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合肥巢湖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10 05:54: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2、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全党工作中心向_____的转移。
A: 民主建设
B: 法制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经济建设



4、判断题  6级震级以上的地震为破坏性地震。_____



5、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试用期规定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约定的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B: 试用期内,劳动者可随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
C: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D: 是否约定试用期由双方当事人协商确定



6、单选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直接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有能动作用
B: 认识有能动作用
C: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巨大指导作用
D: 物质决定意识



7、单选题  正确处理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在坚持提高效率的前提下注重维护和实现公平,这是目前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突出任务。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就要:_____
A: 在分配中搞平均主义
B: 防止收人过分悬殊
C: 鼓励部分地区和个人先富起来
D: 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8、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研究了历史上各大文明的重要思想家之后,选出“四大圣哲”作为人类的典范,即_____。
A: 释迦牟尼、老子、柏拉图、耶稣
B: 释迦牟尼、老子、苏格拉底、耶稣
C: 释迦牟尼、孔子、柏拉图、耶稣
D: 释迦牟尼、孔子、苏格拉底、耶稣



9、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或以上
D: 200毫米或以上



10、单选题  儿童的心理障碍更多以_____为主。
A: 心境障碍
B: 行为障碍
C: 感知障碍
D: 语言障碍



11、判断题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_____



12、单选题  恩格斯在谈到资本主义国家职能时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这就是说_____。
A: 社会职能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主要职能
B: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都是通过社会职能体现的
C: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在弱化
D: 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



1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人民战争思想的阐明
B: 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提出
C: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完整论述



14、单选题  美国电影《2012》讲述了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天空好像被撕裂开来,无数火球从天而降,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山摇地动的世界末日景象。我国有一些民众对此深信不疑,为保平安还做出了卖房、借钱捐款等极为荒唐的举动。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服从自然,人在强大的自然界面前都是极为渺小的 ②要尊重自然,自然界的各种客观规律都是永恒不变的 ③要尊重规律,物质运动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④要相信科学,自然界的产生、发展和消亡具有客观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15、单选题  我国现存最早的一部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春秋》
B: 《国语》
C: 《史记》
D: 《汉书》



16、单选题  足球比赛规定: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输一场不得分。已知红杉足球队在赛季中得了61分,在24场比赛中输掉3场,问这个足球队共胜了多少场?_____
A: 19
B: 20
C: 21
D: 22



17、单选题  对于外人来说,武陵源有着难以描述的神奇与秀丽。而在当地土家族人眼中,每座形态各异的石峰,都能演绎出一个神奇古老的传说。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居住在武陵源的人都是土家族人
B: 武陵源在当地人眼中并不怎么秀丽
C: 外人对武陵源的古老传说大多不怎么了解
D: 武陵源无论对外人还是对当地人都是有魅力的



18、单选题  按照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_____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占广西的比重提高到_____左右。
A: 广西45%
B: 全国55%
C: 全国45%
D: 广西55%



19、多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为社会主义法律提供了思想基础和价值目标
B: 社会主义法律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提供了思想基础和价值目标
C: 社会主义法律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提供了制度保障
D: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为社会主义法律提供了制度保障



20、单选题  行政组织内部行使最高决策权的制度设计,可以分为委员制、混合制和_____。
A: 集权制
B: 层级制
C: 首长制
D: 职能制



21、单选题  以下关于财政和货币政策、失业率和通货膨胀三者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紧缩性财政和货币政策,降低通货膨胀,但是会提高失业率
B: 紧缩性财政和货币政策,提高通货膨胀,但是会降低失业率
C: 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降低通货膨胀,同时也会降低失业率
D: 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提高通货膨胀,同时也会提高失业率



22、单选题  成语“凿壁偷光”是出自_____苦学的故事。
A: 孔子
B: 孙敬
C: 匡衡
D: 车胤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正当防卫适用条件的是_____。
A: 不法侵害行为必须是正在进行的
B: 防卫行为只能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
C: 防卫行为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D: 须是为使公共利益免受不法侵害



24、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25、单选题  封建时代最有资格存在的是“载道”的正剧,悲剧和喜剧要使自身“正剧化”后才能生存。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封建时代:_____
A: 只有正剧才能存在
B: 悲剧、喜剧与正剧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C: 没有正剧也就没有悲剧和喜剧
D: 悲剧和喜剧也都要“载道”



