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铜仁地区松桃苗族自治县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2-03 03:37: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依据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落后的实际情况,我们必须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加快向共产主义过渡
B: 回头走资本主义道路,补生产力发展不足的课
C: 以阶级斗争为纲,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
D: 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



2、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越剧
B: 庐剧
C: 徽剧
D: 淮剧



3、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4、单选题  _____是作品内容和形式的高度统一与高度个性化的表现,是一个作家创作成熟的标志。
A: 主题
B: 文体
C: 氛围
D: 风格



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不断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不断深化政治改革、文化体制、社会体制以及其他各方面体制改革,这种社会现象体现的规律是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决定意识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社会渐进发展



6、单选题  公布对某名官员的任免情况时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7、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对社会流行语的使用要采取慎重的态度。下列词语不适宜出现在公文中的是_____。
A: 扫黄
B: 希望工程
C: 钟点工
D: 发烧友



8、单选题  最近国内外媒体以“中国经济放缓”为题做了滚动报道。为此,2015年1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年会特别致辞中讲了一道算术题。“中国经济规模已居世界第二,基数增大,即使是7%增长,年度限价增量也达到8000多亿美元,比5年前增长10%的数量还要大。”据此回答4~5题: 李克强总理在致辞中讲的这道算术题,体现的哲理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②坚持联系的观点 ③坚持辩证的否定观④实践的观点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9、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10、多选题  我国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包括_____。
A: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B: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D: 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E: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11、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元宵节”的别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夕节
B: 上元节
C: 正月半
D: 中元节



13、判断题  全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云南省有51个,全省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545万,是全国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千万的省份。_____



14、判断题  国力是一个国家的力量,其中首先是指经济实力。_____



15、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八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该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16、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17、单选题  管理文化疏于管理方法运用的_____基础。
A: 管理哲学
B: 管理方法轮
C: 管理体系
D: 管理实践



18、判断题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改革中,党对富农的经济政策是保存富农经济。_____



19、单选题  作为定案根据的证据应当具有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属于物品或痕迹
B: 由当事人提供
C: 经过鉴定
D: 具有证明力和证据能力



20、单选题  国务院于2014年7月30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决定在全国实施_____政策,这对合理布局大中小城市和城镇、合理引导人口的分布,将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
A: —体化落户
B: 多元化落户
C: 差别化落户
D: 分阶段落户



21、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2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3、单选题  古往今来,无论是那些对历史作出过较大贡献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艺术家,还是那些在祖国历史发展中起着决定作用的千千万万普通劳动群众,唐迪、指引他们壮丽人生的一个共同思想因素是_____。
A: 社会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民主主义



24、单选题  无差异市场营销;指企业不考虑各自市场的特性,而只注重市场的共性,决定只推出单一的产品,运用单一的市场营销组合,力求在一定程度上适合尽可能多的顾客需求。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无差异市场营销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经市场调查发现,以增白为特色的中、低档化妆品无人生产,于是就开发了一种以增白为特色的化妆品,并在市场上推广
B: 某企业发现一些企业生产的保健品能取得高额利润,于是就模仿他们,生产类似的产品C.某跨国公司,虽然规模非常庞大,但只生产一种饮料,并且在全球所有的地区采用了相同的包装和广告
D: 某企业经济市场分析,发现A国人也偏爱喝速溶咖啡,于是就把大量原计划内销的速溶咖啡销往A国,咖啡的包装和价格与其在国内销售的完全相同



25、单选题  某工厂的仓库管理软件属于_____。
A: 应用软件
B: 系统软件
C: 工作软件
D: 字处理软件



26、判断题  根据宪法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27、单选题  四川经济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一主、三化、三加强”,其中“三加强”是指加 强开放合作、加强_____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素质教育
D: 职业教育



2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
C: 存在旧的社会分工和劳动还仅仅是谋生的手段
D: 社会主义经济仍然是商品经济



30、单选题  _____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实践



31、单选题  农村税费改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继实行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之后的又一重大改革。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及农村税费改革,从根本上说都是_____。
A: 以调整农村分配关系为切入点
B: 获得充分的生产经营自主权
C: 改革农村旧的经济体制和分配体制
D: 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



32、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己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间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取了1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33、单选题  有关行政法律关系特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必须有一个是国家机关
B: 行政法律关系是国家行政机关在行使管理职能的过程中产生的
C: 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在行政管理活动过程中的地位是平等的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义务都是由行政法律规范预先规定的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儒家经典的是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庄子》
D: 《中庸》



35、判断题  金融市场的主要构成要素包括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和市场中介。_____



