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2015年02月三支一扶考试时政热点:14日国内时政热点
2015-02-28 09:31: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时政热点一】

近期,四川、广东等省份出台“地方版”收入分配改革实施意见,提出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建立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北京、天津、深圳等6个地区宣布提高最低工资标准。2015年,地方收入分配改革正加速推进。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2015年来,先后有湖南、海南、西藏、天津、深圳、北京等6个地区宣布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深圳提高到2030元/月,最低工资标准首次超过两千元大关,成为目前全国最高的地区。

【时政热点二】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13日开通了全国法院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信息网,确保“减假暂”案件办理的公开公正,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要求各地法院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对“减假暂”案件依法公开。法院要加强与监狱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建设法院与检察机关、监狱管理机关的相关信息共享平台,统一把握各地对“减假暂”案件的适用条件和裁量标准等,确保每一个“减假暂”案件审理的透明和公正。

【时政热点三】

昨天,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表示,京津冀PM2.5年均浓度下降12.3%。但值得注意的是,全国74个城市中只有八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标准。翟青在吹风会上指出,有些污染比较重的城市在分析污染重的原因时,总说受到其他城市30%至50%的影响,甚至有说一半以上污染是从别的城市过来的。翟青指出,的确存在城市之间的相互影响,“但在现阶段,绝不能过分强调相互之间的影响,绝不能把污染重的责任推给其他城市。”

【时政热点四】

2015年首份金融数据昨日出炉,1月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47万亿,同比多增2899亿元,但货币供应量增速却创28年新低,拉响流动性警钟,分析认为再次降准降息或指日可待。春节前,央行通过降准、公开市场操作等手段向市场注入万亿流动性。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研究总监刘利刚认为,央行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再次降准和降息势在必行。他认为,M2增速的下降主要是由于中国企业偿还美元债务造成资本流出,为了将货币供应保持在合理水平,央行应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尽快再放松货币政策。

 


Time is knowledge for educationists. 对教育家来说,时间就是知识.
If dogs could talk,it would take a lot of fun out of owning one. 如果狗能讲话,那养狗就无多少乐趣了。
Tags:三支一扶 报名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年02月三支一扶考试申论热点.. 下一篇2015年02月三支一扶考试时政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