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萍乡市公安局招考聘用辅警模拟卷(一)
2023-08-13 16:18: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太阳在哪一天离地球最近?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2、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3、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60年国际科技合作成果,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与俄罗斯开展了7000米载人潜水器研制
B: 我国与欧盟开展了“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计划”
C: 我国主持了国际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
D: 我国创办了第一个国际科技组织“亚太催化学会”



5、多选题  实践的三大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学习创作
D: 科学实验



6、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是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激励机制



7、多选题  构成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主体、客体和内容,而法律关系根据其调整内容与社会关系性质不同,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法律关系
B: 经济法律关系
C: 民事法律关系
D: 行政法律关系



8、单选题  火车轨道由两道钢轨组成。一般来说,转弯处的火车轨道,内外两侧钢轨的高低关系为_____。
A: 内侧比外侧高
B: 外侧比内侧高
C: 两侧一样高
D: 有时内侧高,有时外侧高



9、判断题  放射性污染可以迅速消除。_____



10、多选题  设定目标是成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能之一,在设定目标时要注意_____。
A: 目标要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期望、远景紧密相连
B: 具体目标应尽量是明确且都可以测量的
C: 设定的目标应有先后主次之分
D: 目标宜用正面语言表述并宜于成长



11、单选题  色彩是一种物理光学现象,有光就有色。我们生活在缤纷的色彩世界,需要不断地了解色彩恰当地应用色彩,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医院墙壁、桌椅选用蓝色或白色,使人心情平静 ②快餐店选用鲜艳的橙色易引起顾客食欲 ③中国人结婚用红色象征喜庆;交通标志用红色警示危险. ④黑色只能用来表示衰败与死亡 ⑤绿色象征着生命、和平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⑤



12、单选题  村民刘某欲向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抵押贷款。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刘某可设定抵押的财产是_____
A: 宅基地使用权
B: 自留地使用权
C: 家庭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D: 拍得的荒地使用权



13、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14、多选题  市场机制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协作机制
C: 供求机制
D: 竞争机制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不可能直接经营全民所有制企业,主要是因为_____。
A: 企业的生产资料属于企业所有,国家无权经营
B: 企业拥有大量熟练的管理人员,不需要国家来经营
C: 企业是社会化大生产,不适宜国家统一经营管理
D: 企业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商品生产者,不能由国家直接经营



16、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照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人脱离水,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7、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感动中国》以激发“中国梦”为主旨,秉持“感动”的核七、精神,挖掘感动人物的深刻内涵,将爱国、坚强、勇敢、善良、孝悌、助人等诸多传统美德,通过媒体的“寻找感动”活动在人们心中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影响,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开展这一项重要活动的重要和深远意义在于_____。
A: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和途径
B: 文化在传播过程中受到融合
C: 发挥模范人物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D: 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



18、单选题  当东京时间为17:30,那么北京时间是_____。
A: 18:00
B: 18:30
C: 16:30
D: 17:00



19、单选题  周某潜入居民崔某家中偷盗被发现而逃跑,贺某在后面边追边喊“抓小偷”“打小偷”,周某被路过行人抓获并被打伤在地难以爬起。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动手的行人
B: 贺某
C: 贺某和动手的行人
D: 崔某



20、多选题  价值多元化决定了人们的价值选择,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受不同的价值观影响,有的是在不同价值观影响下做出选择,同样对待财富,有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是遵纪守法,有的是徇私枉法,这些价值冲突的结果告诉人们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的重要,应该_____。
A: 常思善念
B: 常修善德
C: 常修善心
D: 常行善举



21、单选题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6日对外公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_____
A: 保障性住房
B: 廉租住房
C: 经济适用房
D: 公共租赁住房



22、多选题  公文根据紧急程度,可标注为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紧急
D: 特提



23、单选题  机械设计中有一个“等强原则”,即设计一个机器零件要使每一个部分强度相等,这样才不会因一个部分先报废而使其他完好的部分浪费。“等强原则”所蕴含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拥有先进的科技,就能提高经济效益
B: 必须合理配置资源
C: 办事情要从整体着眼,寻求最优目标
D: 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24、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25、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人类特有的大脑皮层功能区是语言中枢
B: 血糖低可能会使人昏厥
C: 痰主要来自气管和支气管
D: 调节人体生理活动的最高级中枢位于大脑



26、单选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的“婵娟”指的是_____。
A: 月亮
B: 姻缘
C: 太阳
D: 兄弟情义



27、单选题  简单国民收入决定理论涉及的市场是_____。
A: 产品市场
B: 货币市场
C: 劳动市场
D: 国际市场



28、单选题  诗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白居易
C: 赵翼
D: 杜甫



29、单选题  我国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是_____。
A: 稳定家庭承包责任制
B: 切实减轻农民负担
C: 实现农业市场化、规模化经营
D: 发展科学与教育



