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侯马市招考聘用教师97人冲刺题(一)
2024-01-09 02:11: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家庭美德建设的纲领是_____。
A: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B: —夫一妻、男女平等、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勤俭持家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和睦
D: 长幼有序、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2、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自然资源
B: 社会主义生产方式、人口和地理环境
C: 充裕的生产资料
D: 生产社会化程度高的国有企业



3、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和谐
B: 文明、爱国、敬业、诚信
C: 自由、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4、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进程,它在产生积极效应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消极后果。这些后果主要包括_____。
A: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B: 经济增长中忽视社会进步,可能加剧全球的环境恶化
C: 面临经济全球化冲击,国家内部和国际社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治理危机
D: 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成为全球行为,可能使一国的经济对别国形成依赖的风险



5、单选题  —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力的作用时,总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一定律是_____。
A: 万有引力定律
B: 牛顿第一定律
C: 牛顿第二定律
D: 牛顿第三定律



6、多选题  辽与西夏分别是契丹与党项建立的少数民族政权,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族均源自秦汉时期的东胡
B: 创立政权在宋朝建立之后
C: 仿汉字结构创制本民族文字
D: 均曾与北宋结为兄弟之国



7、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其重要作用表现在_____。
A: 支持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
B: 拓宽了就业渠道
C: 创造了一个多元竞争、充满活力的环境
D: 促进了一批新兴的产业和行业的发展



8、单选题  行政决策权力高度集中,由行政领导者独立行使的领导类型是_____。
A: 分权型
B: 民主型
C: 参与型
D: 集权型



9、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不包括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B: 收容审查
C: 暂扣或吊销许可证、执照
D: 责令停产停业



10、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11、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12、单选题  甲厂向乙公司去函表示:“我厂生产的‘彩虹’牌衬衣,质量上乘,全棉面料,每件50元,现有2000余件库存,如果贵公司需要,请与我厂联系,我厂一律送货上门。”乙公司回函:“我公司愿向贵厂订购‘彩虹’牌衬衣1000件,单价不变,但每件衬衣须附送一个黑色领结。”两周后,乙公司收到甲厂发来的1000件衬衣,但这批衬衣并没有附送领结,于是乙公司拒收,乙公司的拒收行为是否违约?_____
A: 违约
B: 不违约
C: 部分违约
D: 承诺部分生效,合同成立



13、单选题  监察厅属于_____政府机构。
A: 部级
B: 副部级
C: 省级
D: 地级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15、单选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肩负的是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16、单选题  政府部门掌握着全社会_____以上的信息资源。
A: 20%
B: 50%
C: 80%
D: 90%



17、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19、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撤职处分期间为12个月
B: 记过处分期间不得晋升级别
C: 警告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
D: 降级处分解除后不能晋升级别



20、多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方以智指出:“气凝为形,蕴发为光,窍激为声,皆气也。”这句话在哲学上表述了_____。
A: 万物都是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思想
B: 朴素辩证法的思想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的思想
D: 物质运动形式多样性的思想



2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现,立即减为25年有期徒刑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22、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23、单选题  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人的行为
B: 法律关系
C: 法律体系
D: 一定的社会关系



24、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人事改革的“三定”工作即_____。
A: 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
B: 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
C: 定岗位、定编制、定人员
D: 定职责、定岗位、定编制



25、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自外出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26、单选题  近年来图书、音像市场火爆,说明_____。
A: 人人确定了理性消费观
B: 恩格尔消费系数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C: 社会消费结构呈现新趋势
D: 图书、音像市场处于卖方市场



27、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28、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说的国家公务员职业道德,在古代的传统文化中表述为_____。
A: 官风
B: 官德
C: 民德
D: 敬德



29、单选题  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_____的研制成功,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的国家。
A: “星河一号”
B: “天河一号”
C: “银河一号”
D: “银河二号”



30、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刘大槲姚鼐
B: 方苞吴敬梓姚鼐
C: 方苞刘大槲袁枚
D: 方苞吴敬梓梁启超



31、多选题  对手工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主要步骤有_____。
A: 生产小组
B: 供销合作社
C: 生产合作社
D: 统购包销



32、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33、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34、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
B: 胶东半岛新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上海浦东新区



35、单选题  地震、火山爆发和异常的天气等自然灾害,在最近十年里比数十年以前所造成的危害要多得多。由此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作为一种自然环境,地球变得愈加不友善和危险了,我们应该利用气象学和地球学来探寻这种发展趋势的原因。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将严重削弱上述所得的结论?_____
A: 气象学和地球学在最近十年里提供的针对自然灾害的早期预警系统比数十年以前要好得多
B: 在最近十年里,对受自然灾害的灾民进行的国际救援行动要比数十年前组织得好得多
C: 发生在最近十年和数十年以前的主要地震、火山爆发、干旱、山崩和洪水等异常天气等自然灾害均有记录
D: 人口压力和贫困迫使越来越多的人住在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地区



36、单选题  根据新制度经济学,从制度的角度来定义,市场规则分为两挺:一类是市场的_____,另一类是市场的_____。
A: 外在规则内在规则
B: 有型规则无形规则
C: 自然规则人为规则
D: 上层规则下层规则