3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我国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实现形式,这是因为_____。
A: 混合所有制经济属于公有制经济,能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B: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使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调动各种投资主体的积极性,能放大公有资本的功能
D: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扩大公有制经济的主导作用,发挥公有资产的优势



37、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标注正确的是_____。
A: 豫教〔2013〕021号
B: X卫字〔2013〕18号
C: 晋税计字【2013】25号
D: X档字【2013】第018号



38、单选题  84,12,48,30,39,_____
A: 23
B: 36.5
C: 34.5
D: 35.5



39、单选题  文件的拆封是文书人员的职责,密件应交_____。
A: 领导人本人或由其委托的人代拆
B: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C: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D: 文书人员拆封



40、判断题  材料是确定公文主旨的基础。_____



41、单选题  我国为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 _____为核心,有序推进物联网持续健康发展。
A: 培育产业
B: 突破关键技术
C: 保障安全
D: 推动需求应用



42、单选题  对于因技术故障而多收的300元话费,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因是技术故障所致,电信局无须退还给唐某
B: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
C: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D: 电信局应双倍退还给唐某



43、多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是指按照资本、土地、劳动等要素在生产过程中的贡献进行分配的一种方式,这种分配方式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B: 是与生产资料公有制相联系的一种分配制度
C: 是以承认生产要素的所有权和产权界定清晰为前提的
D: 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44、单选题  无效民事行为是指已经成立,但因欠缺民事法律行为有效条件而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行为。以下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9岁的小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送给好朋友
B: 11岁的小学生在商场购买数码相机
C: 16岁的中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低价卖给他人
D: 20岁的大学生借款购买数码相机



45、判断题  “长吉图”是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部分区域和图们江的简称。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危机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明确矛盾和工作失误,但要封锁一些信息,避免引起骚乱
B: 坚持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机制,构建危机公关平台
C: 处置危机,必须以人为本,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D: 须以第一时间为原则,迅速采取处置措施



47、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48、多选题  管理中控制偏差的手段有_____。
A: 人员配备控制
B: 财务控制
C: 自适应控制
D: 第三方控制



49、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50、单选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_____。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物理结构
D: 质和量的统一



51、单选题  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2015)》中指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组织实施“_____”工程,逐步在每个镇村都建立起自己的文化活动室和历史纪念室。
A: 乡村记忆
B: 乡村故事
C: 乡村历史
D: 乡村印象



52、单选题  某公司业务员李某最近收到某客户长期拖欠的贷款10万元整,他认为没人知道,就没有存入公司账户,而是直接把钱买了股票。其妻发现后,对他极力规劝,李某悔悟,第二天卖掉股票将钱还给公司。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53、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4、单选题  点灯丝断了,把灯泡晃了晃使灯丝又搭上了,再用时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亮了
B: 灯比原来暗了
C: 没有变化
D: 时亮时暗



55、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56、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淮剧
B: 庐剧
C: 徽剧
D: 越剧



57、单选题  验证码的安全性与便捷性,更专业的说法是可用性和鲁棒性,是天生的矛与盾,这是因为_____。
A: 尽管验证码不断更新换代,但还是很容易被破解
B: 验证码的推出是保护互联网资源不被滥用,但是验证码本身也占据着网络资源
C: 验证码既防范了黑客和票贩子,也给自身带来了麻烦
D: 验证码虽然安全但是不便捷



58、单选题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美国国务卿率先致辞说,美中均面临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挑战,但正如中国谚语所言 ,两国有必要找到共同点,合作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美国财政部长致辞说,美中两国面临从促进全球可持续增长到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这需要双方持续的政治意愿和前所未有的合作。在当前危机下,我们正共同行动,稍作停顿他补充说,这句话用中文说,那就是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船头坐得稳不怕风来颠休戚相关
B: 人心齐泰山移风雨同舟
C: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舟共济
D: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59、判断题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前提条件,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_____



6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B: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C: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D: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61、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62、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63、单选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B: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C: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D: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64、判断题  《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_____



65、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66、单选题  在公共政策执行的起始环节中,核心内容是_____。
A: 目标宣传
B: 任务宣传
C: 意义宣传
D: 方法和步骤宣传



67、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行政确认的形式是_____
A: 证明
B: 认可
C: 检查
D: 登记



68、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中医院专著是_____,该书奠定了中医理论基础
A: 《伤寒论》
B: 《金匮要略》
C: 《黄帝内经》
D: 《温病条辨》



69、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7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在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自由。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71、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重工业建设项目主要集中在华北地区。_____



