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2.4)
2017-12-05 12:19: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保护环境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

A.基本国情 B.基本战略 C.基本国策 D.基本思想

2.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首要的基本观点是()。

A.规律性的观点 B.实践的观点

C.普遍联系的观点 D.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观点

3.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观点哪点相同()。

A.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4.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望梅不能止渴”,原因在于()。

A.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5.邓小平同志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国亡党”,这段话非常深刻的阐明了()。

A.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护和建设好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必须始终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B。解析:马克思主义认识论认为实践的观点是认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观点。实践是主体能动的认识和探索现实世界的一切社会性的客观物质活动。选项ACD三个均是辩证法的观点。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B。解析:从群众中来,即从实践中得到认识;到群众中去,即将认识运用到实践中。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D。解析:A否认了精神与物质的同一性,是错误观点;B虽是正确观点,但不是“望梅不能止渴”的理由,与题不符;C观点错误,精神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物质性力量,不选;“望梅”这种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真梅”这种物质的东西,故D是正确选项。故本题答案选D。

5.【答案】D。解析:在党的历史上,邓小平首次把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联系,把解放思想提到思想路线的高度,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做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主题报告。经历了“文革”磨难、对“左”倾错误有过深刻反思的邓小平,对解放思想的重大意义、实现途径讲得极为精辟深刻。他指出,解放思想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民主是解放思想的重要条件;解放思想必须打破思想僵化,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邓小平的这一报告可以看作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思想解放的宣言书,彻底突破了“两个凡是”和“左”的错误,为探索现代化建设新道路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就要反对僵化、教条的思想。在当代中国,僵化、教条思想有各种表现。其中之一就是教条主义地对待马克思主义。在邓小平同志的这句话中并不是重点强调我们要摒除教条主义,故A项不选。改革开放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是针对我国的经济体制提出来的,与本题中的这句话不符,故B项不选。这句话中虽然提到了“迷信盛行”但是破除封建迷信并不是这句话的主旨,解放思想才为其应有之义,C项不选,故本题答案为D。

Better be unmannerly than troublesome. 宁可有失礼貌,也不打扰别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