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07 02:40: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反对霸权主义
C: 维护国家主权
D: 维护世界和平



2、单选题  领导者的决策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优化决策
C: 非程序化决策
D: 合理决策



3、单选题  李某在某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4、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5、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物权的是_____。
A: 甲对自己承租的房屋享有的权利
B: 乙对自己的承包地享有的权利
C: 丙依据与丁签订的保管合同享有的请求丁支付报酬的权利
D: 戊购买某公司股票享有的权利



6、单选题  党派或团体等组织,用于规定自身的组织结构、活动形式和行为准则,一般要用的文种是_____。
A: 章程
B: 条例
C: 规定
D: 办法



7、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唯意志论的观点
B: 历史唯物论的观点
C: 机械唯物论的观点
D: 宿命论的观点



8、单选题  监督是我国宪法賦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其^91考试网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9、单选题  陕西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布达拉宫正确选项为_____。
A: 兵马俑----河南
B: 渭河----西藏
C: 大雁塔----西藏
D: 华山----北京



10、单选题  甲是H国公民,某年夏天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来我国旅游,在飞行途中因琐事与邻座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_____处理。
A: H国刑法
B: 我国刑法
C: 飞机最终降落国刑法
D: 国际法院



11、多选题  对决策者来说,要使决策达到最优必须要做到_____。
A: 获得与决策有关的全部信息
B: 真实了解全部信息的价值所在
C: 能制定所有可能的方案
D: 准确预期到每个方案在未来的执行结果



12、单选题  韩某是一个文学青年,一天他发现一本杂志未经他同意就刊登了他写的诗歌,且未付稿酬,根据法律这家杂志社侵犯了韩某的_____。
A: 名誉权
B: 隐私权
C: 知识产权
D: 肖像权



1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把发展作为第一要义
B: 以人为本
C: 统筹兼顾
D: 全面协调可持续



14、单选题  在行政制度方面,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内蒙古自治区的主要共同点是_____。
A: 按照“一国两制”原则,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
B: 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
C: 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同属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相应的自治权



15、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16、单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提到我国发展的重要工作日程,生态文明的实质是_____。
A: 所有的建设都要贯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
B: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C: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D: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17、单选题  人文关怀指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格、人的价值、人的命运和尊严的关切.对人的生存状态和社会地位、人的进步需求、生活条件保障的关注,以及对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人文关怀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助人自助
C: 自我完善
D: 尊重人权



18、单选题  球迷甲和球迷乙在观看一场大型足球比赛时大打出手,区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4条,以甲扰乱大型体育赛事秩序为由,对甲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甲不服,遂同时向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区政府在超过复议期限后未做出任何决定;市公安局在收到复议申请后,认为甲的行为并未扰乱体育比赛,但属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于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以甲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为由,对甲作出处以罚款500元的复议决定。甲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则该案的合适被告是_____。
A: 区公安局
B: 市公安局
C: 区政府
D: 三者皆是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形成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鄂豫皖根据地
D: 晋察冀根据地



21、单选题  某次数学竞赛,试题共有10道,每做对一题得8分,每做错一题扣5分。假如小宇最终得41分,那么他做对了几题?_____
A: 6
B: 7
C: 8
D: 9



22、单选题  煤气中毒是_____引起的。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一氧化氮
D: 二氧化氮



23、单选题  _____是中国首辆顺利驶抵月球表面的月球车。
A: 嫦娥号
B: 探索号
C: 玉兔号
D: 揽月号



24、单选题  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 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 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 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25、单选题  “我国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这一判断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的根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B: 事物的基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C: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次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D: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矛盾的主要方面发生了变化



26、单选题  科学的进步是社会进步的巨大源泉,一个国家的现代化,首先必然是科学技术的现代化。一个崇尚科学的民族,必然是一个不断进步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民族。因此我们要_____。
A: 以好学上进为荣、以不学无术为耻
B: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C: 以开拓创新为荣、以因循守旧为耻
D: 以勤奋学习为荣、以好吃懒做为耻



2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28、单选题  充分就业是指失业率处于_____之下的就业状态。
A: 中等限度
B: 零限度
C: 最低限度
D: 最大限度



