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北京市延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医务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12 01:06: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2、多选题  行政给付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救灾扶贫
B: 优待
C: 抚恤
D: 补贴
E: 安置



3、单选题  某班级学生总数32人,在第一次考试中有25人及格,在第二次考试中有22人及格,若两次考试中都及格的人有20人,那么两次考试都不及格的人数是_____。
A: 3
B: 4
C: 5
D: 6



4、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5、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其本质与其他三个现象的本质不同的现象是_____。
A: 在水平操场上滚动的足球,最终要停下来
B: 人走路被石头绊倒会向前倾倒
C: 锤头松了,把锤柄的一端在物体上撞击几下,锤头就能紧套在锤柄上
D: 子弹从枪膛里射出后,虽然不再受到火药的推力,但是仍然向前运动



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存在性
C: 物质性
D: 可知性



7、单选题  某日,村民甲发现邻居乙家养的一条黑狗到自己家偷吃东西,立即用木棒将狗打跑。狗在逃跑的途中使丙家一头散养的猪受到惊吓奔跑,把正常行走的路人丁撞倒致伤。问:对于路人丁的损害应由_____。
A: 狗的主人乙完全承担责任
B: 猪的主人丙完全承担责任
C: 狗的主人乙和猪的主人丙共同承担责任
D: 路人丁自行承担责任



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全民所有制采取了_____
A: 股份所有制
B: 混合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社会所有制



9、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10、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11、单选题  演员应该在扮演每个角色中,在每一次演出中,_____创造出角色的精神生活中有意识的部分,_____创造出无意识的部分,_____最主要、最深邃、最诚挚的部分,这种精神生活不仅属于舞台生活,而且来自于我们的现实生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但是 才是
B: 不仅 而且 亦即
C: 如果 那么 才是
D: 因为 所以 亦即



12、多选题  自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建立以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前进性和曲折性的实践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不等于要坚持某种单一的社会主义模式
B: 发展社会主义,不等于不认可西方资本主义的文明成果
C: 改革有抛弃某种社会主义模式,不等于改掉或抛弃社会主义
D: 某种社会主义模式的失败,不等于整个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是人们在履行本职工作中所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准则的总和
B: 职业道德包括职业理想、职业态度、职业责任、职业技能等方面
C: 职业道德建设是职业化建设的要求
D: 职业道德是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的最终体现



14、判断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普遍性。_____



15、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签发人、发文字号和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16、判断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窦娥冤》。_____



17、单选题  劳动争议:指在劳动者和劳动力使用者之间因劳动权利与义务发生分歧而引起的争议。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甲因工伤未能获得保险赔偿而与工厂争执
B: 甲企业与乙企业之间因借调某一职工而产生矛盾
C: 职工甲因工作调动而与当地的劳动部门发生争执
D: 某厂职工甲与职工乙因工作意见不一而产生矛盾



18、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得分最为接近的两个县区是:_____
A: 慈溪市、鄞州区
B: 浦江县、奉化市
C: 慈溪市、建德市
D: 萧山区、余姚市



19、单选题  _____,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报告中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即:“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A: 1949 年 1 月
B: 1949 年 2 月
C: 1949 年 3 月
D: 1949 年 4 月



20、多选题  下列各种婚姻关系中,属于无效婚姻的是_____。
A: 仅差20天即达法定婚龄而登记结婚形成的婚姻
B: 异父异母的兄妹之间的婚姻
C: 为取得巨额财产而与他人结婚形成的婚姻
D: —审判决准予离婚,在上诉期限内一方与他人结婚形成的婚姻



21、单选题  王某、刘某、陈某三人合伙开办一餐馆,后王某急需用钱,意欲转让其在餐馆中的份额,刘某、王某的邻居何某均欲以较低价格购买,王某应当将该餐馆份额_____。
A: 转让给刘某
B: 转让给何某
C: 各转让一半给刘某与何某
D: 各转让一半给刘某与陈某



22、判断题  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常说的“知人善任”。_____



23、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24、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在必要劳动时间里工人的劳动产出被资本家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_____



25、单选题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_____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
A: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B: 力和惯性
C: 力和摩擦力
D: 引力和运动



2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关键性
D: 支配性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立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管理国家事务的法律规范
B: 对行政机关的活动进行监督的行为规范
C: 行政机关和公务人员的法律规范
D: 对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进行规定的法律规范



28、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它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
B: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的原理
C: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的原理



29、单选题  长期困扰生物学家的是,为什么还有为数不多的十几种鱼类,它们不顾高温新陈代谢热能的大量消耗,顽固地进化为热血动物。 上述可以理解为哪一项?_____
A: 生物学家一直被长期困扰着
B: 有些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
C: 几十种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是一种不由自主的行为
D: 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的问题,是生物研究领域的难题



30、单选题  在人与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产生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31、单选题  下面不符合我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原则的一项是_____。
A: 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
B: 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须遵循岗位设置的政策规定,无权自主设置本单位的具体工作岗位



