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西钦州市供销合作联社招考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模拟卷(一)
2024-01-09 02:42: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师夷长技以制夷”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适者生存”,“救亡图存”
D: “能变则全,不变则亡”



2、单选题  行政权力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权利
B: 政府属性
C: 政府责任
D: 政府能力



3、多选题  下属食品中属凉性的有_____。
A: 苦瓜
B: 番茄
C: 芹菜
D: 红枣
E: 豆腐



4、单选题  _____具有很大的科学价值,被誉为“动物活化石”,也是我国的国宝。
A: 金丝猴
B: 熊猫
C: 白靖膝
D: 东北虎



5、单选题  —年前,某商品价值为30单位白银,若今年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50%,且白银升值了10%,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今年购买该商品需支付的白银是_____。
A: 18.18单位
B: 18单位
C: 22单位
D: 18.5单位



6、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7、单选题  关于Word打印操作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打印格式由Word自己控制,用户无法调整
B: 在Word开始打印前可以进行打印预览
C: Word的打印过程一旦开始,在中途无法停止打印
D: Word每次只能打印一份文稿



8、多选题  _____是边缘科学。
A: 生物学
B: 生物化学.
C: 天体物理学
D: 生态科学



9、多选题  公文根据紧急程度,可标注为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紧急
D: 特提



10、单选题  下列属于描写夏天景色的诗句是_____。
A: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B: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C: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D: 停车坐爱枧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1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一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四中全会首次专题讨论了_____问题。
A: 依法治国
B: 反腐倡廉
C: 执政为民
D: —国两制



12、单选题  燃放烟花最佳的气象条件:在较大分散性低云、碎积云,云底高度在1000米左右,有一定的水汽,相对湿度70%左右,风力小于3级。下列诗句描述的天气中最适合欣赏烟花的是_____。
A: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B: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C: 天上灰布悬,雨丝定连绵
D: 风雨从北来,万木皆怒号



13、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平等性
B: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广泛性
C: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现实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14、单选题  我国采用北京所在的东八时区的区时作为标准时间,称为北京时间,其发布地位于_____。
A: 北京天文台的授时中心
B: 拉萨天文台的授时中心
C: 甘肃酒泉的国家授时中心
D: 西安临潼的国家授时中心



15、单选题  赢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是_____。
A: 里约热内卢
B: 马德里
C: 东京
D: 芝加哥



16、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综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17、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则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荀子》
D: 《史记》



18、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它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居核心和关键地位。_____



19、判断题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湖。_____



20、多选题  针对能源和污染问题,我国相关立法进程稳步推进,关于这方面的立法成果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颁行了《节约能源法》
B: 我国已经颁行了《能源法》
C: 关于污染物排放控制,虽然没有制定法律,但国务院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行政法规
D: 1989年颁行的《环境保护法》已经不能适应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的需要,应当抓紧修正



21、多选题  科学阐明和正确处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是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政治上清醒和成熟的重要标志。以下纲领,可以归入党在特定历史阶段最低纲领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
C: 社会主义过渡纲领
D: 共产主义纲领



22、单选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负主体责任的是_____。
A: 各级党委
B: 纪委
C: 政法委
D: 党委



23、单选题  下列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我国核电产量占总发电量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B: 2013年我国原油消费量占能源消费量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降低
C: 2013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费量比2012年有所降低
D: 2013年我国税收收人占公共财政收人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24、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未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B: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公安机关不处罚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25、单选题  在下列各选项的公文中,都具有“一体周知”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公报公告通告通报
B: 公报公告通告通知
C: 公报公告通报通知
D: 公告通告通报通知



26、多选题  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人的属性可分为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其中人的社会属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人是社会的产物
B: 人的生产活动具有社会性
C: 社会性制约自然性
D: 人的生活具有社会性



27、多选题  —项调查显示:收入在1000美元及以下的家庭,不良少年百分比是20%;收入在1000至24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5%;收人在25000至49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0%;收入在50000美元及以上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5%。调査者据此得出,收入越高,犯罪行为越少。这一'结论_____。
A: 有人为的技术性差错
B: 是一种非逻辑推理
C: 调查数据只能显示,“家庭收入”与“不良少年”有关系
D: 调查者不是依据调査数据,而是凭主观意志、跳跃式的臆测结论



28、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构成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全民加薪



2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30、判断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_____



31、单选题  当今世界存在着两大类环境问题,一类是在工业化过程中排放大量废水、废气、废渣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另一类是由于不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泉导致的森林锐减、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和物种灭绝等生态破坏问题。在我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主要城市都设有大气监测站,主要工作是监测大气情况,且每天都公布空气质量情况,下列各项的含量一定会进行监测的是_____ ①可吸入颗粒物②总悬浮颗粒物③氮氧化物④二氧化碳⑤二氧化硫 ⑥二氧化氮⑦一氧化碳⑧一氧化氮⑨氮气⑩自氧
A: ①②④⑤⑥⑦⑨⑩
B: ①②③⑤⑥⑦⑧⑩
C: ①②③④⑤⑥⑧⑨
D: ①②③④⑥⑦⑨⑩



