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廊坊文安县公安局招考聘用警务辅助人员模拟题(一)
2023-11-07 10:26: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反映收入分配不平等程度的是_____。
A: 资本边际效率曲线
B: IS曲线
C: 菲利普斯曲线
D: 洛伦兹曲线



2、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3、判断题  廉洁奉公这一道德规范,要求公务员做到艰苦朴素。_____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5、单选题  我国古代很多著作都体现了朴素的辩证法思想,展示了古人对自然界的思考,体现了古人高深的智慧。提出“上善若水”的哲人是_____。
A: 老子
B: 庄子
C: 孔子
D: 孟子



6、单选题  管理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实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协调
B: 有效地组织资源和组织活动
C: 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
D: 制定组织过程



7、单选题  夜盲症是一种维生素缺乏症,可食用鱼肝油缓解,主要是缺乏_____所致。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8、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制订目标
B: 制订方案
C: 做出决策
D: 选择方案



9、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10、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11、单选题  《侏罗纪公园》、《蜘蛛侠》、《异形》等美国大片中故事情节的构思,其实是源于近现代_____的重大发现和突破。
A: 生命科学
B: 宇航科学
C: 系统科学
D: 能源科学



12、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用电器工作原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显示器通过电子束打击荧光粉而显示,比液晶的透光式显示更为明亮
B: 荧光灯是利用低气压的汞蒸气在通电后释放紫外线,从而使荧光粉发出可见光
C: 数码相机由于通过成像元件和摄像处理芯片的转换,成像质量比光学相机缺乏层次感
D: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气态变为液态时,吸收大量的热量,由液态转化为气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空调就是据此原理而设计的



1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
B: 完善社会主义制度
C: 解放发展生产力
D: 实现社会公平



16、单选题  提高效率,促进公平,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讨论的永恒话题,关于效率与公平,下列说法中合理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符合效率原则
B: 根据收入多少确定个人所得税的不同税率,符合公平原则
C: 基于公平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做到平均纳税
D: 基于效率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缩小纳税差异



17、单选题  依照《土地管理法》及有关行政法规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权属的表述中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原属于其成员集体所有的土地属全民所有江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18、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止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19、单选题  在管理学上,现场办公会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冷处理法
B: 中间数法
C: 谈心法
D: 当面表态法



20、单选题  在法国,16岁以前的儿童实行义务教育,全国中学的创办经费和免费上学都由省里负责,包括上学的交通费,政府都会给予补贴。这说明_____。
A: 法国重视基础教育
B: 法国各省经费多
C: 法国人口少
D: 法国交通便宜



21、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通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22、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_____
A: 技术创新人才
B: 专业化高技能人才
C: 农村实用人才
D: 专业化高技术人才



23、单选题  我国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是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子女、配偶、父母
C: 父母、配偶、子女
D: 配偶、父母、子女



24、单选题  张某在路上发现有小偷正在对行人李某行窃,便立刻上前阻止,结果被该小偷用刀刺伤。张某共花费医疗费用5万元。针对该情况,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可以选择向李某或者小偷要求承担该医疗费用。
B: 如果该小偷逃逸,则应由李某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C: 如果该小偷逃逸,李某从道义上应支付部分医疗费用,但这并非李某的法律义务。
D: 如果该小偷逃逸,张某向李某提出补偿请求,李某有义务予以适当补偿。



25、单选题  下列体现客观唯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心外无物质,心外无理念
B: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C: 世界源于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D: 世界是自我意识的产物



26、判断题  准确是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这就要求公文的语言必须准确无误,不得使用模糊语。_____



27、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28、单选题  “机关领导人在文件正本上签名”属于办文工作中的_____。
A: 签发
B: 签署
C: 批办
D: 审核



29、单选题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作者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谭嗣同
D: 严复



30、单选题  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以转让所得收入为计税依据缴纳的税赋,称其为_____。
A: 土地增值税
B: 土地使用税
C: 土地出让金
D: 土地收益金



31、单选题  下列春秋战国时期发生的大事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 商鞅变法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B: 商鞅变法 齐桓公称霸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C: 齐桓公称霸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商鞅变法
D: 勾践灭吴 齐桓公称霸 三家分晋 商鞅变法



32、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反映和指引着社会主义法治的性质、功能、目标方向、价值取向和实现途径,是社会主义法治的精髓和灵魂,其基本内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和_____。
A: 公平正义
B: 自由平等
C: 服务大局
D: 党的领导



