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1.29)
2017-12-01 11:43: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是以()为核心。

A.构建和谐社会 B.政治建设

C.经济建设 D.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2.列宁指出:“民主是一种国家形式,一种国家动态。因此它同任何国家一样,也是有组织有系统地对人民使用暴力,这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民主意味着形式上承认公民一律平等,承认大家都有决定国家制度和管理国家的平等权利。”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A.民主体现了国家的阶级性,又是一种国家管理形式

B.统治阶级的民主就是对被统治阶级的专权

C.民主意味着形式上承认公民一律平等,实际上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是不可能平等的

D.这段话是对资产阶级民主而言的,社会主义民主是全民的民主

3.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真理,其最基本属性是()。

A.客观性 B.条件性 C.反复性 D.主观性

4.毛泽东同志说:“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认为十分重要的问题,不在于懂得了客观世界的规律性,因而能够解释世界,而在于拿了这种对于客观性规律的认识去能动地改造世界”。这段话强调的是()。

A.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抓住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B.认识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改造世界

C.改造世界是第一性的,认识世界是第二性的

D.懂得客观事物的规律性,就能在改造世界中获得成功

5.矛盾问题的精髓是()。

A.内部矛盾和外部矛盾的关系问题

B.根本矛盾和非根本矛盾的关系问题

C.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的关系问题

D.矛盾的共性和个性的关系问题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就是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故本题答案为C。

2.【答案】D。解析:列宁的这段话是对所有实行民主制国家而言的,社会主义民主是人民的民主,不是全民的民主,全民包含了拥护、支持社会主义的人民和反对社会主义的敌人。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A。解析:题干中问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真理的基本属性,即真理的基本属性,真理的基本属性是客观性。故本题答案为A。

4.【答案】B。解析:毛泽东说不在于“懂得”(既认识本身并不是目的)而在于“拿了去改造世界”(既将认识投入到更好地改造世界中去),表明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故本题答案选B。

5.【答案】D。解析:毛泽东指出:“共性个性、相对绝对的道理,是关于事物矛盾问题的精髓,不懂得它,就等于抛弃了辩证法。”ABC选项中,内部矛盾和外部矛盾,根本矛盾和非根本矛盾,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体现了矛盾的不平衡性,是矛盾个性的表现,故本题答案为D。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Equivocation is first cousin to a lie. 模棱两可是谎话的近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