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2014年12月2015三支一扶考试申论备考:申论备考建议
2014-12-13 16:04: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起先,看申论,不得其门,看山不是看,看水不是水,每个汉字都认识,拼成一篇材料,让写文章,小学到大学的所有内容统统还给了老师们。但 是想要成为公职人员,这是必备的考试技能。如果是距离考试时间比较久的同学们,至少在3个月至半年的备考周期,建议同学们采取如下备考方式。

1.看新闻。人民网、凤凰网、半月谈、文汇报、求是理论网等。如果对申论材料有思考的同学们会发现,每个网站的新闻,按照申论思路,都可以变成一份考卷。申论的主题,大家结合十八大和政府工作报告、本省工作报告的解读版,在脑海中有个大概的印象,接下来在查阅新闻时,按照五位一体的思路加工所有的新闻,并与这些报告中相关的内容联系在一起,再去搜索一些相关的评论文章,基本上一篇这个主题的申论材料就都看见了。申论材料一共有三种类型,案例型材料为新闻中出现,数据型材料也在新闻中出现,理论型材料在报告和评论中出现。

2.练字。建议买政府政策类、名言警句类字帖练字,练字的过程中也熟悉了考试的相关内容和积累素材。每道题的卷面分,都可以酌情扣1-2分,如果是写字不好的同学,看看自己最终会吃亏多少分。有一位浙江的考生,自己承认申论什么都不会,但在当年考上本系统的100多位一起培训的同事当中,申论分数是最高的几人之一,大家一致的总结是他字写的好。

3.写短评。针对每天的新闻或者学习内容进行写作,逐步提高写作能力。无论是看书看新闻还是看政府工作报告,不通过书写,无法建立系统的思考,也不能将这些别人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应试能力,所以,写短评实际上是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写作能力和提高知识的消化程度,一举多得。

4.做真题。对真题的思考和学习,便于把握命题人的命题风格和材料脉络,对于梳理自身的思维逻辑和答题效果,提高效果显著。高手在民间,最便捷最快速的备考方式是对真题的研究和学习,相信广大参加过无数考试的中国考生们,不需要我多说理由了。

综上,相信大家已经进入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又能找到状态的学习阶段,最后只需要养好精神,调整心态,从容走上考场即可。


None but the brave deserves the fair. 只有勇士搭配美人.
Newspapers are the world's mirror. 报纸是世界的镜子。
Tags:三支一扶 报名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12月2015三支一扶考试申论.. 下一篇2014年12月三支一扶考试时政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