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贵州省兴义市义龙新区公开选聘57名城市社区工作者冲刺卷(一)
2023-12-26 11:56: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2、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3、单选题  女青年刘某与男青年陈某相识于网络,经过多次交谈后产生感情并确定恋爱关系。但第一次见面后刘某就对陈某避而不见,也不接听其电话。遭受多次拒绝的陈某终恼羞成怒,手持砍刀和汽油将刘某劫持,威胁要杀她全家。接获报警后,民警最终将刘某救下。陈某的行为构缚:_____。
A: 绑架罪
B: 故意杀人罪
C: 敲诈勒索罪
D: 非法拘禁罪



4、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报请性公文的是_____。
A: 办法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5、多选题  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_____。
A: 可以物化为新的生产工具
B: 有助于提髙劳动者的素质和劳动技能
C: 有助于发现新的劳动对象和劳动对象的新用途
D: 有助生产管理的合理化



6、单选题  计算机用_____设备把波形声音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再存储。
A: DAC
B: ADC
C: VCD
D: DVD



7、多选题  下列省区名称、简称和行政中心连线正确的有_____。
A: 湖南——湘——长沙
B: 山西——晋——太原
C: 江苏——苏——苏州
D: 江西——赣——合肥



8、多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B: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市、自治县、民族乡
C: 各少数民族群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_____



10、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被卷人资本主义世界市场。得出该结论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中国经济逐渐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附庸
B: 西方列强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政治经济侵略特权
C: 中国通商口岸大批被迫开放
D: 列强在中国倾销工业品、掠夺原料



11、单选题  党和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收入差距的调节问题,明确提出了保护合法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整顿不合理收入,调节过高收入,保障低收入者基本生活等一系列政策,这表明_____。
A: 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B: 社会主义以实现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 社会主义条件下,国家能够实现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有效调控收入差距,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12、单选题  对哲学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_____。
A: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划分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C: 划分一元论和二元论的标准
D: 划分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13、判断题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不能孤立地存在。_____



14、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示,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15、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_____。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C: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16、单选题  毛泽东说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不只是开创了俄国历史的新纪元,而且开创了世界历史的新纪元。”对第一个“新纪元”的准确理解是_____。
A: 推翻了沙皇的统治
B: 在俄国开辟出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
C: 人类社会进人由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阶段
D: 不再参加帝国主义战争



17、判断题  随着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内外部因素对我国经济安全的影响越来越大。_____



1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简明概括是_____。
A: 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开放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消除两极分化,达到共同富裕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19、公文写作  根据材料及你的理解并结合我县实际,请阐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



20、单选题  《孙子兵法》曰:“投入亡地而后存,陷人死地而后生。”韩信据此背水一战,大败赵军;马谡据此屯兵山下,痛失街亭。同是根据《兵法》但却造成两种不同结果,这说明_____。
A: 矛盾具有普遍性,两者没有共性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解决矛盾的关键
C: 《兵法》本身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D: 矛盾双方是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21、单选题  在马斯洛的五个需求层次理论中,最高需求层次为_____。
A: 爱和归属的需要
B: 受人尊重需要
C: 安全需要
D: 自我实现需要



22、单选题  光导纤维是用超纯_____在高温下拉制而成的。
A: 石英玻璃
B: 水晶
C: 硅单质
D: 金刚石



23、单选题  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庞大的改革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每一方面的变革无不体现出当前我国各项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目标从计划推向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这说明:_____
A: 改革的道路尽管曲折,但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不断创造改革的经验和规律
C: 社会实践的发展取决于人们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D: 改革道路因时因地而变,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一切旧哲学的最主要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阶级陛
B: 革命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25、单选题  楚雄境内代表着彝族文化的古老神奇的叙事史诗是_____。
A: 《格萨尔王》
B: 《梅葛》
C: 《玛纳斯》
D: 《江格尔》



26、单选题  甲将自行车没有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27、单选题  关于签订劳动合同的基本原则,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合法
B: 公平
C: 自主
D: 协商一致



28、单选题  人们把“菜篮子”工程的成功经验概括为:要想填满“菜篮子”,必须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只有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才能填满“菜篮子”,这表明_____。
A: 满足消费必须发展生产
B: 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纽带
C: 生产和消费两者互相决定
D: 生产、交换、消费是相互联系的环节



29、单选题  现阶段,增加农民收入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产品价格
B: 实行费改税
C: 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D: 加强农村财务制度建设



30、单选题  公共政策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程序,对政策执行的效果、效益、效应加以考察、判断和评定,并把评价结果反馈到决策部门以便对政策的前景和变迁作出决定的过程。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主要有比较分析法、整体评价法和_____。
A: 结构功能分析法
B: 理论实践分析法
C: 规范经验分析法
D: 成本效益分析法



