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19 03:34: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经历了一段历史时期,它达到成熟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前中期
C: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2、判断题  刚性管理方法是以社会人、复杂人以及自我实现人等人性假设为基础的。_____



3、判断题  世界市场是把各个贸易通过市场联系起来的世界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换经济,是国 内市场在范围上的延伸。_____



4、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子贡



5、单选题  为了棉花安全,某国近年来连续多次下调棉花出口退税率,以抑制棉花出口,但是该国棉花出口仍在不断增加,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以上叙述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一情况的是_____。
A: 国际市场棉花短缺
B: 该国棉花产量过剩
C: 该国棉花质量比其他国家棉花质量要高
D: 其他国家的棉花价格仍然比该国高



6、单选题  社会保障_____,直接影响到社会成员个人的受益程度和社会保障的总体规模与水平。
A: 项目、标准的确立关系
B: 基金的筹集和发放关系
C: 管理体系关系
D: 监督关系



7、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 2010年该地区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_____。
A: 56.8%
B: 34.4%
C: 72.4%
D: 65.7%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陈和李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谭秋、李大钊
C: 陈谭秋、李达
D: 陈独秀、李大钊



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10、判断题  情况通报主要用于传达重要精神和重要情况,让下级机关了解上级机关的重要精神、工作意图或全局情况,借以指导下级机关的工作或上级机关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_____



11、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12、单选题  有哲学家认为,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段话运用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13、单选题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中的妃子是_____。
A: 赵飞燕
B: 王昭君
C: 杨玉环
D: 柳如是



14、单选题  我国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逐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计划经济相比,市场经济能够_____。 ①自发形成价格 ②自动调节供求关系 ③缩小贫富差距 ④有效配置资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5、单选题  现代社会的政府部门往往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协同”来创新社会管理职能、提高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下列做法符合这一情形的是:_____
A: 政府允许民间资本投资铁路产业
B: 政府出资购买社工服务满足社区需求
C: 公立医院大楼由民营公司来承建
D: 民间志愿者团体向社会募集捐赠款项



16、单选题  底线无形地存在于两个地方。一在社会中,一在每个人心里。如果人们都降低自己的底线,社会的底线一定下降。社会失去共同遵守的底线,世道人伦一定败坏;如果人人守住底线,社会便拥有一条美丽的水准线——文明。因此说,守住底线,既是为了成全社会,也是成全自己。 对“底线”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的底线下降是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的标志
B: 每个人都遵守底线,社会才会变得文明
C: 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会导致社会的底线下降
D: 守住底线既有利于个人成长,又有利于社会发展



17、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18、判断题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1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20、单选题  2,3,6,8,8,4,_____。
A: 2
B: 3
C: 4
D: 5



21、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客观事物的属性表示为_____。
A: 数据
B: 数值
C: 模拟量
D: 信息



22、判断题  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_____



23、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是_____。
A: 卡尔•本茨
B: 爱迪生
C: 瓦特
D: 史蒂芬孙



24、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25、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支付赔偿金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26、单选题  中国画要求“意存笔先,画尽意在”,强调融化物我,创制意境,达到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气韵生动。国画的“写意”,能将万千山水收于尺幅,这正是中国画的奇妙之处,国画创作的这种特点表明_____。 (1)意识是客观内容与主观形式的统一 (2)画家的意识直接改造了物质世界 (3)画家的意识活动具有主观创造性 (4)画家的意识活动可以独立于物质之外
A: (l)(3)
B: (2)(4)
C: (l)(2)
D: (3)(4)



27、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28、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最基本功能是_____。
A: 进行可视化通信
B: 资源共享
C: 发送电子邮件
D: 使用更多文件



29、判断题  目前国家的宏观调控基本实现了由直接调控向间接调控转变。_____



30、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银行雏形是柜坊,柜坊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西汉
B: 唐朝
C: 宋朝
D: 清朝



31、判断题  在一个组织中,管理的对象包括人、财、物、信息、技术、时间等一切组织资源,其中,最重要是对信息的管理。_____



32、多选题  资源配置要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包括_____。
A: 生产多少
B: 如何生产
C: 为谁生产
D: 充分就业



33、单选题  有位驯象人从来不把大象拴在大树上,只把它用细绳拴在小竹竿上。许多人不理解,小小的竹竿怎能拴住力大无比的大象呢?原来,在象很小的时候,它就被拴在上面,小象虽然拼命挣扎,却无力逃脱,最后终于放弃了努力,并形成一种观念:这竹竿是无法挣脱的。渐渐的,象虽然长大了,却再也没有做任何尝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管理者要量体裁衣,与时俱进
B: 面对问题时,要敢于突破定性思维
C: 管理者要胆大心细、勇于尝试
D: 面对问题时,必须要有信心



34、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5、单选题  从邓小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新概括来看,_____是实现社会主义的关键。
A: 必须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B: 要发展生产力,就必须坚持改革开放
C: 必须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
D: 坚持共同富裕,防止两极分化



