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17 00:03: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唯一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是_____。
A: 额尔齐斯河
B: 黑龙江
C: 额尔古纳河
D: 鸭绿江



2、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必然产物。因此,市场经济体制的本质在任何社会制度下都是一样的。_____



3、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中的一种
B: 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第一次科技革命的标志是蒸汽机的发明
C: 人体内不能再生的细胞是神经细胞
D: 信息技术以电波技术为基础



5、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土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6、单选题  国家消亡的前提是_____。
A: 阶级完全消灭
B: 全球废除国家
C: 消灭阶级关系
D: 所有国家组成联盟



7、判断题  诚信既是企业集体和从业人员个体道德的底线,也是基本的规范。_____



8、单选题  既可上行,也可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决定
D: 函



9、单选题  张某担任某上市公司董事期间,半年内买卖该公司的股票获得200万元。该200万元应当_____。
A: 归张某所有
B: 归该公司所有
C: 归张某和该公司共有
D: 由证监会没收



10、简答题  简述公告和通告这两个文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6分)



11、多选题  前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新世界集装箱卸记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12、单选题  “事事时时有矛盾”是矛盾的_____。
A: 同一性
B: 斗争性
C: 特殊性
D: 普遍性



13、单选题  甲经营两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于企业债务,甲应_____。
A: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B: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责任
C: 以法人资产为限承担责任
D: 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14、单选题  3D电影《阿凡达》在全球热播,受到消费者追捧,创造了可观的票房收人。于是,很多电影投资者纷纷准备投资3D电影。这说明_____。
A: 消费决定生产对象
B: 消费引导生产发展
C: 消费决定生产方式
D: 消费制约生产水平



1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签发人的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签发人左右要各空一个汉字
B: 签发人可以用于下行文
C: 签发人与发文字号平行排列
D: 发文字号左侧标注签发人



16、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政治体制中参与国事、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其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民主监督
C: 专题调研
D: 参政议政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戏剧理论专著的是_____。
A: 《文心雕龙》
B: 《闲情偶寄》
C: 《沧浪诗话》
D: 《管锥编》



18、单选题  孔子提倡中庸之道的理论基础是_____。
A: 阴阳五行
B: 天人合一
C: 道法自然
D: 音乐节律



19、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一种利益调节机制,它只有在_____方面才能起完全的调节作用,才真正具有效率。
A: 不具有竞争性,但具有排他性的公共物品
B: 不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纯公共物品
C: 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私人物品
D: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



20、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种表示速度的单位。_____



21、单选题  关于公文格式要素及其编排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必须用规范汉字
B: 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组成
C: 附件应当在版记之后编排,并与正文一起装订
D: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位置



22、单选题  中低层公共事业管理机构进行公共项目运作方案决策中,多半是_____。
A: 非程序式决策
B: 风险性决策
C: 程序型决策
D: 创造性决策



23、多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2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B: 加强党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C: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D: 健全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各种不良作风



25、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26、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通过知识。_____



27、单选题  自然界中微观客体一般指空间尺寸小于10-6厘米,质量小于10-18克的粒子,包括分子、原子、原子核、基本粒子等物质层次。微观粒子和场在极其微小的空间范围内的各种现象,一般称为微观现象,微观粒子和微观现象总称微观世界。微观世界的运动服从量子力学和量子电动力学所反映的规律。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什么是微观客体
B: 微观客体由哪些组成
C: 什么是微观现象
D: 什么是微观世界



2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与时俱进
D: 坚持改革开放



29、判断题  中国21世纪的外交政策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外交。_____



30、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申请人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申请,就该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有关规定的合法性进行审查。这些规定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国务院部门规定
B: 国务院部、委员会规章和地方人民政府规章
C: 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D: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



31、单选题  蹴鞠盛行于那个朝代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五代十国
D: 宋朝



32、单选题  甲厂向乙公司去函表示:“我厂生产的‘彩虹’牌衬衣,质量上乘,全棉面料,每件50元,现有2000余件库存,如果贵公司需要,请与我厂联系,我厂一律送货上门。”乙公司回函:“我公司愿向贵厂订购‘彩虹’牌衬衣1000件,单价不变,但每件衬衣须附送一个黑色领结。”两周后,乙公司收到甲厂发来的1000件衬衣,但这批衬衣并没有附送领结,于是乙公司拒收,乙公司的拒收行为是否违约?_____
A: 违约
B: 不违约
C: 部分违约
D: 承诺部分生效,合同成立