33、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4、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物众多,其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是_____。
A: 周口店北京遗迹
B: 乐山大佛
C: 敦煌石窟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35、判断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_____



36、判断题  国家鼓励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其他社会组织依法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但不鼓励公民个人办学。_____



37、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38、单选题  近年来,如皋市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施这些举措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39、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发展问题上经历了从“发展才是硬道理”到“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再到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过程。这表明_____。
A: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起推动作用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C: 想问题、办事情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客观规律认识不断深化



40、判断题  当今科技进步的主流和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是高技术及其产业的实力。_____



41、判断题  从根本上说,一个国家的科技进步的规模和速度是由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的水平决定的。_____



42、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一名事业单位的在职员工,请结合给定资料,以“笃修为民之德”为题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30分) 要求: 1.主旨明确,能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强; 2.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3.语言通顺,书写规范; 4.不少于800字。



43、判断题  决策是管理的核心。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45、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6、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A: 3
B: 4
C: 5
D: 6



47、判断题  行政强制措施只能由人民法院实施。_____



48、单选题  《××市文化局关于向××市土地管理局申请划拨建设文化馆用地的请示》该标题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违反报告不得夹带请求的规定
B: 违反应协商同意后再发文的规定
C: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函
D: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报告



49、单选题  —本《十万个为什么》售出M元,利润是成本的20%,如果把利润提髙到30%,那么售价应提高多少元?_____
A: A
B: B
C: C
D: D



50、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51、单选题  给三群猴子分花生,如只发第一群,则每只猴子分12粒,如只发第二群,则每只猴子分15粒,如只发第三群,则每只猴子分20粒,那么平均分给三群猴子,每只猴子可分多少粒?_____
A: 5
B: 6
C: 7
D: 8



52、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的对象是_____。
A: 违法者的行为
B: 本人的行为
C: 一般人
D: 他人的行为



53、判断题  三大改造以后,我国社会主义政治生活的主题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_____



54、单选题  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安保人员用肉眼对箱包里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此举将会大幅度减少安全事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人体感官有很大局限性,且许多危险品肉眼难以分辨
B: 这种做法会耽误进站时间,从而降低交通运输效率
C: 高科技的安检手段如安检仪,不仅能提高安检的精确性,而且省时省力
D: 加强公共交通系统规划、设计、管理和应急是减少安全事故的关键所在



55、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56、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57、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58、单选题  关于激励,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的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的方式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获取的报酬的公平性感觉影响了对受奖励的满意程度



59、多选题  1971年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获得了“世界最佳设计”奖,设计师格罗培斯格却说:‘‘其实那不是我的设计”,原因是在迪斯尼乐园主题工程完工后,格罗培斯格暂停修乐园里的道路,并在空地上洒上草种,五个月后,乐园里绿草茵茵,草地上被游客走出了不少宽窄不一的小路,格罗培斯格根据这些行人踏出来的小路铺设了道路,人行赋了“优雅自然、简洁便利、个性突出,,的优秀设计,格罗培斯格的设计智慧给我们认识和实践活动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生活实践中获取灵感
B: 要尊重群众的实践需求
C: 不要对自然事物作任何改变
D: 要对事物本来面目做直观反应



60、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1、单选题  管理的知识和行为具有可检验的标准性和可重复检验性,指的是管理具有_____。
A: 科学性
B: 艺术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62、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根据本公文的内容和格式要求,对横线处应填写的词语做出正确判断和选择,完成58~62题 横线上的词语应为_____。
A: 转发
B: 批转
C: 批复
D: 颁发



63、单选题  环境问题的实质是_____。
A: 生态问题
B: 发展问题
C: 污染问题
D: 人口问题
E: 技术问题



64、单选题  马来西亚民航客机MH370失联后,包括中美澳等许多国家相继投入了许多人力物力进行搜索,为了援助行动的顺利展开,有些国家还开放了领海航空。这说明_____。
A: 国家利益是国家一切活动的根本出发点
B: 在人道主义救援面前,人权高于主权
C: 政治分歧在人道主义救援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D: 主权国家必须承担相应的国际义务



6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66、单选题  蜂蜜是蜜蜂采撷什么酿成的?_____
A: -花粉
B: 花液
C: 花蜜
D: 花蕊



67、单选题  _____又叫L-抗坏血酸,是水溶性维生素,能治疗坏血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68、单选题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_____是根本大法,是国家活动的总章程。
A: 宪法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
C: 立法法
D: 国家主权法