32、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其中不包括_____。
A: 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B: 有明确的被告
C: 具体的诉讼请示
D: 有充分确凿的证据



33、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学生要求学校减免学费
B: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C: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D: 公众要求传媒关注生态环境



34、判断题  民间被称为“扫帚星”的是彗星。_____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洋流形成原因的是:_____
A: 地转偏向力
B: 太阳辐射
C: 大气运动
D: 磁偏角



36、判断题  兴凯湖是我国最大的湖泊。_____



3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民主主义
B: 民族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三民主义



38、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将自己亲生的婴儿以2万元卖给他人,尽管甲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仍然应当对其定罪处刑
B: 乙开枪杀李某,结果却是导致李某重伤,同时导致李某身旁的何某死亡,对乙应以故意杀人未遂与过失致人死亡罪择一重罪处罚
C: 丙教唆丁杀害仇人朱某,但丁认为如果杀死丙的另外一个仇人马某,丙可能更高兴,于是将马某杀死,而未杀朱某。丙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丁构成故意杀人罪既遂
D: 戊欲打电话敲诈勒索杨某但错拨电话到刘某,刘某因为害怕被迫交钱,戊构成敲诈勒索罪未遂



39、单选题  当孩子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让他们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办法不可取。下列哪项为 真,最能支持专家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者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鼻脊等可以止血
B: 空气中的温度上升而湿度下降会使儿童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子出血多在鼻腔前方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破坏性和隐蔽性
B: 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应受到行政处罚
C: 计算机病毒是由于计算机硬件故障引起的
D: 计算机病毒的发作具有无条件性,随时可能发作



41、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做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42、单选题  1997年5月万达公司凭借一份虚假验资报告在某省工商局办理了增资的变更登记,此后连续四年通过了工商局的年检。2001年7月,工商局以办理变更登记时提供虚假验资报告为由对万达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责令提交真实验资报告的行政处罚决定。2002年4月,工商局又作出撤销公司变更登记,恢复到变更前状态的决定。2004年6月工商局又就同一间题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关于工商局的行为,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2001年7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行政处罚法关于时效的规定
B: 2002年4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一事不再罚原则
C: 2004年6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是对前两次处罚决定的补充和修改,属于合法的行政行为
D: 对万达公司拒绝纠正自己违法行为的情形,工商局可以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为由作出处罚



43、多选题  五千多年来,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思想意识集中表现为_____。
A: 促进祖国统一
B: 维护世界和平。
C: 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44、判断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着力构筑五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等五个攻坚战。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46、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的机能。_____



47、单选题  空难事故发生后,飞机往往解体,甚至被烈火烧毁。人们到现场救援的时候,总是会寻找一个东西,就是被誉为空难“见证人”的黑匣子。下列关于黑匣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是指机舱话音记录器
B: 军用和民用飞机都可使用
C: 通常安装在飞机尾部最安全的部位
D: 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振动、抗磁干扰等能力



48、单选题  DNA被称为()。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磷酸
D: 碱基



49、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50、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51、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11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52、单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地位是_____。
A: 主体地位
B: 补充地位
C: 主导地位
D: 重要组成部分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54、多选题  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经济体制的变革
B: 管理手段的创新
C: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D: 行政文化的制约



55、单选题  红军长征胜利结束的标志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中央红军到达吴起镇
C: 飞夺泸定桥
D: 红军三大主力会师



56、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隋唐时期,已有活字印刷的《史记》、《汉书》
B: 韩非子主张建立君主专制,而黄宗羲则抨击君主专制,在他们各自所处的历史条件下,其主张都具有进步性
C: “以伽利略的研究为基础,将其成果发挥至辉煌的顶点”的科学家是牛顿
D: 17、18世纪,欧洲思想领域出现了改造旧社会的政治构



57、单选题  下列与饮食有关的描述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从制作工艺看,西湖龙井茶属于半发酵茶
B: 适度食用碘盐能预防人们常说的“大脖子病”(甲状腺肿大)
C: 鸡蛋、鱼等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
D: 红烧肉的香气主要是源于氨基酸与糖在加热时产生的反应



58、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59、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护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60、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交换价值、价格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
B: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C: 价格是交换价值的一种形式
D: 价值要借助交换价值和价格表现出来



61、单选题  公务员意识中一种强烈的行政责任感和自我评价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良心
B: 行政规范
C: 行政权力
D: 行政信念



62、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志们
B: 各有关单位领导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D: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63、单选题  第二代电子计算机使用的是_____。
A: 电子管
B: 晶体管
C: 集成电路
D: 大规模集成电路



64、单选题  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如果每5人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_____
A: 128
B: 135
C: 146
D: 152



65、多选题  签订行政合同的方式是_____。
A: 拍卖
B: 要约C?招标
D: 直接磋商



66、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在审判过程中如何具体应用法律、法律规范所作的解释是_____。
A: 对下级法院具有普遍约束力
B: 对下级法院没有普遍约束力
C: 对下级法院没有约束力
D: 有普遍的约束力



