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盐城市盐都区赴陕西师范大学招考聘用教师模拟题(一)
2023-03-14 18:06: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意思表示因第三人传达出现延误的责任应当由谁承担?_____
A: 表意人
B: 第三人
C: 相对人
D: 表意人和第三人



2、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3、单选题  公文中的命令(令)是_____公文。
A: 呈报性
B: 批准性
C: 商洽性
D: 领导指导性



4、单选题  激光近视手术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由于这种手术具有不可逆性和一定的术后反弹风险,除非饱受髙度近视的困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并不愿意接受它。 如果上述陈述属实,下列哪项结论是正确的?_____
A: B公司界定的违纪行为要比A公司多
B: B公司有几名员工每人都不止发生一次违纪现象
C: B公司统计的全年员工迟到总人数少于A公司
D: B公司因为员工违纪现象比A公司多,公司整体工作效率更低



5、判断题  著作人身权是指作者对自己的作品依法所享有的以财产利益为内容的权利。_____



6、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大体可以分为_____。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文明的全球化
D: 资本的全球化



7、单选题  公文结尾语的使用旨在使行文庄重典雅、简洁、有力,下列选项中使用结尾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一份请示中,结尾为“当否,请批示”
B: 在一份通知中,结尾为“特此通知”
C: 在一份布告中,结尾为“此布”
D: 在一份批复中,结尾为“此复”



8、判断题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2015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_____



9、单选题  全民族众志成城取得抗震、抗洪等救灾胜利的事实说明了_____。
A: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条件
B: 个人力量不值一提,所以没有必要做到“我为人人”
C: 在集体中,才能发挥个人的才能和智慧
D: 个人离开集体便不能生存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地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11、单选题  ①乔榛、丁建华应邀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 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③现在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比较,但我们应该牢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教导。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做客 仍然 优裕
B: 作客 始终 优裕
C: 做客 始终 优越
D: 作客 仍然 优越



12、单选题  流转税是指对商品和劳务的流转额所征收的税,包括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和关税。其中增值税的征收对象是:_____
A: 销售不动产的营业额
B: 特定消费品和消费行为
C: 进出境的货物、物品
D: 商品生产和劳务的各个环节的增值因素



1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14、多选题  常用的纠正偏差的手段包括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文化手段
D: 法律手段



15、判断题  法律的产生经历了一个从习惯到习惯法冉到成文法的发展过程。_____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17、单选题  有100人参加运动会的三个项目,每人至少参加一项,其中未参加跳远的有50人,未参加跳高的有60人,未参加赛跑的有7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参加了不只一项活动?_____
A: 7
B: 10
C: 15
D: 20



18、单选题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接地是_____竞争
A: 社会制度
B: 人才
C: 科技发展
D: 综合国力



19、公文写作  网上有一篇“中国式过马路”的微博,揭露了中国各大城市行人过马路的不文明行为,有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的繁忙路段进行实地观察,发现在一些重要的交通路段,只要车流不是很 密集,很多行人就会不管是不是红灯,只顾低头过马路,根本不顾危险;且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似乎只要结伴而行就能法不责众。因此,行人违规肇事造成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此严重的危害性,为何还是唤不起路上行人的觉悟?“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到底症结何在?该如何治理? 过马路看红绿灯,这是在小学乃至学龄前阶段就被普及的“规定”,若说闯红灯者都缺乏这个常识,恐怕没人会信。“大家都走,就剩自己挺傻”,一位被调查的行人如是说。这种价值观的扭曲深刻表明:人脑不人心的知识规范不了行为,不能算作素养,要令常识和规范入脑又人心,我们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就必须做到常态化、立体化,必须做得更为深刻和生动。 “路”在中国语境下有着丰富的引申义。“如何走路”,很大程度上折射出人们基本的生活和 行事方式。根治“中国式过马路”,虽然成本不菲且任务艰巨,但影响深远,应当扎扎实实、一点 一滴地做下去。 阅读上述给定材料,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就“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 文章。要求:题目自拟,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晰、具有说服力。



20、单选题  为促进_____,经国务院批准,至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
A: 产业升级
B: 节能环保
C: 出口贸易
D: 用工要求



21、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22、多选题  写作“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23、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24、单选题  毛泽东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第一个标志性的重要理论成果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论十大关系》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关于目前的形势与任务》



25、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26、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进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建设的前提和关键。_____



27、多选题  马克思说:“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任何权利和义务都不是绝对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本质上是对等的



28、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加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论据。 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29、单选题  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_____这个“关键少数”。
A: 党员干部
B: 领导干部
C: 人民群众
D: 公务人员