37、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38、单选题  函在文种上属于_____,在公务活动领域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通用文件
B: 商洽性文件;通用公文
C: 描述呈性文件;专用文件
D: 领导指导性文件;专用公文



39、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农民问题
B: 武装问题
C: 党的建设
D: 领导权问题



40、多选题  3月17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要解决的事情很多,主要问题是_____。
A: 持续发展经济
B: 不断改善民生
C: 构建和谐社会
D: 促进社会公正



4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该指标上升意味着居民生活成本下降
B: 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 该指标较大时可能出现经济运行不稳定
D: 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价格及劳务价格的统计物价变动指标



43、单选题  下列文学家中,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勃
C: 柳宗元
D: 王安石



44、单选题  中国古代的战国时期曾经出现过比较强大的七个国家,称为战国七雄,他们是_____。
A: 燕赵韩魏齐楚秦
B: 鲁秦楚越赵韩魏
C: 吴韩赵魏秦楚蜀
D: 宋燕赵韩魏齐周



45、多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 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46、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47、判断题  管理就是协调人力资源。_____



48、单选题  某女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两个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为了使母亲晚年生活得更好,她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_____。
A: 必须征得两个弟弟同意
B: 应该征得丈夫的同意
C: 应该征得律师的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49、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讲的是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为如何公平地分蛋糕而争执不下。这时,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必须靠合理的规则和制度来保障 ②在经济领域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公平原则 ③市场经济具有法制性特征 ④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0、多选题  设定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_____。
A: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B: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C: 有利于发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
D: 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51、单选题  3、4、5、9、10、19、20、_____。
A: 27
B: 32
C: 34
D: 36



52、单选题  为推进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国家出台政策调整了农村土地制度,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的发展程度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外部力量



53、多选题  下列对俗文化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它的对立面是雅文化,属于艺术门类划分的范畴
B: 它不是低俗文化,后者的对立面是高尚文化,属于道德评判范畴
C: 俗文化流行现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由此带来的“文化”泛滥
D: 对俗文化现象,应坚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积极引导的态度



54、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最早使用“统一战线”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蔡和森
C: 瞿秋白
D: 邓中夏



55、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周期性运动



56、判断题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_____



57、判断题  市场利率升高,债券买卖差价为负数,债券的投资收益下降。_____



58、单选题  孔子学院是推广汉语文化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目前在世界许多地区“生根发芽.并有茁壮成长”的趋势。这一趋势有利于:_____ ①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的发展和进步 ②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③中华文化向外辐射,为世界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④中华文化成为世界的主流文化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59、单选题  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被苏轼称为“文起八代之衰”的是_____。
A: 韩愈
B: 柳宗元
C: 白居易
D: 杜牧



6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复议范围的是_____。
A: 某政府部门责令某企业停产停业
B: 某县政府有关部门确认某块土地的所有权归甲村
C: 某镇政府对在上班期间打游戏的某公务员进行警告
D: 某政府部门做出不再给予某人最低生活保障费的决定



61、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B: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C: 棉花、涤纶是高分子有机材料
D: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62、判断题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农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会减小。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地形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山地和髙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在东部
B: 我国地势最低点在吐鲁番盆地中的艾丁湖
C: 海南岛是我国第一大岛
D: 南沙群岛是我国最南端的岛屿



64、单选题  可以制定行政法规的机构是_____。 ①国务院②国务院部委③各省人民政府
A: ①
B: ①②
C: ①③
D: ①②③



65、单选题  选出说法正确的一项_____
A: 我国古代诗歌发展的顺序应该是诗经——楚辞——乐府——赋——辞——唐诗——宋词——元曲。
B: 青莲居士、四明狂客、少陵野老、香山居士、“六一”居士、东坡居士、白石道人、湖海散人依次是指李白、孟浩然、杜甫、白居易、王安石、苏轼、姜夔、施耐庵。
C: “古文运动”是指唐代中期韩愈、柳宗元提倡的一种文体和文学语言的革新运动。“古文”是指先秦两汉的散文,韩愈大力提倡这种文体,以反对六朝以来浮艳颓靡的形式主义文风,他的《师说》《劝学》《杂说》之四(《马说》)《祭十二郎文》是流传千古的优秀散文。
D: “新乐府运动”是指唐朝中期白居易、元稹等人倡导的一种诗歌内容和形式的革新运动。“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白居易主张用新题材创作乐曲和诗,用新乐府描写民生疾苦,反映社会现实,白居易的新乐府五十首(包括《卖炭翁》,李绅的《悯农》二首)都是新乐府运动中的优秀作品。



66、单选题  “好奇”号顺利降落 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11月26日,“好奇”号【A】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经历了【B】长达八个半月的旅程才接进【C】目的地火星,并顺利着陆【D】。_____
A: A
B: B
C: C
D: D



