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青岛市即墨区选聘优秀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事业编制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03 23:12: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不同,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_____。
A: 确立了政治协商制度
B: 标志着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完成
C: 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
D: 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法律保证



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善与恶的关系问题
B: 义与利的关系问题
C: 美与丑的关系问题
D: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问题



3、单选题  乙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最迟不得晚于_____
A: 2012年7月2日
B: 2012年6月2日
C: 2012年8月2日
D: 2012年6月3日



4、单选题  古生物学家认为,由于不再像过去猎人和采集者那样经常迁徙,人们逐渐同自己所遗留的各种废弃物和垃圾保持着亲密的接触,使得人类越来越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上述论证要想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废弃物和垃圾难以彻底清除
B: 人类定居导致废弃物和垃圾堆积
C: 废弃物和垃圾易滋生细菌
D: 经常迁徙的人类受到细菌感染的可能性更大



5、单选题  不可能王宁和李舒都没考上研究生。_____ 下列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达上述断定?
A: 王宁和李舒可能都考上了研究生
B: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可能考上了研究生
C: 王宁和李舒一定都考上了研究生
D: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一定考上了研究生



6、判断题  行政首长负责制是我国根本的行政领导制度。_____



7、单选题  下列剧种与其代表作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昆曲——《天仙配》
B: 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
C: 京剧——《霸王别姬》
D: 豫剧——《空城记》



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中对待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保存富农经济
B: 消灭富农
C: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D: 限制富农



9、单选题  关于职业幸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企业的员工职业幸福感一样
B: 职业幸福是员工个人的,与企业整体关系不大
C: 职业幸福来源于员工自我成长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D: 职业幸福属于精神层面的东西,与物质利益关系不大



10、单选题  国家对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防暑降温费
B: 国债
C: 按国家统—规定发给的津贴
D: 储蓄存款利息



11、单选题  地球由表及里可分为_____。
A: 地壳、地幔、地核
B: 地壳、地核、地幔
C: 地幔、地核、地壳
D: 地核、地幔、地壳



12、单选题  “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人口多,耕地少
D: 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破坏严重



13、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视察南方时提出的“三个有利于”,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不包括_____。
A: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14、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000美元到10000美元的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就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15、单选题  小明站在游泳池里,岸上的人会发现小明的腿_____
A: 不变
B: 变长
C: 变短
D: 时而长时而短



16、单选题  对于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罪犯,_____可以暂予监外执行。
A: 确有悔改表现
B: 确有立功表现
C: 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D: 正在提出申诉的



17、判断题  行政复议较之行政诉讼更为省时、省力。_____



18、单选题  小何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收拾行李,衣柜里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的袜子,其中有6双袜子是灰色的,3双袜子是白色的,如果小何随手拿出一双灰色袜子的概率是2/5,则黑色袜子有_____双。
A: 3
B: 6
C: 9
D: 10



19、单选题  职业安全与健康署(缩写“OSHA”)的成立是为了保护工人免遭事故及远禽工作中的危险条件。但在存在“OSHA”的情况下,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实际上有所增加。这显示了该机构的无能。 下列陈述中如果哪项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以上的论证?_____
A: 很多种工作在“OSHA”最初成立时的立法中被排除在其管辖范围之外,现在继续处于其管辖范围之外
B: “OSHA”被分配到更多种类的工作场所去进行监督
C: 工作的工人总数有所增加,而在“OSHA”监管的职业中,与工作相关的死伤数与劳动力数量之比有所下降
D: 与工作相关的事故上升主要是在一种工作里,而在其他种类的工作中,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大致保持不变



20、判断题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经济建设债券等,也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_____



21、单选题  世界超级计算机速度最新排名TOP500于2015年7月中旬在德国发表,_____超级计算机连续5次蝉联榜首。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京”
D: “泰坦”



22、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23、单选题  刘勰,字彦和,晚年为僧,法名慧地,主要作品为_____,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A: 《文心语集》
B: 《世说》
C: 《文心雕龙》
D: 《法门论语》



24、单选题  经济增长的标志是_____。
A: 失业率的下降
B: 先进技术的广泛运用
C: 城市化速度加快
D: GDP的增加



25、单选题  随着农业的发展,昆虫问题随之出现,在一大片土地上的单品种谷物种植,往往很容易为某些昆虫的迅速繁殖创造良机,很明显的是,某种食麦昆虫在专种麦子的农田里比在其他农田里繁殖起来要快得多。 上述论断不能解释的情况是_____。
A: 杨树的害虫在与其他树木掺杂混种的杨树林中的繁殖速度会受到限制
B: —种由甲虫带来的疾病扫荡了某城市街道两旁的梧桐树
C: 迁移到新地区的物种由于逃离了其天敌对它的控制而蓬勃发展起来
D: 控制某一种类生物的栖息地的适应面积符合自然发展规律的格局



