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5月重庆市丰都县教育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强化练习题(一)
2023-05-23 23:59: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维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股市泡沫,是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之一。当股市增长过快时,政府可采取的调节措施是_____。 ①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②降低利息税 ③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④扩大基金发行规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2、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3、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和平发展道路能不能走得通,很大程度上要看我们能不能把世界的机遇变为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在中国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_____中开拓前进。
A: 经济第一
B: 团结奋进
C: 互利共贏
D: 文化强国



4、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5、单选题  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9月3日发布《2014—2015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较去年上升一位,连续六年位居第一的是_____。
A: 瑞典
B: 德国
C: 新加坡
D: 瑞士



6、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的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是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支持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7、判断题  《荷塘月色》的作者是郁达夫。_____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理论联系实际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10、判断题  “两个务必”是毛泽东在第一届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来的。_____



11、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形式,是由以下哪些因素决定的?_____
A: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
B: 人民代表大会之权力来自人民
C: 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2、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13、单选题  构成行政领导者的三要素分别是_____。
A: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责任
B: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职位
C: 决策、协调、监督
D: 决策、控制、反馈



14、判断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系统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_____



15、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16、多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同一事物进行考察会形成不同认识,此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的立场、世界观、人生观不同
B: 世界上的事物千差万别
C: 人们的知识结构、文化修养、思维方法、心理情绪不同
D: 客观物质条件制约人们的认识



17、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18、单选题  下列各小题提供了五个词组或句子,请你选出一组最合乎逻辑的事件排序。①潮水退走②漫步来到沙堤上③潮水涌来④感觉天地漂浮⑤好像整个人被吸走_____
A: ③-②-①-⑤-④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①-②-④-⑤



19、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风在北半球为东北信风,在南半球为东南信风
B: 天气是指相对快速的冷热改变或是暂时的冷热条件。气候则是指一般情况下具有的天气状况或长期存在的主要天气状况
C: 在气象学上对流雨又被称为锋面雨
D: 台风和飓风都是产生于热带洋面上的强烈热带气旋



20、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21、单选题  省人民政苻制定行政规章属于_____行为。
A: 依申请公开
B: 行政合同
C: 抽象行政
D: 制定法律



22、单选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提高利率,储蓄减少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23、单选题  ①也许除了反思民众的文化素质,不妨再问问,是什么绊住了百姓走向正规医院的脚院的脚步?是什么促使百姓寄希望于那些“神医”? ②解决这些问题,也是防止“神医现象”再现的关键所在。 ③可是怎样既在社会制度层面、民生层面,又在精神领领域顺利完成这种“现代性转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④实际上,作为一个转型中的拥有悠久传统文化的的古国,出现张悟本、李一等“神医现象”也算是一种“必然”。 ⑤除了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原因,我们对病患及其家属的精神关怀是否充分?有将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③②
B: ①⑤④②③
C: ④③②①⑤
D: ④③①⑤②



24、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杀人案进行审理后,判决主犯张某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这一事例可以看出_____。 ①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 ②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 ③镇压敌人、惩罚犯罪是人民法院的任务之一 ④人民法院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25、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26、单选题  古有一父,为解决家中鼠害,买了一只猫。猫捉老鼠的同时却也偷吃鸡,其子甚怒。父道:“宁无鸡也不能没有猫,因无鸡不会挨冻受饿,而无猫则会挨冻受饿。”遂其子不再怒。这个故事启示我们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要注意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B: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D: 矛盾的统一性与斗争性



27、多选题  行政法规定的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又称为能力罚。其主要形式是_____。
A: 责令停业整顿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具结悔过
D: 吊销执照



28、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司法解释,涉外民事诉讼法律关系的诉讼时效,依据的判断是_____。
A: 法院地法
B: 原告住所地法
C: 被告住所地法
D: 冲突规范确定的民事法律关系的准据法



29、单选题  下列海区中,大洋环流呈顺时针方向流动的是_____。
A: 北半球热带、副热带海区
B: 北半球中高纬海区
C: 南半球热带、副热带海区
D: 冬季北印度洋海区



30、单选题  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信用卡很潇洒
B: 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 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 信用卡使人们在付款时快捷、安全