32、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33、单选题  早在几千年前,人类已开始利用酵母来制作发酵产品。最早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是酵母泥,它的发酵速度快,但__和使用不便,产品的商业化受到了一定的__。从销售酵母泥算起,酵母制造工业已有200余年的历史了。酵母现已成为世界上研究最多的微生物之一,是当今生物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的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保存 影响 支柱
B: 运输 限制 热点
C: 销售 阻碍 关键
D: 制作 干扰 难点



34、判断题  酒精能使淀粉变成蓝黑色。_____



3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6、单选题  我国人口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所谓老龄化问题,是一个_____大趋势。
A: 国际性
B: 局部性
C: 地区性
D: 整体性



37、简答题  简述生产与消费的关系。



38、多选题  非正式组织的特点是组织形成具有自发性和_____。
A: 权力委托性
B: 结构松散性
C: 规则软约束性
D: 领袖自然形成



39、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是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40、判断题  —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41、判断题  某乡政府拟修建办公大楼,由于县财政紧张,可直接将要求拨款的请示主送给市政府。_____



42、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43、单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奖牌设计概念来源于山东大汶口文化的典型器物——玉璇玑,奖牌的镂空设计还借鉴了我国传统建筑中的窗棂和山东民间的_____。
A: 雕刻艺术
B: 剪纸艺术
C: 泥塑艺术
D: 刺绣艺术



44、单选题  60,120,210,_____
A: 240
B: 250
C: 300
D: 336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精神的表述,正确的为_____。
A: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B: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C: 崇德尚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和谐包容
D: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



46、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47、单选题  有权制定自治条例的是_____。
A: 特别行政区议会
B: 经济特区人民代表大会
C: 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民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48、单选题  陈某与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墙面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房屋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49、单选题  近期几家境外液晶面板企业因在中国内地实施价格垄断行为被发改委依法查处,这几家企业根据晶体会议协商的价格或相互交换的有关信息,操纵市场价格,损害了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制定垄断价格的基础是价值规律
B: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的垄断价格等于生产成本加垄断利润
C: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通过垄断髙价占有了非垄断企业的部分利润
D: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的价格垄断行为消除了竞争



50、判断题  股票的价格与股息成反比,与存款利息率成正比。_____



51、多选题  苏某于Z公司发布上年度报告之后购买其股票并发生亏损,Z公司因财务信息虚假及重大事项隐瞒被证监会处罚。苏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Z公司赔偿损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证监会对Z公司的处理属于行政处罚
B: Z公司不应当再承担民事赔偿
C: 苏某有权要求Z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D: 信息持续公开是所有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义务



52、单选题  从公共管理的伦理类型上分析,政府部门推行的服务承诺制属于_____。
A: 体制伦理
B: 政策伦理
C: 职业伦理
D: A、B和C



53、判断题  所有自然资源都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_____



54、多选题  除了邮件寄递外,邮政企业还经营下列业务中的哪些?_____
A: 国内报刊、图书等出版物发行
B: 邮政汇兑、邮政储蓄
C: 邮票发行以及集邮票品制作、销售
D: 国家规定的其他业务



55、多选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有_____。
A: 教育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



56、单选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变化
B: 增加
C: 创新
D: 运动



57、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少数服从多数
B: 集体行使职权
C: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平等原则



58、单选题  由少数几家厂商控制整个市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市场结构被称为_____。
A: 完全竞争
B: 完全垄断
C: 垄断竞争
D: 寡头垄断



59、多选题  某商场促销,李丽花了260元买了2件打折商品,这260元是_____。
A: 货币在执行支付手段
B: 货币在执行流通手段职能
C: 观念货币
D: 现实货币



60、多选题  在我国,必须依法登记注册才能取得民事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城镇工商个体户
B: 农村承包经营户
C: 公司法人
D: 事业单位法人
E: 社会团体法人



61、单选题  中国封建时期最重要的产业政策是_____。
A: 农本思想
B: 工商业思想
C: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思想
D: 农工商思想



62、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63、单选题  1947年,为了帮助欧洲经济复兴,与前苏联抗衡,美国提出了_____。
A: 艾森豪威尔计划
B: 马歇尔计划
C: 巴巴罗莎计划
D: 罗斯福计划



64、多选题  以下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主要手段是_____。
A: 工资
B: 税收
C: 社会保障
D: 转移支付



65、单选题  丝竹:音乐_____
A: 桃李:园丁
B: 丹青:颜料
C: 巾帼:英雄
D: 婵娟:月亮



66、单选题  一般法是指对一般人、一般事项、一般时间、一般空间范围有效的法,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下列不属于一般法的是_____。
A: 教师法
B: 刑法
C: 民法
D: 婚姻法



67、单选题  吃糖过多,不能被人体摄取的糖会转化为_____。
A: 无机盐
B: 蛋白质
C: 维生素
D: 脂肪



68、单选题  资本主义地租是由农业中_____
A: 平均利润转化的
B: 超额利润转化的
C: 垄断利润转化的
D: 企业利润转化的



69、多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举办各种学校,普及初等义务教育,发展中等教育、_____。
A: 高等教育
B: 职业教育
C: 网络教育
D: 学前教育



