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湖北省监利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第二批)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23 22:43: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由_____。
A: 商品的自然属性决定的
B: 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决定的
C: 生产资料私有制决定的
D: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决定的



2、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3、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4、判断题  所谓市场经济,是指依靠价格、供求、竞争等市场机制实现各类经济资源配置的一种社会经济运行方式。_____



5、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和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利用的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6、单选题  下列哪组不属于存命“急症”?_____
A: 肺栓塞、哮喘
B: 冠心病、毒品过量
C: 脑出血、急性坏死性胰腺炎
D: 阑尾炎、腹膜炎



7、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采用_____的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根据市场上的供求关系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
D: 价格领先制



8、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下列哪些转让情况应认定无效?_____
A: 城镇居民购买
B: 法人或其他组织购买
C: 转让人未经集体组织批准
D: 向集体组织成员以外的人转让



9、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10、单选题  在巴黎和会上,日本要求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战败的_____手中接管其在中国山东的一切权益,这一强权举动激起了中国广大爱国群众的强烈愤慨。
A: 奥匈帝国
B: 沙俄
C: 奥斯曼帝国
D: 德国



11、单选题  目前已成为我国高技术制造业中第一大部门的产业是_____
A: 航天设备制造业
B: 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
C: 汽车制造业
D: 生物医药制造业



12、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一种_____。
A: 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B: 依职权的行政行为
C: 非要式行政行为
D: 强制性行政行为



13、单选题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从哲学上看,这一诗句表明_____。
A: 不同的人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存在差别
B: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C: 意识是物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D: 人脑总是不能如实地反映外界事物



14、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苟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15、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雇员个人缴纳费用的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工伤保险
D: 失业保险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18、判断题  纳米是长度单位10-4米。_____



1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20、单选题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主张的文献是_____。
A: 1948年12月30日毛泽东为新华社写的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49年3月5日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
C: 1947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
D: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



21、判断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_____



22、单选题  水、土是立国之本,我国水土资源的分布情况是_____
A: 南方耕地多,水资源少
B: 北方耕地多,水资源多
C: 南方耕地少,水资源多
D: 北方耕地少,水资源少



23、单选题  下列外来植物按照被引入中国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菠菜②玉米③葡萄④胡萝卜
A: ③②①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④③②
D: ①②③④



24、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25、单选题  我国内河货运量仅次于长江,位居第二的航道是_____。
A: 珠江
B: 京杭运河
C: 黄河
D: 松花江



2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加强党的建设
B: 联系实际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民主法制建设



2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_____
A: 行政查封、扣押
B: 强制戒毒
C: 强行约束
D: 缴纳滞纳金



28、单选题  天使永远说真话,魔鬼永远说假话,人有时说真话有时说假话。现有天使、魔鬼和人各一位,分别穿着红衣服、蓝衣服和白衣服。他们各自叙述如下: 红衣服:“我不是魔鬼。” 蓝衣服:“我不是天使。” 白衣服:“我不是人。” 由此可见_____。
A: 穿红衣服的是天使
B: 穿红衣服的是魔鬼
C: 穿红衣服的是人
D: 穿白衣服的是魔鬼



29、单选题  关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应遵循的原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C: 必须借鉴发达国家的优秀成果
D: 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



30、单选题  当巴塞罗那俱乐部和阿根廷足协因为梅西参加奥运会比赛发生争执时,马拉多纳就批评保护沉默的梅西缺乏为国家队效力的____,在球场上也无法激发队友的____,缺乏成为领军人物的____。_____
A: 愿望 志气 潜质
B: 激情 斗志 气质
C: 意识 士气 素质
D: 品格 激情 能力



31、单选题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大纲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共同纲领



32、单选题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我国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实施这一战略,需要加快实施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大力鼓励和提倡自主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创业投资发展过程中的主体作用;做强做大装备制造业;支持和推进高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群,创造新的社会需求;继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核心是_____。
A: 科技
B: 人才
C: 教育
D: 体制



33、单选题  新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阵地,有关新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我国非季风区,深居内陆,气候干旱
B: 地处第二级阶段,地形以高原、盆地为主
C: 耕地,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
D: 种植业主要分布在河谷地带,青稞品质优良



34、单选题  马克思说他是一个“十分轻浮的外科军医”,是个“轻浮的掠夺成性的、毫无气节的冒险家”,但是马克思又称他为“现代政治和经济学的创始者”,是“政治经济学之父”。马克思评价的“他”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威廉·配第
C: 大卫·休谟
D: 弗朗西斯·培根



35、判断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发展教育、科学。_____



36、单选题  售货员王某为给家人看病支付医疗费,一周内4次窃取自己经营的现金2万余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37、单选题  纳米是_____。
A: 水稻
B: 长度单位
C: 粒子
D: 时间单位