36、单选题  _____是对社会主义国家公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基本原则和道德规范的高度概括,也是从总体上对社会主义社会主导价值体系的生动描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精神
C: 社会主义道德观
D: 社会主义德治思想



37、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是“普洱茶”的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玩
D: 孟连



38、多选题  下列说明了意识的本质有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B: 意识是社会劳动的产物
C: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39、单选题  从公文的行文方向上来划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及泛行文四类
B: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三类
C: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以及特行文四类
D: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以及直行文四类



40、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制度初步确立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进行思想政治战线上的革命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41、单选题  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42、单选题  某首饰店失窃,甲、乙、丙、丁涉嫌被拘审。四人的口供如下: 甲:案犯是丙 乙:丁是案犯 丙:如果我作案,那么丁是主犯 丁:作案的不是我 发现此四人中,有一个人的口供是假的。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下列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说假话的是甲,作案的是乙
B: 说假话的是丁,作案的是丙和丁
C: 说假话的是乙,作案的是丙
D: 说假话的是丙,作案的是丙



43、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行为(能力)罚
C: 财产罚
D: 声誉(申诫)罚



44、单选题  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支柱是_____。
A: 政府
B: 法制
C: 教育
D: 道德



45、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46、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规律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47、多选题  通知的主要适用范围有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
B: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的事项
D: 任免人员



48、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中国梦”,要坚持“三个必须”,这“三个必须”是_____。
A: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促进解决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
B: 必须坚持维护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
C: 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基本路线不动摇



4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C: 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D: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



50、单选题  下列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
A: Office2000
B: Windows2000
C: Foxpro,
D: Frontpage



51、单选题  近代某思想家说:“然则必欲予民权自由,何必定出于革命乎?革命未成,而国大涂炭,则民权自由,且不可得也。”这位思想家主张_____。
A: 民主共和
B: 改良维新
C: 暴力革命
D: 君主专制



52、单选题  受理国家公务员申诉的机关是_____。
A: 纪检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公务员主管部门



53、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属于不当得利?_____
A: 养子女向生父母给付生活费
B: 一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54、单选题  对事业单位人员实施奖励的原则是_____。
A: 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
B: 以物质奖励为主,以精神奖励为辅
C: 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D: 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物质奖励为主



55、单选题  广东省司法厅对深圳市司法局的监督属于_____。
A: 职能监督
B: 主管监督
C: 司法监督
D: 审计监督



56、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57、判断题  张某与王某合伙开办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是合伙制企业,也是一种法人企业。_____



58、单选题  许多历史故事常被用作类比,不同的使用者可以从它们引申出完全不同的解释,好的类比十分精当,有说服力,而且生动风趣,能产生很好的修辞效果,但好的修辞效果不等于好的说理。类比的审美感染力可以强化一个正当的说理,也可以成为一种花言巧语,甚至还可以包装一个歪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历史的真相不止一面
B: 应尽量避免使用类比
C: 好的说理不需要修辞
D: 类比有时会掩盖真相



59、单选题  三角形内角之和等于180°。但是,在凹曲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小于180°,而在球形凸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大于180°。这说明_____。 ①真理和谬误往往是相伴而行的 ②真理是有条件的、具体的 ③对同一个确定对象的认识可以有多个真理 ④任何真理都有自己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60、单选题  直接投资与间接投资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直接投资者直接参与所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
B: 直接投资者不具有管理控制权
C: 间接投资者直接参与所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
D: 间接投资者具有管理控制权



61、单选题  法、英、美等国家发动利比亚战争的目的是_____。
A: 维护北非地区的和平稳定
B: 争夺地中海霸权
C: 拯救利比亚人民
D: 执行联合国决议



62、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63、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假定其他量为常数,当人们收入提高时,恩格尔系数将_____。
A: 大大增加
B: 稍有增加
C: 下降
D: 不变



64、单选题  _____是一切社会变革和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
A: 科技
B: 生产力
C: 生产关系
D: 知识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惊蛰、清明反映自然物候现象
B: 立春、春分反映季节变化
C: 雨水、谷雨反映降水现象
D: 小满、芒种与农作物成熟和收成相关



66、判断题  科学实验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实践,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_____



67、单选题  王刚同学的居住地有一口井,每年只有一天有阳光直射井底的现象,王刚同学有可能住在下列哪些省份?_____
A: 台、闽、粤、桂
B: 滇、龄、粤、闽
C: 滇、桂、粤、台
D: 粤、闽、桂、滇



68、判断题  刘易斯拐点是指劳动力短缺向过剩的转折点。_____



69、单选题  文中B先生、C女士、D女士三人表达的共同观点是_____。
A: 外国理论不易被中国人消化吸收
B: 中国企业制度上的弊病必须被根治
C: 中国企业需要适合自己的管理模式
D: 中外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不同



70、单选题  随着北京至郑州段髙铁的正式开通,世界最长高铁_____,2012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
A: 京武高铁
B: 武广高铁
C: 沪宁高铁
D: 京广高铁



