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12 08:52: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安监局对企业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B: 交警对不按照道路标志行驶的驾驶员王某予以警告
C: 公安局对吸食毒品的社会无业人员李某实施拘留
D: 规划局对某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2、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3、判断题  德尔菲法属于一种定量预测方法。_____



4、多选题  现代事业组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政事分开
B: 责任明确
C: 多元投资
D: 管理科学
E: 强化约束



5、多选题  下列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刘禹锡——《陋室铭》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柳宗元——《小石潭记》
D: 杜甫——《阿房宫赋》



6、单选题  ④处填写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B: 2014年5月31日
C: 二零一肆年五月三十一日
D: 2014.5.31



7、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髙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池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8、单选题  近年来我过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9、单选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_____。
A: 向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申请行政复议
C: 向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上一级主管部门行政复议



10、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已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许多要案最初都是通过网络曝光,修订后的《人民检察举报工作规定》增加了网络、传真等举报渠道,打击报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说明_____
A: 要保障人民民主就必须强化专制职能’°
B: 民主是专政的保障,专政是民主的基础
C: 民主与专政是根本对立的
D: 我国人民民主有法制保障,具有真实性



1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C: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12、单选题  甲到A市出差,好朋友乙委托其购买A市产的名贵玉石,甲出差期间无闲暇,委托A市朋友丙帮其购买,丙在当地知名的丁商场购买了附带各项证书的玉石。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该玉石是假的,则甲的损失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经营性
B: 公益性
C: 生产性
D: 竞争性



14、单选题  可能造成土壤退化的人类活动是_____。
A: 在坡度较小的山坡上修筑梯田
B: 在土质疏松的坡地上伐林种粮
C: 大力推广秸秆还田
D: 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退耕还牧



15、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16、单选题  如无特殊说明,公文格式各要素一般用_____。
A: 小3号仿宋体字
B: 小3号宋体字
C: 3号宋体字
D: 3号仿宋体字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组织的管理层次和幅度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若行政领导的水平高、能力强,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B: 若工作性质简单、技术单一,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C: 尖型组织结构的行政组织容易导致无政府主义
D: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反比例关系



18、判断题  “报告”不得夹带请示事项。_____



19、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其不确定性是因为_____。
A: 实践主体的素质的差异
B: 实践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C: 社会实践总要受到历史条件的限制
D: 实践受到实践主体的认识水平的制约



20、判断题  转变政府职能要求我们,对于社会组织,要多积极引导发展,减少管理和制约,以增强其自主性和活力。_____



21、单选题  甲公民成立了一个公司,但未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该公司在经营中与A公司发生合同纠纷,A公司应当以_____为被告提起诉讼。
A: 甲公民
B: 甲公民成立的公司
C: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 以上任何一个



2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私营企业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以集体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全民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23、单选题  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就是要清晰地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边界,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社会中介组织分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始终抓住_____这个关键。
A: 生产资料的要素化
B: 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政企分开



24、单选题  某社区为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将社区保洁工作保给了保洁公司,环境卫生大为改观,但社区为此收取的高额保洁费也引发居民议论,对下列看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提供公共服务的最有效手段、收取高昂费用也是合理的
B: 利用市场手段提供公共服务,也应考虑社会公平和居民承受力
C: 公共服务涉及公共利益,本来就不应该通过市场手段来提供
D: 不管采取何种手段提供公共服务都必须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25、单选题  钓鱼岛从什么时候开始是我国的领土?_____
A: 明朝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26、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27、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28、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29、单选题  节能减排是指节约物质资源和能量资源,减少废弃物和环境有害物(包括“三废”和噪声等)排放;狭义而言,节能减排是指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有害物排放。下列节能减排措施不可行的是_____。
A: 工业节能要注意以先进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B: 农业节能要注重追加资金投人,增加劳动力投人
C: 交通节能要注重发展公共交通,优化交通环境
D: 生活节能要注重推广使用经济高效的节能产品



30、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新经济形成和迅猛发展的核心是_____
A: 市场便利化
B: 产业化浪潮
C: 贸易自由化
D: 高科技创新



31、单选题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关于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众说纷纭。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下列各项除哪项外都有可能是导致南非髙犯罪率的原因?_____
A: 南非私人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达300万支
B: 南非社会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C: 南非黑人占人口总数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大得多
D: 南非教育落后,法律意识淡薄



32、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无效的是_____。
A: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履行告知义务
B: 作出处罚决定前,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C: 行政处罚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无财产



33、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34、单选题  _____是多党合作的最高原则。
A: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民主集中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5、单选题  _____是指有关国家机关制定、修改和废止法律或其他法律文件的法定步骤和方式。
A: 司法程序
B: 审议程序
C: 立法程序
D: 表决程序



36、判断题  节约资源、有效利用资源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植根于地球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需求的无限性这样一个基本事实。_____