38、多选题  文明职工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各项纪律
B: 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在业务上精益求精
C: 顾客是上帝,对顾客应唯命是从
D: 对态度蛮横的顾客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39、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_____。
A: 书面劳动合同
B: 个人协议
C: 口头劳动合同
D: 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40、判断题  在具体法律关系中,当事人的意志要受法律的制约。_____



4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的权利是_____。
A: 政治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监督权利
D: 社会经济权利



42、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尊重和保护人权。_____



43、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44、单选题  真正决定产品价值的因素是_____。
A: —种产品或一项服务本身给人们带来的极大满足
B: 生产成本
C: 生产成本+流通费用
D: 物价水平



45、多选题  我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企业仅为万分之三,99%的企业没有自己的专利。国内企业缺乏创新动力的重要原因,就是企业的东西创造出来后很多人跟随仿冒,企业投巨资进行产品开发得不到回报。这就需要_____。
A: 企业建立专业化的反仿冒队伍
B: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使国家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
D: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46、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的数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腊月25
B: 正月十五
C: 零点六
D: 1.2



47、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48、单选题  在现代大学制度中,大学校长是没有行政级别的,不是官员,而是教育家、教育管理者,因此,对校长的选拔、任命,通常由大学理事会公开进行,由此选拔的校长不是对上级行政部门负责,而是对学校师生负责。按照这样的选拔、任命机制,如果一个人合适做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在美国,担任大学校长长达20年的大有人在,耶鲁大学去年刚卸任的前校长列文就在校长岗位干了20年,而历任哈佛大学校长中最长任期达40年之久,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甚至被认为是哈佛大学成为世界最优秀大学的经验之一,校长平均任期达13.9年。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是哈佛大学最优秀的制度
B: 在现代大学中,所有大学校长的选拔任命都是公开进行的
C: 大学校长是大学中学术成就最高的人
D: 在校长职位做出优异成绩的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



49、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50、单选题  从l840年到l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51、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52、单选题  北极熊变瘦了!科学家说,由于污染增多,污染物进人北极熊体内使其体型缩小;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冰面减少,北极熊要话费更多的能量猎食,这样就限制了他的生长,下列选项中与“北极熊减肥”现象所蕴含哲理相一致的是_____。 ①水集鱼聚,木茂鸟集 ②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③上律天时,下袭水土 ④物我一体,心物一体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53、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54、单选题  司法效率和司法公正是司法的基本范畴,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司法所追求的目标,在许多情况下,二者相辅相成
B: 效率属于工具理性,公正属于价值性,二者存在内在的紧密关系
C: 我国的司法应作出“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价值选择
D: “迟来的正义非正义”体现了司法效率与司法公正是互为手段和目的的



55、判断题  宗教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态。_____



56、多选题  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脚踏实地,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57、多选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分配不平等程度的重要指标国际上通常认为当基尼系数低于02表示收入绝对平均,0.2~0.3表示比较平均,0.3~0.4表示收入差距较大,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悬殊,下列选项中,有关基尼系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是衡量收入平等的指标
B: 基尼系数可在零和1之间取任何值,收入分配越是趋向平等,基尼系数也越小
C: 我国城市基尼系数从1978年的0.16上升到2000年的0.32,这说明至2000年城市居民个人收入差距逐步拉大
D: 我国农村地区基尼系数在90年代为0.338左右,处于国际水平的相对合理区域



58、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_____的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
A: 雨果
B: 大仲马
C: 福楼拜
D: 巴尔扎克



59、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60、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B: 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
C: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十五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D: 社会保险基金专款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



61、单选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最近报告称,美国不再是全球最肥胖的国家,_____肥胖率排名第一。
A: 墨西哥
B: 利比亚
C: 叙利亚
D: 委内瑞拉



6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是因为_____。
A: 双方已有长期团结合作的历史
B: 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接受了共产党领导
C: 各民主党派已成为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党派
D: 各民主党派可以发挥对共产党的监督作用



63、单选题  甲为贪图便宜,明知是赃物却仍从盗车贼手中购买多辆电动摩托车,而转手倒卖从中渔利1万多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B: 盗窃罪
C: 非法经营罪
D: 抢劫罪



64、单选题  居住在某市甲区的公民赵某对该市乙区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要求复议,本案的复议机关是_____
A: 甲区行政机关
B: 乙区行政机关
C: 乙区人民政府
D: 甲区人民政府



65、多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下列几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即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公司(法人)制
D: 集团制



66、单选题  我国封建社会流传着这样一首歌谣:“种田的,缺米粮;晒盐的,喝淡汤;纺织娘,没衣裳;编凉席的睡光床。”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是_____。
A: 封建土地所有制
B: 封建等级制度
C: 地主阶级的残酷剥削
D: 地主阶级掌握国家政权



