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十堰竹山乡镇事业单位招考聘用24人公告附件5wvizezfwup.html冲刺题(一)
2022-01-31 14:51: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上海财政支出向市民关心的公共事业倾斜,重点支持社会保障和社会稳定、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就业,发展科技教育事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环保生态整治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说明:_____
A: 上海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趋向合理
B: 上海人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C: 财政在实现社会公平方面发挥着重要的调节作用
D: 上海市政府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
E: 国家财政支出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



2、单选题  中国全部的少数民族语言共分几个语系:_____
A: 5个
B: 6个
C: 7个
D: 8个



3、单选题  开拓创新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之一,下面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树立开拓创新的观点
B: 培养锻炼开拓创新的意志品质
C: 要学习开拓创新的方法和锻炼开拓创新的思维
D: 创新就是超越时间和现实,前人没有做过的都可以去做



4、单选题  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
B: 雾霾常出现在城市地区
C: 雾霾是特定气候条件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结果
D: 雾霾即是PM2.5



5、单选题  自由:放纵 选出与以上一组词语相同的词语_____
A: 纪律:禁忌
B: 民主:科学
C: 理智:情感
D: 灵魂:肉体



6、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7、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用纸幅面采用国际标准_____。
A: B5型
B: 16开型
C: A4型
D: A5型



8、单选题  王某因为打架斗殴被罚款100元并受到劳动教养处分,这种处罚属于_____。
A: 民事制裁
B: 行政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行政处分



9、多选题  当前,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关系,要努力提高“两个比重”,即_____。
A: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B: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再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分配中的比重
D: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10、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11、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12、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的基础是_____。
A: 群众拥护
B: 领导素质
C: 干群团结
D: 行政信息



13、单选题  一个男人在社会上可以扮演父亲、儿子、学生、老师等不同角色,这种现象从哲学上反映了_____。
A: 联系的主观性
B: 联系的客观性
C: 联系的多样性
D: 联系的普遍性



14、单选题  将“幸福”传感器放在人体表面或植入人体,通过各项指标可测出人们每一刻的幸福指数。没有一个“幸福”传感器会是完美无缺的,而且也不需要。温度计被发明出来时也很不精确,但随着时间推移,温度计的设计日渐精致,现已是不可或缺的日用品。科学家们相信,“幸福”传感器也将遵循类似进化进程,虽然它们在评估人们心理状态时总会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可穿戴传感器却已比衡量幸福的传统工具来得更为低调,更加易用。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任何“幸福”传感器都不可能完美无缺
B: “幸福”传感器将成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C: “幸福”传感器会向着高精度的方向发展
D: 人类并不需要完美无缺的“幸福”传感器



15、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whi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riding in the front do not have to wear a seat belt?()
A: Someone who is backing into a parking space.
B: Someone who is picking up the children from the local school.
C: Someone who is delivering invitation letters.
D: Someone who is under 14.



16、单选题  儒家经典《大学》把君子人格的修养和完成制定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程序下,从个人到“家”、到“天下”的一种层次扩展的关系。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王位继承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



17、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18、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内容,概括起来就是:转变职能、_____、精兵简政、提高效率。
A: 政企关系
B: 理顺关系
C: 简化程序
D: 宏观调控



19、单选题  在政治经济学的意义上,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益过程的统一



20、单选题  X光片:骨折_____
A: 卫星云图:降雨
B: 科普图书:知识
C: 电子导航:路线
D: 饮食习惯:健康



2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现代生物技术的是_____。
A: 克隆
B: 人类基因组计划.
C: 纳米医学技术
D: DNA芯片



22、单选题  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善与恶、正义与非正义
B: 公正和偏私、诚实和虚伪
C: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



23、判断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 础、精髓、出发点和根本点。_____



24、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2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暴力执法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与其产生口角,并将其打伤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26、单选题  下列对国家宏观调控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必须排斥国家宏观调控
B: 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市场发挥作用的前提
C: 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有宏观调控
D: 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有利于市场经济的发展



27、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29、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上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规定,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审计长
D: 副秘书长



31、单选题  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_____。
A: 基因工程
B: 纳米材料
C: 半导体
D: 宇宙飞船



32、单选题  紧缩性财政政策的目的不包括_____。
A: 控制社会总需求的增长
B: 控制通货膨胀
C: 控制储蓄的增长
D: 控制经济增长过热



33、判断题  纳米是长度单位10-4米。_____



3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入新民主主义社会。_____



35、单选题  —会展中心有大中小三个会议室。小会议室可容纳303人,中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五分之一,大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七分之若干。问该会展中心三个会议室可同时接纳多少人?_____
A: 4115
B: 3825
C: 3535
D: 2585



