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昆明市盘龙区松华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关于公开招考编外人员的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20 23:2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根据材料分析说明D县长的决策失误之处。



2、判断题  甲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乙是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甲不得在该单位从事设计工作。_____



3、多选题  如何避免财产性收入增加过程中可能出现“富者愈富,穷着愈穷”的马太效应,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层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要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提高群众的劳动收入
B: 拥有财产后,存在银行有利息,买股票有红利
C: 房屋出租或增值出售 有租金或利润
D: 要有好的投资渠道



4、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



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已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人到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7、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8、单选题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是宋代诗人杨万里对初夏水面景色的生动描写。如果仔细观察夏天河水水面,我们可以发现蜻蜓在不停贴近水面,使水面泛起圈圈涟漪,那么蜻蜓点水的原因在于_____。
A: 蜻蜓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中的孑孓、水虱等生物,它们的生活范围是水面区域,蜻蜓在水面盘旋并经常性地点水,目的正是在觅食
B: 蜻蜓虽然是陆上昆虫,但卵却需要在水中孵化,幼虫也需要在水中生长,所以蜻蜓点水实际上是在水中产卵
C: 蜻蜓的眼睛是复眼,它的眼睛可以看到四周空间,但视距却不够运,当看到水面上自己的影像时,以为对手来竞食,故此要驱走对方
D: 蜻蜓在夏季是求偶、繁殖期,雄性蜻蜓会通过各种“肢体语言”向雌性蜻蜓发出交配信息,其中,点水就是最为重要的一种“肢体语言”



9、单选题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10、单选题  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没收财产
D: 经济赔偿



11、单选题  对于高层管理者来讲,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管理技能是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政治技能
D: 概念技能



12、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13、单选题  货币最早是以足值的金属货币形式出现的。随着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发展,商品流通中产生了作为价值符号的纸币,并逐渐取代了金属货币。纸币之所以能取代金属货币,原因是:_____ ①纸币容易产生.且同样具有充当贮藏手段的职能 ②纸币的使用范围更广 ③使用纸币能够有效降低货币制作成本 ④纸币同样能执行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的职能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14、单选题  领导者在整个决策过程中吸收下属参与制定政策,决策权上下分享,这种领导体制的类 型称作_____。
A: 民主型
B: 独裁型
C: 放任型
D: 自决型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给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16、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17、单选题  奥地利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在每年11月、12月和1月出生的男孩,左撇子的比例相对较髙。研究人员调查了1.3万名奥地利和德国成年人后发现,“按每月平均,约8.2%的男性左撇子出生于2月到10月之间,而从11月到来年的1月份,这一比率上升至10.5%。”这段文字论证的观点是:_____
A: 左撇子多出生在冬季
B: 男性中左撇子多于女性
C: 左撇子呈上升趋势
D: 奥地利和德国的左撇子多



18、判断题  古典经济学家马歇尔提出生产的四要素是:土地、劳动、资本和企业家才能。_____



19、多选题  古语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这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认识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感性认识依赖于理性认识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E: 真理具有相对性



2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拘留
C: 罚款
D: 责令停产停业



21、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22、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23、单选题  党员、干部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要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24、单选题  公文写作要求准确使用汉字、数字和标点符号。下列选项中使用正确的是_____。
A: 请各位领导届时务必参加
B: 济南新机场即将建成,省委、省政府确定7月1日试航
C: 这种情况多见于本世纪二三十年代
D: 经营项目有:馄饨、饺子、面条……等等



25、多选题  最近,被命名为NDM-1的超级细菌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下列关于NDM-1超级细菌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这种超级细菌具有超强的抗生素耐药性
B: NDM-1是一种耐药基因,能在细菌之间传递,一旦细菌获得这种基因,就可能变为超级耐药细菌
C: 携带NDM-1基因的细菌能产生一种酶,水解和破坏大多数抗生素,使之失效
D: 甲流、SARS和禽流感不能用抗生素治疗,原因就在于它们都携带了这一基因



