 对立统一原理
C: 否定之否定原理
D: 物质运动原理



69、单选题  北京市总面积大约为_____。
A: 14 066平方公里
B: 16 406平方公里
C: 14 606平方公里
D: 15 036平方公里



70、单选题  在下列四组机关部门中,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公安厅
B: 市人民政府、市民政局、市公安局
C: 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人事局



71、单选题  解决大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的政策”。现在私家车发展很快,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是社会行为就得接受社会管理。这种社会管理在城市空间紧缺的情况下有个公平的问题。因为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所以城市交通必须以公交为主,这是世界各大城市的一致看法。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使用轿车要接受社会管理
B: 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
C: 解决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
D: 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



72、单选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
B: 高压电成本比较低
C: 高压电可以避免人或动物接近输电线
D: 高压输电可以减少电流输送过程中的损耗



73、判断题  绿色GDP=国内生产总值+本国公民在国外生产的最终价值-外国公民在本国生产价值的总和。_____



74、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75、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含磷洗衣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含磷洗衣粉可以起到软化水的作用
B: 含磷洗衣粉是造成湖泊等水体发生“赤潮”的元凶之一
C: 含磷洗衣粉易吸水,易结块
D: 含磷洗衣粉对人体具有毒副作用



77、多选题  政府机关作为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社会组织相比较,具有_____特征。
A: 政治性
B: 服务性
C: 权威性
D: 法制性



78、判断题  实现人的“自由个性”的发展,是共产主义社会之中的人的生存状态。_____



79、单选题  我们从心理学研究中认识到,人的思维_____取决于外界客体的作用,_____外界客体并不直接决定思维,_____通过大脑对感性材料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加工,间接地决定着思维。
A: 虽然,然而,而是
B: 即使,但是,如果
C: 由于,然而,即使
D: 虽然,但是,而是



80、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81、单选题  以下关于劳动合同特征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合同主体具有普遍性
B: 劳动合同内容具有权利义务的统一性和对应性
C: 劳动合同属于双务有偿合同
D: 劳动合同属于诺成性合同



82、多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事业单位的特点是_____。
A: 经费来源主要是国家财政拨款
B: 由国家兴办,属于全民所有制性质
C: 其劳动成果的价值不能直接用货币表现出来
D: 由国家主办并主管



83、单选题  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是_____。
A: “神舟八号”
B: “天宫一号”
C: “嫦娥一号”
D: “探测一号”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
B: 包养情人的
C: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D: 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85、单选题  向直接的上级或者直接的下级行文应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逐级行文
C: 通行行文
D: 越级行文



86、单选题  关于充分就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都有工作才是充分就业
B: 当经济只存在自然失业率时的失业
C: 当结构性失业较小的时候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87、单选题  常规无菌手术100%不用抗生素。这是欧美发达国家早巳推广的做法。目前我国很多大医院都在无菌环境下施行常规手术,患者极少有细菌感染的可能。术后使用抗生素不仅没有作用,而且抗生素滥用还增加了患者负担,有百害而无一利。 这段文字想说明的是_____
A: 常规无菌手术正在我国推广
B: 目前在中国抗生素正处于滥用阶段
C: 患者在常规无菌手术后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
D: 在欧美发达国家,常规无菌手术后不使用抗生素



88、单选题  因甲的违法行为构成了犯罪,人民法院对其判处拘役的刑罚,但此前行政机关已对其实行了行政拘留,那么_____。
A: 拘役从拘留结束后开始
B: 甲应同时受到拘留和拘役的处罚
C: 已受拘留的日期应折抵相应刑期
D: 拘役结束后,再适用拘留



8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
B: 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90、公文写作  阅读下文,根据党政公文格式和相关规定,分项列举存在的错漏,并予以改正。



9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入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出卖的钢材的行为



92、单选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_____。
A: 平件
B: 加急件
C: 特急件
D: 急件



93、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9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民主集中制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
D: 公平、公正、公开



95、判断题  被调查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务员职位或办理退休手续。_____



96、单选题  —家饭店有这样的一副对联:为名忙,为利忙,忙中偷闲,且喝一杯茶去;劳心苦,劳力苦,苦中作乐,再斟两壶酒来。这副对联意在强调_____。
A: 现代人争名利,沉迷于物质
B: 人们生活艰辛,幸福来之不易
C: 现代人应该适当放慢生活节奏
D: 人们应劳逸结合,会享受生活



97、单选题  端午节,包粽子。下列不能用来包粽子的是_____。
A: 富砸糯米
B: 含锌白糖
C: 铁强化酱油
D: 甲醛浸泡过的粽叶



9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建设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A: 理论型、服务型、创新型
B: 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
C: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
D: 学习型、理论型、创新型



99、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100、单选题  _____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
A: 计划生育
B: 解决污染
C: 节约资源
D: 开发新能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公共..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