26、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27、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2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指_____。
A: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都要经历的起始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从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过渡的阶段
D: 从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过渡的阶段



29、多选题  20国集团峰会决定G20将取代G8成为永久性国际经济协作组织。同时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发言权获得提升,标志着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未来将能发挥更大影响力。这表明_____。
A: 各类国际组织在国际关系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B: 世界多极化趋势进一步增强
C: 不同国家之间存在着共同利益
D: 世界绎济发展不平衡的趋势进一步加剧



30、判断题  我们通过眼、耳、鼻、舌、身各种感官感觉到一个梨子的各种属性,在意识把它们联系起来形成了关于这个梨子的感性形象,这种反映是知觉。_____



31、单选题  根据产业间产出的关联效应来选择主导产业,由于_____具有较高的前、后向关联效应。因此在资源分配上常给予优先地位。
A: 农林牧渔
B: 纺织工业
C: 重化工业
D: 食品工业



32、多选题  规章类文书的文种包括_____。
A: 条例
B: 规划
C: 章程
D: 实施细则



33、判断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出自《孟子》。_____



34、单选题  明清之际,江南出现了“妇女半边天”的说法,显示江南妇女的家庭地位日益重要。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通俗文化盛行,社会日益开放,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因而提高
B: 高产作物大量引进,生活水平的提高,改善了妇女地位
C: 棉纺织业兴起,家庭手工业成为家庭经济的重要收人
D: 经世致用思想的出现,推动了社会观念的根本变化



35、判断题  专业化分工是组织的基本原则,也是提高组织效率的重要途径。_____



36、单选题  _____年2月22日,邓小平在同美国学者的谈话中第一次使用了“一个中国,两种制度”的提法,并且明确指出它不仅适用于台湾,也适用于香港。
A: 1982
B: 1983
C: 1984
D: 1986



37、单选题  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就要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下列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是_____。
A: 能源
B: 移动互联网
C: 旅游
D: 医疗保健



38、多选题  刘某从甲家具公司购买发票上称为橡木的沙发一组,一年半后,经友人告知,该沙发其实为橡胶木,一字之差,价格相差甚远,经鉴定,果真如此,刘某遂要求甲家具公司退货赔偿。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中,甲家具公司实施了欺诈行为
B: 本案中,刘某与甲家具公司所签订的合同为可撤销合同
C: 本案中,刘某请求撤销合同的除斥期间已过,刘某只能主张违约责任
D: 本案中,刘某有权主张甲家具公司退一赔十



39、单选题  春运期间,一务工女在高铁西站候车室进站安检后,忙乱中将装有1万元现金及其他物品的手提箱遗落在传送带末端,甲见状遂提一只相同的空手提箱将务工女遗落的手提箱互换,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甲的行为涉嫌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侵占罪
C: 抢劫罪
D: 偷盗罪



40、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41、单选题  在中国走向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需要改变、调整的政策数量极大,可以说经济制度的转型,导致了生产政策、分配政策、消费政策的全面转型,其影响甚至已经远远超出了经济政策方面。市场经济制度对公共政策的影响,已经成为学术界探讨的重要主题。 最能准确地复述以上这段文字的一段是_____
A: 经济制度是国家的命脉,若要改革,必定触一发而动全身
B: 学术界的理论探讨走在改革前沿,不断为经济建设开拓新的视界
C: 随着市场经济制度的完善,我国的公共政策在不断变动休整中走向成熟,然而任务依然艰巨
D: 市场经济对我国的公共政策体系产生了巨大冲击,同时引发了广泛的社会思考



42、判断题  在我国,行政命令可以是抽象行政行为,也可以是具体行政行为。_____



43、单选题  法律最本质的属性和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人民性
B: 物质制约性
C: 强制性
D: 统治阶级意志性



44、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45、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46、单选题  关于中国古代史的表述中,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商朝开始,发现了我国最古老的的文字——甲骨文
B: 汉武帝统治时期,董仲舒提出天人感应、君权神授
C: 活字印刷术由东汉时期的蔡伦发明
D: 东汉张衡对月食做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47、单选题  周恩来、乔冠华等人不仅与美国重庆战时新闻处费正清处长建立了朋友关系,而且还介绍了中共地下党员参加到美国的新闻机构中去开展工作,使战时新闻处成了中共与美方联系的一个成功的通道,这一现象发生于_____。
A: 抗日战争时期
B: 解放战争时期
C: 中苏关系破裂之后
D: 中美关系正常化之后