29、单选题  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患者可以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B: 患者可以向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C: 患者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
D: 患者只能向生产者或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3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其召开的时间是_____。
A: 1920年
B: 1921年
C: 1922年
D: 1923年



31、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初一年级某班班主任,请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设计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0分) 要求:内容新颖,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32、单选题  关于社会保险,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B: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
C: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
D: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3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被确定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_____
A: 中共七大
B: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中共十四大
D: 中共十五大



34、单选题  以下关于真理和价值关系认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价值没有相对性
B: 真理和价值都是人类活动追求的目标
C: 真理本身具有价值,实现价值以把握真理为前提
D: 实现价值是认识真理的动力,认识真理促使价值目标的实现



35、单选题  人们用于改变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资料是_____。
A: 生活资料
B: 劳动力
C: 生产力
D: 劳动资料



36、单选题  生态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B: 建设和谐社会
C: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D: 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



37、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为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甲欲转让自己的股权给自己的妹夫己,有关该股权转让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经全体股东过半数同意
B: 甲应当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意见,若戊自接到甲的股权转让通知书后满30日仍未作表示,则视为不同意转让
C: 若乙丙丁不同意该股权的转让,则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
D: 若该股权转让经股东同意,但同等条件下,乙丙都主张优先购买权,则由转让股份时出资比例较高的股东享有



38、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39、多选题  全民国防教育的基本任务是:普及国防知识、培训军事技能、培育国防后备人才,激发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公民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国防教育须贯彻的基本方针有_____。
A: 全民参与
B: 长期坚持
C: 讲求实效
D: 维护和平



40、多选题  产业结构政策主要是关于产业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选择和保证实行这些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其设置原则包括_____。
A: 符合经济持续发展的原则
B: 实现产业结构优先升级的原则
C: 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的原则
D: 坚持创新和特色的原则



41、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灵活性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目标统一原理
D: 激励原理



42、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43、多选题  在文化事业单位的主要类别中,下列属于群众文化事业单位的有_____。
A: 文物保护站
B: 档案馆
C: 群众艺术馆
D: 青少年宫



44、单选题  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重点解决体制性保障和深层次矛盾,全面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体制创新。从哲学角度看,以上论述_____。 ①运用了科学的系统化方法②把握了矛盾主次方面的辩证统一 ③坚持了重点论和两点论统一④强调了整体功能是部分功能之和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5、判断题  数件请示可以合并批复。_____



46、判断题  胚胎干细胞是一种尚未发育分化的原始细胞,具有形成人体各种细胞的能力。_____



47、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投资和经营补偿制度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48、单选题  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表述,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了全民民主
B: 我国人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
C: 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和利益



49、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在必要劳动时间里工人的劳动产出被资本家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_____



50、多选题  我国吸收和利用外资的形式有_____。
A: 国外的直接投资
B: 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组织提供的中长期、中低息贷款等
C: 各种商业贷款
D: 对外发行债券



51、判断题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行为无效。_____



52、单选题  下列视图方式中,可以显示出页眉页脚的是_____。
A: 普通视图
B: Web视图
C: 大纲视图
D: 页面视图



53、单选题  毛泽东说“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十分重要的问题,不在于懂得了客观世界的规律性,因而能够解释世界,而在于拿了这种对于客观规律性的认识去能动地改造世界。”这强调的是_____。
A: 哲学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B: 哲学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改造世界
C: 改造世界是第一位的,认识世界是第二位的
D: 哲学不是为了认识世界,而是改造自身



54、单选题  _____和_____获得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_____
A: 吴良镛 谢家麟
B: 郑哲敏 王小谟
C: 张存浩 程开甲
D: 师昌绪 王振义



55、单选题  —至三年级成绩不变的学生比四至六年级的多:()
A: 19人
B: 18人
C: 17人
D: 16人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反倾销行政案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
A: 反倾销行政案件的被告,应当是作出相应被诉反倾销行政行为的国务院主管部门
B: 被告对其作出的被诉反倾销行政行为负举证责任,应当提供作出反倾销行政行为的证据和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
C: 人民法院依据被告的案卷记录审查被诉反倾销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D: 被告在作出被诉反倾销行政行为时没有记入案卷的事实材料,也可以作为认定该行为合法的根据