36、单选题  大马士革刀是古代_____等国军队的主要兵器。
A: 波斯
B: 蒙古
C: 俄国
D: 新西兰



3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38、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初步估计共需三十七、八万元
B: 一篇讲话稿长达5千200多字
C: “文件”二字可采用2号字体
D: 该村直到95年才修通公路



39、多选题  在宏观调控中,金融手段调控的主要对象是_____。
A: 控制利率的降低
B: 控制政府的总支出规模
C: 控制货币发行量
D: 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贷款
E: 控制信贷总规模



40、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41、单选题  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须_____,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统筹区域发展
D: 建设创新型国家



42、单选题  历史的有趣不在宏大的叙述,而是对细节的关照。而最让人感叹的是,历史的细节原本都是当时举国轰动的大事,只是被岁月的流沙掩埋之后,显得微不足道而已。《民国原来是这样》就是在夹叙夹议中,揭开民国历史鲜为人知的细节,并从人性的角度深入到历史的浩渺烟尘中,以人带事,从细节中窥探全貌,勾画大观,点射历史。 这段话最有可能是:_____
A: 解释历史的有趣在于对细节的观照
B: 介绍《民国原来是这样》一书的叙述方式
C: 介绍民国历史鲜为人知的细节
D: 推介《民国原来是这样》一书



43、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



44、多选题  动物检疫的方式分为_____。
A: 取样检疫
B: 实验室检疫
C: 现场检疫
D: 隔离检疫



45、单选题  下列有关请示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请示应一文一事
B: 请示不宜多头行文
C: 请示、报告应该分开
D: 请示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的请求审批事项



46、单选题  普通法法系中的普通法是指_____。
A: 英国历史上的普通法
B: 除根本法以外的其他法律
C: 罗马帝国的万民法
D: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



47、单选题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_____实现形式。
A: 基本
B: 重要
C: 补充
D: 新型



48、单选题  长江干流流经的地形区按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长江中下游平原 ②青藏高原③四川盆地 ④横断山区
A: ②③④①
B: ②④③①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49、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50、多选题  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 正在经历的重要拐点有_____。
A: 路易斯拐点
B: 刘易斯拐点
C: 老龄化拐点
D: 城镇化拐点



51、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论
C: 能量守恒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52、单选题  近年来,“民告官”案件时有发生,“民告官”的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53、单选题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这个《规划》 是我国首次在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发布的国家级专项规划,《规划》首次确定了资源型城市在全国的分布,主要包括矿业城市和森工城市两类,把262个城市区分为_____四种类型,进行分类指导。
A: 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
B: 基础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
C: 成长型、成熟型、延缓型和再生型
D: 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创新性



54、单选题  《韩非子》记载:“昔者纣为象箸而箕子怖。”箕子恐惧的是封王身上将出现_____。
A: 官僚主义
B: 享乐主义
C: 形式主义
D: 奢靡之风



5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5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的目的在于_____。
A: 揭示经济规律,明确建立怎样的生产关系以及采取什么形式才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揭示资本主义剥削的实质
C: 揭示如何埋葬资本主义社会
D: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57、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规定的附加刑的种类包括_____。
A: 罚金
B: 剥夺政治权利
C: 罚款
D: 没收财产



5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成果,被正式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七大
D: 中共八大



59、判断题  —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60、单选题  甲与乙为夫妻,甲因有婚外情,欲毒死乙,便从村小卖部买来两包老鼠药投入乙的饭碗中,但因老鼠药存放时间过久而失效,乙并未被毒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61、单选题  科举考试的殿试始于_____。
A: 唐太宗
B: 唐高宗
C: 武则天
D: 唐玄宗



62、单选题  以下关于事业单位给予工作人员奖励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奖励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
B: 奖励分为嘉奖、记功、记大功
C: 奖励只以物质奖励为主
D: 奖励只以精神奖励为主



63、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64、单选题  关于欧洲历史。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罗马帝国建立伊始确定基督教为国教
B: 1453年土耳其人攻占君士坦丁堡,标志欧洲开始进入中世纪
C: 文艺复兴早于宗教改革,宗教改革早于启蒙运动
D: 因为拿破仑发动雾月政变,法国大革命期间诞生的巴黎公社最终失败



65、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市场和信息市场



6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秉承“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______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坚持出谋划策
B: 坚持建言献策
C: 坚定出谋划策
D: 坚定建言献策