67、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是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68、单选题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69、单选题  我国“世界工厂”的发展模式给经济带来了高增长,但也出现了一系列负面的问题。如资源消耗过大,环境压力加重甚至成为“经济垃圾场”……因地制宜,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及经济结构,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已迫在眉捷。除此以外,还必须_____ ①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②进一步实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③大力引进外资,扩大投资规模 ④加大国家宏观调控的力度,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70、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水果之王”的称猴桃是_____。
A: 草质藤本植物
B: 木质藤本植物
C: 木本植物
D: 草本植物



71、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能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多个党派的共同领导
C: 多党政治协商道路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



72、多选题  明成祖朱棣是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皇帝,在他的统治期间,国富民强,万国来朝。以下事件发生在朱棣统治时期的是_____。
A: 郑和远下重洋,并到达了他心中的圣城麦加
B: 由于蒙古人侵扰边疆,明皇帝决定迁都北京
C: 为了解决南方到北方的粮食运输问题疏通了大运河
D: 编纂了《永乐大典》这部规模宏大的类书



73、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及《立法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74、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下列有关“建设用地”的说法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
B: 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C: 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
D: 临时使用土地的使用者应当按照临时使用土地合同约定的用途使用土地,并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筑物



75、单选题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 is to_____.
A: describe how micromachines are made
B: introduce the application of micromachines
C: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micromachines
D: discuss the strength and weaknesses of micromachines



76、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77、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政务公开的范畴。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78、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走_____的文明发展道路。
A: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D: 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79、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80、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下列关于我国民族的特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共有56个少数民族
B: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少数民族自治区5个、自治州30个、自治县(旗)120个
C: 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少数民族居住,其中民族成分最多的是四川省
D: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前五个排序为:满、壮、回、苗、维吾尔



81、单选题  纵观历代改革,无论成败,几乎均涉及打击豪强、调整利益,但成功的改革,无一不是谋定后动、循序渐进、刚柔并济的。 根据文意,历代改革成败的关键在于:_____
A: 思想认识的高度
B: 打击豪强的力度
C: 全盘谋划的程度
D: 利益调整的幅度、



82、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涵义包括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性问题
B: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主体和思维客体的关系问题
D: 思维能否反映存在的问题



83、单选题  在某些小学和中学教师队伍中存在着“有偿家教”现象违反了_____。
A: 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 依法执教的职业道德
C: 严谨教学的职业道德
D: 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



84、单选题  电池上通常标有R55、R5等符号,R代表_____。
A: 电池的形状
B: 电池的含电量
C: 电池的尺寸大小
D: 酸性或碱性电池的标志



85、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86、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的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制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8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在劳动者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期间,用人单位仍应按标准支付其工资
B: 因用人单位管理问题发生重大事故,危及劳动者的生命健康需要紧急处理时,可以安排劳动者加班超过3小时
C: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后,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加班



88、单选题  人类在太空中发展起来的技术可以为人类造福,但太空活动留下的大量航天器残骸等太空垃圾却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害。这段话反映的哲学原理是_____。 ①矛盾双方逐渐融合趋向一个无差别的统一体 ②矛盾双方相互对立、相互分离的趋势 ③矛盾双方相互贯通,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矛盾双方依赖,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89、单选题  集体主义原则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集体利益服从个人利益
C: 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相结合
D: 集体利益包含个人利益



9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束后,若发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考核前有违纪违法行为,应_____。
A: 予以辞退或解聘
B: 对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C: 调整其工作岗位
D: 视为考核不实,考核等次无效



91、单选题  有A、B、O、AB四种血型,血型相同的人之间可以互相输血,只有O型血的人可以输给任何血型的人,但只能接受0型血,而不能接受其他三种血型的血,只有AB型血的人可以接受任何一种血型的血,但是只能输给AB血型的人,其他三种血型的人都不能接受AB型的血。已知赵是A型血,钱不能接受赵的血,也不能输血给赵,孙能接受赵的血,但不能输血给赵,李不能接受赵的血,却能输血给赵。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出钱、孙、李三人血型分别是_____。
A: 钱A、孙B、李O
B: 钱B、孙O、李AB
C: 钱AB、孙O、李B
D: 钱B、孙AB、李O



92、单选题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开辟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人民来访接待室”、“政法民生热线”等民意渠道,对收集的民意进行分析,做到“警务跟着社情民意走、警力围着群众工作转”。这些做法强调_____。 ①重视代表提案,维护群众权益 ②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③促进信息公开,审慎行使权力 ④加强公民参与,主动接受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93、单选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种现象指_____。
A: 消退
B: 行为强化
C: 刺激比较
D: 刺激泛化



94、单选题  对哲学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_____。
A: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划分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C: 划分一元论和二元论的标准
D: 划分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95、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96、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有关专家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97、单选题  以下有关天文和地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地图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星图是上南下北,左西右东
B: 月食种类分为月全食、月偏食、月环食
C: 古代中国人最早记录了哈雷彗星并最早确定了其回归周期
D: 中国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组织了世界上最早的一次地球子午线测量



98、单选题  银河系中估计有数以千亿计的恒星,他们的大小_____。
A: 基本相当
B: 较为接近
C: 基本相当,密度悬殊
D: 悬殊



99、单选题  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知



100、单选题  行政管理工作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行政决策
C: 行政执行
D: 行政干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山东省泗水县教体系统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