57、单选题  ”在东方,来自苏联和东欧盟国的威胁日益严重;在西方,来自美国的经济渗透和政治控制不断加强。欧洲政治家们清醒地意识到,如此下去,欧洲将不再是欧洲人的欧洲”,于是,欧洲开始采取措施改变上述局面。这些措施始于_____。
A: 煤钢共同体
B: 欧洲共同体
C: 欧洲关税同盟
D: 欧洲统一大市场



58、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都是在流水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都是拿着最低的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大幅提高了雇员的最低资,但是该公司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的30%
B: 富安公司投人利润的5%用于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59、判断题  事物的联系是客观的,所谓客观的是指事物固存的本性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_____



60、单选题  某群众性拔河比赛半决赛的四个队已经全部决出:东城区“梅”字队对阵西城区“俊”字队,东城区“兰”字队对阵开发区“龙”字队。赛前,小李预测:东城区两个队至少有一个获得冠亚军;小王预测:“梅”、“俊”两个队都至多只能获得亚军。赛后证明两人的预测都是不正确的。由此可见,获得冠军的是_____。
A: “俊”字队
B: “兰”字队
C: “梅”字队
D: “龙”字队



61、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撤职处分期间为12个月
B: 记过处分期间不得晋升级别
C: 警告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
D: 降级处分解除后不能晋升级别



62、单选题  别有用心者抹黑“中国制造”,是把贸易问题政治化了。“中国制造”实质上是产品标准之争,要化解“中国制造”被妖魔化的危机,根本在于_____
A: 政府出面解
B: 加强舆论宣传
C: 对重要产品建立监督制度
D: 精益求精,把中国商品做的无可挑剔



63、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位一体”总布局是指经济建设、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_____



64、单选题  某资本家投入资本100万元,用于购买生产要素(生产资料80万元,劳动力20万元),经过生产过程生产出的商品价值为130万元,其剩余价值率为_____。
A: 130%
B: 150%
C: 200%
D: 180%



65、单选题  我国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形式是_____。
A: 选举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政党制度



66、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67、单选题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将_____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B,展望为负面。作为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该国自2011年中期以来一直陷人经济衰退,现在失业率还保持在12%以上。
A: 德国
B: 荷兰
C: 比利时
D: 意大利



68、单选题  在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上,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的最后50米的用时是29.1秒。有人认为叶诗文“比男人游得快”,这是不正常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有力地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后,罗切特表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
B: 叶诗文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
C: 经验表明,女游泳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后,成绩完全可以超过男游泳运动员
D: 科学研究表明,相比较男性而言,女性的身体更适合游泳



69、单选题  下列对于汉字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华字海》是目前收字最多的字典
B: 阅读一般的汉语书报刊2500个常用字大体就够了
C: 社会通用字的数量大约有五六千个字
D: 《现代汉语通用字表》是全民用字领域的通用字集



70、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71、单选题  某人有一个长16米的铁丝网,他要借用围墙作一面,用这个铁丝网围成一个长方形菜地,并使这块菜地面积尽可能大,这块菜地最大面积是多少?_____
A: 32平方米
B: 36平方米
C: 40平方米
D: 42平方米



72、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由56个民族组成,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壮族
B: 蒙古族
C: 朝鲜族
D: 回族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法律渊源的是_____。
A: 乡规民约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法规
D: 宪法



74、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75、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76、多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与社会优抚
D: 社会互助和个人储蓄积



77、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规定的精神,我国现行选举制度贯彻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
B: 公开投票原则
C: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中国工人阶级也第一次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中共三大正确估计了国民党的革命立场,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标志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
D: 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79、单选题  1943年11月22—26日,罗斯福、丘吉尔、蒋介石在埃及首都举行会议,讨论联合对日作战计划和战后处置日本问题,会后,12月1日发表了宣言,叫_____。
A: 波茨坦宣言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雅尔塔宣言



