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度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团队)冲刺卷(一)
2023-08-20 22:30: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因此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矛盾。 _____



2、单选题  在很多有创意的广告中有部分是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市场调査显示,很多观众能清晰想起这些广告,但能记住宣传的商品名称的却很少。因此,无论故事情节广告多么优美,其广告效果却不一定理想。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不能使用商品提高知名度的广告是不能促进销售量的增加的
B: 在销售市场,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降低了商品信誉
C: 故事情节广告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但不如平铺直叙广告有效
D: 对故事情节广告疏远的观众可能和欣赏的观众差不多



3、公文写作  请分析当前社会“变狠”的原因。(5分)



4、单选题  违反《反垄断法》的责任主要有_____三种类型。
A: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经济责任
C: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人权责任
D: 行政责任、民政责任、刑事责任



5、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6、单选题  “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等,一句话,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全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7、单选题  新陈代谢是指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有机体都需要不断的与周围环境进行_____交换。
A: 能量、养料
B: 物质、能量
C: 养料、能量
D: 养料、质量



8、多选题  计划类文书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在_____等方面都有作用。
A: 上情下达
B: 下情上达
C: 联络左右
D: 统一自身步调



9、多选题  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的重要文件和法律包括_____。
A: 《地球宪章》
B: 《生物多样性公约》
C: 《京都议定书》
D: 《21世纪议程》



10、判断题  认为神主宰世界的观点是客观唯心主义。_____



11、判断题  引用公文应当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_____



12、单选题  下面历史事件叙述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邓小平主持中央日常工作,明确提出全面整顿的思想,并采取措施抓紧经济建设 ②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③正式设立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经济特区 ④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指导方针,把党和国家的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A: ①②③④
B: ④②①③
C: ②①④③
D: ③②④①



1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要求,“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三网融合”。这里的“三网”是指_____。
A: 有线网、无线网、物联网
B: 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
C: 互联网、局域网、通信网
D: 数字信号网、光纤信号网、模拟信号网



14、单选题  赵氏孤儿案里赵氏是属于以下哪个国家?_____
A: 晋国
B: 吴国
C: 越国
D: 楚国



15、单选题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重视外因的作用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重视客观与主观的统一
D: 要重视外因通过内因作用



16、单选题  我国西气东输的二线投产3年累计输气量突破700亿立方米,成为国内天然气供应和能源安置的重要“动脉”,_____是中亚天然气进人中国的“龙头站”。
A: 乌鲁木齐压气站
B: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
C: 喀什压气站
D: 张撩压气站



1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18、单选题  在唐诗和唐三彩中骆驼和胡人逐渐成为流行的文化符号,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①民族融合的加强 ②丝绸之路的畅通 ③文化政策的开放 ④古代商帮的推动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19、多选题  “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松
B: 竹
C: 菊
D: 梅



20、单选题  正确的公文排版规格是_____。
A: 正文用3号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8字
B: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6字
C: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8字
D: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4行,每行排28字



21、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应包括以下哪些内容_____
A: 五个统筹
B: 一味追求高速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坚持以人为本



22、单选题  某地高温,干燥,少雨,下列哪种植物能在该地生活?_____
A: 毛竹
B: 柳树
C: 仙人掌
D: 葫芦藓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原则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原则不仅关注行为的共性,而且关注行为的个别性
B: 法律原则是以全有或全无的方式应用于法律个案之中的
C: 法律原则在适用的过程中允许法官有较大的自由裁量权
D: 相互冲突的法律原则可以同时适用于同一案件当中



24、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统一关系包括_____。
A: 真理中包含着谬误
B: 二者互为因果
C: 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二者没有确定的界限



25、单选题  甲、乙两人进行百米赛跑,甲到终点时,乙距终点还有20米,速度不变,乙从起跑线起跑,要使得甲乙两人同时到达终点,甲的起跑线应比原起跑线后移多少米?_____
A: 10
B: 20
C: 25
D: 35



26、单选题  索马里海盗已成为国际公害,对国际航运和海上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而亚丁湾作为海盗的主要活动地区近来受到了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关于亚丁湾的地理特征,下列选项中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亚丁湾为印度洋西北的海湾,位于阿拉伯半岛和非洲索马里半岛之间
B: 海湾东连阿拉伯海,西经曼德海峡通红海
C: 表层水含盐度低
D: 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出人苏伊士运河的咽喉