31、单选题  一本书有330页,某人第一天看了全书的1/11,第二天看了剩下的1/2,第三天该从第_____页开始看。
A: 100
B: 121
C: 165
D: 181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雌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33、判断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_____



34、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35、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36、单选题  下列对传统习俗说法得当的是_____。
A: 传统习俗是传统文化的基本形式之一
B: 传统习俗是凝固的艺术
C: 传统习俗是民族精神的火炬
D: 传统习俗包括历史积淀中形成的学术思想和道德观念



37、判断题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因此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矛盾。 _____



38、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39、单选题  张某因扰乱社会治安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张某认为处罚太重,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直接起诉
B: 先申请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起诉
C: 既可申请复议,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向人民法院起诉或申请复议



40、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4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犯罪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终止



42、单选题  据报道,环境垃圾已经成为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中国约有2/3的城市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境。垃圾处理的首要环节是实行垃圾的分选,如对城市垃圾用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分选方法进行分选,其主要是根据废弃物_____的差别来进行的。
A: 体积大小
B: 物理性质
C: 化学性质
D: 转化类型



43、单选题  商鞅变法发生在_____。
A: 秦朝
B: 春秋时期
C: 战国时期
D: 西汉时期



44、多选题  企业技术创新的主要目的有_____。
A: 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B: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C: 增加企业的利润
D: 扩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45、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中,乙公司被丙公司兼并。兼并完成后,丙公司参加诉讼。此时乙公司原来所实施的诉讼行为对丙公司_____。
A: —律发生效力
B: —律不发生效力
C: 发生效力与否视具体情况而定
D: 发生效力与否由人民法院决定



4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三个有利于
C: 以人为本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47、单选题  避风港原则,是指在发生著作侵权案件时,当ISP(网络服务提供商)只提供空间服务,并不制作网页内容,如果ISP被告知侵权,则有删除的义务,否则就被视为侵权。 依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个不能引用避风港原则免责?_____
A: ISP提供网络空间供个人上传个人资料
B: ISP提供公共网络空间供用户上传并共享
C: 内容运营商提供视频节目点播服务
D: 网络运营商提供缓存加速服务,透明转发内容



48、简答题  10月9日公安部发布新规不按规定避让校车记____分。



49、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 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50、单选题  《××局关于推荐王鹏等九位同志参加××培训的请示》,该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起草文件的办公室
B: ××局局长
C: 签发文件的副局长
D: ××局



51、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我们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那会使我们更加发愤图强
B: 就算天气非常炎热,我也不停地喝水解渴
C: 但随着全民教育态势的形成,它也日益暴露出弊端
D: 可惜,这部在心中酝酿许久,即将成熟的巨著的未付诸笔端,就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52、多选题  职业道德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手段上的准强制性
B: 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适用范围的广泛性
D: 内容上的动态变化性
E: 表达形式的多样性



53、多选题  甲是乙装饰公司的员工,负责外出购买装饰材料,某日骑电动车购买材料途中,路上不慎将行人丙撞伤,受害人丙将甲及乙公司一同告到法院,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侵害了丙的健康权
B: 甲的行为系违法行为
C: 乙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丙是诉讼中的被告



54、单选题  辨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B: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一切对象
C: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D: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56、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资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资源短缺,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B: 淡水资源最丰富的大洲是南极洲
C: 人类目前利用淡水资源主要是冰川水
D: 巴西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58、多选题  关于被害人承诺阻却行为的违法性,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儿童赵某生活在贫困家庭,甲征得赵某父母的同意,将赵某卖至富贵人家。甲的行为得到了赵某父母的有效承诺,并有利于儿童的成长,故不构成拐卖儿童罪
B: 在钱某家发生火灾之际,乙独自闯入钱某的住宅搬出贵重物品。由于乙的行为事后并未得到钱某的认可,故应当成立非法侵人住宅罪
C: 孙某为戒掉网瘾,让其妻子丙将其反锁在没有电脑的房间一星期。孙某对放弃自己人身自由的承诺是无效的,丙的行为依然成立非法拘禁罪
D: 李某同意丁砍掉自己的一个小手指,而丁却砍掉了李某的大拇指。丁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59、多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的宅基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60、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肯定意识具有意识能动作用,但是意识如果不符合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人们在行动中就达不到预期目的,例如制造“永动机”、用水变油、发明“长生不老”药等等,这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规律、制造规律
B: 意识的作用是无限的
C: 物质在一定条件下对意识有巨大的反作用
D: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遵循客观规律



61、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62、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是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化生活需要