80、判断题  检验人们的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标准是已有的真理。_____



81、单选题  马克.吐温被推崇为“美国文坛巨匠”,其作品风格为_____。
A: 豪迈雄壮
B: 清新委婉
C: 幽默讽刺
D: 浪漫抒情



82、单选题  信息、材料、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有关资讯错误的是_____
A: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目前中、美、日等国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化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83、单选题  下列诗句背景与科举制实行无关的是_____。
A: 慈恩寺下题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B: 太宗皇帝真长策,赚得英雄尽白头
C: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D: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84、单选题  斯密认为,使用价值很大的东西,可能具有极小的交换价值,甚至没有;反之,交换价值 很大的东西,往往具有极小的使用价值,甚至没有。由此可见,斯密_____。 ①科学地提示了商品的交换价值不是由使用价值决定的 ②认为商品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之间是对立统一的关系 ③未能认识到没有使用价值的东西不可能具有交换价值 ④不懂得商品的交换价值是使用价值形成的前提和基础
A: ②④
B: ①③
C: ①②
D: ③④



85、单选题  某超市因食品安全事故被当地工商局作出如下处理:(1)查封假烟假酒共计300箱;(2)暂扣超市的营业执照;(3)罚款6000元。上述处理中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l)
B: (3)
C: (2)
D: 都不是



86、多选题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我们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和发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上述观点所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实践是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中进行的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认识是在变革对象的实践中发展的
D: 实践是人的能动性的活动



87、单选题  皑皑白雪在中国东北地区,是众多滑雪基地得以开办的自然条件。而在南方地区,连续的降雪低温却造成了损失巨大的灾害。这表明,同一现象在不同条件下,会产生截然不同的作用和影响。这启发我们注意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和统一性
B: 联系的客观性和主观性
C: 联系的多样性和条件性
D: 联系的绝对性和相对性



88、单选题  要约是当事人一方向对方发出的希望与对方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发出要约的一方称要约人,接受要约的一方称受要约人。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某企业在报纸刊登的商业广告°
B: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招股说明书
C: 某商场向居民小区散发的商品价目表
D: 某单位向经销商发出的电脑订货单



89、单选题  有人说组织的领导者要进行有效管理就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的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90、单选题  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租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救济途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请求两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赔偿
C: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补偿
D: 自认倒霉,因为两刑警的行为并未违法



9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_____。
A: 反对唯心主义
B: 坚持历史唯物主义
C: 坚持辩证唯物主义
D: 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92、多选题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离不开世界,“中国梦”是和谐之梦、和平之梦,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这说明_____。
A: 中国的发展是开放合作共贏的发展
B: 各国和平共处是我国的外交政策的宗旨
C: 和谐世界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利条件
D: 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93、单选题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这“三个一致性”体现的唯物辩证法的道理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要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D: 要坚持党的根本工作路线



94、单选题  与徽商、晋商、浙商、闽商并称为“五大商帮”的鲁商,其发源地是有“百年商埠”之称的_____。
A: 淄博周村
B: 淄博临淄
C: 济宁邹县
D: 济宁曲阜



95、单选题  某商贩7年共偷税、漏税13万元,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此案例说明_____。
A: 纳税义务具有强制性
B: 只有商贩才须纳税
C: 公民的权利义务由公安部门规定
D: 权利义务不具有一致性



96、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传统法制实践经验的总结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公平正义
C: 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障是党的领导
D: 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原则是尊重与保障人权



97、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要经过充分的调研取证,符合公民的需求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同时还要达成广泛的社会共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制定要充分考虑不同地区公共服务供给现状,在涉及公民基本权利的领域要尽量制定全国统一的公共服务标准。同时,在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政府还要明确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实现的规划和不同时期的目标,建立相应的支持体系,从而确保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由政府的口号和政策真正转化为政府的行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持续性。这段文字论述的问题是_____。
A: 政府制定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B: 政府实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前应对应好哪些准备
C: 政府应怎样进行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
D: 政府应如何确定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



98、多选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说的是党政干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具体含义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观点都是正确的
B: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
C: 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来衡量干部的政绩



99、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100、单选题  地球上昼夜交替的现象是因为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
B: 地球的自转
C: 太阳、星星绕地球转
D: 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个夹角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同江市综合素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