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辽宁省气象部门2024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考非气象类岗位人员(第二批次)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26 12:42: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3、多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只有人类社会才有历史可言
B: 历史不是由英雄人物创造的
C: 历史是人类自由意志创造的
E: 历史活动的主体是人类自己



4、多选题  关于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多数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
B: 权利和义务受法律保护,对当事人具有约束力
C: 只有签订了书面合同,权利和义务才受法律保护
D: 任何一方违反了约定的义务,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单选题  相传,古代楚国大将伍子胥过韶关时,由于过分忧虑和担惊受怕,一夜之间须发皆白。这主要是他_____造成的。
A: 性格内向
B: 情绪调节不够
C: 意志不坚强
D: 没有高雅的情趣



6、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范围,下列各项中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传阅范围按来文中的规定执行
B: 传阅范围由办公室负责人确定
C: 传阅范围一般限于机关中层干部
D: 传阅范围按领导人批办意见确定



7、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8、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的是_____
A: 东北林区伐木种粮
B: 西北牧区退耕种草
C: 云贵高原陡坡开荒
D: 洞庭湖沿岸围湖造田



9、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1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亚洲地域广阔。跨寒、温、热三带、又因各地地形和距离海洋远近不同。气候复杂多样。
B: “满招损,谦受益”这句格言,流传到今天至少有两千年了。
C: 写研究性文章跟文学创作不同,不能摊开稿纸搞“即兴”。(其实,文学创作也要有素养才能有“即兴”)。
D: “你知道吗,”那声音最后说:“将来你会不再相信你现在这个信仰,你会认为自己受了骗,白白地毁了你单纯的生命?”



11、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是政府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下列不属于公共危机管理原则的是_____。
A: 时间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效益性原则
D: 科学性原则



12、单选题  人类全部社会关系中,最基础最本质的关系是_____。
A: 血缘关系
B: 利益关系
C: 生产关系
D: 协作关系



13、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强调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推动跨部门项目合作,统筹规划和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坚持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并重,实现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加强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把社区文化中心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和设计,拓展投资渠道。下列关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要求错误的是_____。
A: 公益性
B: 均等性
C: 基本性
D: 合作性



14、判断题  服务群众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_____



15、单选题  早在1666年,牛顿发现,一束白色的太阳光在通过一块三棱镜之后,就会展开一条包含有各种颜色的彩虹,牛顿将其称为光谱,并解释说,这种现象是各色光线通过玻璃的时候,由于它们的_____不同造成的。
A: 折射率
B: 反射率
C: 辐射率
D: 透射率



16、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中保障水平最高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17、多选题  生产力的决定作用在于_____。
A: 生产力是生产关系变革的前提和基础
B: 生产关系是适应生产力发展的要求而建立的
C: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生产力的变化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变化和发展



18、单选题  _____是第一生产力,是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实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也是先进生产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
A: 科学技术
B: 先进思想
C: 文化知识
D: 知识技术



19、判断题  动物维持体温相对恒定的基本方式是自分泌调节。_____



20、多选题  公司希望通过历史数据和资料来预测下一年的市场销量,比较适合采用_____。
A: 专家调查法
B: 德尔菲法
C: 时间序列法
D: 因果预测法



21、单选题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_____实现形式。
A: 基本
B: 重要
C: 补充
D: 新型



22、单选题  新疆和兵团要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_____上。
A: 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稳定
B: 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
C: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D: 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颁布的第一部土地法是_____。
A: 《兴国土地法》
B: 《土地问题决议案》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井冈山土地法》



2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不包括_____。
A: 警告
B: 记大过
C: 降低岗位等级
D: 开除



25、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复审批事项。_____



26、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的局面,公孙龙在《白马论》中提出的“白马非马说”属于_____。
A: 杂家
B: 墨家
C: 纵横家
D: 名家



27、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28、单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交货期限没有明确约定,依合同法规定_____。
A: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甲公司不得拒绝
B: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但应给甲公司必要的准备时间
C: 由甲公司决定交货时间
D: 应当请求法院决定



2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3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润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调整配置功能



31、多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是印度文学家泰戈尔
B: 白居易,字乐天,号香山居士,《琵琶行》《长恨歌》都是其著名作品
C: 朱自清,著名散文家、诗人,《荷塘月色》《背影》等都是他的作品
D: 塞万提斯,西班牙作家,著有《鲁滨逊漂流记》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指导性质的行为是_____。
A: 国务院法制局拟定的国务院年度立法规划
B: 国务院发布的《XX年产业发展政策纲要》
C: 公安部发布禁止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的规定
D: 环保局责令超标排污企业限期整改的通告



33、单选题  在Word中,要调节行间距,则应该选择_____。
A: 格式菜单中的“字体”
B: 插人菜单中的“分隔符”
C: 格式菜单中的“段落”
D: 视图单中的“缩放”