27、多选题  在民主革命时期,党内教条主义的突出表现有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
B: 照搬马克思主义的本本
C: 唯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指示是从
D: 不从实际出发



28、单选题  1949年2月,乔治.凯南致美国国务院电报:“总结起来说,我们面对着一个政治力量,它狂热地坚信,它和美国之间不可能有永久性的妥协办法。……如何对付这个力量的问题,无疑是我国外交所曾面临的最巨大的任务。……这个问题我们有能力解决,且不必通过一场全面的军事冲突来解决。”这些言论体现出主要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门户开放”政策
B: 大棒政策
C: 冷战政策
D: 金元外交政策



29、单选题  史学界把维新变法、辛亥革命和新文化运动都称为近代化运动,因为它们都要求_____
A: 彻底废除旧制度
B: 民主和科学
C: 实行资产阶级民主政治
D: 民主和共和



30、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被称作_____。
A: 楷书
B: 行书
C: 隶书
D: 小篆



31、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九寨沟国家地质公园以雅丹地貌闻名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C: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处于武陵山脉的腹地
D: 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32、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whi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riding in the front do not have to wear a seat belt?()
A: Someone who is backing into a parking space.
B: Someone who is picking up the children from the local school.
C: Someone who is delivering invitation letters.
D: Someone who is under 14.



33、单选题  现代国家为完成其职能对所需资源进行的汲取、管理、分配和使用的活动叫做_____。
A: 公共财政
B: 公共预算
C: 公共收入
D: 公共支出



34、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35、单选题  甲和乙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过程中出现下列情形,不应回避的是_____。
A: 证人刘某,是乙的妻子
B: 审判员王某,是甲的哥哥
C: 合议庭审判员于某与该案的审理结果有利害关系
D: 合议庭组成人员中的陪审员周某,是甲的弟弟



36、单选题  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直接____党风、政风,党员干部为谁代言、站在哪一边,直接决定人心向背,也决定着人民的事业能否长盛不衰。_____
A: 关系
B: 决定
C: 体现
D: 联系



37、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3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地位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39、单选题  奥巴马签发行政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S集团关联公司在美建风力发电厂。S集团因此起诉奥巴马,并获美国当地法院受理。这一事件被认为是中国企业从产品、投资“走出去”发展到法律规则、市场观念“走出去”的标志。这里的“市场观念”是指_____。
A: 完善规范市场的法律
B: 认识市场经济的作用
C: 遵守市场要求的道德
D: 把握市场特征和原则



40、单选题  下列杰出人物中,被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的是_____
A: 郭明义
B: 孔繁森
C: 张刚莉
D: 任长霞



41、单选题  红色旅游的宣传词中有“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的说法,这里的“历史红”指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C: 人民军队的诞生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创建



42、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43、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于2014年7月1日施行,下列关于聘用合同的规定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6个月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44、单选题  《XX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的指示》,其主题词的类别词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农业
C: 春耕生产
D: 指示



45、单选题  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_____。
A: 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 聋哑人赵某
C: 75岁高龄的章某
D: 精神病人杨某



46、判断题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发展和巩固。_____



47、单选题  我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金融体制改革
B: 行政体制改革
C: 计划体制改革
D: 经济体制改革



48、判断题  会议记录发布会议情况,会议纪要发布会议事项。_____



49、单选题  有研究者认为,女性在知识背景和智力因素上与男性并无差异,而其在沟通能力和亲和力上有天然优势,信息时代女性管理者往往更易于被团队成员所认同,更适合营造企业的凝聚力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女性在智力上与男性并无生理差异
B: 女性善于处理各种人事关系
C: 女性适合做管理工作
D: 信息时代更适合发挥女性的优势



50、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生命线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科学管理
C: 产权明晰
D: 权责明确



51、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吕氏春秋》
B: 《左传》
C: 《诗经》
D: 《楚辞》



52、多选题  组织创新的主要路径包括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技术诱导型
C: 员工推动型
D: 战略先导型