26、单选题  陕西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1963年发现的_____是全国发现的时间最早、最为完整的猿人头骨化石。
A: 蓝田猿人
B: 山顶洞人
C: 元谋人
D: 北京猿人



27、判断题  行政监督指的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_____



28、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29、单选题  禁止在主送某机关的同时抄送发文单位下级机关的文件是_____。
A: 主送给某下级有关单位的政策性批复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文件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报告性文件



30、单选题  根据《行政强制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终结行政强制执行的法定情形的是_____。
A: 公民死亡,无遗产可供执行,又无义务承受人的
B: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自动终结行政强制执行
C: 执行标的灭失的
D: 据以执行的行政决定被撤销的



31、单选题  ①目前,美国在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________各类人才,数量逾百万,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科学家占了一半。 ②我们演讲时往往先说一番幽默风趣的“闲话”,以激发听众兴趣,为与听众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环境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收罗 气氛
B: 收罗 氛围
C: 搜罗 气氛
D: 搜罗 氛围



32、单选题  下列案件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贪污贿赂犯罪
B: 故意杀人罪
C: 盗窃罪
D: 抢夺罪



33、判断题  货币并非生来就是资本,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关键是劳动者和生产资料相结合。_____



34、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独立自主
D: 争取外援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有企业改革中出现的阶段是_____。
A: 放权让利
B: 转换经营权利
C: 政企分开
D: 国家调节市场、市场引导企业



36、多选题  马克思说:“立法者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一个自然科学家,他不是在制造法律,不是在发明法律,而是在表述法律,……如果一个立法者用自己的臆想来代替事物的本质,那么我们就应该责备他极端任性。”下列哪些说法不违背这句话的原意?_____
A: 立法应反映客观规律
B: 立法不是立法者所代表的国家意志的体现
C: 客观规律与法律规范是同时产生的
D: 法律要具有科学性



37、单选题  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A: 法主要体现的是国家统治阶级的意志,一定程度上会忽视被统治阶级的意志
B: 法只是社会调整方法中的一种,其调整范围是有限的
C: 法具有概括性,主要针对的是一类人和一类事,在个案上相对缺乏针对性
D: 法律能否发生作用,光凭法本身不能决定,它需要很多物质支持和配套措施



38、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39、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祭祖的习俗,这种“认祖归宗”的情结源于古代的_____。
A: 宗法制
B: 分封制
C: 郡县制
D: 井田制



40、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41、单选题  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就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上看,人生价值在于_____。
A: 实现马斯洛理论中第五层级的需求
B: 个人对社会的尊重与满足
C: 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与满足以及个人对社会的责任与贡献
D: 社会对个人的责任与贡献以及个人对社会的尊重与满足



4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常住人口算,北京市男女比例基本平衡
B: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中城镇人口占绝大部分
C: 2013年北京市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总数的比重逾六成
D: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多数居住在首都功能核心区



4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懂矛盾的普遍性



44、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45、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46、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方式中,属于限制人身自由的是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停产停业
D: 行政拘留



47、多选题  根本性创新的市场压力型创新,要求组织_____。
A: 树立竞争意识
B: 重新配置资源
C: 熟悉市场变化
D: 提高员工能力



48、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核心就是要坚持科技事业发展的正确指导方针,这一方针是_____。
A: 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
B: 以理论创新推动科技创新
C: 促进科技与经济协调发展
D: 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



4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它掌握着国家的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
A: 民营经济
B: 集体经济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国有经济



50、多选题  专利权是国家按专利法授予申请人在一定时间内对其发明创造成果所享有的独占、使用和处分的权利。据此,下列不能被授予专利权的有_____。
A: 某医药公司发明治疗胃病的新型药品
B: 数学运算中的九九乘法表
C: 某人发明的摇头丸简单制作方法
D: 某科学家在太阳系新发现了一颗小行星



51、单选题  关于国库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
B: 是金融市场风险最小的信用工具之一
C: 国库券为记名证券,不能流通
D: 国库券利息收人不计人应纳税所得额



52、单选题  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_____。
A: 忠诚
B: 审慎
C: 勤勉
D: 民主