69、判断题  批复一般由标题、主送机关、正文、落款构成。_____



70、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不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71、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72、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73、单选题  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事件中,庄严声明将日本所窃取的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中国领土全部归还中国的是_____。
A: 《大西洋宪章》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74、单选题  下列古代传说,发生在山西的是_____。
A: 仓颉造字传说
B: 尧的传说
C: 梁山伯与祝英台传说
D: 孟姜女传说



75、判断题  生态平衡是一种绝对平衡。_____



76、多选题  根据菲德勒的权变理论,对一个管理者的工作最有影响的因素包括_____。
A: 职位权力
B: 任务结构
C: 上下级关系
D: 个人的特点



77、多选题  狭义的法律效力分为_____。
A: 对人的效力
B: 对事的效力
C: 空间效力
D: 时间效力



78、单选题  广州市财政局把全市114个职能部门200亿元的预算全公布在政府网站上,供社会各界浏览和下载。这是国内第一次在网络上将政府“账本”完全“晒”在阳光下。广州市财政局公布预算_____。 ①方便了公民直接管理国家事务 ②保障了公民对政府的质询权 ③拓宽了公民参与民主监督的渠道 ④是政府依法执政的表现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③
D: ③



79、多选题  以下有色金属,云南的原有储量居于全国第一位的有_____。
A: 招
B: 锌
C: 锡
D: 铜



80、单选题  人脑思维最为敏捷的环境气温是在_____时。
A: 14°C
B: 18°C
C: 23°C
D: 36°C



81、判断题  “秋毫无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等成语都出自于《史记》中关于鸿门宴一事的记载。 _____



82、判断题  “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_____



83、单选题  鲁迅一朝花夕拾_____
A: 曹雪芹一红楼梦
B: 路遥一平凡的世界
C: 巴金一随想录
D: 韩寒一三重门



84、单选题  宗教对艺术影响广泛而深远,下列艺术作品不受宗教影响的是:_____
A: 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
B: 西藏的布达拉宫
C: 莫扎特的《安魂曲》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85、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86、判断题  通货紧缩发生时,往往是货币供应量、物价水平、经济增长率三者同时持续下降,失业率也下降。_____



87、单选题  合同解除针对的标的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88、判断题  同一经济制度下可以有不同的经济体制。_____



89、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保障发展的效率性,坚持以人为本,使发展成果由广大人民共享,防止收人分配差距过大,出现两极化。_____



90、单选题  纵观世界经济史,战略产业都是由新兴产业发展起来的,主要国家每个发展阶段都有相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蒸汽机是18世纪60年代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B: 电力生产、传输和使用是19世纪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C: 电子计算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D: 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生物产业、光电子是21世纪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91、单选题  沈浩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楷模,中共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和广大干部向沈浩同志学习,其采用的公文形式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报
D: 意见



92、单选题  药监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在程序上明显违法,理由是_____
A: 处罚决定的作出适用了简易程序
B: 处罚决定作出前未向S公司说明理由
C: 处罚决定作出后未告知S公司享有的权利
D: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听取S公司的陈述和申辩



93、多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_____。
A: 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生产资料所决定
B: 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
C: 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D: 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



94、多选题  事业单位存在的社会基础是_____
A: 满足公共需要
B: 弥补市场缺陷
C: 节制政府失灵
D: 防止契约失效



95、单选题  “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杜甫的这句诗描述了当时一位书法家的创作情景,这位书法家是_____。
A: 王羲之
B: 张旭
C: 颜真卿
D: 柳公权



96、单选题  阳关公司跟黑云公司签订了购买某型号瓷砖的合同,那么基于该合同产生的债权债务 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支付瓷砖的行为
B: 该批瓷砖
C: 两个公司
D: 瓷砖的价格



97、单选题  第三,强化生态道德建设,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加强生态道德教育【A】,重视社会公众参与,推进生态民主与生态信息【B】,鼓励公众参与【C】生态立法、执法和监管制度建设,为公众健康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救济权、生态公益诉讼等生态权益提供民主参与的制度保障【D】。_____
A: A
B: B
C: C
D: D



98、单选题  目前,很多汽车的驾驶室里都有一个叫做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接收装置,GPS的接收器通过接收卫星发射的导航信号,实现对车辆的精确定位导航,卫星向接收器传送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电磁波
D: 激光



99、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有人把“有钱能使鬼推磨”作为人生信条,这是一种错误的人生观,会让人为了金钱而置良知、道德、法律于不顾。_____



100、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_____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