67、单选题  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D: 保障和改善民生



68、单选题  我国现行法律规定,通常情况下男性退休年龄是多少周岁?_____
A: 50周岁
B: 55周岁
C: 60周岁
D: 65周岁



69、单选题  人大代表是人民权利的受托者。以下体现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行为是_____。
A: 为灾区组织慈善义卖活动
B: 参加所在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
C: 联名向本级人大提交环境保护法议案
D: 应邀列席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7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71、判断题  公文的规范性是公文严肃性、规范化的重要标志。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73、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A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请根据材料2,拟写A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 案。 要求:格式完整、贴合材料;用语精炼,概括性强。



7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限制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_____



75、单选题  -1,0,1,2,9,_____
A: 11
B: 82
C: 720
D: 730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部门与规范性法律文件的关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可以包括不同法律部门的法律规范
B: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就是一个部门法
C: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按其规范的性质可以归属于不同的法律部门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就是“刑法”这一部门法的主要组成部分



77、单选题  关于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感性认识依赖理性认识
B: 感性认识必须以理性认识为基础
C: 理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感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是辩证统一的,统一的基础是实践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79、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这是法治的基本精神之一。_____



80、单选题  将民众与君主的关系比喻为水与舟的关系的是_____。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荀子



81、多选题  隐蔽的复汇率表现形式有_____。
A: 不同的财政补贴
B: 不同的附加税
C: 影子汇率
D: 不同的外汇留成比例



82、单选题  英国的汤普森有很多到北京出差的机会,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伦敦能除掉“雾都”的恶名,关键在于公众的自我意识,大家共同来维护一个更好的自然环境。如果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重现,那些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定会遭遇强大的舆论压力,会被严惩。而在中国,目前大家还是抱怨的多,尽管政府公布不少政策,但自觉自愿绿色出行、买小排量车的人还是相对太少。 这段文字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伦敦除掉了“雾都”的恶名
B: 治理空气污染与社会舆论压力有关
C: 治理空气污染政府应加大力度
D: 治理空气污染公众要增强自我环保意识



83、单选题  办事公道必须做到_____。
A: 要热爱人民群众
B: 要尊重群众
C: 要文明服务
D: 公正无私、不徇私情



84、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张娟、张旭因继承父母的遗产发生的争议
B: 刘某与其妻因离婚发生的纠纷
C: 李某因未被提拔为科长而与单位领导产生的争议
D: 房地产公司与购房户之间的房屋买卖纠纷



85、判断题  制定绩效计划,建立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是政府绩效管理的核心环节。_____



86、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汉语中及古文字史中,“和”字出现比较早,已见于甲骨文和金文。《说文》:“和”,相应也,从口和声。”在早期甲骨文中,“和”作“躲”。《说文》龢调也,读与和同”。朱骏声《通训定声》《一切经音义》六引《说文》:‘音乐和调也。’《国语》:‘声相应保曰龢。’《东都赋》:‘龢玲珑。’经传多以和为之。”按朱说,“和”的字源可以追溯到‘‘稣”字,二者在古代终倍由诵用。因此,“和”即“龢”也。又《篇海类编.器用类.部》《左传》:‘如乐之。’又徒吹日,今作和,又谐也,合也。”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和”与“龢”
B: “和”的演变
C: “和”之源
D: “和”的含义



87、单选题  “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谁挥鞭策驱四运,万物兴歇皆自然。”这首诗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规律具有客观性和普遍性
C: 事物是本质和现象的统一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88、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89、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90、单选题  核电站利用核能进行发电,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氧



91、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查获。甲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此情况通报了乙所在的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92、单选题  新欧亚大陆桥东起我国江苏省连云港市,西至荷兰鹿特丹、比利时安特卫普等港口,是欧亚海陆运输最为便捷、最为经济的运输通道,新欧亚大陆桥穿越的国家有_____。
A: 希腊
B: 法国
C: 意大利
D: 德国



93、多选题  民生就是人民生活。它包括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
B: 对衣食住用行等生活资料的追求
C: 在生态和环境等方面更高的要求
D: 本代人的生活和后代人的生活



94、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95、判断题  多普勒效应:物理学上利用光波波长的相对移动量与相对运动速度成正比来测量物体 的运动速度。_____



96、单选题  孙某丈夫外出做买卖五年未归,也没有任何音讯,孙某欲改嫁,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丈夫视为死亡,孙某可以直接改嫁
B: 孙某丈夫不论是生还是死,孙某均可以改嫁
C: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失踪后,孙某可以改嫁
D: 孙某丈夫经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后,孙某可以改嫁



97、单选题  _____的历法是迄今已知较为完整的最早的历法。
A: 商代
B: 战国时期
C: 明代
D: 民国时期



98、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99、单选题  刘某和王某结婚3年,因感情不和决定离婚,下列不属于双方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刘某继承其父亲的遗产10万元
B: 刘某3年来的工资所得15万元
C: 王某的国家发明专利转让费8万元
D: 由王某出资并经营的商店营业所得3万元



100、判断题  为了提高表达效果,规范性公文中相同概念应当尽可能用多种词语表述。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