31、单选题  张某被判处无期徒刑,王某被判处拘役,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赵某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下,对谁可以依法暂予监外执行?_____
A: 张某和王某
B: 王某和李某
C: 李某和赵某
D: 张某和李某



32、多选题  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具有被动性和明确的针对性
B: 批复标题必要时可标明同意或批准的态度
C: 批复撰写前必须进行充分的调査研究工作
D: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下行文



33、单选题  Access是()数据库管理系统。
A: 关系型
B: 共享型
C: 逻辑型
D: 集中型



34、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35、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事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3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旧三民主义
B: 二次革命论
C: 毛泽东思想
D: 邓小平理论



37、单选题  张某犯抢劫罪和强奸罪。法院判处其抢劫罪14年有期徒刑。强奸罪12年有期徒刑,对张某实行数罪并罚。则其有期徒刑最高刑期不得超过_____年。
A: 20年
B: 25年
C: 26年
D: 30年



38、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声卡的功能?_____
A: 声音的解压缩功能
B: 声音的压缩功能
C: 声音的编辑功能
D: 声音的采集功能



39、多选题  下列有关宗教信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汉族人民在历史上曾信仰多种宗教,道教是汉族固有的宗教
B: 信仰喇嘛教的有藏、蒙古、土、裕固等民族
C: 独龙、高山、景颇、鄂伦春等民族信奉道教
D: 信仰伊斯兰教的有回、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乌孜别克、塔吉克、东乡、保安等民族



40、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共同犯罪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同时还规定了教唆犯



41、判断题  SWOT分析主要用于分析组织自身的优势和弱点以及组织外部的机会和威胁。_____



42、单选题  公文结尾语的使用旨在使行文庄重典雅、简洁、有力,下列选项中使用结尾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一份请示中,结尾为“当否,请批示”
B: 在一份通知中,结尾为“特此通知”
C: 在一份布告中,结尾为“此布”
D: 在一份批复中,结尾为“此复”



43、多选题  王某是否应当向李某继承人承担支付赔偿金的责任?_____
A: 应当,王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B: 应当,王某应承担侵权责任
C: 不应当,王某没有重大过失,不承担赔偿责任
D: 不应当,王某并非故意,不承担赔偿责任



44、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立为民之制为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四风”是指: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C: 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奢靡之风



45、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甲,被判无期徒刑,服刑时怀孕6个月
B: 乙,被判无期徒刑,服刑过程中母亲病重,无其他人照顾
C: 丙,被判拘役,罪刑较轻不致危害社会
D: 丁,被判有期徒刑10年,患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



46、判断题  “时势造英雄”,此观点属于唯物史观。_____



47、单选题  以下对中央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理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近几年才允许的,
B: 《担保法》把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上升为法律
C: 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
D: 2009年,全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达到2亿多亩



48、判断题  文化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49、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有_____。
A: 在选择洗衣粉时应尽量选择含磷洗衣粉,有利于水体环境保护
B: 甲醛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有毒气体,新装修的房子里一般甲醛超标,所以不宜立刻入住
C: 炒菜时油锅着火,应立刻盖上锅盖,隔绝空气
D: 霉变的大米、花生、瓜子不能食用,因为含有黄曲霉毒素会危害人体健康



5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钱某争吵中,突然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钱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孙某过程中,使用暴力致孙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物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二人



51、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件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布告



52、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中国工业化道路中最重要的问题是_____。
A: 沿海工业与内地工业的关系
B: 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发展关系
C: 经济和国防建设之间的关系
D: 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53、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是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



5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55、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筑过长城,下列没有修筑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汉朝
C: 明朝
D: 清朝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违规∶罚球”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_____。
A: 抄袭∶警告
B: 加油∶开车
C: 感冒∶吃药
D: 受伤∶包扎