53、单选题  由少数几家厂商控制整个市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市场结构被称为_____。
A: 完全竞争
B: 完全垄断
C: 垄断竞争
D: 寡头垄断



54、单选题  较早提出目标管理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孔茨
C: 法约尔
D: 德鲁克



55、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当代中国文化名人担当“电视说书人”,把那些大众较难理解的古书典故讲解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受广大观众欢迎,出现了近年难得一见的“于丹现象”“易中天现象”。这说明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给文化传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B: 只有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C: 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决于大众传媒的发展
D: 文化发展面向人民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56、多选题  下列对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思想路线的前提和基础
B: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根本途径和方法
C: 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和实质
D: 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57、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的繁荣时期相当于我国历史上的_____。
A: 春秋时期
B: 战国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商周时期



58、多选题  我国行政法律规范的适用规则是_____
A: 特殊法优于一般法
B: 新法优于旧法
C: 上位法优于下位法
D: 特别法优于一般法



59、单选题  有300名求职者参加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其中软件设计类、市场营销类、财务管理类和人力资源管理类分别有100、80、70和5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找到工作,才能保证一定有70名找到工作的人专业相同?_____
A: 71
B: 119
C: 258
D: 277



60、判断题  地下水具有水资源性质,而不具有矿产资源性质。_____



61、单选题  某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62、单选题  ①观察车辆流动情况②划出非机动车道③改为单向通行④路口堵车严重⑤交通状况好转_____
A: ①—④一⑤一③一②
B: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C: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D: ④一②一③一⑤一①



63、单选题  不作为,是指行为人负有实施某种积极行为的特’定的法律义务,并且能够实行而不实行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不作为的是_____。
A: 交警刘某对出租车司机张某的违章驾驶熟视无睹
B: 行政复议机关对老王的复议申请迟迟拖延,不作任何处理
C: 因发生口角,李某悄悄将迷幻药放人王某经常使用的水杯
D: 主治医生看到病人的呼吸机连接脱落而不去处理,任由病人因供氧不足陷人昏迷



64、单选题  刘某攻克了一项新型材料技术难题,并发明了该产品的制造方法。请问刘某应申请_____保护。
A: 专利权
B: 著作权
C: 商标权
D: 发现权



65、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种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66、单选题  _____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67、多选题  莫言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其文学作品主要有_____。
A: 《蛙》
B: 《生死疲劳》
C: 《丰乳肥臀》
D: 《红高粱》
E: 《白鹿原》



68、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指_____。
A: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B: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集体经济
C: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经济发展
D: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集体经济发展



69、多选题  夸美纽斯的主要教育思想有_____。
A: 教育适应自然的原则
B: 普及初级教育
C: 第一次论述了班级授课制
D: 教育心理学化



70、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但是如果所犯罪行特别严重,可以判处死刑同时宣告缓期两年执行。_____



71、单选题  赫拉克利特认为万物的本原是火,世界是按规律燃烧着,照规律熄灭着的一团永恒的活火。赫拉克利特的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72、单选题  对于某教育局工作人员擅自改变考生赵某高考志愿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行为没有侵犯赵某的基本权利
B: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人格尊严
C: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受教育权
D: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言论自由



73、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一种仅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新型纳米材料,它不仅可以导电还制造出坚韧的防弹衣。下面关于这种新型纳米材料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可用于制作新型电池
B: 是一种低强度材料
C: 是一种有机化合物
D: 是一种无机化合物



74、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与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75、多选题  法与政治的关系是_____。
A: 法服务于政治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法受政治制约
D: 政治体制的改革制约法的内容及其发展变化



76、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运用会导致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降低利率
B: 增加货币供给量,提高利率
C: 减少货币供给量,提高利率
D: 增加货币供给量,降低利率