26、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首长负责制,我国首长负责制的“首长”分为法定的“首长”和推定的“首长”。下列不是法定的“首长”的是_____。
A: 自治区主席
B: 村委会主任
C: 县长
D: 市长



27、单选题  “亲亲得相首匿”在汉代是重要的刑罚适用原则之一,其来源于孔子所宣扬的“父为子隐,子为父隐,直在其中矣”,根据汉代的法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亲亲得相首匿”的本意在于尊崇伦理亲情,宽宥缘自亲情发生的隐匿亲属犯罪的行为
B: 近亲属间相互首谋隐匿除谋反,大逆之外的犯罪行为,可以不负刑事责任
C: 卑幼隐匿有罪尊长,不追究刑事责任
D: 尊长隐匿有罪卑幼,不追究刑事责任



28、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非常严重予以纠偏
B: 非常错误迅速改正
C: 非常错误坚决纠正
D: 非常严重严肃查办



29、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项目合同是指_____的合同。
A: 与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一致
B: 以完成某项工程项目为期限
C: 至工作人员退休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雌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31、单选题  1994年,我国颁布_____。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明确目标、明确对象、明确措施和明确期限的扶贫开发行动纲领。
A: 《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
B: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
C: 《中国反贫困战略》
D: 《消除贫困国际合作计划》



32、填空题  9月27日中国第五次____科学考察队凯旋归来。



33、单选题  观察下面的漫画,以下解说合理的是_____。
A: 只有制度建设才能监管权力
B: “德治”是权力治理的根本
C: 权力必然干扰“德治”
D: 制度和监管是实行德治的重要保障



34、判断题  在侵权行为中,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仍应由行为人对侵权行为承担损失。_____



35、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36、单选题  1,2,5,13,_____,89,233,610
A: 23
B: 34
C: 45
D: 56



37、单选题  实验是生物化学教育中最有效的手段,但是许多中学开始取消实验课,学生仅利用计算机做模拟实验。其结果是,许多大学生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实验器材。因此,上述取消实验课的势头必须制止。 如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有的中学让学生观察老师做实验的过程
B: 计算机是中学生学习生物化学知识的重要工具
C: 各中学都为计算机教学投人了不少经费
D: 不会使用实验器材的大学生完全可以有效地学习生物化学



38、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民法体系中的一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39、公文写作  根据下面的材料,代XX县地税局拟写一份通报。 (1)原XX镇农贸市场协税员陈浩,男,28岁。 (2)该员工在应聘期间,组织纪律性较差,法制观念淡薄,经领导帮助尚未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而且对收取的税款不按规定及时上交人库。 (3)于2011年9月26日至2013年6月25日应聘为农贸市场协税员。 (4)挪用税款47845元,用于赌博。 (5)问题暴露后,不但不及时向组织报告,反而外逃躲避,后被公安机关抓获,予以行政拘留。 (6)陈浩利用工作之便,贪污国家税款,已丧失协税人员的职业道德,对国家造成一定的损失和恶劣影响。 (7)经研究决定,责令陈浩必须把贪污的税款限期退清,并予以辞退。为加强对协税人员的管理,提出以下意见。 (8)各单位组织税务人员认真学习通报,增强税务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髙税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并建立和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严防贪污、挪用税款等类似事件的发生。



40、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定揭示了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仿佛向出发点的回复。_____



41、单选题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主要的、核心的问题是公共行政职能的_____。
A: 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B: 科学定位和主体界定
C: 主体界定和机构设置
D: 科学定位和合理配置



42、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世界,在我们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43、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属事业单位管理和技术岗位招聘人员的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及以上文化
B: 大专及以上文化
C: 本科及以上文化
D: 研究生及以上文化



44、单选题  甲(男,22周岁)为达到与乙(女,19周岁)结婚的目的,故意隐瞒乙的真实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年后,因双方经常吵架,乙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 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 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4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6、单选题  关于当事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下列哪些选项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赵某到某公司应聘,提议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王某在某公司连续工作满十年,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 李某在某国有企业连续工作满十年,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十二年,在该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主张企业有义务与自己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 杨某在与某公司连续订立的第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续订时,杨某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47、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因为()。 ①党的领导是关系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问题; ②党具有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职能; ③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④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发生很大变化。下列行为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企业的注册登记
B: 企业的产品销售
C: 企业的人事调动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49、单选题  纳米是_____。
A: —种粒子
B: —种谷物
C: 长度单位
D: 时间单位