53、单选题  英国《卫报》评出了“人类最糟糕的发明”,塑料袋不幸“荣获”这一称号。《卫报》称,我们的地球似乎已经变成了“塑料星球”,土地、河流、高山、海洋……塑料袋无所不在。直到有一天,我们都已离去,这些家伙仍然占据着地球,因为它们是“永生”的。可见,把塑料袋评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主要是从技术设计的_____原则来考虑的。
A: 实用性原则
B: 创新性原则
C: 可持续发展原则
D: 经济性原则



54、判断题  事物之间的关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_____



55、单选题  奥运一百多年的历史始终陷入一种____,一方面它高扬超越民族的人类精神,另一方面参与竞争的基本单位是民族国家,前者表现为超越功利的尊重和欣赏:后者则是更实在的,不敢怠慢的国家荣誉和自尊心,金牌多寡成了竞争的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困境 准则
B: 矛盾 标志
C: 争议 目的
D: 悖论 核心



56、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技术进步



57、单选题  —至三年级成绩不变的学生比四至六年级的多:()
A: 19人
B: 18人
C: 17人
D: 16人



58、单选题  为了推进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我国从2012年1日起施行了新修订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根据该条例,我国法定行政机关公文由以前的13种增至15种。新增的两种公文的文种是(  )。
A: 公报、决议
B: 公报、议案
C: 纪要、决议
D: 纪要、公告



59、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XX省人民政府文件 X政复〔2013〕52号 ________批复 省环保厅: 你厅《关于批准实施我省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请示》(某环办〔2013〕96号)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厅编制的《XX省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望抓紧修改完善后印发,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2013年是检验“十二五”减排工作中期成果的评估年。各级、各部门要把污染减排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硬性指标,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十二五”环保规划落实的试金石,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狠抓减排工程建设,强化监管能力,开展制度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减排任务。 三、污染减排指标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约束性指标,是各级人民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你厅要督促并指导各市、县人民政府加快制订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减排计划和任务,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减排工作按时序推进。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污染减排工作顺利开展。 XX省人民政府(印章) 2013年5月21日 101.关于批复的特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权威性
B: 执行性
C: 针对性
D: 主动性



60、单选题  “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唯物主义
C: 形而上学
D: 辩证唯物主义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奥运会纪念封上活泼可爱地印着五个福娃,它们微笑着迎接八方宾朋
B: 不管当地气候条件极端不利,探险队员终于胜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C: 市政府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决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
D: 他那伟大的革命形象,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62、单选题  社会分层是以一定标准区分出来的社会团体及其成员在社会体系中的地位层次结构、社会等级秩序现象。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是导致社会分层的直接原因
B: 马克思把经济、社会和政治三方面标准综合起来划分社会成员的社会地位
C: 社会分层的实质是社会资源在社会中的不均等分配
D: 英国社会学家达伦多夫认为社会分层是社会必需的,因此是合理的



63、判断题  完整的战略管理过程,包括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与控制。_____



64、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属于政府履行社会职能的是_____。 ①军事保卫②做好社会救济工作 ③制定并实施经济法规④加强社区建设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65、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基本问题,是因为_____。
A: 它是任何哲学派别都不能回避的问题
B: 它是解决其他哲学问题的前提
C: 它是划分哲学中基本派别的依据
D: 它是人们实际活动的基本问题



66、多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都是行政相对人寻求救济的途径,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下列属于两者不同之处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大于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标准不一样
C: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方式不一样
D: 行政复议具有被动性,行政诉讼不具有被动性



67、单选题  最低层次的社会保障举措也是最后一道防线的社会保障措施是指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补贴



6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国家财政支出与此相关的项目有_____。
A: 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B: 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C: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D: 实施中西部地区文化惠民工程



69、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表明_____。
A: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B: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70、单选题  He thought that_____.
A: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was not worth
B: the effort was not worthin doing the job
C: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D: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by doing the job



71、单选题  读书重在精读。凡能找到的书都要读读,第一遍可以_______,这叫享受;第二遍就_______,这叫吟味;第三遍便要_______,这叫深究。三遍读过,放上几天,再去读读,常常又会有新的感悟。文段中横线上应填入的三个短语,顺序合理的一项是:_____
A: —句一句想着读 囫囵吞枣地读 囫囵吞枣地读
B: 囫囵吞麥地读 静心坐下来读 一句一句想着读
C: 一句一句想着读 静心坐下来读 囫囵吞枣地读
D: 静心坐下来读 囫囵吞枣地读 一句一句想着读



