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07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7.27)
2017-07-27 18:16: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与下属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反映人本管理哪方面的基本内容?()。

A.人的管理第一 B.以激励为主要方式

C.积极开发人力资源 D.培养和发展团队精神

2.构建行政组织体系的基本依据是()。

A.行政权力 B.行政效率 C.行政环境 D.行政职能

3.既是领导与群众相结合的中心环节,又是科学预测的基础的是()。

A.简政放权 B.组织协调 C.调查研究 D.召开会议

4.今年年初,我国南方十余省市遭受五十年未遇的“雪灾”。在这次抗雪冻灾害斗争中,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纷纷亲临雪灾现场,考察、指导救灾工作,这属于()。

A.示范式领导方式 B.启发式领导方式

C.强制式领导方式 D.激励式领导方式

5组织除了需要正式沟通外,客观上存在着非正式沟通,下列有关非正式沟通的论述,你认为不正确的是()。

A.非正式沟通可能传播那些正式组织不愿意传播或者有意缄口不说的信息

B.非正式沟通信息交流的速度比较快

C.非正式沟通的信息能够从某些方面满足员工尊重的需要和社交的需要

D.非正式沟通的信息往往是谣言,因此管理中都不能借助这种沟通方式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1【答案】D。解析:人本管理是一种把“人”作为管理活动的核心和组织的最重要的资源,把组织内全体成员作为管理的主体,围绕如何充分利用和开发组织的人力资源,服务于组织内外的利益相关者,从而实现组织目标和组织成员个人目标的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活动的总称。人本管理的基本内容包括人的管理第一,以激励为主要方式,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积极开发人力资源培育和发挥团队精神。与下属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形成一种荣辱与共、休戚相关的企业命运共同体,从而培育和发展团队精神。据此,应该选择D选项。

2【答案】A。解析:构建行政组织体系的基本依据是行政权力。故本题答案为A。

3【答案】C。解析:调查研究是领导与群众相连接的纽带,是两者相结合的中心环节,能有效获取真实的数据,可以为科学预测奠定基础。故本题答案为C。

4【答案】A。解析:行政领导方式根据行政领导者作用于人的方式可划分强制式、说服式、激励式、示范式。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纷纷亲临雪灾现场,考察、指导救灾工作,这种身体力行,身先士卒的方式属于示范式领导方式。

5【答案】D。解析:非正式沟通是通过正式规章制度和正式组织程序以外的,以行政人员交往关系为基础进行的信息交流。特点是:可以传递正式沟通无法传递的信息,表达组织成员自己的真实看法;传播速度快;但信息可靠程度低,容易产生谣言。


All true love is founded on esteem. 真正的爱基于尊重.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7月青海三支一扶考试真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