57、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58、多选题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信访工作中处理一般来信的方法有多种。 下列处理方法不当的有_____。
A: 反映一般性问题的来信,按分级归口的原则,转交下一级责任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B: —封来信提出几个问题或问题涉及几个单位的,按主要问题的责任单位转办;若几个问 题都很重要,应将来信复印后分别转办
C: 对反映问题比较重要,且表述清楚或内容不易扩散的来信,经主管领导审核后批示,直 接转送上级单位的主要领导
D: 对没有办理意义的来信,如精神病患者的来信,来信人和反映对象都没有姓名、单位和住址;且内容无从查处的来信作直接销毁处理



59、多选题  以下做法有利于缓解企业在解雇员工时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的是_____。
A: 突然、快速地办理解雇手续
B: 允许被解雇员工拿走公司一定数额的财物以作为补偿
C: 解雇决策的理由要充分、公正
D: 要与被解雇员工进行及时、充分地沟通



60、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A: 职业道德
B: 社会美德
C: 社会公德
D: 公共伦理



61、单选题  在政府管理中的各种方法中,_____具有垂直性特征。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技术手段



62、单选题  “传统是一种巨大的阻力,是历史的惰性力,但是由于它只是消极的,所以一定要被摧毁”。这种观点是_____。
A: 历史唯心主义的
B: 历史唯物主义的
C: 历史人本主义的
D: 唯心主义经验论



63、单选题  “万事如意”从哲学上违背了_____。
A: 世界的物质性
B: 矛盾的普遍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运动的绝对性
E: 意识的能动性



64、单选题  李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用款5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款,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须以李某三居室住房(价值20万元)代偿,李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民事行为
B: 效力待定的民事行为
C: 可变更与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乘人之危的无效民事行为



65、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道德在职业生活中的_____。
A: 作用
B: 具体表现
C: 道德规范
D: 标志



66、单选题  下面诗句与节气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凉风绕曲房,寒蝉鸣高柳——立秋
B: 浮甘瓜于清泉,沉朱李于寒水——大暑
C: 湖光迷翡翠, 草色醉蜻蜓——谷雨
D: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惊蛰



67、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68、单选题  按照网络的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为_____。
A: 交换网和广播网
B: 服务器和客户机
C: 通信子网和资源子网
D: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69、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实现的条件有_____ ①中共吸取“二七”惨案的教训 ②“国民党是真正的民主派” ③孙中山思想发生了伟大转变 ④“打倒列强除军阀”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0、单选题  2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_____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强调要实现_____协同发展。以此为标志,_____协同发展正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A: 京港澳
B: 海峡两岸
C: 京津冀
D: 东西部地区



71、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是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元朝
D: 秦朝



72、单选题  街道办事处属于_____。
A: 领导机构
B: 执行机构
C: 监督机构
D: 派出机构



73、单选题  小明购买了一部“1G内存、2GHz运行速度的3G智能手机”,他又向移动运营商购买了4G流量。则下列影响手机性能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1G内存
B: 2GHz
C: 3G智能手机
D: 4G流量



74、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属于国家最高层次的监督是_____。
A: 国家监督
B: 社会监督
C: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D: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75、单选题  我国为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 _____为核心,有序推进物联网持续健康发展。
A: 培育产业
B: 突破关键技术
C: 保障安全
D: 推动需求应用



76、单选题  据预测,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可实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4.8亿台,销售额6200亿元,增加其他消费性支出3000亿元,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元。这表明_____。
A: 城镇家电饱和,农村市场巨大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没有生产就没有消费
D: 没有消费就没有生产



77、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78、单选题  公共行政范式产生于_____。
A: 17世纪末18世纪初
B: 18世纪末19世纪初
C: 19世纪末20世纪初
D: 20世纪末21世纪初



79、单选题  倾向于废除直接教学、废除考试的教学理论流派是_____。
A: 行为主义教学理论
B: 认知主义教学理论
C: 人本主义教学理论
D: 建构主义教学理论



80、单选题  畏罪潜逃:缉拿归案_____
A: 披星戴月:仆仆风光
B: 偏听偏信:误会重重
C: 七手八脚:莫名其妙
D: 击鼓进军..一鼓作气



81、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民法体系中的一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82、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8个月,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83、单选题  无论是从全球范围,还是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人类文明都发展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即保护生态环境,确保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经济能够得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前提,也是人类文明得以延续的保证。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经济不可持续发展,就是没有搞好环境保护
B: 只有搞好环境保护,才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C: 即使没搞好环境保护,也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只有实现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才能搞得好