3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西晋史学家陈寿所著的《三国志》,成书早于范晔的《后汉书》,后人因为推重陈寿的史学与文笔,于《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史外,加上《三国志》,合称为“前四史”。
B: 陶渊明,名潜,字元亮,世称靖节先生。他的作品《桃花源记(并序)》描绘了一幅没有剥削的社会图景,反应了古代农民的愿望与要求,是现实主义描写与浪漫主义精神结合的典范之作。
C: 《玉台新咏》是南朝徐陵所编的一部诗歌总集,其中的《木兰诗》为我国最杰出的民间叙事诗。
D: 南朝梁代刘勰所著的《文心雕龙》,全面总结了前代文学,把文学理论批评推向新的阶段,成为我国文学批评史上杰出的理论巨著。



3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是_____。
A: 大泽乡起义
B: 黄巾起义
C: 唐末农民起义,
D: 太平天国起义



39、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最可能实行一审终审?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被告提出反诉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B: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夫妻双方争夺子女抚养权的离婚案件
C: 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合同纠纷案件
D: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40、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个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人村民承包的农田,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为维护自身权益,采取了下列措施,其中无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该地区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C: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D: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41、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度



42、单选题  心理学家曾作过这么一个实验:给两组大学生看同一个人的同一张照片。在看这张照片之前,对一组大学生说,照片上的人是一位屡教不改的罪犯;对另一组大学生说,照片上的人是一位著名的学者。然后,让这两组大学生分别从这个人的外貌中说明他的性格特征。结果两组学生的解释截然不同:第一组大学生说,深沉的目光里隐藏着险恶,突出的下巴表明他死不悔改的决心;第二组大学生说,深沉的目光表明他思想的深刻性,突出的下巴表明了他在科学道路上勇于攀登的坚强意志。试分析上述实验所揭示的现象及其对管理活动的启示。_____
A: 光环效应
B: 首因效应
C: 定型效应
D: 投射效应



43、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44、单选题  位于长江沿岸、安徽省重要的商贸口岸是_____
A: 合肥
B: 芜湖
C: 淮南
D: 阜阳



45、单选题  “花甲重逢增加三七岁月,古稀双庆再多一度春秋”,这副对联所隐含的年龄是_____岁。
A: 121
B: 131
C: 141
D: 151



46、单选题  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首场演出集中了我省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歌曲《弘吉刺姑娘》、舞蹈《萨满神韵》。此节目分别具有哪两个少数民族特色?_____
A: 蒙古族和回族
B: 蒙古族和满族
C: 朝鲜族和满族
D: 朝鲜族和回族



47、单选题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得到广泛传播。在中国颂扬俄国革命的第一人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位聘任的说法,哪一选项的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聘任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为一个月至六个月
B: 机关聘任公务员,应当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的聘任合同
C: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国务院主管部门的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D: 聘任合同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者解除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有关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50、单选题  科学发展是在坚持以_____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思想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制度建设



51、单选题  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方式有_____
A: 生物化学转换
B: 热化学转换
C: 聚合反应
D: 光化学转换



52、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3、单选题  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D: 保障和改善民生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55、单选题  以下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政府对新华小区房屋拆迁的行政决定
B: 某公安局对违反规定驾驶人力三轮车上大桥的人员处以50元的罚款
C: 某劳动局对辖区内某企业与员工间的劳动合同予以鉴证
D: 市政府制定规章设定行政处罚罚款限额的规定



56、判断题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是现代行政决策体制中的核心部分,居于核心地位。_____



57、单选题  血液的糖类主要为_____。
A: 果糖
B: 葡萄糖
C: 蔗糖
D: 麦芽糖



58、判断题  物权的种类和内容,即可由法律规定,也可由当事人约定。_____



59、单选题  某工商局任意改变了其所颁发的营业执照中所确定的营业范围,从行政法理论上说。该工商局违反了行政行为效力的_____。
A: 确定力
B: 拘束力
C: 执行力
D: 公定力



60、单选题  上海交通大学成功研发一整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实现了国内超导带材领域的新突破。国产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像一层薄膜,金属基带的宽度为1厘米、厚度为80微米,而用于传输超导电流的_____超导层的厚度还不到1微米。与传统的铜导线相比,相同横截面积的超导带材的载流能力是铜导线的几百倍。
A: 金属氧化物
B: 稀土氧化物
C: 碳基
D: 硅



61、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要发展_____。”
A: 科技
B: 经济
C: 民主
D: 教育



62、单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63、单选题  许多调查显示,实现了地域转移的农村劳动力,绝大部分集中在20-35岁之间,其中男性的比重大大高于女性,且受教育程度高于农村劳动力的平均水平。从迁移者的家庭经济状况来看,通常在其家乡处于中上等水平。和这些已经走出去的人相比,还留在农村的劳动力素质相对偏低,要实现向外转移,需要克服文化、年龄以及经济条件等方面的限制。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农民具备什么条件才较易外出务工
B: 已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的主要特点
C: 农村劳动力留守家乡的具体缘由
D: 农村劳动力实现经济状况改善的途径



64、单选题  某市因为道路整修,需要将两条公交汽车行驶路线进行改变,拟行文将此事告之市民,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通告
C: 命令
D: 通知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标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项排列的字数应由少至多
B: 介词“关于”不能省略
C: “关于”应加在标题最前列
D: 文种使用有误



66、单选题  下列哪一文种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都可以用?_____
A: 意见
B: 请示
C: 报告
D: 通告