33、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34、单选题  标志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运动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五四运动
C: 辛亥革命
D: 五卅运动



35、多选题  梁某系某县税务局的公务员,平时爱玩麻将。某日在家聚赌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梁某处以10日拘留。县税务局得知此事后,对梁某处以记大过的行政处分。对公安机关和税务局的行为,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均是具体行政行为,均具可诉性
B: 公安机关的行为是行政处罚行为,由此引发的争议属于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C: 两个行为均是行政机关对公务员做出的涉及其权利、义务的决定行为,均是不可诉的内部行为
D: 县税务局的行政处分是内部行为,由此引发的争议不属于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36、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37、单选题  真理是没有阶级性的.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B: 真理是具体的.任何真理都有其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C: 真理就是客观规律.真理与人的阶级地位无关
D: 真理具有客观性.真理中包含着不依赖于人类的客观内容



38、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39、判断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_____



40、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_____



41、多选题  三色农业即_____。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紫色农业



4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正义
B: 社会和谐
C: 改革开放
D: 和平发展



43、单选题  “越是有用的东西越值钱”的说法违背了商品价格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者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44、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人开展。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照镜子,正衣冠
C: 洗洗澡,治治病
D: 发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



45、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诸葛亮一戒子书一汉
B: 贾谊一过秦论一汉
C: 朝愈一秋声赋一宋
D: 王安石一捕蛇者说一宋



4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47、单选题  下列属于《继承法》中规定的第二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父母
B: 配偶
C: 兄弟姐妹
D: 养子女



48、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天气科学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
B: 目前根据气候变化趋势进行的未来天气预测难道不足信吗?
C: 那根据气候变化趋势来预测未来的天气还有个准吗?
D: 偶然性因素及有限的科技水平是影响未来气象预测准确度的短板。



49、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50、单选题  张某和王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误将案外人员王某的一间房屋当作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王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王某自己承担



51、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52、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集中体现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的著作中
B: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中
C: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的重要文献中
D: 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中



53、单选题  _____不是一般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54、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国历史人物按时代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司马迁司马懿司马光
B: 欧阳修欧阳询欧阳予倩
C: 顾炎武顾维钧顾恺之
D: 田文镜田忌田汉



55、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56、判断题  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行政法规设定。_____



57、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坚持发展。_____



58、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59、单选题  小李将驾驶的小车开进了人行道,骑车人小刘为了避让汽车,撞到了行人老陈,造成了老陈腿部骨折。老陈因此而遭受的损失_____。
A: 由小刘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因为是小刘撞伤了老陈
B: 小李和小刘构成共同侵权行为,应由小李负主要责任,小刘负次要责任
C: 应由小李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小刘可以免责
D: 小李和小刘都不需要承担



60、单选题  29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61、单选题  石河子某单位因建房所需,应用_____行文向所在区国土局请求允许使用单位内的空地。
A: 报告
B: 请示
C: 请求批准函
D: 商洽函



62、单选题  签发人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版头部分
B: 主体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63、单选题  安徽省是我国重要的产茶省,请问“祁红”和“瓜片”两种茶叶分别产于哪个市?_____
A: 六安、合肥
B: 合肥、黄山
C: 黄山、六安
D: 黄山、合肥



64、单选题  在沟通结构中,有一个处于沟通中心的个体,这种沟通形态成为_____。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Y式沟通
D: 轮式沟通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村养老现状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老人与城市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差别不大
B: 农村养老工作的开展水平已经优于城市
C: 新农保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村养老的状况
D: 农村老人的养老金完全依赖子女给的赡养费



66、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67、多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的方法有_____。
A: 统计标准
B: 经验标准
C: 工程方法
D: 定量标准



68、单选题  股票与债券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可以上市流通
B: 收益是一样的
C: 到期都还本付息
D: 都是筹资方式



6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应该是_____。
A: 计划指令
B: 企业组织
C: 政府部门
D: 市场机制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71、单选题  遗忘症是指记忆的完全丧失。病人对一定时间内的生活经历或者全部丧失或者部分丧失。有的人由于大脑皮层受到损害而导致遗忘,有的人由于心理因素导致心因性遗忘,往往因为情绪因素影响记忆丧失。 下列属于遗忘症的是_____。
A: 小王在工作后患遗忘症,无法记住发病后自己刚认识新同事的名字
B: 小王在成年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记起自己出生的那个地方
C: 小王在成年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认出自己的亲戚
D: 小王在工作后患遗忘症,发病后无法认出小学同学