84、多选题  从生产和需求角度看,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重点是_____。
A: 大力发展第一产业
B: 禁止高耗能产业重复建设
C: 抵制房地产行业的畸形发展
D: 提高第三产业比重和消费对增长的贡献



85、判断题  甲下落不明满6年,其妻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其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人民法院应当只按其父的申请宣告失踪。_____



86、单选题  商品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因此_____。
A: 有价值的东西必定有使用价值
B: 有使用价值的东西必定有价值
C: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载体
D: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88、单选题  现代行政程序的基础性原则是_____。
A: 程序公正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效率原则
D: 情报公开原则



89、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共同富裕理论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分配的问题大得很,解决分配问题要比解决发展问题更困难
B: 共同富裕将来总有一天要成为中心课题
C: 共同富裕第一要义是针对共同贫穷的社会主义的,第二要义是针对两极分化的
D: 明确提出了解决分配问题的时间表



90、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于1989年结婚。乙女远在美国的姑姑早就表示乙女结婚时将给1000美元作为贺礼。1990年乙女姑姑回国,并实现诺言给乙女1000美元。甲男父死于1989年,1990年其母也去世,甲男与弟弟继承了父母遗产,房屋各4间。1991年甲男去海南经商,不久与丁女共同生活,从此未与家中联络,乙女因女儿年幼自己经常生病生活困难,借债1万元。1995年,甲男因车祸去世,甲男与丁女共有财产约3万元,个人财产20万元。现问: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乙女所欠1万元债务的性质_____。
A: 属于乙女个人债务
B: 属于甲男个人债务
C: 属于甲男、乙女夫妻共同债务
D: 属于甲男、乙女、丁女三人债务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省的文化艺术描述,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德州为“世界风筝之都”
B: 中国淄博为足球的发源地
C: 鲁菜,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四大菜系之首
D: 元人钟嗣成的《录鬼簿》和明初贾仲明的《录鬼簿续编》中记载的山东籍戏曲作家共28人,能歌擅唱者4人



92、单选题  培养创新团队文化,首先要树立团队的_____。
A: 创新精神
B: 核心价值观
C: 规章制度
D: 合作气氛



93、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94、单选题  到2015年,我国将力争使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左右,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环保大型企业集团。为实现上述目标,国家应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完善法规标准,发挥宏观调控的基础性作用
B: 安排财政资金,支持和引导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C: 强化监督管理,发挥政府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
D: 直接参与经营,推动节能环保设施建设的运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



95、单选题   2010年公立医院诊疗人次占医院总数的_____。
A: 90.5%
B: 91.7%
C: 92.1%
D: 92.5%



96、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分别出资4万、2万、2万、2万合伙开一家小餐馆,在经营的过程中,甲以餐馆的名义向菜农持续购买了大批的蔬菜,但一直没有给菜农付清菜款。后来,餐馆经营不善关门歇业,菜农讨要自己的菜款,分别找了甲、乙、丙和丁。他们都作了抗辩,下列谁的抗辩合法?_____
A: 甲说,餐馆是合伙经营,我可以还你菜钱,但只能还你我应负担的份额
B: 乙说,又不是我出面买的你的菜,你不能问我要钱
C: 丙说,我们是有限责任,餐馆倒闭了,没钱了,不可能还你的钱了
D: 丁说,我应该还你全部的菜钱,可是我现在没钱,你宽限我十天



97、单选题  关于四川省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松、杉类两种植物居全国第一
B: 四川号称“千河之省”
C: 攀西地区钒、钛、钴均占全国六成以上
D: 九寨沟和黄龙均属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



98、单选题  甲,不满14周岁。因受他人指使扰乱学校秩序而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对甲将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免予处罚
D: 不予处罚



99、单选题  创立于2003年的“再生银行”是美国一家_____,它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居民、商家、政府都拉进其贸易结构。
A: 绿色能源银行
B: 垃圾回收公司
C: 商业银行
D: 以旧换新的民间组织



100、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汕尾陆河县“奔向海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