4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更好更快的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以人为本
D: 加强宏观调控



4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50、判断题  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政府创新能力。_____



51、单选题  劳动市场群聚涉及劳动者和厂商从劳动市场共享中得到的优势,而这仅仅局限于本地劳动市场这一狭小的地域。如在更厚的本地劳动市场上,劳动者或许可以更快地找到工作,企业也能更快地填补岗位空缺,劳动者可能通过知识外溢获取更多知识。但是,研究人员用意大利的微观调查数据,对劳动市场群聚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研究。总体而言,这一研究为劳动市场群聚的相关理论提供了微弱的证据支持。他们证实,企业员工流动与其相应城市的人口密度,总体上存在正相关,存在同劳动市场群聚、员工窃取与截留的相关理论分析和一致的在职学习效应,而企业对员工的培训与人口密度显著负相关。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劳动市场群聚对集聚经济贡献较大
B: 劳动市场群聚对集聚经济贡献较小
C: 企业员工流动与其相应城市的人口密度,总体上存在正相关
D: 劳动市场群聚能使劳动者和企业有可能在技能和工作经验方面找到更好的匹配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53、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国家结构的一种形式是_____。
A: 单一制
B: 复合制
C: 基本上是单一制,但具有复合制的某些特征
D: 基本上是复合制,但具有单一制的某些特征



54、单选题  相对于其他国家权力而言,行政权具有自由裁量性、广泛性和_____。
A: 强制性
B: 单方性
C: 优益性
D: 主动性



55、单选题  流动资产是指流动性大,周转期短,并占企业全部资产较大比重的资产。下列不属于流动资产的是_____。
A: 存货
B: 生产线
C: 现金
D: 短期投资



56、单选题  行动就是做事。对于做事来说,一要做正确的事,二要正确做事,总之,要正确地做正确的事。哲学作为世界观与方法论,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帮助我们正确地做正确的事。做正确的事涉及做事的方向,与世界观有关;正确地做事涉及做事的方法,与方法论有关。缜密的、反思的哲学注重做事即行动前的思考,也强调行动中和行动后的思考,有利于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可控性和有效性。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的标题是_____。
A: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生活的艺术
B: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智慧的源泉
C: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南
D: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思想的导引



57、单选题  下列公文抄送行为,不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将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批准的请示抄送给下级机关
B: 因特殊情况越级请示时,抄送被越过的上级机关
C: 将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情况报告抄送给需要了解情况的平级机关
D: 转发上级文件时,抄送给被转发的上级机关



58、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遵循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市场应是国民经济的唯一调节者。_____



59、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 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 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60、单选题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部队在_____胜利会师。
A: 吴起镇
B: 甘肃会宁、静宁将台堡
C: 陕北
D: 哈达铺



61、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髙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62、单选题  在我国,行政管理的主体表现为_____。
A: 各级人民团体
B: 各级党的机构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63、多选题  获得中国文坛最高文学奖“茅盾奖”的陕西作家及作品有_____。
A: 贾平凹《秦腔》
B: 叶广芩《青木川》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6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在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自由。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65、单选题  Three university departments have been_____$600,000 to develop good practice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A: promoted
B: included
C: secured
D: awarded



66、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人、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毛泽东思想
C: 马克思主义
D: 中国国情



67、单选题  斯大林时期形成的高度集中的政治经济体制_____。
A: 在历史上没有起过积极的作用
B: 注重价值规律和市场机制的作用
C: 导致对斯大林个人的崇拜达到严重程度
D: 成为战后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模式