50、判断题  在五大宗教中,汉民族只信仰道教和佛教。_____



51、单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有利于_____。
A: 党更好地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国家职能
B: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C: 树立领导干部在国家生活中的权威
D: 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



52、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大唐的雄风诚然因为安禄山的辇鼓铁骑而黯然,但当李世民在文武百官面前大跳胡旋舞时,就已经注定它将成为中华文明的顶点。这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没有哪个帝王肯在别人面前表演蛮夷、优伶们热衷的玩意,这是一种胸怀,一种气度,所以唐朝也有了包举宇内的海量。 文中的“它”指代的是_____。
A: 安禄山摧毁的大唐王朝
B: 李世民跳胡旋舞一事
C: 大唐雄风所展现出的气度
D: 由李世民的胸怀所表现出的大唐雄风



53、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起诉书中指控的被告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时,受诉人民法院应_____。
A: 予以受理,因为最终明确被告是法院的职责,法院可要求起诉人补正
B: 不予受理,因为起诉不满足有明确的被告的要求
C: 予以受理,因为指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就已满足起诉有明确被告的要求
D: 不予受理,因为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而不能是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5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賦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队成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格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55、判断题  资本集中通过兼并和股份制等形式来增大社会资本总额。_____



56、单选题  东莞市大朗镇行政服务中心已_______网络化运作。目前,如何____渠道和____服务水平,是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施行拓展提升
B: 实行拓展提高
C: 实行拓宽提高
D: 施行拓宽提升



57、单选题  “四个孙猴子取不来真经”启示我们_____。
A: 领导班子团结的重要性
B: 领导班子沟通的重要性
C: 领导班子人才的重要性
D: 领导班子结构的重要性



58、单选题  香烟点燃后,冒出的烟雾看上去是蓝色的,这是因为_____。
A: 烟雾的颗粒本身是蓝色的
B: 烟雾将光线中其他色光滤掉,只有蓝光透射出来
C: 烟雾的颗粒对蓝色光散射强烈
D: 烟雾的颗粒吸收光线后,发出蓝色荧光



59、多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下列哪些因素?_____
A: 银行利率和储蓄
B: 商品的价格水平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60、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中出资者的所有权益包括_____。
A: 资产收益权
B: 重大决策权
C: 资产支配权
D: 选择管理者的权力



61、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62、单选题  社会福利在社会保障制度中处于较高水平,其目的是_____。
A: 济贫
B: 维持公民的最低生活水平
C: 使公民生活质量得以维持和提高
D: 使公民实现自我价值



63、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64、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65、单选题  青藏高原著名的牲畜品种是_____。
A: 三河牛
B: 细毛羊
C: 滩羊
D: 牦牛



66、单选题  监督是我国宪法賦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其^91考试网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67、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68、单选题  如果宾馆已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69、单选题  人们向往空谷幽兰,_____它遗世而独立,髙洁清幽,不为世尘所染,_____那环境毕竟可遇而难求。_____人们更加赞美莲花,因为它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既然 那么 然而
B: 虽然 但是 而且
C: 因为 然而 所以
D: 不仅 而且 因此



70、多选题  IMF数据显示,1980年欧盟成员国GDP占全球GDP比重为31%,预计到2017年,将降 至17%,另一方面,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洲发展中国家占世界经济比重则大幅飙升,从 1980年的8%到2011年的25%,预计2017年可达到31%,这说明_____。
A: 世界朝着多元化趋势发展
B: 发展中国家已经成为世界的主导力量
C: 世界正在形成若干经济力量中心
D: 世界新秩序已经确立