72、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73、单选题  《老残游记》、《西游记》、《聊斋志异》、《儒林外史》四部作品的作者依次是_____。
A: 高鹗吴敬梓蒲松龄吴承恩
B: 刘鹗吴承恩蒲松龄吴敬梓
C: 刘鹗吴承恩章炳麟吴敬梓
D: 高鹗吴敬梓章炳麟吴承恩



74、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纪要
C: 通告
D: 决议



75、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7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77、单选题  _____是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党的领导
C: 和谐社会
D: 改善民生



78、判断题  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体现着矛盾双方的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80、单选题  杨女士到某美容院做人工“假双眼皮”,手术失败导致杨女士的眼皮下垂,美容院侵犯了杨女士的什么权利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情权
C: 健康权
D: 人格尊严权



81、单选题  村民张某与同村李某结怨已久,某日夜晚,张某趁黑夜将李某家柴垛点着,想烧死紧邻柴垛的李某一家。但是,他点完火回家不久,恰巧当晚下了一场暴雨,将张某已经点着的火给熄灭了。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属于犯罪既遂
B: 张某属于犯罪未遂
C: 张某属于犯罪中止
D: 张某不属于犯罪



82、判断题  “心想事成”从哲学的角度看,体现的是规律的客观性。_____



83、单选题  在传统社会里,对于那些力图有所作为的政治人物来说,常常面临着—的利益关系,实践告诉他们,如果要做事,就不能被形式捆住手脚。所以,在传统社会改革家身上,人们经常看到“不拘小节”“任用酷吏”“同流不合污”等________的评价,像王安石推行新政,却被多数传统史学家列人了《奸臣录》。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盘根错节 遭人非议
B: 错综复杂 名不副实
C: 盘根错节 褒贬不一
D: 错综复杂 一针见血



84、判断题  道德评价是一种主观判断,没有客观依据和标准。_____



85、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视察“一府两院”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也是执行代表职务的一种重要方式,这体现了_____。
A: 人大代表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
B: 人大代表的权利来自人民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直接行使者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87、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述的历史人物,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②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③三分割据纡筹策,万古云霄一羽毛④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蒸枝来
A: ①③②④
B: ②①③④
C: ③①②④
D: ①③④②



88、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89、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_____具体办理行政复议事项。
A: 负责机关内部管理工作的机构
B: 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
C: 负责监察工作的机构
D: 负责司法工作的机构



90、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被告方某行政机关委托刘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刘律师为使案件胜诉,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刘律师做法的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合适,因为刘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刘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D: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9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文化得到快速的发展。下列关于新中国成立初期文化成果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故事片《桥》,叙述了东北铁路工人为支援解放战争而修建铁路的故事
B: 第一部在国际上获奖的影片,是根据八位抗日女英雄投江故事创作的《红色娘子军》
C: 第一个在国际上获奖的演员是电影《赵一曼》的主演石联星
D: 第一批长篇小说有《红旗谱》《红日》《青春之歌》《三家巷》等



92、判断题  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设立了珠海、深圳、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_____



93、单选题  第二个挑战是实体书店的大量减少【A】,近几年,民营实体书店纷纷倒闭,全社会关注的一个问题【B】,每一家书店的倒闭都让我们出版人心惊肉跳【C】,损失巨大。国有新华书店虽然【D】不会关门,但往往会缩小书店面积。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95、单选题  国务院2014年5月公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_____。
A: 6个月
B: 10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96、多选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实施情感方法的意义在于_____。
A: 是管理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B: 是发扬中华优秀管理传统的重要途径
C: 是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的组成部分
D: 是开放组织人力资源,有效提高管理对象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97、判断题  诸如德尔菲法、畅谈法等方法,会在创新的采取行动环节被广泛应用。_____



98、判断题  违法行为不一定犯罪,犯罪一定违法。_____



99、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仅限定企业“不能做什么”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显示出政府减少过度行政干预,将更多的主动权、决定权交给企业和市场的决心。“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旨在:_____
A: 减少行政审批权,弱化市场监管职能
B: 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政府职权
C: 强化对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D: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建设服务型政府



100、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