71、单选题  地动仪的发明者_____。
A: 郭守敬
B: 张衡
C: 沈括
D: —行



72、单选题  —个人在商场交款时,收银员说你这张100元是假的!”这人震惊地说不可能啊!这是刚刚便利店找给我的!”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人肯定在撒谎
B: 这人不善于交际
C: 这人是被冤枉的
D: 这人受骗上当了



73、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74、单选题  每种公文的写作都有严格的格式要求。这体现了公文的_____。
A: 法定性
B: 政策性
C: 规范性
D: 时效性



75、单选题  石油是液体,比重小于水,比其他燃料容易开采,并且占地容积小、容易运输,同时,和一般燃料比,它的可燃性好,发热量高。比如燃烧1千克石油可以产生1万大卡的热量,燃烧1千克木柴只有2000~2500大卡的热量。石油燃烧的热量比最好的煤要高一倍。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石油:_____
A: 比其他燃料易燃
B: 比其他燃料燃烧得充分
C: 是一种价格低廉的燃料
D: 是一种优良的燃料



76、单选题  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是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日本
D: 印度尼西亚



77、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78、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 “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庙的造型
C: 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80、单选题  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精神病人李某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将邻居家的房子烧着
B: 张某趁宿舍同学上自习盗走70元
C: 王某因为疏忽大意驾车将人撞死
D: 公务员汤某看见孩溺水却未实施抢救,结果小孩被淹死



81、多选题  以下对于职业道德修养的实现途径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认知是职业道德修养实现的前提条件
B: 知行统一是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
C: 榜样学习是职业道德修养的有效方法
D: 慎独、自省是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手段



82、单选题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这句话说明_____。
A: 质变和最变是相互渗透的
B: 量变在事物的发展中是不起作用的
C: 质变是由量变引起的
D: 量变是由质变引起的



8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E: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84、单选题  某家要装修窗户,正合适的窗玻璃比过小的窗玻璃好。不过,在安装窗帘的时候,稍长点的窗帘与长度正合适的窗帘的差别并不大。 从以上论述最能推出的结论是_____。
A: 大小不合适的窗玻璃是装不到窗户上的
B: 窗帘的长短只不过是式样的问题,与其功能无关
C: 长度不合适的窗帘仍然有使用价值
D: 在装修的时候,式样没有用途重要



8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用交通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86、单选题  0,1,2,5,12,_____
A: 16
B: 18
C: 24
D: 29



87、单选题  在标准工作日内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_____的工资报酬。
A: 百分之五十
B: 百分之一百五十
C: 百分之两百
D: 百分之一百



88、单选题  在白、黄、蓝、黑四种由浅至深排列的涂料中,一种涂料只能被自身或比它颜色更深的涂料所覆盖。若上述断定为真,则下列三句话中,确切地概括了能被蓝色覆盖的颜色是_____。 ①这种颜色不是蓝色 ②这种颜色不是黑色 ③这种颜色不如蓝色深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只有①和②



89、多选题  咨询机构是行政组织机构之一,是现代决策机制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属于其基本职能的有_____。
A: 信息传递
B: 参谋咨询
C: 协调政策
D: 调查预测



90、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不能回避的最基本的问题,是解决其他一切哲学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回答,哲学可以分为_____。
A: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子女
D: 父母



92、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93、单选题  在Excel中,选定单元格后单击“复制”按钮,再选中目的单元格后单击“粘贴”按钮,被粘贴的是源单元格中的_____。
A: 格式和公式
B: 全部
C: 数值和内容
D: 格式和批注



94、单选题  移栽果苗若干颗,如果小明、小王二人合栽,8小时完成。先由小明栽了3小时后,又由小王栽了1小时,还剩下总棵树的11/16没有栽。已知小明每小时比小王多栽7棵,问共要移栽果苗多少棵?_____
A: 112
B: 115
C: 148
D: 160



95、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下列属于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有_____。
A: 国有经济与外资经济联合而成的企业
B: 国有经济与国内私营经济联合组成的企业
C: 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中吸收本企业职工持有部分股权的企业
D: 城市国有企业与农村乡镇集体企业组成的企业



96、单选题  人事行政的基本功能是_____。
A: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B: 提高公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廉洁奉公的自觉性
C: 为国家政权的巩固和行政管理的实施提供人事保证
D: 保持和提高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97、单选题  —切唯心主义都主张_____。
A: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B: 人在神的启示下可以认识世界
C: 世界万物不过是“感觉的复合”
D: 认识归根结底来源于精神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工伤保险条例》是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B: 本案因不服工伤认定而起诉,属于民事诉讼
C: 江塘市某化工厂是本案被告
D: 法院应当判决撤销被告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并责令其重新作出认定



99、多选题  下列哪些政策会导致社会总需求增加,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_____。
A: 增加政府采购
B: 增税
C: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卖出债券
D: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基准利率



100、单选题  辛亥革命时期,孙中山先生为实现民主共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有_____。 ①创建同盟会②提出三民主义③颁布《临时约法》④领导“二次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