3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35、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市场国际化
B: 科学技术超越国界
C: 资本国际化
D: 劳动力的自由活动



36、单选题  如需要标注密级和保密期限,一般用_____。
A: 小3号仿宋体字
B: 3号黑体字
C: 3号仿宋体字
D: 3号黑体字



37、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38、多选题  以下选项全部是民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罪责刑相适原则、等价有偿原则、公平责任原则
B: 平等原则、公平原则、公序良俗原则
C: 合理行政原则、诚实守信原则、过错责任原则
D: 等价有偿原则、公平原则、诚实守信原则



39、多选题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因为_____。
A: 经济基础的性质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B: 经济基础的变革决定上层建筑的变革
C: 经济基础的发展变化规定着上层建筑变化发展的方向
D: 上层建筑只是被动消极地适应经济基础



40、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提倡“法治”,反对“人治”,其进步性主要在于_____。
A: 吸收西方民主思想
B: 是商品经济繁荣的体现
C: 动摇封建正统思想
D: 具有反封建的民主性色彩



41、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4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43、判断题  有特定发文机关标注的普发性公文和电报,应加盖发文机关印章。_____



44、单选题  马航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空中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航班的乘客来自于_____个国家和地区。
A: 13
B: 14
C: 15
D: 16



45、单选题  图形推理(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5小题,每小题0.8分,共4分)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46、单选题  某大学生收到一封要求帮助查找一位该校上周日在长途车站送迷路老人回家做好事大学生的求助信,该学校经过调査发现当日只有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去过长途车站,学校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调查时,发现他们的说法互相矛盾。 甲说:这好事不是我干的。 乙说:我估计这好事肯定是丁做的。 丙说:乙为人最热心,肯定是乙做的。 丁说:乙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假定四个人中只有一个说了假话,那么到底是谁做的好事呢?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47、多选题  一天上午,王某到S超市买东西。该超市保安怀疑其有盗窃行为,将王某带到保安室对其进行辱骂、殴打、搜身,并强迫他写下署名检讨书,直到王某家人下午来时才将其放行该超市侵犯的王某的权利有: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健康权
D: 人身自由权



48、多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议案的主送对象为同级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人民代表大会的各工作委员会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小康社会”阐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胜利
B: 这标志着我国彻底摆脱了贫穷落后面貌,跻身于世界经济大国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的第三步战略目标必须的承上启下的发展阶段
D: 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小康社会”与儒家主张的“小康社会”有本质的不同



50、多选题  邓小平的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中国称霸世界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实力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5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人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留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52、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53、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54、单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四库全书》中的“四库”指的是“经、诗、子、集”
B: “四书五经”中的“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
C: 人们常说“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指的是佛教、道教、基督教
D: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十二个天干、十个地支



55、多选题  下列关于数罪并罚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郭某因犯贪污罪被判人狱5年,后发现有漏罪受贿罪,法院应按照“先并后减”原则实行数罪并罚
B: 孙某因犯贪污罪被判人狱10年,后发现有漏罪挪用公款罪,法院应按照“先减后并”原则实行数罪并罚
C: 许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入狱10年,又犯破坏监管秩序罪,法院应按照“先减后并”原则实行数罪并罚
D: 柴某因犯盗窃罪被判人狱6年,又犯故意伤害罪,法院应按照“先并后减”原则实行数罪并罚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行政部门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B: 房管局为申请人开具首套房证明
C: 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
D: 专利权人许可他人使用其专利



57、单选题  尊称、敬称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明礼仪,古代询问对方在什么地方工作应为_____
A: 台甫
B: 贵庚
C: 高就
D: 仙乡



58、多选题  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脚踏实地,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59、单选题  并非任何战争都必然导致自然灾害,但不可能有不阻碍战争的自然灾害。 以下哪项与上述判断的含义最为接近?_____
A: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可能阻碍战争
B: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必然阻碍战争
C: 有的战争都不可能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可能阻碍战争
D: 有的战争都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任何自然灾害必然阻碍战争



60、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使市场 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A: 政府和公民
B: 政府和社会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61、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62、判断题  地理环境越来越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63、单选题  政府对受灾的农民发放补偿资金,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这里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64、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65、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66、单选题  出版社出版某种图书,今年每本书的成本比去年增加10%,但售价不变,利润则下降200/0。问去年这种书的成本和售价的比是多少?_____
A: 2:5
B: 2:3
C: 3:4
D: 4:5



67、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个平底锅,烙一张饼需要两分钟,正、反面各一分钟。锅里能同时放两张饼。那么烙三张饼最少用_____分钟。
A: 2
B: 3
C: 4
D: 5