63、判断题  甲因病去世,留有遗产,甲之子乙多年前已经去世,留有一子丙。最后丙继亲了甲的遗产,根据《继承法》的规定,这种继承制度叫做转继承。_____



64、判断题  我国是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_____



65、判断题  中国传统思想文化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文化渊源。_____



66、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7、单选题  下列现象能在变化过程中释放热量的是_____。
A: 冬天冰冻的衣服干了
B: 灯丝变细了
C: 雾凇
D: 卫生球变小了



68、单选题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这“三个一致性”体现的唯物辩证法的道理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要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D: 要坚持党的根本工作路线



69、判断题  任何真理都只是对无限的物质世界的一定部分、一定领域或一定范围的正确认识,远远没有穷尽对无限世界的认识,因而是有限的。_____



70、单选题  甲到某小区收废品,发现乙家中无人,遂进入屋内将一部手机放入随身携带的包内准备离开时,巧遇乙返家便忙将手机放下。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71、单选题  下列螺纹中,常用来联接的螺纹是_____。
A: 三角形螺纹
B: 梯形螺纹
C: 锯齿形螺纹
D: 矩形螺纹



72、单选题  依据该文种的类型,该文的性质属于_____。
A: 事故性
B: 表彰性
C: 批评性
D: 情况性



73、单选题  给三群猴子分花生,如只发第一群,则每只猴子分12粒,如只发第二群,则每只猴子分15粒,如只发第三群,则每只猴子分20粒,那么平均分给三群猴子,每只猴子可分多少粒?_____
A: 5
B: 6
C: 7
D: 8



74、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门票基准价为160元人民币,为了平衡参观人流量,票价根据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群以基准价为基础上下浮动,其中最便宜的票价仅为90元人民币。这里所说的“160元人民币”是_____。
A: 流通手段
B: 价值尺度
C: 支付手段
D: 一般等价物



75、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其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团结统一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76、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77、单选题  在公共政策执行的起始环节中,核心内容是_____。
A: 目标宣传
B: 任务宣传
C: 意义宣传
D: 方法和步骤宣传



78、单选题  甲,不满14周岁。因受他人指使扰乱学校秩序而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对甲将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免予处罚
D: 不予处罚



79、单选题  同时打开直径为A与直径为B的水龙头放水,1分钟后能够装满水槽。如果只打开直径为A的水龙头,要花多少分钟(T)才能装满?_____
A:
B:
C:
D:



80、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建设发展型国家
B: 建设创新型国家
C: 建设民主型国家
D: 建设法治型国家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目标特征的是_____。
A: 多样性
B: 客观性
C: 从属性
D: 层次性



82、单选题  按照法律的表达形式和创制方式的不同,法可分为_____。
A: 国内法和国际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83、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视察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生活富裕



84、多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85、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86、多选题  我国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权责明确
B: 管理科学
C: 产权清晰
D: 政企分开



87、单选题  “瘦骨伶仃的有气节的杨树和一大一小的讲友谊的柏树,用凌乱而又淡雅的影子抚慰着被西北风夺去了青春的绿色草坪。” 以上文字_____。
A: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B: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C: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D: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_____。
A: 创新
B: 改革
C: 教育
D: 对外交流



89、判断题  引用公文应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_____



90、单选题  _____
A: 40
B: 45
C: 50
D: 55



91、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放在第一位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和安全
B: 构建和谐世界,反对恐怖主义
C: 维持和平友好关系,避免战争
D: 扩大我国的势力和影响



92、判断题  “临川四梦”,又称玉茗堂四梦,指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牡丹亭》《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四剧的合称。 _____



93、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94、判断题  如果一个行为不具有社会危害性,国家就不能将之规定为犯罪而加以惩罚。_____



95、单选题  犯罪中止可以发生在_____。
A: 预备形态
B: 实行过程电
C: 实行行为终了之前
D: 以上三项都包括



96、单选题  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目标和根本原则是实现_____。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



98、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者、国别(朝代)相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金瓶梅》——兰陵笑笑生——清代 《神曲》——但丁——德国
B: 《西厢记》——王实甫——明代 《茶花女》——大仲马——法国
C: 《桃花扇》——孔尚任——清代 《复活》——阿•托尔斯泰——俄国
D: 《白毛女》——贺敬之等——现代 《蟹船工》——小林多喜二——日本



99、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100、单选题  认识当前的社会形势,必须分清主流和支流,看到取得的成绩是主流,只有这样才能不迷失方向,坚定信心。这坚持了_____。
A: 两点论的观点
B: 矛盾的观点
C: 重点论的观点
D: 普遍联系的观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广东省肇庆市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