67、多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明确规定将台湾、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有关条约是_____。
A: 《德黑兰宣言》
B: 《开罗宣言》
C: 《雅尔塔协定》
D: 《彼茨坦公告》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髄
B: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C: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髓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9、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c运动着,不管这一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爱因斯坦
B: 牛顿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70、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_____提出复议申请,复议机关不予受理。
A: 行政处罚不服
B: 行政强制措施不服
C: 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不服
D: 民事纠纷调解不服



71、判断题  事业单位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发生的损失。_____



7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73、单选题  世界的各大板块中,唯一是海洋的板块是_____。
A: 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
C: 亚欧板块
D: 南极洲板块



74、单选题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是指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75、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76、单选题  在公务员录用过程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县教育局经市教育局批准,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岗人员
B: 某区财政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C: 某市环保局录用一名曾被开除过公职但业务能力极强的人为公务员
D: 某市公安局录取一名现役军人为公务员



77、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in trend
B: the bigger the robots, the more in trend
C: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D: the bigg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78、单选题  在细菌、病毒及其他抗原性物质进入机体后,能识别抗原的细胞是_____。
A: 神经细胞
B: 淋巴细胞
C: 白细胞
D: 红细胞



7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报
D: 调查报告



80、单选题  被称为酿酒行业的祖师是_____。
A: 孔子
B: 杜牧
C: 晏殊
D: 杜康



81、单选题  从行星起源于不同形态的物质出发,可以把九大行星分为三类:类地行星、巨行星及远日行星。下面哪种属于巨行星?_____
A: 天王星
B: 木星
C: 金星
D: 海王星



82、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些“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使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83、单选题  马克思把生产资本划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资本_____。
A: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B: 在资本积累中的不同作用
C: 在剩余价值生产过程中的不同作用
D: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移方式



84、单选题  在新文化运动中首先提出“民主”“科学”口号的是_____。
A: 梁启超
B: 李大钊
C: 蔡元培
D: 陈独秀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当前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纳入预算编报范围
B: 2012年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纳入预算编报范围
C: 将社会保险法规范的所有险种纳入管理范围
D: 坚持安全第一的审慎原则,适当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



86、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法律执行的基本原则?_____
A: 行政法治原则
B: 合理公平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愿平等原则



87、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88、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平衡南多北少东多西少、夏多冬少,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_____,居世界第88位。
A: 1/2
B: 1/4
C: 1/8、
D: 1/10



89、单选题  有权批准特别行政区设立的机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90、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91、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news report, what does Beijing have in common with Los Angeles?()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92、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县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房屋征收部门拟定的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于3月1日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3月20日征求意见活动截止,根据公众意见进行修改
B: 乙对县级人民政府作出的房屋征收决定不服,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丙在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后,于自家房屋旁另建40平米房屋,房屋征收部门对于新建房屋不予补偿
D: 丁、戊、己、庚四人的房屋要被征收,于是四人协商选定了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被征收房屋的价值,作为补偿依据



93、单选题  下列事件不符合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梅雨季节,某地一棵老柳树突然起火,经查起火原因为该树内部被虫蛀空,导致自燃
B: 某加油站发生爆炸,伤亡惨重,爆炸原因为该站工人身着涤纶的衣物
C: 某小区一老汉因拉亮电灯,寻找煤气漏气处而引发大火,并引起爆炸
D: —工人疏通煤气管道时,充入氩气引起火灾并发生爆炸



94、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可以委托其他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托机关应当将受委托行政机关和受委托实施行政许可的内容予以公告
B: 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以自己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C: 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可以再委托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实施行政许可
D: 委托行政机关对受委托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的行为后果不承担法律责任



95、单选题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政府宏观的防控政策和策略;不仅需要卫生防疫人员和传染病专科医师的努力,还需要社区医师的积极参与。新型的传染病管理模式是:诊疗在医院、管理在社区,使患者享受到全程医疗、咨询、健康教育、康复服务。下列不符合本段文字原意的是_____。
A: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医院和社区共同努力
B: 在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社区能起到重要作用
C: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政府宏观防控政策和策略
D: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精湛的医疗技术是最重要的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规定,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复印件作为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戳记
B: 机关合并时,全部公文应当随之合并管理
C: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直接销毁
D: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废止之日起不产生效力



98、单选题  在同一环形跑道上小陈比小王跑得慢,两人都按同一方向跑步时,每隔12分钟相遇一次;若两人速度不变,其中一人按相反方向跑步,则隔4分钟相遇一次。问两人跑完一圈花费的时间小陈比小王多_____分钟。
A: 4
B: 5
C: 6
D: 7



99、单选题  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 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_____。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100、判断题  处长就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十堰竹山乡镇事业单位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