71、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72、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技地理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个发现中子的人是查德威克
B: 用高压锅煮食物熟的快些,是因为高压锅内气压高将食物压的松软易熟
C: 火车经过身边鸣笛时声音先尖锐后低沉,这是由于多普勒效应
D: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太平洋西部



73、多选题  海水由于其含盐量非常髙,而不能被直接使用,目前主要采用淡化海水的方法有_____。
A: 分离法
B: 蒸馏法
C: 反渗法
D: 析出法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民事权利能力的人均有民事行为能力
B: 16周岁的髙中生继承了父母遗留的数千万财产,因此他具备了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C: 14周岁的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75、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76、单选题  我国第一例环境公益行政诉讼案——“中华环保联合会诉贵州某市国土资源局行政不作为”案在开庭审理过程中,被告当庭表示将撤回某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决定,因为该项目对环境有潜在危险。这说明_____。 ①政府接受监督是坚持依法行政的必要保证 ②政府应依法行政,审慎行使权力 ③行政机关行使行政职权受人民法院监督 ④有效制约和监督政府权力的关键在于司法监督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77、单选题  第一次世界性的经济危机起源于_____。
A: 英国
B: 美国
C: 法国
D: 荷兰



78、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79、单选题  无土栽培就是不用土壤,直接用营养液来栽培植物的一项新型农业技术。在配置和使用营养液时不必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营养液中矿质元素的种类
B: 营养液的浓度和酸碱度
C: 营养液中氧气的含量
D: 营养液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80、单选题  下列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1反映一定时期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1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1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1是采用指数商品加权平均的方法算出来的



81、单选题  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进行全市煤矿企业安全情况大检查时,发现甲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巨大隐患,责令该企业停产停业进行整顿,该企业对此决定不服,该企业_____。
A: 可以向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
B: 只能向该市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C: 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应该先向该市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82、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划分政府与事业单位的权限范围
B: 对机构日常运行的规定
C: 对单位管理者与职工的管理
D: 对公共资源分配的管理



83、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84、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按生产要素分配取得的收入有_____。
A: 股份公司股票持有者的股息收入
B: 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投资分红收人
C: 集体企业职工的工资奖金收入
D: 房产出租者取得的租金收入



85、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86、单选题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告别终身制,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其中1987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并被誉为“东方卢浮宫”的是:_____
A: 云冈石窟
B: 龙门石窟
C: 莫高窟
D: 麦积山石窟



87、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设区市有_____。
A: 5个
B: 8个
C: 11个
D: 14个



88、单选题  在企业环境创新中,注重通过内部环境的改变,使企业符合环境要求的是_____。
A: 被动适应型
B: 主动适应性
C: 互动融合性
D: 主动改造型



89、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的公共事业管理体制
B: 实现社会事业社会办,资源配置和服务的社会化
C: 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实现事业单位运行的民主化
D: 实现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调控,精简人员



90、单选题  按照《物权法》规定,下列属于动产物权的是_____。
A: 留置权
B: 房屋典权
C: 国有土地使用权
D: 不动产抵押权



91、多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要求有完善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一般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完整性
C: 竞争性
D: 开放性



92、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必须坚持的根本基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利共赢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
D: “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93、单选题  我国行政系统的一般监督不包括_____。
A: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B: 司法监督
C: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D: 职能监督



94、单选题  适用于平级和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的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批复
D: 会议纪要



95、单选题  任意取一个大于50的自然数,如果它是偶数,就除以2;如果它是奇数,就将它乘3之后再加1。这样反复运算,最终结果是多少?_____
B: 1
C: 2
D: 3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97、单选题  街道办事处属于_____。
A: 领导机构
B: 执行机构
C: 监督机构
D: 派出机构



9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的调解、仲裁、诉讼等处理工作所遵循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原则
B: 及时原则
C: 真实原则
D: 公正原则



99、单选题  类比推理。失败一成功一功成名就_____
A: 忧愁一喜悦一喜气洋洋
B: 上岗一下岗一艰苦奋斗
C: 视线一广告一广泛宣传
D: 失业一就业一兴高采烈



10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池州东至县县直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