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2018年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4)
2017-12-07 16:12: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价值规律发生作用的表现形式是()。

A.价格等于价值 B.价格高于价值

C.价格低于价值 D.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2.经过三十多年的现代化建设,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总体上达到了“小康”,但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这体现了()。

A.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B.物质和意识的辩证关系原理

C.物质运动和时空不可分割的观点 D.运动和静止相统一的观点

3.科学发展观强调全面发展,首先是()。

A.社会全面发展 B.经济全面发展

C.人的全面发展 D.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4.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

A.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要把握事物的度

C.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5.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是()。

A.实践 B.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C.科学发展 D.实事求是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认为价值规律表现形式为: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围绕价值上下波动。D选项正确。故本题答案为D。

2.【答案】D。解析:现代化建设不断发展的过程体现了绝对运动,因为我国现代化发展水平在不断提高。而停留在发展中国家的状态体现了相对静止,因为我国处于发展中国家的状态没有改变。本题体现了运动与静止相统一的观点。A项原理要求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B项原理为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具有反作用,C项原理是时空是运动着的物质的存在形式,均与题意无关,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C。解析: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因此全面发展首先是人的全面发展。故本题答案选C。

4.【答案】B。解析:唯物辩证法认为,任何事物都是质和量的统一,都有自己的度。度是事物保持自己质的量的限度、幅度、范围,是和质相统一的数量界限。它要求人们注意把握适度原则,防止过或不及。题干中“长厚而似伪”和“多智而近妖”都是没有把握好“度”的表现。ACD项原理题干并未体现,故本题答案选B。

5.【答案】A。解析: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无产阶级革命实践的科学世界观,与先前一切理论体系的根本区别,就在于它产生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并以指导实践作为最终归宿。可以说,实践孕育了马克思主义,实践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实践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不竭动力。故本题答案为A。


来源:三支一扶 三支一扶考试 三支一扶真题
Score twice before you cut once. / Look before you leap. 三思而后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