67、单选题  关于古代天文、历法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卯时对应现在的清晨5点至7点
B: “未”是“天干地支”中的天干之一
C: “三光”指的是日、月、星这三种天体
D: 季春指的是三月



68、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69、单选题  在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中央政府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措施包括赋予深圳_____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优惠的税收政策,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
A: 盐田
B: 赤湾
C: 前海
D: 蛇口



70、多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直接上级机关的,下列文种可使用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决定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着否定之否定关系原理的是_____。
A: 谦受益,满招损
B: 长江后浪推前浪
C: 失败是成功之母
D: 五岳归来不看山



72、单选题  通过WindowsXP的“显示属性”对话框,不可以设置的是_____。
A: 显示器的分辨率
B: 屏幕保护程序
C: 桌面背景图片
D: 任务栏的位置



7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合同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效率优先原则
D: 平等原则



74、单选题  对于烈性传染病害动物的无害化处理,应该使用的方式是_____。
A: 髙温煮热处理
B: 尸体焚烧
C: 化制处理
D: 尸体掩埋



75、单选题  人们所谓的开发领导力或开发领导潜能,主要指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领导权威
D: 个人权力和职务权力



76、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主要是指资本、信息、技术、劳动力、资源等生疔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流动,实现优化组合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动态过程,是各国生产、_____一体化的过程,也是各国经济活动和经济运行的全球化过程。
A: 运输
B: 投资
C: 金融
D: 贸易



77、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的是使用十八种兵器的技能。_____



78、单选题  在世界科学史上,被称为“现代科学之父”的是_____。
A: 伽利略
B: 爱迪生
C: 牛顿
D: 法拉第



79、单选题  五人——R、S、T、U、V聚在一起玩“斗地主”游戏,对于游戏有如下规则,第一,没有人可以连续玩三圈。第二,没有人可以连续两圈不玩,第三,每个人都可以玩三圈。 如果R、T、U玩了第一圈,而S、U、V玩了第二圈,下列哪一位一定玩第四圈?_____
A: R
B: S
C: T
D: U



80、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每年举行一次会议
B: 修改宪法属于全国人大代表行使的职权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的职权包括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的实施



81、判断题  职业道德建设正常化需要建立科学的道德考核机制。_____



82、单选题  影响食品安全的重金属污染物主要是_____。
A: 钾、钠
B: 砸、钡
C: 铅、汞
D: 铜、锌



83、单选题  “智慧城市”通过智能传感设备将城市公共设施物联成网,物联网与互联网系统完全对接融合,政府、企业在城市基础设施之上进行科技和业务的创新应用,城市的各个关键系统和参与者进行和谐高效的协作。从哲学上看,“智慧城市”的建设_____。
A: 打破常规,消除了事物之间的矛盾
B: 发挥了关键部分对整体的决定作用
C: 遵循了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趋向
D: 要重视各个部分的独立性



84、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名誉



85、单选题  行政监督可以分为政府自我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政府自我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计监督
C: 司法监督
D: 政党监督



86、单选题  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签发人”这一要素是由_____组成的。
A: 签发人的姓名和职务
B: “签发人”三个字和签发人姓名
C: “签发人”三个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
D: “签发人”三个字加半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



87、判断题  境界是指人们在修养、学识和道德上所达到的髙度和水平。_____



88、单选题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4年11月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指出_____。
A: 我国将在2015年普遍放开二胎
B: 我国将在2018年普遍放开二胎
C: 我国将在2020年普遍放开二胎
D: 我国普遍放开二胎没有时间表



89、单选题  相对于科学而言,技术侧重于回答社会实践中_____。
A: 是什么
B: 为什么
C: 能不能
D: 怎么做



9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增长,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措施
B: 实施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植树增绿工程,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C: 实施农村沼气等农村清洁工程示范建设,推广节能新型农机具
D: 放开城市周围农村土地限制,鼓励房地产开发,不断扩大城市规模,解决房价问题



92、单选题  “3D”打印技术的出现,引领着消费需求。“3D”打印创新属于_____。
A: 制度体系创新
B: 组织结构创新
C: 技术推动型创新
D: 市场拉动型创新



93、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完善了社会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94、单选题  _____是人们接受道德教育最早的地方。
A: 幼儿园
B: 家庭
C: 社区
D: 学校



95、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领域从货物到服务不断拓展,规模从小到大不断扩大,质量从低到高不断提升。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下列各项错误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确定了“独立自主、集中统一”的外贸工作原则和方针
B: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外贸体制改革的着力点,主要是从政府直接管理向间接调控过渡,由指令性计划为主向市场调节为主转变
C: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系统调整、清理原有法律法规,使货物进出口管理实现了法律化和规范化;降低了关税与非关税壁垒,实行国民待遇原则等
D: 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得到根本扭转,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能够支撑大规模出口



96、单选题  水平方向的空气流动源于_____。
A: 气场围度
B: 气温升降
C: 气旋变化
D: 气压差异



97、判断题  中国在春秋战国时期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_____



98、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验码



100、单选题  对所有相对方要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给相关利害关系人以同等的辩论机会,这体现了行政程序的_____。
A: 程序法定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程序公正原则
D: 效率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广东中山市教育和体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