68、单选题  中国探月计划嫦娥工程开始于_____。
A: 2004年
B: 2005年
C: 2006年
D: 2007年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70、单选题  武某抢了一辆越野车,价值30万元,在行驶途中发现某工厂大门紧锁,遂翻墙进入厂区,搬走了价值50万元的货物。武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抢劫罪和盗窃罪,犯罪数额分别是30万元和50万元
B: 盗窃罪和抢劫罪择一重罪论处
C: 抢劫罪,抢劫数额是80万元
D: 盗窃罪,盗窃数额是80万元



71、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没收封建地主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建设农村根据地
D: 政权建设



72、单选题  日本_____于公元646年发布《改新之诏》,实施了一系列革新措施,史称大化改新。
A: 明仁天皇
B: 昭和天皇
C: 明治天皇
D: 孝德天皇



7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在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并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科学理论。这表明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
B: 实践无止境,理论创新无止境
C: 真理具有客观性
D: 科学发展观是一种开放的理论



74、判断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港、澳、台享有髙度自治权。_____



75、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西安市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陕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的企业作出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项专利权无效



7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77、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78、单选题  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和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批转、转发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批复



79、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80、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国家的本质是_____。
A: 管理众人之事的重要机关
B: 封建统治的工具
C: 阶级统治的工具
D: 由军队、法庭、监狱等组成的暴力机关



81、多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82、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江三角洲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长江和钱塘江在人海处冲成的三角洲,广义上包括江苏、浙江和上海
B: 早在西汉时期,该地区已经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主要盛产米和丝绸
C: 顾恺之、黄道婆、孙权、苏轼等都是该地区历史上有名的人物
D: 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



84、单选题  京剧、中医、国画被誉为中国的“三大国粹”,下列有关我国国粹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京剧四大名旦为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
B: 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
C: 中国国画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按技法可分工笔和写意
D: 梅花、松树、竹子、菊花是中国画的传统题材,谓之国画“四君子”



85、多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的宅基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86、单选题  刘易斯拐点是指劳动力由短缺向过剩的转折点。_____



87、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初步估计共需三十七、八万元
B: 一篇讲话稿长达5千200多字
C: “文件”二字可采用2号字体
D: 该村直到95年前后才修通公路



88、单选题  1953年,25岁的詹姆斯.沃森和37岁的弗朗西斯.克拉克,发现证明_____不同的遗传 信息,随着细胞的分裂进行复制。
A: 双排列结构
B: 单排列结构
C: 双螺旋结构
D: 单螺旋结构



89、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90、单选题  某市法院对发生在一小区电梯里的抢劫案件做出判决,实施抢劫的左某一审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在本案中,承担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被害人家属
D: 犯罪嫌疑人



91、单选题  工业革命在政治方面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大转变
B: 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C: 自由主义逐渐取代重商主义
D: 使工业资产阶级逐渐掌握统治权



92、单选题  干燥的冷空气和富含水蒸气的暖空气相遇发生大规模碰撞时形成的极端天气现象是_____。
A: 热带风暴
B: 台风
C: 飓风
D: 龙卷风



93、判断题  行政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_____



94、单选题  我国古代祖先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朝以后“笔、墨、纸、砚”特指徽笔、徽墨、宣纸、端砚
B: 《牡丹亭》、《长生殿》是昆曲的传统保留剧目
C: 唐朝李诫著《营造法式》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D: 剪纸艺术是山西和陕西地区特有的民间艺术



95、单选题  由于缺铁,40%到60%的婴儿面临着大脑发育迟缓的威胁,每年大约10万婴儿在围产期面临死亡的威胁。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适应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专家们提出了铁强化酱油的现状。只要食用“铁酱油”,就能基本改善缺铁的现状。政府接纳了专家的意见,启动了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并采取措施保证“铁酱油”的价格与普通酱油相当。可惜,公益性的营养改善计划无人知晓,“铁酱油”至今大都在货架上睡觉。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由于缺铁,我国初生婴儿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B: 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无法迅速有效地传递给大众,并为大众接受
C: 政府启动“铁酱油”项目前缺乏充分的时常调查,其做法值得商榷
D: 食用铁强化酱油不能解决婴儿缺铁的问题



96、单选题  炎热、干燥、气候带南北对称,是_____的气候特征。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南极洲



97、公文写作  近日,A县B镇暴雨骤降,泥石流将镇上某段公路冲断,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 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A县人民政府请求拨款50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B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请示,落款为2014年5月30日。



98、单选题  国务院已经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条例,中国公民有权依法获知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因素以外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是_____。
A: 各级政府机关的权力
B: 政府转变职能的条件
C: 政府简政放权的表现
D: 政府依法行政的体现



99、多选题  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_____。
A: 可以物化为新的生产工具
B: 有助于提髙劳动者的素质和劳动技能
C: 有助于发现新的劳动对象和劳动对象的新用途
D: 有助生产管理的合理化



100、单选题  四川省内,号称“川西第一从丛林”的是_____。
A: 昭觉寺
B: 慈恩寺
C: 文殊院
D: 大慈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