30、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氢氧化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31、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32、单选题  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是上海建设的四大战略目标之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利用金融改革的深化,加快金融市场体系的建设
B: 利用金融机构与金融服务的转型,加快金融机构的集聚
C: 利用全球金融格局的变化,加快对全球金融资源的吸引
D: 利用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加快确立上海作为全球人民币业务中心地位



33、判断题  防火墙是一项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设备,是一种能够有效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的杀毒软件。_____



34、多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内的职能有_____。
A: 镇压职能
B: 组织国防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3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指具有行政职权的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C: 行政主体是享有行政职权、实施行政活动、承担行政责仃的组织
D: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机关



36、判断题  在经济过热时宏观经济政策应减少政府支出,减少税收和货币供给量。        _____



37、单选题  “只要知道自然界一切组成部分的相对位置和全部作用,一亿年以前的情况和一亿年以后的状况,都可以精确无误地演算出来,因为未来的一切早就在宇宙诞生时便已完全被确定了。”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C: 非决定论的观点
D: 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38、单选题  关于京剧艺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红灯记》和《智取威虎山》是现代京剧
B: 京剧表演的艺术手段主要有唱、念、做、打
C: 京剧的主要题材是才子佳人的故事
D: 京剧的脸谱一般用于净、丑两个角色



39、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稼



40、单选题  需求价格弹性描述需求量变动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以下需求价格弹性最小的是_____。
A: 替代品多的商品
B: 用途广泛的商品
C: 消费者的生活必需品
D: 奢侈品



41、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量刑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对于立功的犯罪分子,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42、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领土四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领土最东端位于黑龙江省漠河附近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的中心线交点
B: 我国领土最南端位于南沙群岛南端的榆亚暗沙
C: 我国领土最西端位于新疆的帕米尔高原
D: 我国领土最北端位于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线上



43、单选题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 减少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
C: 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 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44、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说的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45、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与其他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4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有365名被调查者对薄荷口味牙膏非常喜欢
B: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非常不喜欢的女性数量为80人
C: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10.67%的被调査者表示不喜欢薄荷口味牙膏
D: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28%的被调查者表示非常喜欢薄荷口味牙膏



4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48、单选题  计算机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是_____
A: 科学计算
B: 信息处理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49、单选题  巴金,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被国务院授予“人民作家”称号的文学大家,他长期生活在上海,其重要文学成就都与这座城市的发展________。他的文学生涯________整个20世纪中国文学的历程,不仅是中国文学的一面旗帜,更是上海文学的骄傲和荣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辅相成淡然
B: 休戚相关包括
C: 一脉相连覆盖
D: 息息相关纵贯



50、单选题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下列能直接体现这—基本方式的是_____。 ①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②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③党支持人民代表大会依法履行职能 ④党领导人民政协发挥政府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51、单选题  引起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土质疏松
B: 垂直节理发育
C: 夏季多暴雨
D: 人为破坏植被



52、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53、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54、判断题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可以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件和其他证件,但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_____



55、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_____。
A: 但可以从轻、减轻处罚
B: 但可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C: 不应当从轻、减轻处罚
D: 视同正常人犯罪,并无特别的刑事责任规定



56、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主体要素的有_____。
A: 印发日期
B: 标题
C: 发文日期
D: 附件



57、单选题  怎么才能让老板给自己加薪?职场上最纠结的事情莫过于此。可是偏偏就有人__,幽默地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漫画《老板,求加薪》中给我们列出了加薪三十六计,从借刀杀人到__,书中的妙计连连,让人忍俊不禁。虽然都是些__的招式,但或许你的加薪之道就在其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知难而上 两面三刀 出人意表
B: 激流通进 刀头舔蜜 出奇制胜
C: 游刃有余 代人捉刀 鸡鸣狗盗
D: 举重若轻 笑里藏刀 剑走偏锋



58、填空题  宪法是我国社会主义法的重要渊源,具有____。



59、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这种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甲基叔丁基乙醚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入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_____
A: 因为所以然而最后
B: 虽说但是所以最终
C: 由于故而但是而
D: 虽说但因此而



60、单选题  社会运行规律告诉我们,工商经济、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社会服务等诸类社会组织,是社会运行的重要“器官”,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强项,其灵活性、贴近性、前瞻性、即时性等有时是政府管理所不及的,因而可以有效弥补政府社会管理的不足。这段文字的核心意思是_____。
A: 社会组织在社会运行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B: 社会组织与政府联手可以有效实现社会管理
C: 应该有效利用社会组织参与各种社会管理问题
D: 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能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61、单选题  实践之所以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主要在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目的
B: 实践是一个无限发展的过程
C: 实践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D: 实践具有把主观和客观联系起来的特征