30、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势态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从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32、单选题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关系是_____。
A: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
B: 两点论以重点论为前提,重点论内在地包含着两点论
C: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内容,两点论以重点论为形式
D: 两点论以重点论为内容,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形式



33、多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不属于行为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责令停产停业
C: 暂扣或吊销许可证
D: 没收违法所得



34、单选题  帝王谥号主要依据其生前行为而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齐桓公
B: 宋太祖
C: 靖康
D: 康熙



35、单选题  重庆市的市花和市树分别是_____。
A: 山茶花、小叶榕
B: 夹竹桃、小叶榕
C: 夹竹桃、黄葛树
D: 山茶花、黄葛树



3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政府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作为政府工作的三项基本准则。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A: ①③
B: ①④
C: ③④
D: ②④



37、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请示问题时所使用的公文。_____



38、单选题  某甲17周岁,已参加工作,有固定收入,某日因某甲在街上寻衅滋事,将某乙打伤,某乙要求赔偿医药费,对此下列表述哪些不正确?_____
A: 某甲的父母必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B: 某甲的父母无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C: 某甲的父母可以选择是否替某甲赔偿医药费
D: 某甲的父母如赔偿了医药费,则对某甲有追偿权



39、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40、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布演讲时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字;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这说明我国_____。
A: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深化中非双方团结合作
B: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开放战略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战略对话,缔结中非间战略联盟



41、多选题  我国政府对国防费始终坚持_____的原则。
A: 严格控制
B: 严格使用
C: 严格管理
D: 严格监督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技术
B: 细胞工程技术
C: 无机非金属材料技术
D: 发酵工程技术



43、单选题  《春天的故事》的部分歌词:“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这里的“春天”指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教兴国
C: “文革”结束
D: 包产到户



4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45、单选题  《宪法》第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些规定共同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绝缘体的是_____。
A: 陶瓷
B: 干木头
C: 铁棒
D: 玻璃



47、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者的三项基本技能的是_____
A: 观念技能
B: 人事技能
C: 管理技能
D: 技术技能



49、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_____颁布的。
A: 1954年
B: 1975年
C: 1978年
D: 1982年



50、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51、判断题  将某髙考状元的复习资料复制后卖给其他学生学习使用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且不必支付报酬。_____



52、判断题  专业化分工是组织的基本原则,也是提高组织效率的重要途径。_____



53、判断题  实现人的“自由个性”的发展,是共产主义社会之中的人的生存状态。_____



54、判断题  世界上除了运动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说明物质运动是绝对的。_____



55、单选题  公民苏某著有一部文学作品,苏某死亡后,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_____。
A: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其继承人所有
B: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国家所有
C: 该作品的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在法律规定的保护期内,由其继承人所有
D: 该作品著作权中的人身权利经过50年后将不受保护



56、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玛》——简,奥斯丁
B: 《青铜时代》——拜伦
C: 《上尉的女儿》——普希金
D: 《普罗米修斯》——雨果



57、单选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的国家和地区。_____
A: 10% 7%
B: 10% 6%
C: 8% 60%
D: 8% 7%



58、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日常办公中用来汇报工作、交流经验、传递信息用_____。
A: 通知
B: 简报
C: 请示
D: 函



5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60、单选题  冷酷和慵懒指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61、多选题  道家思想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62、单选题  _____为官式建筑的代表,也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完整的一组道教古建筑群。
A: 北京故宫建筑群
B: 青岛八大关建筑群
C: 泰山岱庙建筑群
D: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



63、单选题  藓类植物广泛用于花卉苗木移栽过程中根部的包扎,尤其是用在异地运输的过程中,它能有效地保护花丼苗木的根毛少受损伤,同时维持了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 这段话支撑的观点是:_____
A: 要想提髙移栽的花卉苗木的成活率,应该选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的包扎
B: 藓类植物的主要用途是进行根部包扎
C: 同城花卉苗木的移栽无需使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包扎
D: 维持移栽植物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是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的根本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休息权



65、多选题  当事人在刑事诉讼中的权利主要有_____。
A: 申请回避权
B: 参加法庭调查、辩论权
C: 上诉权(被害人除外)
D: 抗诉权



66、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应视为民事诉讼撤诉的有_____。
A: 原告的委托代理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
B: 原告申请缓交诉讼费,未获得法院批准原告仍未交纳的
C: 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经法院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
D: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原告,其法定代理人经法院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



67、单选题  第33题材料所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B: 联系是普遍的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原理
D: 整体和局部关系的原理



68、单选题  如果你有6个苹果,请不要都吃掉,因为这样你只品尝到一种水果的味道。若把其中5个分给别人,你将获得其他5个人的友情和好感,将来你会得到更多。当别人有了其他水果时,也会和你分享。一定要学会用自己拥有的东西去换取对自己来说更加重要和丰富的东西。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放弃是一种智慧
B: 分享是一种美德
C: 共享是一种乐趣
D: 情感是一种投资