72、单选题  简报的种类尽管很多,但其结构却不无共同之处,一般都包括报头、_____、_____和报尾四个部分。有些还由编者配加按语,成为五个组成部分。_____
A: 标号正文
B: 文号正文
C: 标题正文
D: 标题内容



73、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战胜内外敌人的根本军事原则是_____。
A: 采取积极防御的方针
B: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C: 实行阵地战
D: 实行游击战和运动战



74、单选题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其作品不包括_____。
A: 《狂人日记》
B: 《孔乙己》
C: 《朝花夕拾》
D: 《家》



75、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76、单选题  现在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77、单选题  管理者所处的层次越髙,面临的问题越复杂,就越需要具备_____。
A: 人事技能
B: 组织技能
C: 概念技能
D: 领导技能



78、单选题  下列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最小的一年是1970年
B: 第四阶段云南省城镇人口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地级市以及建制镇的增加
C: 1960~1980年的20年间云南省城镇人口增加了20万人
D: 云南省城镇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阶段是第五阶段



79、单选题  _____行使国家最高监督权。
A: 最高人民检察院_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纪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80、单选题  甲与乙共谋枪杀丙,两人先后开枪,甲未击中丙,乙击中丙,造成丙死亡,甲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未遂
B: 故意杀人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81、单选题  小偷唐某在火车站盗得包一个,唐某以为是盗版的某名牌包(实际价格10万元的正品),包内只有一些不值钱的生活用品,遂以100元的价格将包出售。对唐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的实际所得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B: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盗窃物品的实际价格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C: 不构成盗窃罪,对唐某处以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
D: 如唐某能赔偿失主10万元的损失,则不以盗窃论处



82、判断题  把对集体的管理和对个别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班级管理方式是目标管理。_____



83、单选题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或者造成他人损害的_____,法律另有规定除外。
A: 承担民事责任
B: 承担部分民事项责任
C: 不承担民事责任
D: 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84、单选题  法治社会要求依法办事,税务机关必须严格依法征税,这说明税收征缴是:_____
A: 裁量性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依申请行政行为
D: 羁束性行政行为



85、单选题  污水处理要消耗大量电力。美国某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一项新的微生物电池技 术,使污水产出电力的效率比原来提高了10至50倍。运用这项技术,污水处理厂不仅可以实 现电力自给,还可将多余的电力出售。可以期待,一旦这项技术投人商业运作,企业对污水处理 的态度会变得积极主动,从而减轻污水排放引发的环境污染。 对以下哪个问题的回答与上述判断的评估最具相关性?_____
A: 采用这种方式进行污水处理的技术转让和设备成本会不会很高?
B: 这种技术能否有效地处理化工厂污水中的重金属?
C: 这种污水处理方式会不会因释放甲烷而造成空气污染?
D: 环保部门是否会加大对企业排污情况的监管?



86、单选题  为什么飞船的发射时间基本上都选择在凌晨或子夜?_____
A: 白天太阳光照射,容易使火箭升温
B: 在漆黑的夜空中,地面的光学跟踪测量设备容易捕捉跟踪目标
C: 白天电磁波干扰强烈
D: 夜晚天气变化小,有利于火箭发射



8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2008年以来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B: 2008年以来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C: 2008年以来普通髙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D: 2008年以来普通初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88、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传统法制实践经验的总结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公平正义
C: 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障是党的领导
D: 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原则是尊重与保障人权



89、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9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卫生局对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某一类机构作出4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B: 某省颁布的关于城市市容和环卫卫生的管理条例
C: 某市城管局对某企业提出的户外广告设置事项申请作出许可决定
D: 某区规划局对未经批准、擅自建立相对独立的平面坐标系统的某单位作出警告的决定



91、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劳动力商品所创造的全部价值是_____。
A: 商品价值
B: 剩余价值
C: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
D: 劳动力自身价值和剩余价值



92、多选题  按资金的来源进行分类,事业单位可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B: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C: 生产经营事业单位
D: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93、单选题  从2013年6月1日起,G省所有涉及民生的重大决策,必须100%听证,并要经过民意调查程序。这一做法有利于_____。 ①决策充分反映民意,体现决策民主性 ②决策广泛集中民智,增强决策科学性 ③扩大公民的政治权利,增强社会责任感 ④促进公民对决策的理解,推动决策实施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_____。
A: 生产力
B: 自主创新
C: 中国共产党
D: 人民群众



95、单选题  调整产业结构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重点,而在经济结构处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产业结构
B: 供给结构
C: 需求结构
D: 投资结构



96、单选题  在1500名被调査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表示无所谓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290人
B: 310人
C: 390人
D: 400人



97、判断题  公文行文应当确有必要,讲求实效,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_____



98、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99、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100、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