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2015年03月三支一扶考试时政热点:26日国内时政热点
2015-03-10 10:11: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时政热点是三支一扶考试中很重要的一部分,91考试网整理了最新的国内外时政热点,助考生做好备考工作。

【时政热点一】

2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的反恐怖主义法草案二审稿,对严防针对航空器或利用飞行活动实施的恐怖活动作出了相应规定。针对低空空域开放和无人机等技术发展的情况,草案二审稿规定,飞行管制、民用航空、公安等主管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空域、航空器和飞行活动管理,严密防范针对航空器或来源:91exam .org者利用飞行活动实施的恐怖活动。

【时政热点二】

记者昨天获悉,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出台《互联网危险物品信息发布管理规定》,明确规定禁止个人在互联网上发布危险物品信息,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互联网上发布危险物品制造方法的信息。该《规定》下月起实行。《规定》明确,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不得为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提供危险物品信息发布网站接入服务,网络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定期对发布信息进行巡查,对法律、法规和本规定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危险物品信息,应当立即停止传输,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保存有关记录,并向公安机关等主管部门报告。

【时政热点三】

民政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十部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鼓励民间资本在城镇社区举办或运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为有需求的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生活困难的老年人,提供集中就餐、托养、助浴、健康、休闲和上门照护等服务,并协助做好老年人信息登记、身体状况评估等工作。

【时政热点四】

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科技成果转化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议案,这是科技成果转化法近20年来首次修改。草案规定,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校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作价投资。草案第十三条规定,转化科技成果获得的收入全部留归本单位,在对完成、转化职务科技成果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员给予奖励和报酬后,纳入本单位预算,用于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草案还为加大奖励力度留下空间,允许单位可以自行规定、约定给予科技人员奖励、报酬的方式和数额,没有约定的则按法定标准。


 

 


Little things please little minds. 小事满足小志者./胸无大志,事事称心.
Gluttony kills more than the sword. 暴食比刀剑伤人。
Tags:三支一扶 报名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年03月三支一扶考试申论热点.. 下一篇2015年03月三支一扶考试时政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