67、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68、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6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主要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70、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71、单选题  所有公民的一切行为都必须要遵循国家的法律,否则,即使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实施的行为,不但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要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B: 只有公民的行为合法,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C: 如果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得到法律的保护
D: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是法律的基本宗旨



72、多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施西部地区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都地区发展,是党中央贯彻邓小平同志关于“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
B: 把每年的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诞辰纪念日,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会是在1921年7月1日召开的
C: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73、单选题  甲到某商场购物既未带足现金也未带银行卡,在征得商场经理同意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手表留下,约定三天内来商场补足货款取走手表。该商场对甲的手表享有_____。
A: 抵押权
B: 留置权
C: 质权
D: 债权



74、单选题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哲学要是不同科学接触,就会变成空架子;科学要是没有哲学,就是原始的混乱的东西”。对此下列论述说明正确的是_____。
A: 哲学是世界观,具体科学是方法论
B: 哲学是百科全书,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系统与要素的关系
D: 哲学以具体科学为基础,又对具体科学起指导作用



75、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主席



76、单选题  胰岛素是一种_____。
A: 氨基酸
B: 蛋白质
C: 脂肪
D: 单糖



77、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的改造世界。_____



7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对国家主席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主席同国务院结合行使国家元首的职权
B: 国家主席由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产生
C: 国家主席每届任期为5年
D: 国家主席统一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79、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律不追究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
B: 聋哑人
C: 80周岁以上的人
D: 14周岁以下的人



80、多选题  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理论创新
C: 实事求是
D: 协作关系



81、单选题  下列产品或劳务应计入当年GDP的是_____。
A: 某企业当年生产的库存品
B: 某人购买的一套二手房
C: 某人持有国债的利息收入
D: 某人在家从事家务劳动



82、多选题  我国很多传统的玩具,都是经过外国厂商重新设计,并以其品牌参展的,我国企业面对这一现状应采取的对策是_____。
A: 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企业规模
B: 发挥传统优势,加强自主研发
C: 优化企业管理,提高生产效率
D: 打造知名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83、单选题  关于刚性管理、柔性管理的理解,以下_____是正确的。
A: 柔性管理的基础是组织权威,所依靠的主要是组织制度和职责权力
B: 刚性管理中管理者的作用主要在于启发、引导和支持
C: 柔性管理的基础则是基于员工对组织行为规范的认知、理解与内化
D: 柔性管理中管理者的作用主要在于命令、监督与控制



84、判断题  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1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宜宾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居四川第四。_____



85、单选题  每年春分和秋分前后,太阳穿过赤道,这段时间太阳位于地球赤道上空。由于通讯卫星多定点在赤道上空运行,在这期间,如果太阳、通信卫星和地面卫星接收天线恰巧又在一条直线上,那么太阳强大的电磁辐射会对卫星下行信号造成强烈的干扰。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日凌
B: 幻日
C: 彩虹
D: 幻日弧光



8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志第二性的观点
D: 运动和静止统一的观点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全新课题是_____。
A: 如何恢复国民经济
B: 如何巩固人民民主主义
C: 如何建设新民主主义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88、单选题  月蚀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89、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A: 天津
B: 吉林
C: 山东
D: 辽宁



9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三家大型空调制造厂商代表聚会,就抬高空调价格达成共识,随后一致采取涨价行动
B: 某商场在有奖促销活动中,没有将设有中奖标志的商品投放在活动中
C: 某风扇厂家在电台广播的广告中声称自己是全县品质最好的风扇生产厂家,但不久前,这家工厂因多次制造伪劣产品而被工商部门罚款
D: 某地的羊毛制品商为其产品贴上伪造的纯羊毛标志



91、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92、单选题  受伤后,发现出现较大、较深的伤口,在去医院之前应采用的止血急救方法是:_____
A: 简单包扎止血
B: 指压止血
C: 加压包扎止血
D: 肢体出血部位放低



93、单选题  海水空调主要是用海水的自然热量和冷量来取暖和制冷,它主要通过少量的高位能输入,实现低位能向高位能转移,进行能量转换的制冷、供热系统。从理论上讲,它只需要消耗1千瓦的能量,便可以获得4--6千瓦的能量。海水空调技术主要是利用_____
A: 海水对大气温度的调节作用
B: 海陆的热力性质变异
C: 海水温度随深度的增加而递减
D: 海水中含有很多的盐类物质



94、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是由国家宏观调控的经济
D: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95、单选题  学术论文组织结构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连贯性
B: 逻辑性
C: 完整性
D: 艺术性



96、单选题  如果张某向市公安局所在地基层法院起诉,要求判决市公安局履行复议职责,而其他法院已经判决民警行为违法,则法院应当作出的判决是_____。
A: 判决维持被告的不作为
B: 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C: 判决被告限期履行复议职责
D: 判决确认被告的不作为违法



97、单选题  科举制度中殿试的录取者是_____。
A: “大元”
B: “解元”
C: “进士”
D: “榜眼”



98、判断题  中央放世的大量信贷是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表现。_____



99、单选题  “居安思危”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换
C: 事物的矛盾有主要次要之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100、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