69、单选题  孔子说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句话的认识论含义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而存在
D: 认为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0、单选题  在某种政府保护的制度环境中,个人寻求财富转移的活动,或者追求非生产性利润的活动被称为_____。
A: 寻租
B: 政府失灵
C: 搭便车
D: 设租



71、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髙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瘗出2014年至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知内容不包括_____。
A: 对开办“网店,,的髙校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B: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外语要求
C: 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D: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计算机水平要求



72、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73、单选题  有“五岳独尊”称誉的泰山位于我国_____。
A: 山西省
B: 山东省
C: 湖前
D: 河南省



74、单选题  国家十个部门联合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考核结果作为对各_____级行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75、多选题  道德的主要职能_____。
A: 强制职能
B: 认识职能.
C: 调节职能
D: 教育职能



76、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的是_____。
A: 天不变,道亦不变
B: 五德终始循环不已
C: 祖宗之法,不可擅改
D: 天行有常,不为务存不为桀亡



77、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时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当事人_____。
A: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向上级机关进行检举
B: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提起行政诉讼或申请锭政复议
C: 有权拒绝处罚并有权予以检举
D: 有权拒绝处罚



78、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7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经济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80、单选题  在细菌、病毒及其他抗原性物质进入机体后,能识别抗原的细胞是_____。
A: 神经细胞
B: 淋巴细胞
C: 白细胞
D: 红细胞



81、判断题  在我国,财政政策的基本手段包括税收、补贴和再贴现等。_____



82、单选题  小韩家的灯丝断了,她把灯泡晃了晃灯丝又搭上,在用的时候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暗了
B: 灯比原来亮了
C: 灯亮度不变
D: 灯泡不能用了



83、单选题  法对人们的行为可以反复适用,这体现了_____。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国家意志性
C: 法的规范性
D: 法的普遍性



84、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_____。
A: —定社会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定社会各种关系的综合
C: 一定社会生产和分配关系的综合
D: —定社会生产资料的占有关系



85、判断题  模仿是创新传播和扩散的主要形式,如没有模仿,创新和创新的扩散就会比较缓慢_____



86、判断题  价值的变动是价格变动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_____



87、多选题  如王某被所在行政机关免职,根据我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15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
B: 原处理机关应当自接到复核申请书后的15日内做出复核决定
C: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也可以不经复核,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30日内直接提出申诉
D: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向行政监察机关提出申诉



88、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国家元首职权由_____行使。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共同
D: 国家主席与国务院总理共同



89、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90、单选题  甲公司因业务需要,以其一座厂房(价值700万元)作抵押,分别从乙银行和丙银行各贷款300万元。甲公司与乙银行于2007年5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5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和丙银行于2007年6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6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后因甲公司无力还款,乙银行、丙银行行使抵押权,对甲的厂房依法拍卖,只得价款500万元。乙银行、丙银行对拍卖款应如何分配?_____
A: 乙250万元、丙250万元
B: 乙300万元、丙200万元
C: 乙260万元、丙240万元
D: 乙200万元、丙300万元



91、单选题  连续12年自立自强,带着妹妹上学的大学生洪战辉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感到中国——2005年度人物,教育部也于2005年12月16日发出了《关于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通知》。洪战辉说:“一个人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什么能难倒;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大山。”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巨大的
B: 只要具有顽强的意志,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
C: 正确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D: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办成一切事情



92、单选题  徐霞客曾在游记中形容某名胜景色为“青莲出水,碧莲玉笋世界”。他在这里描绘的名胜是_____。
A: 广西桂林山水
B: 杭州西湖胜景
C: 云南路南石林
D: 张家界森林



9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B: 未来的二十至三十年内,巨量的人口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必然带来对能源的巨量需求,仅靠传统石化能源不仅难以满足需求,还会对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
C: 应对用工荒,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企业、农民工居住区等一线,掌握一手的就业市场信息;同时,创新手段,提高就业信息传播的到达率和有效性,让用人单位和劳动力双方充分“对接”。
D: 去年以来,司法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并采取了强硬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出台试行规定,要求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94、单选题  下列搭配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英国
B: 海明威——《老人与海》——美国
C: 莫里哀——《李尔王》——德国
D: 司汤达——《红与黑》——法国



95、单选题  哲学是_____。
A: 科学之科学
B: 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的科学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自然知识、社会知识、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



96、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97、单选题  下列金属中,属于液体的是_____。
A: 汞
B: 银
C: 镁
D: 水



98、单选题  谚语说“十雾九晴”,指大雾多发生在晴天时,因为_____。
A: 晴天时水汽多
B: 晴天时大气逆辐射弱
C: 晴天时尘埃多
D: 晴天时大气运动缓慢



99、单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包括_____。
A: 行政参与和行政委托
B: 权力委任和行政委托
C: 行政指导和行政授权
D: 行政指导和权力委任



100、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B: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C: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对象
D: 一般就是个别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公安局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