72、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郑人买履——事物的发展变化
B: 白璧微瑕——问题的轻重缓急
C: 落叶知秋——事物的普遍联系
D: 掩耳盗铃——意识的能动作用



73、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74、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时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75、多选题  梅花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文人墨客留下了众多赞美梅花的诗句,下列选项中表达了对梅花的赞美之情的是_____。
A: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B: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C: 任他桃李争欢赏,不为繁华易素心
D: 过时自会飘零去,耻向东君更乞怜



76、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77、单选题  我国南方和北方的地理分界线是_____。
A: 乌蒙山长江
B: 祁连山黄河
C: 伏牛山淮河
D: 秦岭淮河



78、单选题  张某意图杀害李某,一日晚藏于李某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即认为是李某,遂举枪射击,次日方知打死的不是李某,而是其家中的一头牲畜。张某_____。
A: 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
C: 应负过失致死的责任
D: 因未造成李某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79、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两个务必”是在党的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上
B: 七届三中全会上
C: 七届四中全会上
D: 七届五中全会上



8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公司经理以公司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B: 甲代替乙招待乙的朋友的行为
C: 传达室孙大爷将甲寄给乙的信送给乙的行为
D: 公司的售票员向旅客卖票的行为



81、单选题  _____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解决了在农村进行战争的环境中如何将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
A: 古田会议
B: “八七”会议
C: 党的六大
D: 遵义会议



82、公文写作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历史条件是什么?



83、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84、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不属于清代作品的是_____。
A: 《醒世恒言》
B: 《儒林外史》
C: 《红楼梦》
D: 《聊斋志异》



85、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的主要审查对象是_____。
A: 行政处理行为
B: 行政决定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86、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期考核的结果档次主要包括_____。
A: 优秀
B: 合格
C: 基本合格
D: 不合格



87、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88、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的领导
B: 人民大众的参与
C: 工农联盟的建立
D: 共产党的建设



89、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处于哺乳期,该单位可以以工作繁忙、该员工不能胜任将其开除。_____



90、单选题  有人认为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是解决未来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但他们却忽视了电池是要充电的,而目前我们的大多数电力都是通过燃烧有机燃料产生的,使用的电动车越多,就需要建越多的电厂,因此目前所有的电厂都在以最大的负荷运转。即使所有的汽车都被电动车替代,也不过是由一种燃料替代另一种燃料而已。 由此可见_____。
A: 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替代汽车需要建立更多的电厂
B: 除非人们少开车,否则,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是不可能的
C: 在使用中,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会造成空气污染
D: 用电动车替代汽车不是解决汽车造成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案



91、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92、单选题  “微阅读”,是伴随手机短消息、网文、博文出现而兴起的一种阅读方式。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等在家庭中的普及,少年儿童的“微阅读”渐成趋势。尽管关于“微阅读”价值的认定还处于争论阶段,但碎片化的信息导致碎片化思维这一结论显然是成立的,而且已经有了不少的例证。如果过度沉溺于“微阅读”,其实用性和消遣性会在无形中消解少年儿童阅读时的沉潜心态,从而影响到少年儿童对知识的吸收。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揭示促使“微阅读”兴起的前提条件
B: 说明“微阅读”在少年儿童中渐成趋势
C: 提醒少年儿童不要被“微阅读”所掌控
D: 剖析“微阅读”对社会知识传承的影响



93、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的是_____。
A: 天不变,道亦不变
B: 五德终始循环不已
C: 祖宗之法,不可擅改
D: 天行有常,不为务存不为桀亡



94、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劳务派遣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甲单位成立劳务派遣公司,通过该公司与自己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B: 乙单位拒绝对劳务派遣公司违法解聘的员工提供补偿
C: 丙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协议,将派遣员工派遣到其他单位
D: 丁单位对暂时无工作的派遣员工支付报酬



95、单选题  紫砂:茶壶_____
A: 汤盆:托盘
B: 酒盏:茶盅
C: 烧杯:海碗
D: 陶土:砂锅



96、单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协助税务机关、海关办理对纳税人存款的_____。
A: 划转、清理
B: 冻结、扣划
C: 查询、冻结
D: 查询、扣划



97、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98、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目的
C: 实事求是决定解放思想
D: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统一于实践



99、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100、多选题  以下关于死刑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犯罪时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B: 审判时怀孕,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髙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我国坚持“慎杀”、“少杀”的死刑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合肥市义城监狱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