77、单选题  丁某原系A市B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B区国家税务局在征税过程中,发现管区内个人独资私营企业“腾飞”鞋厂长期偷税漏税,其法定代表人刘某对税务执法人员态度蛮横,既不配合调查,也不承认错误。经查,该企业累计偷税达50余万元人民币。税务执法人员认为刘某已构成刑事犯罪,准备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刘某得到消息,通过熟人找到丁某,请求丁某帮忙,承诺如能不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不仅承担丁某女儿出国的费用,而且送丁某人民币8万元。丁某遂利用副局长身份,决定只对刘某作补交税款的处理,而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 事后,刘某送给丁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此外,丁某在任税务局副局长期间还利用职务之便将局里税收执法中收缴的罚没款6万元据为己有。 1.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受贿罪的罪过形式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直接故意
D: 间接故意



78、单选题  若本案中双方未约定租赁期限,甲乙双方又无法就租赁期限协议补充,下列关于合同解除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无权随时解除合同
B: 甲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但应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乙
C: 乙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
D: 若合同解除,乙仍应支付解除之前实际租赁期限的租金



79、单选题  如果要延长某一位嘉宾的发言时间10分钟,且其他人演讲时长不变,则一定不能是哪一位?_____
A: 甲
B: 丙
C: 李
D: 赵



80、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81、单选题  根据《选举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选举委员会根据选民的要求,可以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B: 代表候选人的近亲属可以担任监票人、计票人
C: 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
D: 选举时可以设有秘密写票处



82、单选题  时间较长、范围较广、规模较大但内容比较概括的带有发展性的计划是_____。
A: 要点
B: 规划
C: 方案
D: 设想



83、单选题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开辟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人民来访接待室”、“政法民生热线”等民意渠道,对收集的民意进行分析,做到“警务跟着社情民意走、警力围着群众工作转”。这些做法强调_____。 ①重视代表提案,维护群众权益 ②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③促进信息公开,审慎行使权力 ④加强公民参与,主动接受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84、多选题  《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治安管理处罚分为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劳动教养



85、判断题  政府信息化的核心价值是改善政府的公共服务,提髙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_____



86、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32
B: 124
C: 116
D: 108



87、单选题  某单位有18名男员工和14名女员工,分为3个科室,每个科室至少有5名男员工和2名女员工,且女员工的人数都不多于男员工,问一个科室最多可以有多少名员工?_____
A: 14
B: 16
C: 18
D: 20



88、单选题  五代包括:后梁、后唐、后晋、后汉、_____
A: 东周
B: 后周
C: 南宋
D: 北宋



89、单选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_____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A: 三十五
B: 四十
C: 四十二
D: 四十五



90、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司马光。_____



91、多选题  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段话生动地反映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之间的关系即_____。
A: 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B: 生态优势可以转化为经济优势
C: 生态文明建设能够取代经济建设
D: 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E: 生态文明建设应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92、单选题  近年来,国家已累计27次降低药品的最高零售价,但社会反映强烈的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依然存在。我国药品价格长期显高的主要原因可能是_____。
A: 药品生产成本增加
B: 药品交易过程中存在腐败和商业暴利
C: 药品降价令没有得到落实
D: 药品行业的营销实现了充分的竞争



93、判断题  一个科技单位除主专业以外,还要配备相应的辅助专业和相关专业人员。_____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赔偿中行政赔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害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有权要求赔偿
B: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授予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授权的组织为赔偿义务机关。
C: 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只能先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
D: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委托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96、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火”是万物的本原,世界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按规律燃烧着、按规律熄灭着的永恒的活火,这个世界不是任何神创造的也不是任何人创造的,它过去、现在和未来永远是一团永恒的活火。在一定分寸上燃烧,在一定分寸上熄灭。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97、单选题  —些年轻人在消费时,存在过度刷卡消费、提前消费的现象,结果是负债累累,成为“卡奴”。对这一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摒弃刷卡消费,避免负债
B: 超前消费可以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发展
C: 要树立科学的消费观,量人为出
D: 刷卡消费代表了消费的潮流,应当提倡



98、判断题  北宋的都城在长安,即今天的陕西西安。_____



99、单选题  关于生物学知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孟德尔通过豌豆杂交试验得到了遗传分离定律
B: 摩尔根以果蝇为实验材料,进行研究得到了连锁互换定律
C: 1953年,美国科学家沃森和克里克提出DNA的双链双螺旋结构
D: 达尔文经过历时5年的环球旅行,出版了《物种起源》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D: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安徽宿州灵璧县高级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