62、判断题  不同层次的管理者,其工作性质和内容是完全不相同的。_____



63、单选题  行政领导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即超常好或特别坏的情形,是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事前控制原则
C: 适应行政原则
D: 符合计划要求原则



64、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继承人_____的,丧失继承权。
A: 过失致使被继承人死亡的
B: 故意杀害其他继承人
C: 虐待被继承人
D: 遗弃被继承人



65、单选题  要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政府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66、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印发日期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67、单选题  “做蛋糕”与“分蛋糕”是经济社会所面临的基本问题之一,既要把“蛋糕”做大,又将“蛋糕”分好,蛋糕分得不合理,会影响人们把蛋糕做大的积极性,因此我们必须正确处理_____。
A: 集体与个人的关系
B: 效率与公平的关系
C: 积累与消费的关系
D: 发展生产和保障民生的关系



68、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规定,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报酬不得低于普通工资的_____。
A: 1倍
B: 2倍
C: 3倍
D: 4倍



69、判断题  若银行发现客户存单的存款日期有误,其他内容均正确合理,那么银行可以自行修改存款日期。_____



70、单选题  我再不被失败所惑了,再不被成功所狂了,再不为老死而悲了,再不为生儿而喜了。我能知道我前生是何物所托吗?能知道我死后变成何物吗?活着就是一切,活着就有乐,活着也有苦,苦里也有乐:犹如一片树叶,我该生的时候,我生机勃勃地来,长我的绿,现我的形,到该落的时候,我痛痛快快地去,让别的叶子又从我的落疤里新生。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_____。
A: 提倡及时行乐的人生观
B: 以一种消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C: 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
D: 不能患得患失而停止前进



7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72、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73、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主要是指_____。
A: 合法的收入、储蓄
B: 合法的土地、房屋
C: 依法继承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交通工具、债券和股票



74、单选题  国有资产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物质基础,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以_____为主。
A: 管资本
B: 管运营
C: 管企业
D: 管职能



75、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76、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刑事处罚中的主刑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罚金
D: 剥夺政治权利



77、单选题  _____
A:
B:
C:
D:



78、单选题  如何_____宗教和文化的关系,这是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_____会遇到的问题。佛教哲学中_____着极深的智慧,有人曾佛教徒是站在人类辩证思维的高级发展阶段。_____
A: 看待 必须 隐藏 称赞
B: 对待 必然 蕴藏 称誉
C: 了解 当然 酝酿 赞誉
D: 理解 必定 产生 夸奖



79、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80、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81、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名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名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名群众通晓历史的发展规律



82、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83、单选题  老人林某70岁,亲笔写下遗嘱:“三个女儿都读完大学,在外地工作,有固定工资收入。小儿子林文,中学毕业尚在待业,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我别无长处,百年之后,所遗房屋三间,在XX路XX号,由林文继承。”老人亲自签名,并署上日期,不久老人去世。这份遗嘱_____。
A: 违反男女继承权平等的原则,无效
B: 无见证人见证,无效
C: 未经公证,无效
D: 符合法律规定,有效



84、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_____杂志,掀起了新文化运动。
A: 《向导》
B: 《新青年》
C: 《新潮》
D: 《每周评论》



85、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8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87、判断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的选举一律采取公开投票原则。_____



88、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89、单选题  “变脸”是我国哪个剧种的绝活?_____
A: 足剧
B: 川剧
C: 豫剧
D: 晋剧



90、单选题   该公文适用的标题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的通知
B: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报
C: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的决定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告



91、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92、多选题  决策中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趋避冲突
B: 单避冲突
C: 双趋冲突
D: 双避冲突



93、单选题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巩固,其意义在于_____。
A: 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B: 是土地革命时期开始的标志
C: 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端
D: 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94、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95、单选题  横线处的文字应为_____。
A: 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B: 完全无据可查
C: 纯属无稽之谈
D: 纯系个人杜撰



96、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确立是在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C: “文化大革命”开始
D: 实行改革开放



97、单选题  培育合格的市场主体,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性工程。在市场主体中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个人
B: 家庭
C: 企业
D: 政府



98、多选题  “价廉物美”“物有所值”一般是用来形容物品与金钱之间的性价比,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价”“值”两个字都是以“人”为偏旁的,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讲,下面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
C: 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
D: 从本质上,价值体现的是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99、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个民谣说明的哲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100、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本质是供给大于需求。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安庆太湖县退役军人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