68、判断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劳动发展史。_____



69、单选题  甲:各国的国情和传统不同,但是对于谋杀和其他严重刑事犯罪实施死刑,至少是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公开宣判和执行死刑可以有效地阻止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它所带来的正面影响比可能存在的负面影响肯定大得多,这是社会自我保护的一种必要机制。 乙:我不能接受你的见解。因为在我看来,对于十恶不赦的罪犯来说,终身监禁是比死刑更严厉的惩罚,而一般的公民往往以为只有死刑才是最严厉的。 对上述对话最恰当的评价是:_____
A: 两人对执行死刑的目的有不同的理解
B: 两人对产生恶性刑事案件的原因有不同的理解
C: 两人对是否大多数人都接受死刑有不同的理解
D: 两人对什么是最严厉的刑事惩罚有不同的理解



70、公文写作  简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



7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四大边塞诗人的是_____。
A: 王昌龄
B: 柳宗元
C: 高适
D: 王之涣



72、单选题  某晚甲向乙借5000元钱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能贏2万的话,将给乙1万元。当天晚上,甲果然贏了25000元。但事后甲只归还了本钱5000元,拒绝给乙1万元。于是乙向人民法院起诉,那么_____。
A: 人民法院应判甲违约
B: 人民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 人民法院应没收甲的赌博赢利
D: 人民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



7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党的十七大



74、单选题  检测我国市场体系是否发达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生产要素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金融市场
D: 商品市场



7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各种物质实体的总和
B: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C: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D: 主体和客体的统一



76、多选题  我国继承法固定的法定继承人为两个顺序,下列继承人中,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
B: 父母
C: 兄弟姐妹
D: 子女



77、单选题  上级机关任免聘用干部用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报告



78、判断题  嘉奖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人员时可用命令。_____



79、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80、多选题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卖出政府债券的目的有_____。
A: 减少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存款
B: 减少流通中基础货币以紧缩货币供给
C: 收集一笔资金帮助政府弥补财政赤字
D: 通过买卖债券获取差价利益



81、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许多伟大的思想家,其中提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是:_____
A: 董仲舒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82、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83、单选题  行政主体作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而要求所有机关、组织或个人予以尊重,这主要是行政行为_____的体现。
A: 执行力
B: 确定力
C: 公定力
D: 约束力



84、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賒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85、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86、判断题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结束。_____



87、单选题  赵某下班以后去财务科领取工资。财务因粗心多给了他500元,赵某因赶着回家.所以拿到钱,没有数,就直接塞进了口袋。他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无处分行为
D: 盗窃



88、单选题  在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中,_____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是人之为人最重要的品德。
A: 爱国
B: 守法
C: 诚信
D: 敬业



89、判断题  1935年,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右”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_____



90、单选题  蓝蓝的天空中的蓝色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吸收作用
B: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散射作用
C: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反射作用
D: 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吸收作用



91、单选题  下列四个不同数字表示的数中,数值最大的是_____。
A: 二进制数11011101
B: 八进制数334
C: 十进制数219
D: 十六进制数DA



92、单选题  总供给是指一国全部企业愿意而且能够提供的总产出量。在封闭经济中,总供给等于_____
A: 消费+储蓄
B: 储蓄+税收
C: 消费+储蓄+税收
D: 消费+储蓄+税收+进口



93、单选题  据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高于50%。下列关于PMI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PMI与PPI、CPI均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B: PMI反映了物价变动的趋势
C: PMI能够反映物价水平
D: 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我国PMI连续高于50%说明我国经济发展良好



94、单选题  确立美元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是_____。
A: 世贸组织协定
B: 布雷顿森林协定
C: 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D: 国际货币基金协定



9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述要求的是_____。
A: 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
B: 改善生态环境,以循环经济代替现有经济增长模式
C: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D: 加强文化建设,确保高等教育覆盖率增长50%



96、单选题  我们把海螺壳扣在耳朵上,可以听到像海潮一样的声音,其实这是_____
A: 风吹进海螺壳的声音
B: 颅内血液流动的声音
C: 海螺运动发出的声音
D: 外界的杂音



97、单选题  发文处理程序具有很强的确定性与不可逆性,以下各阶段的先后排序应为_____
A: 会商—核稿—注发—发出
B: 核稿—用印—缮印—发出
C: 核稿会商—用印—缮印
D: 拟稿—注发—签发—发出



98、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局简称美联储,若其减少货币供给,增加税收,则_____。
A: 利息率将必定提高
B: 失业率一定会降低
C: 企业收益会增大
D: 收入的均衡水平将必定下降



99、单选题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
D: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100、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佛山市禅城区教育系统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