70、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善、健全的法制基础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71、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市场上的各种电脑产品的价格呈不断下跌趋势,销售产品的商家也采用奖励或买送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国家对商品价格的宏观调整



72、判断题  光在传播过程中表现为波动。_____



73、单选题  张某在试用期内经常发生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后经了解,张某的资格证书是伪造的,实际上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企业无权单方面解除合同
B: 张某给企业造成了较大损失,企业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在2012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功的是_____。
A: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在太空成功实现首次交会对接
B: “蛟龙”号成功下潜7062米,创我国载人深潜记录
C: 我国首个超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交付使用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采集月球表面的影像数据



75、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邓小平和我们党对当代中国_____的科学判断。
A: 基本目标
B: 基本矛盾
C: 基本国情
D: .基本任务



76、单选题  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其管辖的法院是_____。
A: 原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B: 被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C: 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D: 双方当事人协议确定管辖法院



77、单选题  甲说:丁比乙重。乙说:甲比丙重。丙说:我比丁重。丁说:我比乙重。四个人的体重都不一样,但已知四句话中只有一句是对的,而且是体重最轻的人说的。 体重最轻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78、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_____
A: 客观存在的各种物体
B: 宇宙中存在的一切现象
C: 物质的具体形态和结构
D: 某种具体的“原初物质”



79、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的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期间,一律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B: 行政案件一律公开审理
C: 被告经人民法院两次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D: 审理行政案件,一律由审判员三人以上单数组成合议庭



80、单选题  若要减少经济中的失业,可采取的财政政策包括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提高社会保险税
D: 增加货币供给量



81、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华兴会
C: 光复会
D: 中国同盟会



82、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83、多选题  下列属于中国重大的传统节日的是_____。
A: 国庆节
B: 清明节
C: 端午节
D: 中秋节



84、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淮剧
B: 庐剧
C: 徽剧
D: 越剧



85、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86、单选题  合伙合同存续期间,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要求入伙,关于法律是否允许的问题,下列表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合伙合同的约定决定是否允许
B: 不允许,因为合伙合同是基于合伙人间的信任关系而存在的
C: 合伙合同有约定的,依合同处理;无约定的,须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D: 合同有约定的依约定处理;无约定的,须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87、判断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获得伟大成功。_____



88、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为: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B: 发文字号应改为:X政发〔2013年〕第52号
C: 成文日期可写为:二0一三年二月十七日
D: 附件名称可加书名号



89、多选题  下列属于邓小平同志的科学论断的有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C: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D: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90、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91、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92、单选题  对世界通用历法的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阳历是按照太阳两次通过春分点的时间安排的
B: 阴历是按照月亮圆缺变化周期安排的
C: 阴阳历就是中国现行的农历
D: 农历是在19个农历年中加上6个闰月



93、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原问题



94、单选题  当前制约我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农行业差异
D: 社会保障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9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人类有一种内在的倾向,只愿照感官所感知的程度来认识真实,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把这____道打破了。 ②两个企业的领导商定,要加强横向联系,经常____情况,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③寺院里有几棵银杏树,枝繁叶茂的,看上去它们的____足有上千岁。 ④这样的话他不只说过一次,但从未见诸____。
A: 阻碍 沟通 年纪 施行
B: 阻碍 勾通 年纪 实行
C: 障碍 沟通 年龄 实行
D: 障碍 勾通 年龄 施行



9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请回答以下6一10题: 6.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98、单选题  “四书”是指_____。
A: 《诗经》《尚书》《礼记》《论语》
B: 《诗经》《尚书》《中庸》《论语》
C: 《诗经》《中庸》《礼记》《论语》
D: 《孟子》《中庸》《大学》《论语》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公民权利的哪一项表述不符合《宪法》的规定?_____
A: 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B: 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C: 任何国家机关接到公民申诉、控告和检举后都必须查清事实,做出处理
D: 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造成损失后,当事人有依法请求赔偿的权利



100、单选题  人造肌肉具备人体肌肉功能。在人造肌肉中,一根直径为0.25毫米的管状导电塑料可以承重20克,相同的体积,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的力量强10倍。传统引擎驱动的机器人,除了关之外,四肢没有任何可以活动的关联处,能量上自然捉襟见肘。如果有了人造肌肉,机器人四肢就会更加发达,能将分子能量的70%转化为物理能量,其功率远远大于传统引擎机器人。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力量更强,从而具有比人体肌肉更好的性能
B: 装有人造肌肉的机器人四肢更发达,其功率比传统引擎机器人的大
C: 人造肌肉比人体肌肉的力量强10倍,从而可以承受更大的重量
D: 人造肌肉具备人体肌肉的功能,可以完全替代人体肌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临沧凤庆县选调县域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